抽6天,从星月魔都浪到碧海马代(曼德芙仕岛)

Cappuccino (厦门) LV.5
2016-02-06 09:57 925/7
  • 出发时间/2015-10-23

ಥ_ಥ努力不啰嗦的前言

立誓要写一篇实用干货满满的旅游贴,且不啰嗦(ಥ_ಥ艾玛好难)…

工作朝9晚6一年整,就盘算起5天年假找个海岛浪一浪~

于是在经过塞班与马尔代夫的激烈石头剪刀布大战后,我和男票愉快得决定奔着麦兜口中的“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马代飞去~

因为决定匆忙,我们就直接在爱游网直接预定的6天4晚(2沙2水)的曼德芙士岛(Medhufushi),10999\人,含机票+酒店+早晚自助(即HB套餐)。这是地址http://www.lovetour.com/maldives/

出发前一周:狂扫淘宝,长裙'短裙'比基尼,T恤'短裤'浮潜三宝,发卡'耳钉'大草帽……顺便再整理出防晒,单反,Gopro,自拍杆…俩箱子基本也就被填满啦~
加粗字体均为☆☆☆☆☆推荐,么么哒~!

D0:去机场也总要算行程吧,D零应运而生~
上海市区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晚上12:35的飞机,本姑娘掐着时间加班到8点搞定周末事宜,回家拎个行李就准备去征服星辰&大海啦,啊哈哈哈~(第一次心情如此舒爽的加班呐)
出行Tips:
·从上海浦东机场飞走的盆油,坐地铁2号线,广兰路下车到对面转去浦东机场方向(广兰路到机场最后一班为晚上十点,大家可要掐好点咯)
·如果你恰巧和我一样与末班车擦两分钟而过,就找人拼车吧,上面超多拉客的黑车50/人~至于打车大概120~

D1:从星月魔都飞到碧海马代
上海浦东机场 -新加坡樟宜机场 -马尔代夫 -曼德芙仕岛
按照D0方式到达浦东机场T2航站楼,到C区(新航)换登机牌-拖运,并换取提前在网上订购的马代随身WiFi(没有wifi会死星人必备).

悠然安个检-过关-再吃顿垃圾食品,就准时00:35上飞机进入休眠模式啦……

然而刚上飞机不久…已经睡得七荤八素的我竟被一阵饭香扰了梦…这可是半夜两点钟呐(=@__@=)…
哎,吃的有鸡肉饭/牛肉饭两样可选,外加配些水,甜点,配菜,面包…重点是推荐睡不着的各位喝起酒~!
而我,偷了男票的蔓越莓甜品叫了杯可乐…想赶紧喝点睡回去,谁知却醒!了!
截止午夜2:30分,全机用餐完毕
截止午夜3:24,码完以上文字,碎觉,愿醒来不会困成汪

附:机场和飞机上还蛮冷的,虽然新航会给大家发小枕头和毯子,但怕冷的女生还是一定要长裤长袖出门,凌晨航班也会送梳洗小包,麻麻再也不担心我臭臭得在国外丢人了(原谅没送熨斗,让男票衣服皱成这样出镜,哈哈)

早晨不到6点到达新加坡,中间有4个小时转机时间,吃吃早饭在洗手间梳洗一下,查完自己的航班信息,就可以去樟宜机场的information问讯处要免费wifi密码吧~

护照机票给工作人员,她们就会给这么一张小纸条,密码都写右上角了,按步骤操作即可,网速棒棒哒~
这么边刷着网边逛免税店,既方便对比价格也方便报平安。虽然新加坡机场的东西性价比不是最优,但碰上促销还是非常值得一买~
飞往马代的航班需填写入境卡,英语不优的盆油,可先下载好基本格式方便对照填写哟~
一上飞机就又是吃吃喝喝……

马累机场很小,出关后直接取行李(没人检查行李票所以注意别拿错了)
出门寻乘坐水上飞机的地方,箱子直接托运,包包随身携带上小巴。小巴会前往A,B,C候机厅,注意自己的标示不要下错车。然后,从现在开始就完全进入美金模式~

比如这瓶迷你雪碧要$3~~(所以不是太渴的同学可以忍个5分钟到水飞候机室,那边的矿泉水免费喝)
我们今天是忒惨,乘坐的第一辆水飞在机长光脚轰轰轰了快二十分钟没轰起来,只好换楼换飞机。

喏,下面是帅气得光脚丫照片,23333

水飞的噪音真的很大,飞到曼德芙仕岛大约需要40分钟,再换完飞机轰到我快崩溃时到岸了~
刚刚因为到岸放松心情,就一个不小心让眼镜坠海了……哎…之后几天要做瞎子了…
但是站在海滩边时,本瞎子还是被彻底蓝到了啊~~~~~~

达曼德芙仕岛后,有两位中国女孩来接机,请大家喝杯猕猴桃汁后帮大家填写卡片,并带领大家去各自房间,记得换点1刀5刀的方便给小费,这样服务您的人也会很happy。

由于水屋较少难以调剂,我们被安排先住水屋后住沙屋,房间内的水吃的均是免费。到达房间不久后,小黑会把行李运送过来,小费按照每件行李1刀就可以~

水屋的卧室直对阳台,阳台上秋千躺椅吸烟区一应俱全,卫生间干湿分离,有淋浴&浴缸,吹风机也有不过风力很弱鸡,洗漱用品要自带哟~
总而言之,设备略老但也够用。
收拾收拾就到了晚餐7点半,自助开始。

这就是吃饭的地儿啦,风雨天会拉下帘子,供应各类肉蔬菜水果,刚吃的第一天感觉还是不错,不过到了后面就完全闻到就饱了……

D2:闲溜达+交朋友
曼德芙仕岛
马尔代夫比国内晚3个小时,于是第二天我在当地时间五点就醒来,本来想着正好看场日出,无奈却等来了场阴雨。没洗脸就拍照也是有点不应该……

新的一天就这么开始啦,7点半开始的早饭比晚饭好吃可多!面包,煎蛋,蛋花,华夫饼,培根,土豆,沙拉,水果,牛奶,粥,果汁……不说了,我要开吃了~

吃早饭的地方周围有很多乌鸦,趁人不备就会来偷吃的~
而下面这位抢走我鸡蛋花的男票一路被小黑赞美“beautiful~”,哈哈哈哈

吃完饭自然就是开始熟悉熟悉岛上环境,顺带拍拍照~~

不过不爱拍照的男票真是致命伤,看这叶子实的我虚的……

看这没拍全椰子树还把我砍了的照片……

真是求人不如求几呐,还是趁着预约项目的时间自拍几张吧……
岛上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HB套餐可预约出海浮潜(其他均要收费),一价全包的可以额外多两项,例如环岛游以及钓鱼活动~大家看好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去前台预约记好时间去码头集合就好~

这么一上午,我们预约完行程后认识了两对都是10月18号刚刚结婚的小夫妻,分别来自东北&山东,之后的活动,我们六个基本都混在一起~

↑开口就跟唱二人转似的东北小夫妻

↑人比花娇的山东小夫妻
在让他仨大老爷们演完妩媚后,我们愉快地相约下午一起在海边试浮潜装备~

玩浮潜前……我长发飘飘~

玩浮潜中……我~~呃……

浮潜时,gopro完全不用加潜水滤镜,要不就↑↑↑完全变红……

有水草的地方就有鱼儿!!

各种自拍~

最后说一下,不会游泳的人完全不用担心不能浮潜,毕竟有呼吸管和正常呼吸没差,练习几次就ok啦。

D3:沙滩别墅历险记+小伙伴丢钱了!
曼德芙仕岛
今天,住两沙两水的人儿要开始换房间了~
收到通知说让我们九点就换过去,于是打包完行李吃个早饭,去前台拿个钥匙,悠哉悠哉就晃去沙屋了。

之前水屋我们入住的是日出房156(水屋部分的左边第一间),现在是要换去192(依旧日出房),要走个好一阵子才能到。

由于另外两对小夫妻之前住在沙屋,向我们诉说了好些心得,所以对于蚂蚁壁虎之类的还是做好了心理准备。于是前脚小黑把行李送来,后脚我就开始用花露水给房间设!结!界!
不知道蚂蚁们感觉如何,反正我是被熏到了(大家去之前要带好药膏,万一被叮还有的途)
下面就欣赏下房间照片吧~
↓双人洗手台

↓↓露天淋浴,沙屋就没浴缸了哟

↓↓卧室,本来的四柱大床变成了双拼八柱大床,随手摆拍一张~

↓↓沙屋的庭院,开始更频繁得洗脚丫

睡个午觉放首曲儿,面朝大海,快把酒开~

不过这小酒刚喝两杯,我们六人微信群忽然闪出惊人消息,东北小夫妻环岛游回来发现留在房间的钱被偷了!!拖鞋一穿,门一关我们就奔前台了。
去到前台才知道,他们是下午1点换房,准备走时发现保险柜打不开了(每个房间会有保险柜,密码自己设),叫来工作人员打开后(就按两下也没用钥匙),开包点钱发现钱少了,丢了2000rmb+200美金。
到前台反映情况后,小黑们没人给回应,都表示今天房间还没打扫没人进去过,显然他们也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事情。苦等一个多小时后,中文服务员来了,带过去了解情况后说报案叫警察来吧,到了晚上警察才来,立案完就在酒店开吃自助餐了,尼玛……
这件事情反映东北小两口反映给旅游代理某牛,客服竟电话来说“这种事情经常有要注意”,听完这句姐们就直接就回了句“你知道不安全你推荐我来这个岛给偷钱?”对方无语凝噎中……
所以在此还是提示大家,出门带卡少带钱,别太相信保险箱,这地方不像我们国内有监控,警察来也就是立个案,咱们出来玩的谁也耗不起时间。
哎,还好东北小两口性格好心宽,吃一堑长一智,把剩下的现金都给前台保管后也没太耽误其他心情。

晚上吃完饭后有歌舞以及表现当地生活之类的表演,节奏比较舒缓,看完就困得不行回去睡觉了……

D4,假装我是鱼儿去浮潜
曼德芙仕岛 -出海
开启换地方睡觉模式三天后,我们终于按时起床吃早饭为出海浮潜准备起来~
狂喷防晒霜,换上比基尼,左手手机防水袋,右手浮潜三宝,头顶墨镜,基本就装备齐全啦。

还有水性不好的下海一定要穿救生衣,岛上租设备的地方有6刀每天,上船是5刀一穿(只收现金)。并且我要补一句,下图这种充气救生衣并没有什么卵用,在6、7米深的海里真是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10点出海,9点40还下了场大雨,不过好在10分钟就停了~

这艘船上下都可以坐人,一般怕晒的亚洲人都躲在下边,爱晒得欧美人会抢着上去。报上房间号大家就可以准备出征了!船上会一人给瓶水与浴巾~

慢慢得就看到我们驶向更蓝处~

大约过了15分钟,船停到一片不太深并有大片珊瑚的地方,当然就这深的地方还是有14米,刚向下看的第一刻我被吓到了,不骗人…………我相信我一定不是一个人,要不怎么这么多人都不敢往里游,都扒着船呢,哈哈哈哈。
由于怕上下船不方便,带来的脚蹼也没穿,稍微适应了下后就觉得真是太美了~!!各种彩色的鱼儿,大的小的鱼群就在眼前和你一起游呀游,这才明白什么是海底世界~

后来有个小黑路过我身旁,直接牵着我手就往更远的地方游,真是越往里面越妙,等我再抬头时发现我和其他小伙伴已经远了…远了…远太多了……

差不多大家都游累了上船时,船长就招呼招呼远点的人都快回来吧!然后就在这个小空闲,忽然听到“扑通”一声,转脸才发现是一对外国姐弟从2楼往下跳着玩。

呆毛我回去洗洗吃个午饭准备小憩一会儿啦……

下午没什么活动,咱们几个小伙伴就相约山东小夫妻的水屋,吹牛聊天喝香槟~

结果我一过来发现,房主已经游到对面去找东北小伙准备一起游过来了,哈哈哈,顺带偷拍一张出门的女主人

啊,聊着聊着发现了一只大海龟!!大海龟!

后来又发现了大鱼儿……

聊着聊着天就暗了,转战bar~

D5:退房泡bar准备离岛
曼德芙仕岛 -马尔代夫
今天是在曼德芙仕岛的最后一天了,我们是晚上11点飞往新加坡的航班,于是被安排了下午4:45的水飞。

早晨起床又开始打包行李,除了随身背的小包,都交给小黑拎走了。吃完早饭就去前台清掉账单~

而一直陪我们的四个小伙伴,下午一点就走了,退完房的我们去给他们送个行,相约东北滑雪见!

就剩我俩的三个小时,在叫喝的,小憩,飞镖,积木,乒乓球中等来了我们的水飞……

我人生误打误撞的第一镖呐!!

水飞迎着斜下夕阳轰轰滑翔而来,来了这么几天,这竟是第一次在这儿看日落

再冲最后一次脚丫就离岛咯~

35分钟,抵达机场岛,我俩拿了行李就奔去一家【亚洲面】,真是从未觉得一个泡面如此有家的味道~

这碗泡面7刀,和曼德芙仕岛的小雪碧一个价格,哈哈。吃完面男票又去对面泰国菜吃了点,心满意足过安检候机中~
马代机场也有免税店,化妆品手表什么都有不过很小,介于我们要在新加坡转机,就买了个冰箱贴就走啦~

2016-02-06 11:2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