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清迈”避寒之旅

papa (上海) LV.8
2016-02-06 10:02 458/5

筹划了很久的泰国清迈之旅终于在儿子正式放寒假那天成行了!先说说准备工作吧,我是11月在携程上订的自助游,考虑了很久去普吉岛还是清迈,后来儿子说去清迈就决定去清迈,估计他是被那里的动物园吸引了吧,小朋友总是对动物很感兴趣。携程上预定还是很方便,自己选什么日子去,自己选酒店什么的,然后付款就好,因为第一次去国外自助游,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方便还是一早就在国内签好了,想着到时就不用排队了,可是结果往往跟想的不是很一样啊!(待后面讲)去之前在网上买了个泰国的电话卡,30几块钱,还是很好用的,到清迈把卡装进手机,一开机就好用了,网速也很快,在清迈用了整整5天也没问题,还做热点带老公上网,所以去的话一定要买一个哦!

出发

1月20日下午从家里出发坐地铁到达浦东机场,做19:05分吉祥航空HO1325飞往清迈,飞了4个多小时,于当地时间22:50分到达清迈(因为跟北京有1小时时差,实际就是北京时间23:50分)。入境处窗口比较少,泰国人貌似动作也很慢,就在那里排了很久的队,这边就要说到这个签证了,有几个年轻的女孩子是落地签,有好几个工作人员接待,还很快,最气人的是有个专门的口子,落地签的人很快就签好进去了,我们一早签好的倒是等了半天,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去那边落地签就好,又便宜又快啊!我们入完境出去已经快12点了,因为人生地不熟的又很晚急着去酒店,出去正好有人问我们去哪,就花了400株坐了一辆车去我们订的谭易思廷酒店,感觉价钱还是有点坑的。到酒店就赶紧洗洗睡了。

第一天

谭易思廷酒店就在宁曼路MAYA商场对面,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房间不大,有个阳台,阳台看出去就是两大饮料瓶子,估计是做广告的,后来我还去买了一瓶尝尝,味道还可以!酒店的早餐一般般吧,中规中矩,环境倒是不错。酒店2楼有个游泳池,水有点冷,不过泳池旁边有两个吊椅,坐上面摇摇看看风景很不错啊!第一天上午我们就在宁曼路随便逛逛,先是遇到一路边摊,买烤猪肉串的,我们就打算买一串尝尝,以为是20株一串,结果拿了一串以后也听不懂卖的人讲什么,以为300一串,吓死了,搞半天人家是一串不好找钱,20株可以7串,好便宜啊,果断买了7串。一路上挺多有特色的店,看到一家咖啡店(ROSTR8TO)人很多,大众点评一查,老板曾经获得什么咖啡拉花比赛第一名,评价5颗星,果断进店品尝,花拉的果然很好看,关键价格也很美丽,一杯拿铁一杯卡布,157株。中午在MAYA地下一层吃中饭(MAYA当地时间11点开门,晚上10点关门),东西都很便宜,3个人吃了40块人民币左右。下午约了3点去夜间动物园(在淘宝懒猫订的,453两大一小,包括来酒店接和动物园门票),于是3点之前又去喝了个下午茶,也是一家5星咖啡店,叫Local Cafe,门口有一只巨大的猫。下午3点15分左右懒猫旅行社就来酒店接了,车上还有8个人,连我们11个人,导游是一个小伙子,会说中文,还不错。一到动物园就是先给长颈鹿和小鹿喂东西吃,长颈鹿的舌头可够长的,喂完就去动物园步行区逛了一圈,动物也不多,不过倒是有一些在上海动物园看不到的动物,介绍的牌子不是英文就是泰文,也搞不清是什么东东。逛完步行区等到5点半看一场表演,也算蛮有特色的吧,就是展现动物的生活,不是杂技啥的,有豹子潜到水里捉鱼吃,还有老虎在水里游泳什么的,我们坐在第一排看的反倒不清楚,要坐在中间几排比较好。出来又看了什么人妖表演,其实就是几个人妖跳了两个舞,长的也不漂亮,没啥好看。乘这个时间买了点晚饭吃,不过也没啥品种,基本就烤肉和煎蛋饭(饭上铺一层鸡蛋,浇点甜辣酱),味道都还不错。6点半就坐上游览车看夜间动物了,坐之前买了篮胡萝卜什么的,用来喂它们。先是草食动物区,动物离我们还是很近啊,特别为长颈鹿的时候,头都快碰到了。通过草食动物区要下来走一段路再换一辆游览车逛肉食动物区,其实也没啥,有一些也看不清。基本8点逛完就把我们送到酒店了。总的来说夜间动物园如果带小朋友的话还是值得一去的,在国内一般都没有那么近距离跟动物接触的机会。晚上回酒店赶紧弄儿子睡觉,等他睡着又去MAYA门口的夜市逛了一圈,买了椰子和榴莲,真是从早吃到晚啊!

第二天

第二天上午让酒店前台叫了辆车去拜县,2000株,比淘宝上便宜多了,不过司机不会讲英语,交流起来比较困难,先把行李寄存在之后要住的艾美酒店,然后向拜县挺近。3小时的山路真不是盖的,我这种从来不晕车的人差点都晕了,小白噜同学干脆就吐了,因为跟司机交流困难,一路上也没休息,直接到达预定的酒店BELLE  VILLA,第一次住这种小木屋,整个感觉都很小清新。酒店有接送到步行街的车,不过我们觉得还是自己租辆摩托车比较方便,虽然我从来没骑过。在老公的鼓励下我们还是决定去租车,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街上一家叫威风骑行的店里,老板人蛮好,听说我没骑过摩托车就让我来回练习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后才放心把车租给我。我们租了两辆车(一天一辆车250株,还车时把油加满),老公带小白噜,我一个人一辆,顺便在隔壁吃了点东西以后就出发了。先去车站买了第二天回清迈的mini bus 的车票,一张150株;接着我们就3个人两辆车朝拜县的各个景点挺近了,我虽然第一次开摩托,但是也没感觉害怕,反而觉得很有意思,一路驰骋,很舒服的感觉。我们一路上去了草莓小镇,COFFE IN LOVE,二站桥,都挺不错的。晚上现在步行街吃了点小吃再回酒店吃了点东西,整个撑死!晚上看到了满天的星星,太舒服了!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起来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又骑着小摩托继续上路了!一路往山上开去云来观景台看风景,据说很多人去那里看日出,我们本来也有打算,但带着儿子早起也不方便,而且早上太冷了,还是算了。9点开在路上感觉还有点冷冷的,路上我们还开上了一个很陡的坡,原来以为是到了,结果上去一看是一个叫“高山饭店”的地方,那坡超级陡,上去了我就不敢开下去了,后来还是额昂老公慢慢开下去,我跟儿子就走下去了,感觉还是有点危险的。从高山饭店下来又往里开了一段路终于到云来了,不过上去还是有个很陡的坡,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就把车停在下面爬上去的。上面风景很不错,大人要20株的门票,不过里面会送壶茶喝,也算良心价了。回程路上逛了一圈南湖山地村,就是一个按中国云南那边的风俗建的吧,也没什么特别的。中饭我们是在Fine Rice吃的,也算是拜县比较有名的一家店,大众点评上有5颗星,不过感觉味道也就一般,还没有不知名小店的好吃。吃完饭回去退房给摩托车加满油(两辆车才加了90株)还好车就去车站等MINI BUS回清迈了。一个时段会有很多辆车,每辆车有不同的号码,不过车票上没有写那辆车的,需要到时自己问一下。在车站等车的时候看到两队外国人都摔伤了,手上脚上都绑着绷带,估计都是骑摩托车摔的,所以还是要小心啊!MINI BUS开得还是很快的,中间会再一个类似服务区的地方停一下,3个小时就准时到清迈了。接着我们就入住此行的第三家酒店,艾美,这酒店还是很大的,房间里WIFI要申请了会员才能免费使用,房间最有特点的地方就是有一扇超大的玻璃窗,外面可以看到素贴山,景色很好,我游记的头图就是在房间通过那玻璃窗拍的。入住还送两张一楼咖啡厅的品尝券,可以免费喝咖啡。这天刚好是周六,我们晚上就兴致勃勃的去赶周六夜市了,从艾美走到那边大概要25分钟,不过这个周六夜市实在是太挤了,我们一去就后悔了,单页没办法回头,只好赶紧一直往前走,好不容易才走完,实在是太挤了,还是就在酒店旁边的长康路夜市逛逛比较舒服,果断决定后面一天不去周日夜市了。

第四天

第四天上午我们去逛了清迈古城里面有名的两个庙,帕邢寺和柴迪隆寺,感觉柴迪隆寺比较宏伟。下午是之前就在淘宝上订好了美旺大象营骑大象和给大象喂吃的、洗澡的行程,三个人405,12点多旅行社来酒店接我们,开到那边一个小时左右。先是骑大象,我们儿子一头,老公一头,老公那头是象儿子,我们这头是象妈妈,两头大象用根绳子连在一起,感觉象儿子不太听话,经常走走不走了,不过想想人家大象也挺可怜的,中间还买了袋吃的,边走边塞给大象吃,也蛮有劲的,还会给每个人照个相,等一圈骑下来照片已经好了,相框据说是大象粪便做的,拍的还都不错,就买了,一张150株。骑完大象就是给大象喂吃的,一人一桶,大象吃起来可快了,一会就没了。最后就是小朋友最喜欢的项目,给大象洗澡,要赤着脚到河里去的,一头大象带着一头刚出生的小象,那小象超级萌。从河里上来儿子脚上被两虫子咬了,我还小小担心了下,因为不知道什么虫子,不过也还好,就便面皮肤被咬的地方有点溃烂,两天也就好了。晚上去机场购物中心逛了一圈,吃了晚饭,那里有个超市,我买了很多POCKY什么的,不过感觉还没有711划算。

第五天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估计受强冷空气影响(这几天国内遇到几十年未遇的寒流,上海要零下7度,我们非常巧的避开了),清迈也降温了,上午一直在下雨,前几天都是穿短袖还热的要死的,这天把毛衣羽绒服都穿上了,还好从冷的地方来装备充足啊!遇上上午我们就一直在房间呆着,等中午退好房在附近吃了个早饭就做了个嘟嘟车到我们临时订的一个超便宜的民宿暂时落下脚,因为飞机要晚上11点多。那家民宿叫K-HOUSE,一天只要54块(人民币),地理位置很好,就在清迈警察局附近,旁边就是一个清迈的什么文化博物馆,离塔佩门和清迈门都挺近的,房间是很简陋的,有独立卫生间,不过没热水的,还好我们就落落脚,也不住。接着我们就出去瞎逛了,路边的小摊子吃吃,便宜又好吃,比如一个椰子雪糕,35株一个,真的很不错啊!下午去一家叫FTHTARA COFFEE 喝下午茶,其实我是很饱的,不过最后一天不能错过嘛,这家环境很好,除了咖啡还有按摩什么的。晚上去吃了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确实好吃又便宜,30株一份猪脚饭,我们吃了3份猪脚饭,一份大肠,太划算了。

尾记

这次6天5晚的清迈自由行可以说是非常完美哒!有了个良好的开头以后就不怕去国外自由行啦,老公的英文还是可以应付的,我就不提了,不敢开口啊,还需锻炼!本人文笔不好,大家就当流水账随便看看吧!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6 20: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8 10:56

引用 gosmooth 发表于 2016-02-06 20:2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