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辫妹游泰国~曼谷+甲米5日游

2laine LV.5
2016-02-06 10:15 1087/13
  • 出发时间/2015-10-14

2015其实是充满期待的一年,本来打算去韩国,但不幸遭遇中东呼吸综合征,只好转移阵地,从一路向北变成一路向西南。
四人行~刚刚好
拍照设备:iphone6、华为荣耀6plus
Day1:佛山——广州——曼谷(入住)
Day2:曼谷—四面佛—bigC—central world—terminal 21—唐人街
Day3:曼谷—廊曼机场—甲米
Day4:甲米奥南(竹子岛、玛雅湾、PP岛、小PP岛)
Day5:甲米奥南(红树林皮划艇、ATV、甲米周末夜市、奥南海鲜街)
Day6:甲米奥南(骑大象、bigC)—机场—广州
碎碎念文笔不好,只为记录这趟旅程,所有图片都是原图,因为本人实在是太懒和技术太烂了!

前期准备

夏装、浮潜服、浮潜镜、太阳镜、帽子(NaRaYa)、小背包、相机(没用过)、涉溪鞋(潜水鞋)、人字拖…

说不上说走就走,也说不上计划好久,一切都感觉是莫名其妙,一切却又都充满期待。
早早就订好机票,亚航,红眼航班,就是便宜。出发前一个月,突遇四面佛爆炸事件,开始有些动摇,之后眼看风平浪静,还是计划勇敢出行!

2015.10.14 7:00PM
佛山出发,大概用了半个小时,到了广州白云机场。11:50PM,亚航起飞~!空少真的帅萌的呀~!!花痴了

在当地时间1:45的时候,飞机落地,和中国相差一小时的时差,感觉还好,不会太难受。
从廊曼机场拿行李出来之后,用400铢(其实是可以讲价的,只不过当时是太累了,又是在机场服务台那边叫的的士,放心)打车去到酒店,入住,已经是2点半左右了。

2015.10.15 一大早,我们选择了睡到自然醒,确保一天下来的游玩质量,由于有那么一点点的小时差,所以11点左右我们就出发啦~!
第一顿午餐,选择了酒店旁边的寿司店。
曼谷日本菜,真的是挺有意思的。好吃,但是偏贵~主要是本人承受不住如此高消费啊

吃完这个早餐+午餐之后,当然马不停蹄地开始逛逛逛啦!
曼谷我们只搭了一次tutu车,这个后面有讲到,我们选择了乘计程车,车费还好,人均一天下来大概80RMB。
曼谷是一个塞车非常厉害的城市,所以做好心理准备就好了。

第一站,我们就去了四面佛,为显庄重,并没有拍照。
第二站,就是四面佛不远的central world和big c了。由于爆炸事件,所以进入C W的时候要安检。C是由3个商场组成的,只要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不得不说内衣真的超便宜!人民币的数字泰铢的价格!折算起来也是几十块钱RMB!在国内是买不到这个价格的!NaRaYa超多国人,不允许拍照,其实用过之后就觉得并不是很好用,因为棉质很容易起球。
Boots在搞活动,可以兑换下礼物,一整套水乳霜下来,也只是人民币100!完全是惊喜好吗!很好用!白菜价!明年打算拉个大行李箱去装1箱回来!

第三站,是terminal 21。买买买之后已经是5点了,晚餐还没有着落,所以就想着赶快去21,看看有啥吃的。
21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商场,每一层都是不同的风格,有和风,罗马风等等~各有特色,每一层都很有亮点,值得走走。但是美中不足的是,7楼最漂亮的桥我们没有照到,因为上了5层之后小伙伴就说不再上了!怎么说都不上,就不勉强了,只能下次有机会再去看看了~好奇的小伙伴可以百度一下图片哈~

第四站,当然是解决人生大事!吃吃吃!
最终选了大众点评人气比较高的一家泰国菜,在这里,我吃了这几天里最好吃的冬阴功!
卷心菜与避孕套,名字比较奇葩,但是据说很有意义,是防艾为主题的一家店,很多当地人和外国人去吃。
店内的装饰都由避孕套做成的,灯,装饰物,都是,可能有恐密的小伙伴会比较难受,但是为了吃,谁在乎呢哈哈~!
不贵,人均下来大概80RMB左右~

第五站,唐人街!
感觉又回到中国,类似于步行街,但不是步行街,到处都是车。恰逢泰国斋节,大街上都是卖斋菜的,各有各色,多数是油炸食品,没有尝过,因为晚餐吃得太饱了。
唐人街里面有一家是林真香老铺(区别于林真香),卖的手信比较正宗,有九十年代的香港feel。
果汁不知道是不是鲜榨的,反正大街上都在卖,100泰铢就可以买到3到4瓶,在泰国买小吃或者坐车,要讲价!讲价!讲价!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还有小菠萝,好吃~!
最后我们找了一家吃燕窝的,还好,白菜价,椰青燕窝,不会太甜腻,几十块钱rmb,棒棒哒~~!
从唐人街回来的时候选择了tutu车,简直就是过山车一样的感觉!还好我们有位比较高大的男士,不然柔弱一点的都会被甩出去...速度与激情!

酒店旁边的车水马龙,当地时间9点钟,晚上。

很遗憾的是,我们一次BTS的没有坐过,还是那句话~今年!gogogo!

酒店旁边的7-11,超方便的,小老板紫菜1片装的卖5泰铢,八仙鼻通20泰铢,这个炒饭!仅仅35泰铢!超便宜!而且味道很好!很满足!所以我们其实几天下来都吃了好几个7仔饭

2015.10.16 从曼谷廊曼机场出发甲米啦!大海!我来啦~!

曼谷直飞甲米大概是1个小时的时间,机上人不多,座位几乎可以随便坐。
出机场之后几个人边走边聊,到了约车的地方,才知道我们还没有拿行李!于是卖萌卖傻啥都卖,才允许进去拿行李,晕死了~!
车费600泰铢,商务车,卓卓有余,舒服。
我们的酒店是在奥南海边,在机场去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的时间,开始看到酒店群,一个转弯,恰逢傍晚,海滩好看极了!

我们的酒店就是centara,spa酒店,当天入住,碰到一个在哥伦比亚读大学的湾湾妹纸,她说她在奥南实习了半年,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感恩~晚上是酒店以海鲜为主题的自助晚餐,忘了多少泰铢,反正不便宜,就没有吃。

酒店的那条小街上遍布餐馆、旅行社、便利店、马杀鸡,很方便~!决定试一试。但其中有一家马杀鸡的,全是人妖,会用中文说按摩按摩~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而且是一群人坐在门口,好可怕呀~

酒店的泳池,1楼的房间可以开门直接跳下去,可惜已经满房了

傍晚的奥南海

接下来的几餐,我们都吃了冬阴功,但始终没有卷心菜那里好吃,而且这家餐厅会有莫名其妙的小虫子小蚂蚁上桌

吃完饭,我们在周围游荡了一圈,报好了第二天的出岛游,就选择了一家马杀鸡店(看起来正常一点的,虽然全部都很正常)。
90泰铢40分钟,按脚,第一次,疼得不敢说话。看到旁边的人都木有反应,于是我心塞了。
然后!因为我们4个人进去,带旺了他们。所以就送了一个全身的按摩给我们。感觉妙不可言!被人打了一样,某一瞬间觉得不能呼吸,真的么有夸张~不知道怎么想的

2015.10.17.出海啦!
由于我们到达甲米的前一天,新闻说在hong岛看到鲨鱼,所以我们果断没有选择hong岛,我们只选择了竹子岛,玛雅湾,大小pp。
外面相比起酒店的会便宜一点,但是第一次出游,又免得麻烦,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酒店的,300+RMB
早上在family吃完早餐之后,就上了一辆小皮卡,搭我们出去奥南海滩坐快船出海。
快船相对于长尾船来说,当然是长尾船比较有feel,但是在海上遇到风浪的时候,长尾船通常都是不容易抵挡的,所以为了降低不可抵抗因素,所以我们选择了快船。船上有免费的饮料,有救生衣,有浮潜装备免费使用,是黑色的,而且避免使用万人咬,我们自备了,就忽略了~~
我们戴太阳镜,戴帽子,披披肩,抹防晒!隔壁的欧美妹纸就在涂太阳油,站在日光底下,差别太大了!
下图是奥南海滩早上的时候全景

竹子岛给我的感觉完全是惊艳!海滩浅!水清沙幼!有珊瑚~!上岛需要20还是40铢,忘了。周围都有用中文写的标语,感觉还挺讽刺的~!

玛雅湾,维京洞。据说是以前有人居住的,海水绿得非常好看!碧蓝碧蓝的!都不会用形容词了,原谅我的精神错乱,即使在几个月过后的今天,依然是组织不了语言来形容它的美!

午饭在皮皮岛的自助餐解决了,皮皮岛比竹子岛的海水浑浊一些,可能是因为人比较多。虽然是团餐,还是挺好吃的~午饭过后天空好像有点小雨,不过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兴致。

浮潜的地方到啦!
但是好像离水底蛮深的感觉,小哥直接抛锚挂在水底,熟悉得像条鱼一样~
我们的小伙伴潜了一半都已经hold不住了,小哥还在水底打坐!
由于是阴天,珊瑚不是看得很清楚,但是有很多鱼儿呀
对于第一次浮潜的人来说,很开心很开心~!

因为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浮潜的区域有没有水母,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某宝买了潜水服+浮潜镜。还可以防晒!爱美的妹纸可以考虑入手,不要妄想穿比基尼下水,虽然会很美,但是上岸以后你会哭的!

渣手机下水以后失灵啊~拍不好啊!

回程的时候,湿漉漉的身体吹着黏糊糊又清清凉的海风,那种感觉超棒!

一天都再泡海水,我们很缺德的选择了酒店的泳池里泡一下,净化一下自己~

一番洗漱过后,我们选择了奥南海滩边上一间人气比较高的餐厅“Wang Sai Seefood”,不错~菠萝饭好吃~
而且重点安利餐厅看到的日落!太!美!了!但是由于旁边的不像沙滩,像泥滩,所以不建议下去玩
我们本来的计划是要去山顶餐厅的,但是一查攻略,人均偏贵,这几天下来我们已经有些超预算了,后面还有2天要玩,所以呢,我们只好放弃了期待已久的山顶餐厅,选择了当地人推荐的这家。
完全就是惊艳的感觉,而且每过一分钟,日落的景色也会随之变得不一样~好美~

当地一个车队的~

晚饭过后,我们试了一下酒店的spa
这个是需要预约的,感觉好高大上,160+rmb,不算贵
本人英语很烂,做spa的时候是要全身脱光光和小伙伴分开房间的,所以有点担心
但是那位美女人很好,我们还是可以交流哈哈哈
最后给小费的时候,她还萌萌的用粤语说了句“多谢晒~”
好棒棒!

做完spa,外面的旅行社还没有关门,决定去先报一下第二天的项目
其中有位小伙伴对红树林太向往了,听到要独自划船2个多小时,都无所畏惧,当然啦,她指望着靠我嘛。。。
我已经预想到我的未来是杯具的
报名的时候,那位小伙子让我们尽量穿短的,因为有可能会掉下去。纳尼?!Are you kidding me?!

2015.10.18 红树林。atv。

事实证明,这样的穿着有好有坏。好的就是穿了涉溪鞋,教练说perfect,小伙伴穿的是洞洞鞋,要求脱鞋才能上船。坏的就是,穿!了!短!裤!
晒成狗了好吗。。。
还好就是戴了帽子穿了防晒衣,不可避免的就是脚黑了一大截!而且没得休息,中途停下来你就掉队了,或者风大的时候你就会直接被漂出公海。教练只跟着其中一只船,其他的必须靠自己,没人可以帮你的。教练说,see,那里就是大海了。。。
建议体力较差的女生不要尝试这个项目,晒,而且个人觉得红树林没啥好看的,还有鳄鱼。。。吓个半死。。。

我们报的是1日游,午餐被带去了一个无人的海滩,只有一个小餐馆,特地为我们服务而开的。
风景不错,胳膊酸了,没心情了,就不拍照了。

下午,我们又被人拉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感觉挺偏僻的,ATV
完全就是小众路线好吗
玩之前要戴安全帽,签名确认
本人在中国考了驾照以后很少开车,完全是担惊受怕啊
开车之前他会让你在一个小范围内转几圈,熟悉了之后才开出马路,然后再到了越野的地方。
只能说太好玩了,女生,不懂欣赏。。。男生玩得不亦乐乎,很开心。

晚上回酒店之后,我们决定去甲米的周末夜市。
甲米这边的tutu车和曼谷的不太一样,曼谷的是后面坐,而甲米这个是一辆摩托车,可以坐在司机旁边的那种。
200泰铢,答应等我们2个 小时,太棒了,挺友好的一个小伙子。
在夜市里寄了明信片,吃了一些当地的小吃,特产没买什么。依然跑去买了boots,同伴说我们女生都挺顽劣的。

从夜市回来之后,去了海鲜街。
找了一家情调不错的,吃了个宵夜,看出去茫茫大海,啥也看不到,海风吹过来,心里想的就是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有点不舍。

2015.10.19 晚上的飞机,我们早上还去了看小象表演
其实我是不想去的,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我们在等待的过程中,看到这只小象已经是条件反射一样活动。不需要它表演的时候,它还在不停地重复动作,一遍一遍,感觉是被人上了发条,停不下来的感觉。好可怜。

由于刚来的时候在机场过酒店的途中看到有big c,以为和曼谷的差不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傍晚时分去了big c。
结果,差别不能再大了
甲米的big c比较失望,听说当地人去的都是outlet场和路易莲花超市,时间不够了,只能放弃了
吃了一个很难吃的开封菜,就踏上了归程

甲米直飞广州的航班很少,小小的机场挤满国人,亲切的粤语让我们感觉已经回归了祖国母亲的怀抱
在机场办理完退税手续之后,在附近的小店买买东西,就回家了。
预计航班是要2点多才到的,但是到了白云机场的时候,看看手表,才1点多,纳闷之时,听到亲爱的机长开广播了
“亲爱的旅客您好,我们已经到达了目的地,中国广州白云机场,当地温度是XX度,当地时间为XX,我们很高兴地通知您,我们比预计到达时间提前了50分钟,欢迎您再次乘坐亚洲航空,祝您生活愉快”
第一次知道飞机还可以提前到达的,机长太666了!

这次泰国之行圆满的结束了,意味着要回归岗位,该干嘛的干嘛,少了一份期待,多了一份踏实。
然而,在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们已经计划好啦~泰国,2016见~!

,欢迎回访游记,欢迎互粉~

2016-02-06 11:2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6 11:26

引用 arielicy 发表于 2016-02-06 11:26:43 的回复:

回复arielicy:心有多大 世界就有多大 走起呀~

2016-02-06 11:45

2016-02-06 13:04

引用 2laine 的图片:

2016-02-06 13:45

2016-02-06 18:23

2016-02-06 18:3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8 13:54

甲米住的啥酒店?

2016-02-08 18:15

引用 Peter_Van 发表于 2016-02-08 18:15:22 的回复:

回复Peter_Van:奥南的centara 具体不记得了 是SPA酒店

2016-02-08 23:16

引用 piaoyu 发表于 2016-02-08 13:54:5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piaoyu:努力工作之余也要善待自己哒😊

2016-02-08 23:17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