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及灵魂的旅行——吉隆坡-泰国-普吉-清迈

BillyWan (柳州) LV.7
2016-02-06 10:28 242/4
  • 出发时间/2015-11-05

旅行的乐趣,等于距离的二次方
旅行的印象,等于时间乘上你遇到的人
在旅途,你永远都是十八岁

第一次写游记,是因为这次旅行准备了很久,希望把每一次的旅行都能记录下来,这一次没有去到太华丽的地方,只是想体验旅行的意义。
因为文采不好,所以也就将就的看吧,去之前也是看了很多游记,但最终还是有很多意外。我们的旅行宗旨就是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完美的旅行。这次旅行我们六人同行,虽然还是有遗憾,但一路上还是有很多乐趣及收获。
       这篇游记纯粹是想把自己遇到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并没有很穷游、很完善、很详细的攻略,但是每人记录一点别人收获的就不止一点了。

费用合计

我们一起出发六个人,以上费用都是我和我对象的费用,为了方便,游玩的项目都是某淘宝预定的

行程安排

Day1:柳州南宁吉隆坡
Day2:吉隆坡—普吉
Day3:普吉—PP岛
Day4:普吉—皇帝岛—周末夜市
Day5:普吉—骑大象-普吉大佛—普吉镇
Day6:普吉—闲逛—天皇成人秀
Day7:普吉—清迈—宁曼路
Day8:清迈—丛林飞跃
Day9:清迈—宁曼路
Day10:清迈吉隆坡—阿罗街
Day11:吉隆坡南宁
我们的行程其实比较随心所欲,原定计划的行程都因为当时情况都有所变化了

机票

我们此次行程计划了半年了,机票是在亚航2月促销的时候买的机票,当时从南宁直飞到泰国的机票都比较贵,而且都要途经曼谷再到普吉,我们没有计划去曼谷,当时南宁吉隆坡来回机票770相当便宜,所以我们选择在吉隆坡转机到普吉,可能会觉得很麻烦,但是也可以玩一下吉隆坡(虽然没有什么好玩的,就是逛逛城市,之前我和我对象已经去过吉隆坡了,所以比较熟,其余小伙伴都没有去过,所以也可以去看看,所以我们一致选择了转机,虽然此次飞行比较麻烦,但是全程所花费的机票相对于很是便宜的),
       如果要在东南亚玩,吉隆坡是一个很好的中转站,亚航促销一般会在2月-3月期间会有一次机票超级便宜的,如果能提前确定出游时间,可以在这个时间段买好机票,错过这次虽然还会有促销活动,但是机票不会那么划算了。
       亚航的机票虽然便宜,但是行李、座位、飞机餐都是要另行购买的。机票其实没有什么可以写的,想要便宜的机票就是无时无刻的关注。
       还有一点是,从我们柳州南宁留着当天的动车票,然后到了维也纳酒店乘坐机场大巴的时候,只要出示当天动车票是可以免去乘坐大巴的车票钱二十元,因为我们当天坐车的时候发现只有我们知道这件事情,其他人都傻傻的给了大巴钱

机场的那些事

网上值机问题:在出发前14天内就可以在网上办理值机,办理值机的好处节省时间,不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办理手续。(之前就是因为没有办理值机,我们没有提前一个时间到机场办理导致误机,改签,浪费了一笔钱,所以这次旅行全程的飞机票都办理了值机手续)建议大家提前办理好,在国外的机场都是可以拿打印好的机票进行登机的,但是在南宁吉隆坡或者飞其他地方还是需要到柜台拿登机牌,是不认可打印的登机牌的。
       亚航行李问题:亚航规定每人不能超过7KG,一个登机箱不装任何东西都已经很重了,所以办理网上值机的一个好处就是,箱子多重都没有问题,直接拿上打印的登机牌就可以登机了。如果需要到柜台办理的话,我们都会把行李丢在很远的地方,办理好手续了再拿箱子,前提是拿的都是登机箱,如果需要托运的话还是老老实实的买行李吧,行李最好在购买机票的时候买,不要到现场买,到了现场买就会很贵了。

南宁—吉隆坡

DAY1:出发吉隆坡了!

马来西亚入境卡

马来西亚入境卡:乘坐飞机时,乘务人员会发放入境卡进行填写。我和我对象第一次去的时候有写,但是这次飞机上没有发放,如果没有发放入境卡可以到入境处领取再填写。
       入境卡:

出境卡:

关于签证过境签问题

去之前我一直在担心过境签的问题,一直在网上以及游记搜索怎么办理过境签。但是答案千篇一律的,最终还是决定到现场再咨询。
其实办理过境签很快捷也很方便,出了机场一直跟着指示牌走到过境处,到了过境处面对过境出口处最左边会有两个窗口是办理过境签的地方,上面会有一张A4纸打印的写着TRANSIT 120 HOURS,只要看到这个就是办理过境签的地方,拿出上程以及下程机票,护照给签证官就可以了,连入境卡都没有问我们要,随后会问先问题(看签证官的,有些没有问,有些就问你入住的酒店在哪里之类的问题,大家随机应变吧)。
         签证问题:
          1、过境签时限?120小时/5天,但是计算方式是并非已你到的时间开始的120小时内,从你到的当天就算一天了,到你离开那天为第五天,但是还是建议大家不要掐时间掐得太死。
          2、如果去程在马来西亚转机,回程在马来西亚呆5天以上,怎么办理签证?这个问题正是我本人遇到过的,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跟大家说一下,比如说我从南宁马来西亚转机到新加坡,然后再从新加坡马来西亚游玩超过了过境签的天数,这个时候你必须办理马来西亚的签证,不能办理过境签,但是马来西亚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如果你已经办理了马来西亚的签证,当我从南宁到了马来西亚过境的时候,会直接把你办理的马来西亚签证划掉,相当于你的签证已经被用掉了,待你从新加坡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你必须再办理一次签证才可以。所以提醒大家的是,如果需要在马来西亚呆很长一段时间,又需要到第三个国家,又必须回到马来西亚转机回国的话,最好安排行程先去马来西亚然后再去第三个国家之后回到马来西亚办理过境签转机。
          我也并非很专业或者我说的也不一定为准,只是把自己遇到的告诉大家

吉隆坡酒店

出来游玩,我们只是选择比较舒适、干净、交通便捷的酒店入住,并没有说有住五星酒店。来吉隆坡两次了,每次我都会选择入住MY HOTEL这个酒店,这个酒店位于KL sentral,坐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走十分钟就到了,从KL sentral到吉隆坡各个地方都非常之方便。MY hotel有三家店,但是我只入住过两家分别为My hotel@KL sentral;My hotel@sentral,还有一家不知道在哪里,我个人说一下两家店的区别,这两家店都在KL sentral,两家店的距离就是三百米左右,第一次去是入住My hotel@sentral,房间比较小,然后卫生环境还好,就像我们国内的城市便捷,但是靠近马路比较吵。这次入住是住My hotel@KL sentral,这间就比原来那一间稍微好一点,洗手间什么的都比较大一些,环境也比较好一点,比较安静,但是晚上楼下都是夜宵摊所以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吵杂,个人觉得还是My hotel@KL sentral这间比较好。

这张照片就是我们所住的酒店的那一条街,晚上这里就是著名的红灯区

吉隆坡机场—KL sentral—My hotel

吉隆坡有两个机场,一个是KLIA,还有一个是LCCT(廉价机场)两个机场是连在一起的,乘坐亚航就会在LCCT下机,下了飞机跟着大部队走就一定没有错,每趟飞机从下飞机的地方到出境处都有所不同,所以只要跟着人群走就没有错了。出了出境口就是一个免税店,旁边就有一个写着Moneychange的地方,建议大家在机场兑换无需很多,够坐大巴吃东西就好了,机场兑换比较低。出了机场其实你所在的楼层是二楼,我发现吉隆坡的二层就是一层,而一层就是G层,所以你千万不要以为你已经在一层了,你需要下到G层,G层是乘坐机场大巴、的士的地方,到了G层你就会看到门外面停着很多大巴车,上面就写着LCCT/KLIA到KL Sentral的大巴车,分别有红色黄色,以前红色跟黄色是两家不同的快巴公司,所以费用不一样,但是这次去已经统一售价了,票价11MRB,在进门的左手边就是售票点,告诉售票员到KL Sentral就OK了。快巴都是坐满就开车了,从机场到达KL Sentral需要45的车程(不堵车的情况下),所以大家预算好时间。到达了KL Sentral之后从你下车的地方往前(往车头朝向的地方)走200米再往右边走20米左右就会看到一个马路,马路正对面就是一个银行,银行旁边就是My hotel@sentral;酒店旁边就是吉隆坡著名的红灯区沿着这条路下去走大概200米就到了My hotel@KL sentral,真的很近,十分钟的路程。PS:酒店入住需要支付20MRB,所以大家换钱的时候也要预计上哟。晚上这条街上会有很多吃的,可以好好休息吃个宵夜好好睡一觉

吉隆坡换钱

关于吉隆坡换钱,因为每次到达吉隆坡都是晚上十点了,我们都是先在机场换够乘车费以及酒店房间押金费,夜宵费,第二天坐车费就够了,大约一人100RMB足够了,吉隆坡换钱的地方目前我只发现在茨厂街门口还有就是市中心地带靠近阿罗街的地方会有很多Moneychange的地方,所以大家换钱无需担心,到了机场之外的换钱汇率都相对于比较客观的。
         PS:去年我们去马来的时候汇率还是2:1(RMB:MRB),但是现在人民币升值了就是1.5:1,还有就是我们去泰国是用美金换泰铢比较划算,但是在马来人民币换泰铢相对于比较划算。

吉隆坡一日游路线

这个我也是在别人攻略上总结的,觉得比较有用,放给大家看看,对于初次到吉隆坡比较迷茫的朋友可以按照你觉得所喜欢的路线来进行游玩。
       站点 地名 介绍
1 Malaysia tourism centre(旅游中心)
2 KL Tower(电视塔) :上塔是需要费用的,具体费用需到观光塔才知道,大约50RM/人
3 KL City Walk
4 Aquaria 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
5 Karyaneka
6 Sungai Wang Plaza,BB Plaza(购物街);武吉免登购物中心、阿罗街 购物的地方、还有著名的阿罗街,很多美食,但是晚上才出摊;
8 China Town(唐人街 茨场街) 唐人街,专门卖假货的地方,其实去过一次也还好,人很多,也没什么可以逛的
9 Central Market(中央艺术坊)&Precious Old China 奶奶家传娘惹菜,这里可以淘到马来西亚有名的蜡染工艺、手工艺品、当地特产、纪念品等等,而且还有传说的奶奶家传娘惹菜;这个餐厅位于中央艺术坊的二楼,餐厅名字为Precious Old China(Old China),必点菜肴,咖喱鱼头、娘惹鸡、本地色拉、洛神花、椰浆榴莲冰淇淋(加一点点盐让甜味更突出)、
10 Little India( 小印度) ——
11 KL Sentral(汽车总站) ——
12 National Museum(国家博物馆):进馆需要另收费用,2RM/人
13 National Palace(皇宫) :皇宫是不能进入参观的,所以观光车会停留十分钟,要抓紧时间拍照留念
14 Parliament Building
15 Orchid Garden(鸟公园)
16 Islamic Art Museum(伊斯兰艺术博物馆):这个站分别包括了三个景点,一是国家清真寺、二是老火车站、三是伊斯兰艺术博物馆,进入清真寺必须拖鞋,穿上他们的衣服,清真寺对面就是著名的老火车站,出了老火车站旁边就是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17 Merdeka Square(独立广场)
18 Jajan Tuanku Abdul Rahman
21 Istanan Budaya
23 Petronas Twin Tower(双子塔) 著名的吉隆坡地标,大型的百货商店,还有很多美食,KLCC负一层的Durian,最著名的是榴莲冰淇淋
       PS: 以上路线是乘坐旅游观光车的一个站点路线表,观光车HOP—ON HOP—OFF,此观光车主要是针对游客,每天以不停循环方式运载,从早上8:30到晚上8点30分,每隔30分钟一班,经过40多个景点。随时上下搭车,穿过KL Stentral的一层(就是电梯上2楼)的询问台,再往前走出门就可以看到紫色的站牌,NO.11 KL Sentral,票可以直接上车买,统一售价,如果想吉隆坡一日游可以乘坐观光车,如果只是简单想去几个地方可以不用坐

因为我们只是路经吉隆坡,然后时间也比较短促,所以我也只是选择了我想去的地方走走逛逛,所以也没有坐这个旅游观光车。

吉隆坡交通

在吉隆坡完全不需要打车,坐地铁就好了,只要你会坐中国的地铁吉隆坡的地铁也是一样的,在吉隆坡不需要办理地铁卡,直接够票就好,到了酒店就可以要一张吉隆坡的地图,就可以清楚知道你需要在哪里下车或者咨询地铁工作人员都会告诉你的。

这是一张吉隆坡的地铁图,如果到了没有找到地铁图,可以看看这个

吉隆坡—唐人街、中央市场

China Town(唐人街 茨场街) 唐人街,专门卖假货的地方,其实去过一次也还好,人很多,也没什么可以逛的,如果一天都没有地方去,还是可以去逛逛,进去估计也就二十分钟就会想出来了,坐5号线到Pasar Seni下车,往前走五百米左右就会到唐人街和中央市场,两个地方离得很近,就在旁边,去的话两个地方一起去就好了。
       中央市场这里可以淘到马来西亚有名的蜡染工艺、手工艺品、当地特产、纪念品等等,而且还有传说的奶奶家传娘惹菜;这个餐厅位于中央艺术坊的二楼,餐厅名字为Precious Old China(Old China),必点菜肴,咖喱鱼头、娘惹鸡、本地色拉、洛神花、椰浆榴莲冰淇淋(加一点点盐让甜味更突出)、我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和听朋友说娘惹菜是黑暗料理,我一点都不觉得,我觉得太好吃了,如果下次去的话我还是会再去吃一次,必点的菜肴真的好吃,至于淘宝贝倒是没有淘到什么,我觉得没什么可以买的,但是吃完娘惹菜还是可以逛逛,风景也很美。

这里是中央市场的门口

唐人街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所以没有拍什么照片

这里就是吃娘惹菜的地方,就在中央市场二楼

这些都是点的菜,都是店里的特色,真的好吃

游记还未写完,待续.........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07 23:4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8 15:53

引用 小杰杰1987 发表于 2016-02-08 15:53:11 的回复:

回复小杰杰1987:必须的!

2016-02-11 22:33

引用 candyyan 发表于 2016-02-07 23:40:0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candyyan:谢谢你!我也是第一次写 很怕别人看不懂 还有很多还没有写呢 写的文采也不是很好 感觉有些流水账  只是想把旅途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