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吳哥窟把夏天留下...』柬埔寨文化古都 - 泰國浮淺叢林探險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情侣/夫妻

飛行計劃:香港-柬埔寨-泰國-香港 (签证)

签证:
泰国落地签,要准备一寸相,落地签用 1000泰铢左右(01/2016)
柬埔寨网上签或者落地签, 签证网站 37 美金(01/2016)
签证网址:https://www.evisa.gov.kh/Default.aspx?lang=ChiS
(咱们苦逼的同胞们好像要翻墙才能上哦,签证要三个工作日,记得提前哦)

Essential information: Cambodia, Siem Reap 05/01/2016~10/01/2016
酒店:白蓮花 Lotus Blanc  我们两人共花了777.43 美金 (包含五晚住宿每天早餐跟四晚晚餐)相當於大概5100人民幣

大概行程計劃:
Day 1: 中午到達酒店,下午去博物館參觀,做文化預習
Day 2: 參觀吳哥窟,大吴哥,巴戎寺…
Day 3: 參觀水中雕刻,大瀑布游泳
Day4: 參觀女王宮,崩密裂,水上人家
Day5: 休閒逛市中心,市場,酒吧街

泰國三天
酒店: Khaolak Paradise Resort, Phang-Nga  我们两人共花了31,800 泰銖(包括四晚住宿每天早餐跟三個晚餐,有一晚是沙滩烧烤自助餐价格是比平时贵的,还有员工很搞笑的表演)相當於大概5875人民幣

Day 1: 泰式按摩,美甲, 海滩漫步, 看日落
Day 2: 考拉岛浮浅一日游
Day 3: 考拉热带森林探险半日游,参观腰果工厂、小瀑布、海啸博物馆,小溪进餐,阳光与海滩
Day 4: 购物,打包,回家

我的另一篇歐洲的遊記【Hea遊記】瑞士三天自駕遊小假期[盧塞恩,蘇黎世,因特拉肯http://www.mafengwo.cn/i/3345882.html
很感謝大家選擇閱讀我的遊記,希望我的旅遊經驗可以幫到大家計劃更完美的旅程!雖然這篇只有皮皮島的照片才質量算比較好,瑞士那一次是太隨意沒帶相機,這一次是充電器丟失,看到蜂首才知道大家對照片要求這麼高,小妹以後注意點哈!
如果你喜歡我的遊記的話,而且你又打算來歐洲旅行的話請留言告訴我。因為在下現居歐洲小國,很樂意推薦和分享這些年在歐洲的旅行心得哦!
有你的支持我才有動力寫下一篇呀!畢竟寫遊記真的很費力氣!希望大家多支持鼓勵喲!謝謝囖!麼麼噠!

酒店介绍

暹粒的酒店:白蓮花 Lotus Blanc
Booking.com: https://www.booking.com/hotel/kh/lotus-blanc-resort.en-gb.html?label=gen173nr-15CAEoggJCAlhYSAliBW5vcmVmaIkBiAEBmAEuuAEEyAEE2AED6AEB-AEI;sid=c19fe032c444e230c10c4d387f060606;dcid=2

我们最近订酒店都是以大概一百欧(大概700人民币)的标准来订的,但是在不同国家你可以住的很烂,普通,什么样都有, 但是在柬埔寨却可以住上这家五星级酒店,他不止是名誉上的五星,更多的是六星的服务质量!虽然他一家大酒店分开两层酒店来管理有点奇怪,二层是高级一点的,三层是普通的。我不小心订到了二层的,然后我妈跟我姨妈临出发前加入的,后面帮他们订同一层的时候已经要一万多了,所以就订了三楼。开始我还有点失望,以为二楼会高级超级多,但是房间其实是一样的。好像不同在于早餐不在同一层的跟二楼比较多管家照顾了。二楼早餐是在二楼的餐厅,早餐稍稍比较高级(其实也还好啦,就很西式而已),然后热的在餐牌点,从六点可以开始一直开到下午3点,对于爱睡懒觉的我再也方便不过了,哈哈。然后其实我们也可以去一层去吃自助餐,6:00~10:00, 种类多很多,但是水果选择比较少, 对于语言不太方便的同学来说很适合,见到什么拿来吃就好了。
其实这家五星级跟其他五星级跟别的装修差不多,一样漂亮,但是服务真是好得没法吐槽!我们实在都太喜欢了,机场来回包接送,二楼一直有管家照顾着,每次洗完澡都会自动有人来换毛巾(在我们出去的时候)有时一天好几次。每次进出都很开心地跟我们闲聊,还记得我们的名字。很多这些小细节让人很舒服,很体贴。

真的很爱他们的早餐,各种我最爱的热带水果!我觉得这样的早餐超健康的,酒店很为客人的身体健康着想!View 也很棒吧!

酒店餐厅的食物不会比外面餐厅贵特别多,我们在柬埔寨一共呆了5晚,我们夫妻俩就在酒店餐厅赖了3晚,我妈跟姨妈简直不肯出去了,每晚只在餐厅吃!LOL,青芒果沙拉,牛肉饭,那个春卷超级好吃!每人大概14美金加饮料哦。主要是很方便啊,每天玩好回来之后游泳然后在旁边吃饭,蛮舒服的唷~!
总之,太多点点滴滴都让我们太难忘了,极力推荐这家酒店,就算我们家不舍得花钱的大妈们也说值了(根本是爽翻了好吗?lol)

泰國订的酒店: 考拉克乐园度假酒店 Khaolak Paradise Resort, Phang-Nga
Booking.com: https://www.booking.com/hotel/th/khaolak-paradise-resort.en-gb.html?label=gen173nr-15CAEoggJCAlhYSAliBW5vcmVmaIkBiAEBmAEuuAEEyAEE2AED6AEB-AEI;sid=c19fe032c444e230c10c4d387f060606;dcid=1;dist=0;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11c1b42f9dc29a85fb1204357f450a60c9268252X1;type=total;ucfs=1&

这一家泰国的酒店就是跟上一家完全不一样风格的,坐拥私人海滩,独栋度假屋,全酒店也就三十多个房间。房间周围完全被热带森林包围的感觉。但是住三晚比柬埔寨五晚还贵!但是我老公非常喜欢森林的感觉,所以我最后只好妥协了,不过不得不说,这个园丁真的超级厉害的!

从房间看外面完全是森林,还可以看到海!照片太亮才所以看不见

Cambodia, Siem Reap 柬埔寨具体行程计划

Day 1 行程安排 - 海关,机票,旅行必备

香港直飞暹粒
机票价格:在携程出发前5天订的价格为2 张来回机票,共计RMB 5,886.00(机票费5,024.00 ;燃油费0.00 ;机票税862.00);
另外两张大概提前在Skypicker大概提前了两个多星期订两人单程是225欧,每人大概 800人民币。
下一程是暹粒市飞普吉岛马来西亚转机,每人大概760人民币。(但是在吉隆坡转机很不方便,要Cheak out 再cheak in,行李要提出来,还重新托运,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变得很不够!所以以后在这转机要很小心!)
回程从普吉直飞香港 1259人民币

飞行时间:
16年1月5日 香港当地时间 7:45 - 暹粒当地时间09:15 (直飞)
16年1月10日  暹粒当地时间 13:05 - 普吉当地时间20:40 (转一次)
16年1月14日 普吉当地时间 13:35 - 香港当地时间19:55 (直飞)

Comment: 提示一下坐飞机和过海关的一些细节,最好把酒店订单、机票订单,E-visa全部打印出来,人手一份(我试过给海关开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他们不接受,说一定要打印出来, 反正备着一路上都会很有用的)。另外以防有些朋友不知道,如果你从香港出发到国外是不需要申请港澳通行证的,有护照跟以上提及文件就可以了。因为我们的飞机订很早啊,结果要提前一晚去香港机场旁边的富豪酒店住了一晚标间2000块啊!我去!亏大了!而且我们四个人一间房,但平均下来也要500/人吧,还是贵!最苦逼的是要跟我家的大妈们同房,晚上那个打鼾声,两位一起一伏地…简直比唐憎念的紧窋咒还难受啊!!这个故事提醒大家如果旅途有旅伴睡觉呼噜声太大绝逼要分房睡啊!!!毕竟有精神旅游很重要!!

Tips: 出门旅游除了要注意查看当地是否需要用转换插头之外,另外一个我觉得很重要的是要带自己平时用开的一些常用药,比如感冒药,喉痛药,肠胃药,小瓶铁打药酒,止血贴等等。主要是看个人比较常犯哪个病,因为出门在外买药真的很不方便啊!而且在外国买的药不一定适合自己,所以带一点点还是很必要的哦!

到达机场途径:
狮子洋飞航(推荐):300元,只用过中国海关直接到达机场内部,凭票据退税120港币,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东莞虎门码头上船。(另外珠海深圳蛇口也有码头可以坐去机场,但是具体名字你要在网上查一查了。
火车:东莞火车站到罗湖 50.5元,香港那边价格忘记了,过关之后可以转火车去机场
直通车:东莞莞城到香港机场200元,3个多小时要过中国海关和香港海关

7点45飞机准时出发,到达暹粒机场大概两个多小时后吧,再加上一个小时的时差。过海关没有问任何问题,也没有要小费。本来酒店来接我们的,我们在Booking.com订的酒店,但是因为Booking是中间人,酒店回我邮件的时候我已经在飞机上了,所以我没有收到接机确认就打算打的士自己搞定了,好像的士是10美金吧,其实这个城市很小的,我觉得选择TukTuk比较方便,两个人一共也就两三美金,人多就贵一丁点吧。折腾下来,基本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快中午11/12点了。

暹粒博物馆

暹粒博物馆不是特别多东西看,就是第一个厅有千个观音像比较漂亮。是原本在吴哥寺里面的然后现在仅存的了。至于要不要租那个语音介绍呢,3美金一台。我觉得可以租一台几个人用,因为其实里面有讲解的地方不多,主要是读的比较多,英文为主。喜欢了解文化背景的人可以在这里先好好学习他们的历史宗教,然后再看吴哥窟就更能明白他背后故事了。

Day 2 行程安排 - 门票,地导,注意事项

前提组织:一般我们夫妻的行程安排都是分配弄的,我选一个List就是我觉得必须得去的景点,而我老公这次负责找地导(因为他是学霸,他要知道非常详细的历史背景),的确这样的文化之旅没有导游讲解还蛮可惜的,而且可以认识很多风土人情,事后我也觉得很棒耶!我们四人(或五人)三天导游包车费用一共300美金。是我老公在Trip Advisor找到的,评价非常不错,我老公超级满意的。 我们找到是英文的导游, 所以对于地点名字我经常对不上号,如果下面有哪个名字写错了别见怪哈~哈!他们应该也有中文导游的。可以邮件联系
费用包括INCLUSION:
空调车A/C Vehicle
停车费Parking Fee/Tool Roads
导游费English_Speaking Guide
冰水和湿纸巾Cold Water & Towel
不包括EXCLUSION:
三天吴哥窟的门票 40美金3 Day Temple Pass 40$/pax
参观水上人家的船票,每人20美金Boat Trip Fee 20$/pax; 3 or More 15$/pax
荔枝山门票 每人 20美金P. Kulen Pass 20$/pax
崩密裂门票 每人 5美金 Beng Mealea Pass 5$/pax
不包括酒店餐饮Hotel/Food(BLD)/Soft & Hard Drink
Tip:其他没有提到的都已经包括了 Others Not Mentioned In The Inclusion
联系方式
Tour Operartor
电话:+855 12 711 349
whatsapp: 012711349
Website: www.angkorguidesam.com
TripAdvisor: Angkor Guide Sam Day Tour
Comment: 你可以上他们网站看一下哪个套餐比较适合自己,他们超多选择的!其实我也觉得不错,因为城里面就大吴哥,吴哥窟,巴戎寺,塔布笼寺比较有看头的,其他好像都大同小异,可以选些来看。但是走远了TukTuk绝对不方便的,好像去崩密列,荔枝山什么的,要开一个多小时的路,然后有些还是泥路,还好我们导游的车是凌志吉普。不然尘土飞扬啊~

具体行程:
其实是导游在邮件写给我们的,我Google翻译一下给你看,我再修修,太懒了,lol
• At 7:30 am you'll be picked up from the hotel (or let's know your preferable time)
上午7:30,我们从酒店接你(或让我们知道您的最方便的时间)
• Ta Prohm (the temple in the Tomb Raider movie)
塔布茏寺(在古墓丽影电影庙)
• Ta Nei (located offroad, deeply in jungle, quiet and peaceful)
钽妮寺(位于越野,深深的丛林中,安静,平和
• Ta Keo茶胶
• Banteay Kdei (In 2001 the Japanese Archeologists rediscovered 274 Buddhas in the pit) 班蒂喀黛寺(2001年日本考古学家发现274座佛像在废墟里)
• Angkor Wat (the largest religious monument in the world, only 35 years to be built)
吴哥窟(世界上最大的宗教纪念碑,只用了35年建造)
Lunch break (in restaurant inside Angkor Archeological Parks)
• 午休(在餐馆里面吴哥考古公园)
• South Gate of Angkor Thom (the big walled city to be built by Buddhist King Jayavarman VII) 南门吴哥(大城墙是由佛教国王阇耶跋摩七世建造)
• Bayon the state temple and temple mountain of Buddhist King, exactly at the middle of Angkor Thom) 巴戎州寺庙和佛教王寺山,正是在吴哥城的中间)
• Baphuon巴芳寺
• The wall of Royal Palace皇家宫殿的墙
• Phimeanakas空中宫殿
• Elephant and Leper King Terraces大象和癞王阶
• Chao Say Tevoda & Thommanon (if time permits) 洲说萨神庙 - 塔玛侬遗址(如果时间允许的话)
• Back hotel or if you would like to dinner with Apsara Dancing Show please let us know we can make reservation for you. 返回酒店,或者如果你想看吴哥歌舞表演,请让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帮你提前预约你的晚餐。(感觉有点坑爹,没去)

原文Remark: Please dress properly for visiting temples. If you wear shorts and T-shirts, make sure they are long enough to be knee length and shoulder covered. No scarf or shawl and tank top are allowed. In case, please take camera recharger with you when we have lunch you can
recharge it. In Cambodia you needn't to change your money. US Dollar is acceptable everywhere. And even you withdraw your money from ATM it is in USDL.
翻译 提醒:请穿着适当的参观寺庙。如果你穿短裤和T恤,确保他们有足够的长度是膝盖的长度和肩膀覆盖。围巾或披肩和背心是不允许的。以防万一,请把相机充电器带在身边,在我们吃午饭的时候可以充电。在柬埔寨你不需要兑换柬埔寨币,美元是通用的。即使你在ATM取钱都是美金的。

原文SPECIAL NOTICE: No torn or old note of USDL cash or coin can use in this country.
Sunrise request to add on the day tour is 15 USDL extra charge and the starting time is 4:45 am (Please tell your hotel to prepare breakfast box for you). Why charge extra? Because it is OT FEE. For example if you usually work at 7:30 or 8:30 am if your boss ask you to wake, up at 4:00 am and go to work without extra pay will you be happy :)?
For the tour fee you will pay when the tour starts or finish it doesn't matter.
翻译 特别注意事项:只有不是破损或旧美金USD现金或硬币都可以在该国使用。
日出请求属于另外多加的一日游为15 USDL额外费用,开始时间是凌晨4:45分(请告知您的酒店准备的早餐盒为你)。为什么要收取额外费用?因为它是加班费!!就好比如,如果你平时工作在7:30或8:30,如果你的老板要你4:00起床上班而且没有加班费,你也不爽吧?:p对于结帐导游费,游览开始或结束的时候支付都不要紧的。

吴哥窟 Angkor Wat

• Angkor Wat (the largest religious monument in the world, only 35 years to be built)
吴哥窟 - “毗湿奴的神殿” 世界上最大的庙宇,也是一座巨大的水上都市,只用了35年建造)

你们看我把我妈拍得多有范

据说下图呢个女神在全寺一共有三十多个不同等发型,哈哈~ I mean, who care?!

十二世紀的吳哥王朝國王苏利耶跋摩二世希望在平地興建一座規模宏偉的石窟庙山,作為吳哥王朝的太庙。因此舉全國之力,花了大約35年建造。吴哥窟建成于14世纪前半。吴哥窟绝非供大群信徒朝拜的西式的教堂或东方寺院,而是一座宏伟的太庙,供奉化身为印度教之神的国王。 吴哥窟結合了高棉历代庙宇建筑的兩個基本的元素:立体庙山的多层方坛和平地庙宇的回廊。吴哥窟的庙山由三層長方形有回廊环绕的平台組成,层层高叠,形如金字塔,象征印度神話中位於世界中心的须弥山。庙山頂部矗立著按五點梅花式排列的五座宝塔,象徵须弥山的五座山峰。三道回廊象征须弥山所在地的土、水、风;庙山周边环绕一道护城河,象征环绕须弥山的鹹海。多年從事吳哥窟維修工作的法国远东学院古跡維修专家莫里斯·格萊斯(Maurice Glaize)認為“吳哥窟是吳哥古跡中以造型之雄偉、佈局之平衡、比例之協調、線條之优美,威風赫赫,可比美世界上任何最杰出的建筑成就,而毫不遜色。”
此段文字来源维基百科

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將吳哥古跡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各地来吴哥窟观光的游客一持续增加,从1993年不到一万人次,迄至2007年已达二百万人次,吴哥窟已成为旅游胜地。一百多年來,世界各国投入大量資金在吳哥窟的維护工程上,以保护這份世界文化遗产。吳哥窟的造型,从1863年开始就已經成為柬埔寨國家的標誌,展現在柬埔寨国旗上。

如果没记错的话,上面是咱们中国的小朋友,好可爱哟!爷爷在教他们要分享食物耶!
下面是柬埔寨的小朋友,从小就黑呼呼的超可爱的!哈哈~不过又觉得他不穿鞋很可怜的样子,因为感觉还蛮热的,不知道地面会不会烫

哈哈,还有我姨妈跟我妈很逗趣照片
不过在这里真的随处可以看见Monkey,很好玩啊!不过大家尽量不要给他们喂食啊,不然养成了坏习惯他们会攻击人类的呀!他们是有能力在大自然中找到他们的食物的。记得看他们的时候要保持适当距离哟!

塔布茏寺 Ta Prohm

塔布茏寺興建於1186年,為闍耶跋摩七世為紀念其母興建,神殿內則是供奉「智慧女神」Prajnaparamita(般若经),傳說是依據闍耶跋摩七世的母親形象而塑造雕刻,當初被發現時即被當地人稱之為卡波克(吉贝)的大樹所盤據而放棄整修。
来源WIKI

其实形成这种现象是因为这里的大多数庙都由砂石跟熔岩石等建造,而熔岩石对树木来又是非常非常有营养的材料。随着庙宇被人类的废弃,长年累月之后加上热带雨林气候,在雨水的冲刷下把树的种子带到石缝中去了。一个小生命便渐渐在石头上成长,直到现在已经长得巨大无比了,那些粗壮的树根仍然在伸张,蔓延,吸收....
当地政府比较穷的,加上贪污严重的情况下无力修葺。好像都是其他国家在帮忙修,美国日本印度等等。
其实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是大自然规律吧,人类在古时在大自然取出来建造成庙,几千年之后重新被大树吸收,又成为了自然的一部分。
很浪漫啊,人类的文化结晶跟大自然的融合,所以在我们所生的年代可以见证此时此刻的景象,也不是美事一桩吗?
是你对我的绝情离开,不要怪我的不挽留...

Ta Nei

Ta Nei 埋藏在深深的丛林中,与世隔绝,谧静。

巴戎寺-吴哥城-大吴哥

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位于巴戎寺的顶层,共54座宝塔,每座宝塔四个面,每面都有不同的表情,一共216个不同的高棉微笑
这是一座供奉菩萨的庙,为什么要说明呢?因为吴哥时期经过了十多任王朝,有些是信奉印度教的,有些是佛教的,七世就是想要平衡的,所以有些寺庙中的雕刻是一半印度一半佛的。也有一些是因为信奉印度教而把佛像摧毁的...是比较可惜啦

大吴哥应该是我最喜欢的寺庙了吧,有可能因为在中国受到的佛教影响比较深。而这个四面佛其实是有两面是佛,另两面是七世的脸吧

乳海翻騰(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

乳海翻騰,是印度神话里的著名故事。

天神和阿修罗為了取得长生不老的甘露,一同搅拌乳海,约定之后均分甘露。毗湿奴让大家把草药投入乳海,拔取曼荼罗山以作为搅海的杵,自己化身为巨龟,沉入海底承受搅杵的重量,龙王婆苏吉(Vasuki,一说是五頭巨蛇(Naga)),作为搅杵的搅绳缠绕在曼荼罗山上。令阿修罗持龙头,诸天神持龙尾,一起搅拌乳海。这工作持续了數百年,海中先出现一隻香洁牝牛,然后出现了谷酒女神梵琉尼,乐园大香树,三頭象Airavata(因陀羅坐騎)、魚、蝦、鱷魚、龍、蛇、龜等,不過靠近須彌山的生命因為攪拌劇烈而斷成碎片。龙王吐出的毒液要流进乳海,这毒液足以毁灭三界。情势危急,湿婆将毒液喝了下去。三界得以保存,但是湿婆的喉咙被灼成了青紫色,因此又被称为青喉者(Ni-lakantha)。最后甘露出现了。但天神與阿修羅都想独占甘露,他们为了抢夺甘露展开战争,天神获得了胜利,阿修罗被排除在外。但是阿修罗之一的罗睺卻变成天神的模样,混在其中喝了一口甘露,被日神和月神发现了,告诉给毗湿奴。仙露尚未经过罗睺的喉咙,他的头便被毗湿奴砍下。但是罗睺的头因仙露而长生不老。为了报仇,他吞食日神和月神,造成日蝕和月蝕;当日月在他敞开的喉头走出,蚀便完结。来源WIKI

Day 3 行程安排 - 荔枝山-瀑布-崩密列

西大人工湖 West Baray

途径柬埔寨暹粒Siem Reap的两大人工湖,東大人工湖(East Baray) 西大人工湖(West Baray)。图中为西边湖,已经干竭变成农田。东面湖仍然再使用中。柬埔寨没什么工业,主要依赖农业种植稻米为主,所以水源对种植的影响从古至今都对他们来说都非常重要。而如今大部分人也因为这个原因而居住在东面湖附近。

Phnom Kulen (65km from Siem Reap, the quarry of sandstone and the birthplace of Angkorian Period) 荔枝山國家公園(距离暹65公里粒,砂岩采石场和吴哥时期的发源地)
Big Reclining Buddha大卧佛
The carving of thousand Lingas 千个在河中的灵阿雕刻(印度教的男性生殖器像)
35 m high Waterfall in Tomb Raider Movie (if you'd like swimming please take bath towel with you) 35米高瀑布古墓丽影电影(如果你想游泳,请把浴巾带上)
Lunch break (in restaurant nearby)午餐(在附近的餐厅)
Boeng Mealea (70km, the temple was built at the same time of Angkor Wat, the Two Brothers movie was filmed here and GuideBook mentioned visiting this is an Indiana Jones experience; it was reopened for tourists in 2002)and back to the hotel.
崩密裂(70公里,寺庙建于吴哥窟的同时,虎兄虎弟的电影在这里拍摄和中访问,指导手册提到这是一个印第安纳琼斯的经历; 在2002年重新对游客开放),参观完回到酒店。

河中的灵阿雕刻 The carving of thousand Lingas

水底浮雕所在的河流為暹粒河的源頭,而在河中雕刻了不少中央突出而上以及四方形凹型基座的石雕,其中中央突出而上的石雕代表了男性的陽具,稱為"林迦(Linga)",而凹型基座代表了女性陰部,稱為"優尼(Youni)",而二者的結合視為生命的象徵,而水由其上流過,意味著生命的源源不絕,所以流過的河水被視為聖水,為當時居民朝拜的聖地,而這條河也被俗稱為"千陽河"。
解释来自于吳哥窟之旅-(科巴斯濱)

途中遇到靠卖白薯和其他纪念品的尼姑,导游也同情的帮衬了,这里的人真的好穷好穷啊

走到差不多尽头会有几个泉眼,还蛮神奇的,第一次这么靠近的看泉眼。当地人都觉得很神圣在旁边供奉。我...好想泡泡看哦~哈哈

回头路上被这几个可爱的小山贼打劫了,看他们这么可怜很想帮助他们但是又怕以这种方式给他们东西会教坏他们。结果我妈毫不犹豫地把在尼姑那买来的白薯给他们吃,他们就放行了。要求好低啊~好可怜!
然后我一直学他们重复的话,导游后来跟我说意思是给我钱...
更妙的是,在他们的对话当中居然夹杂了一点法语。这是我在这唯一看到法国对这里的影响了 lol
法国好弱啊,哈哈哈....

莫名奇妙的小吃
刚好捕捉到那个小朋友的神情,哈哈...可爱~

大卧佛下面的寺庙,印度教中的男性阳具的代表跟女性生殖器的代表....把水淋到上面然后拿来洗,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哈哈

随处可见的猴哥,后面的女游客表示很震惊!哈哈~我喜欢他们的表情

荔枝山瀑布

荔枝山瀑布,超级棒的!绝对要来!根本就是只可以在地理杂志看到的风景嘛!超级漂亮的,还可以游泳,不过水很冷!走近瀑布的时候很刺激啊!都感觉呼吸困难了!而且在这里游泳真是超级大享受,蓝天,瀑布,充满热带植物的悬崖,我觉得这样的美景和感受会让我记住一辈子的!虽然很遗憾没有带单反来记录下来这里的美景,但是我想说此时此刻这是在太棒,照片或许可以记录下这里的美景,但是这一刻也深深地存封在我的脑海里了,真的超级喜欢!希望还有机会再来!

崩密列 Beng Mealea

崩密列的历史还处于不明了的状态,据学者推测,崩密列大约建造于11世紀末至12世紀初,即蘇利耶跋摩二世时期。这座印度庙宇是用来供奉湿婆神的,虽然它是一座印度教寺庙,可是它有一些雕塑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它是一座破败、隐秘,未经修缮的寺庙,这座神庙从来没有完工,原本应该有浮雕的寺墙上都空空如也。

吴哥窟一样,崩密列外围有一条护城河,长1.2公里,宽0.9公里。

由於比較荒僻,很多浮雕和塑像已被盜賊掠奪一空。

宮崎駿執導的動畫片《天空之城》,據說原型就是崩密列。(Wiki)

Day 4 行程安排 - 女王宫 - 洞里萨湖 - 水上人家

Day four:
2 Options will be chosen by yourself to visit please keep this to tell us when we meet: 有两选项参观行程,见面的时候请记住这告诉我们:
 (1st Option)选择一
Preah Khan (the Buddhist King's Father temple, restored by WMF project)
柏威夏汗(佛教国王的父亲寺,由WMF项目恢复)
Neak Poan (located inside artificial lake Jayatataka) 尼克Poan(位于内人工湖Jayatataka)
Banteay Srei (the Lady Temple) 女王宫(夫人庙)
Banteay Samre (the complete temple was restored by French, Angkor Wat Style)
班Samre(完整的寺庙被恢复法国吴哥窟风格)
午休(在餐馆里面吴哥考古公园)
East Mebon (located in the manmade lake called East Baray 7km x 1.8km)
東大人工湖(位于人工湖被称为东Baray7公里x1.8公里)
Pre Rup (crematorium) 前RUP(火葬场)
(2nd Option) (第二个选项)
Preah Khan (the first temple under the World Monuments Fund Restoration and Conservation Project, the Buddhist King's Father Temple) 柏威夏汗(根据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修复和保护项目的第一座寺院,佛教国王的父亲寺)
Banteay Srei (the most beautiful pinkish temple of Khmer art known as Lady Temple)
女王宫(高棉艺术的最美丽的粉红色的寺庙被称为夫人庙)
午休(在餐馆里面吴哥考古公园)
Chong Kneas or Kamplong Pluk floating fishing community,whose inhabitants live in the floating wooden houses or stilted wooden houses on Tonle Sap Lake, the largest in Southeast Asia and back hotel. Chong Kneas or Kamplong Pluk浮动渔社区,其居民住在洞里萨湖,最大的东南亚和回宾馆浮动的木制房屋或生硬的木制房屋。

女王宫 Banteay Srei

印度教寺廟,供奉著婆羅門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濕婆。
該寺以朱色砂岩構成,充滿精緻的浮雕,有「吳哥藝術寶石」之稱。規模與尺寸較其它吳哥古跡的建築為小,一般認為即是「女人的城堡」之名稱由來。
建成于公元967年的女王宫是当时吴哥唯一非国王所建的主要庙宇。它的建造者是羅真陀羅跋摩国王的一位大臣Yajnavaraha,亦是国王的老师。由于非国王建造,所以不得建于国王寺庙的一定范围内。规模也不能过大过高,所以最后建造者把更多投入在雕刻的细节上。所以这里被誉为最精致的寺庙。
部分来源WIKI

洞里萨湖 - 水上人家

洞裡薩湖為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呈長形地處柬埔寨的心臟地帶,位處暹粒南方約14公里處,為高棉帝國的米倉、柬埔寨人民的衣食父母。湄公河為洞裡薩湖的主要河流,其源頭來自中國的瀾滄江,流至首都金邊後分出兩條支流,向西北的支流就是洞裡薩湖;向南方的支流從越南出海,稱之為百色河。

洞裡薩湖是湄公河天然蓄水池與天然水量調節器,其水位和麵積都會因季節不同,在一年中產生相當懸殊的差異變化。每到五月至十月雨季來臨時,水深可達14公尺,湖面面積高達11,132平方公尺,而到每年11月中旬,當雨季轉換為旱季時,湄公河的水位就會漸漸下降,湖水也向外流出,這時柬埔寨人民就會在金邊舉行盛大的送水節活動。

洞裡薩湖漁產豐富,湖泊沿岸多數靠漁業維生,漁民為了方便都選擇近水而居,自然形成了洞裡薩湖常見的船屋,在人數較眾多的聚落,形成了水上學校和水上商場。

洞裡薩湖擁有豐富的漁獲量,主要盛產小花魚、筍殼魚及生魚。新鮮漁貨除了供應一般販賣與外銷,部份小型魚類會拿為釀造「魚露」的材料。「魚露」是一種天然的調味品,其釀造方法是將小魚汆燙後加入鹽巴使之發酵而產生出魚汁,具有獨特風味。

洞裡薩湖沿岸的水上人家有許多以生產魚露為生的村落,漁民通常會用高棚架來晾曬小魚,在魚露製作過程中會產生強烈的腥臭味,所以亦被稱為「臭漁村」
转自:洞裡薩湖 貧窮水上人家

上图为这里的学校,下图是坐船上学到学生.
洞裡薩湖 我想重点说说,去之前我以为是想泰国那个水上市集差不多的,以为这是水上人家特有的生活方式,应该很繁华。但是来到才知道原来这些人是穷到买不起地才住到水上的, 虽然这里的孩子可以接受国家的免费的治疗和教育,但是由于太穷,湖上只建了5,6个铁皮房子作为小学,没有其他了。又穷又远,他们很难去中学或者其他的。一代穷,代代都穷,很难改变命运的一群人,这个国家又贪污太严重。所以如果你有机会来这里看看,就带点文具,书啊,什么的,给这里的小孩吧,至少能帮到一点点。还好这里的住户不算太多。只有三百多户,希望以后他们能慢慢好起来的。
P.s.第一次看水上种香蕉,猪笼啊,鸡啊,鳄鱼啊,什么的,我真是看傻眼了,原来猪还可以这么养啊?!不过这里的人真的好惨啊,我们中国穷的还有家徒四壁啊,他们连四壁都没有啊!!太惨了!!!

最心疼的还是这些孩子啊, 出生在这里, 连学习的机会都没有,以后要怎样改变命运呢?

这里的房子都是这么风凉水冷的, 随着水位而上浮下降, 在沿途也看到很多房子都是用棕树叶建的.
这里的渔民由于湖水的上涨程度不同,在水位低调时候会住到地上,然后在附近进行短期的耕种.

下面是猪笼,然后鸡在屋顶

小卖部

Day 5 市中心-市场-夜市-酒吧街

老市场  Old Market(Psar Chaa)

其实没什么好买的,因为这里工业少,种大米为主。大多数东西都依靠进口,游客又多推高了物价。说不准买了哪个Made in China的回家送人了

本来觉得要在城市里面闲逛一天的, 在街上看到市府推荐步行路线, 但是一路上层土飞扬的,路又不是特别好走。 结果我们又回到白天的酒吧街了,吃了不是特别有特色的东西。哈哈...唯一我觉得有特色的就是这个像粽子的东西了,其实是当地的甜糯米。我前面去荔枝山的时候,见到本地人拿着一点一点地捏着吃,感觉口感很好的样子。后来试了,餐厅做得一般般,有点干,不然还是挺好吃的。不过提醒一下,不要每次见到叶子包住就以为是糯米哟,有可能是鱼啊,肉啊,什么的,最好还是问一下。

而对于本地的小吃,第一天我们请教的士大哥了,但是他说建议我们外地人不要吃, 一来有可能水土不服,二来大家的卫生标准很不一样,我们对他们某些细菌有可能没那么好的抵抗力啦!他说有些客人一来就吃小吃,结果就拉肚子,后面几天也只在医院度过了。听着听着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然后就大家都不敢乱吃了。
途中有遇到过那种里面小鸡快孵出来的鸡蛋,但是没有人敢试!好可惜啊!!哈哈

下面又是我姨妈跟妈妈的逗逼照片,太搞笑了!!哈哈哈

这个小朋友小小的坐在芒果上面好可爱啊!哈哈~

酒吧街到了晚上真是超热闹的!跟白天完全两个样子!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来这里玩一下!但是这里的酒吧街跟泰国的有点像,但是没那么多美眉s, 酒吧选择也不算特别多,因为是餐厅跟酒吧街混在一齐的。你到时来可以自己看一下!

我们选了一个叫Easy speaking BBQ的餐厅,我觉得蛮有高棉特色的!因为是中间烤肉,旁边烧汤火锅店样子,感觉很有意思的!味道还可以,就是很新颖啦!哈哈~不过肉有很多选择!除了各种猪牛羊鱼虾之外,还有鳄鱼!鸵鸟!蛇!田鸡!对于很爱吃野味的广东人来说应该蛮爽的!哈哈~难怪第一天到的时候姨妈问我会不会去吃野味!不过她问错人了,因为我是个不太吃野味的广东人!哈哈

Day 6 柬埔寨 - 吉隆坡 - 泰国 转机 - 安排接机

柬埔寨暹粒到普吉考拉好像没有直飞的,所以我们要在吉隆坡转机。到达已经是夜晚差不多九点多十点,不过在普吉落地签方便很多,没什么人,完全不用排队,只要填一张表,一张一寸照然后1000泰铢有钱找的。
上一次我们来普吉完全没安排司机来接机,就在机场出口找。好像一共7,8个人连司机一台车,好像400泰铢左右吧(15年2月)到芭东那边的。回来的时候我们请了酒店司机1000泰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的建议是最好提前安排司机啦,可以的话。因为第一次那个旅行车中途带所有人去旅行社,强迫我们下车去看!弄得我老公非常不开心,结果这次他在找地导的当中发现网站他们有提供机场接送服务,1500泰铢。个人觉得小贵,虽说考拉离普吉有一点距离(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但是机场到芭东那边也要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啊。这个嘛,上淘宝看看应该可以解决的!

我们订部分行程跟车的网站 http://www.khaolakvista.com/?content=home

Day 7 海滩-小镇-按摩-日落

泰国醒来的第一天并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就打算在附近闲逛一下而已,光酒店就很够了!酒店餐厅就在海边,即使坐在海边吃早餐也是巨大的享受啊!前面海滩大海,后面热带森林!很舒服!
附近的森林也好像蛮多的,但是热热的白天,作为一个南方人还是选择了室内活动!在我修甲跟按摩的同时我老公想跑去森林看看,但是因为很少人会自己跑到山上吧,结果他自己也找不到路,就在小镇上转悠了一下!
至于修甲跟按摩,一个600泰铢一个550泰铢(按摩一个半小时,一小时300)。我觉得吧,贵,以后还是留在国内修吧。也不是弄得特别好,国内你知道地方又知道价格,能沟通啊~至于按摩嘛,上一次蛮幸运的,找到一个按得超级舒服的,我第一次在按摩中睡着了,还流口水,lol。这一次真的是,啊~多么痛的领悟~本来就腰痛的我被按摩得非常痛啊!出门找按摩师也很讲运气啊!受伤的人要注意!!!

进住酒店每人送一杯饮料,还有十五分钟按摩。最后一天我在这躺了一个下午啊!真是超舒服的,我觉得可以躺几天都不会腻耶,暖暖的海风,一阵阵的海浪声,抬头就是椰子树...很爽的度假气氛!

Day8 苏林岛浮浅

对于浮浅装备我说两句,如果有兴趣常浮浅的话可以买自己的带来,毕竟比较卫生。如果不是的话出游公司也会提供的,这个不需要担心。至于水底摄影,我试了手机套子了,下水之后不行,看不到手机画面!不能防抖,海滩中一直动,拍不了,难以对焦!而这次我们选择的出游公司也没有潜水相机可以租!水面上的还好,下水之后就不行了。下次试试Gopro看看如何。

这次考拉浮浅主要是我老公选择的地点跟公司,结果他找的这家公司网站是http://www.khaolakvista.com/?content=home
但是他们把我们转售给另外一家浮浅公司叫Sea Star, 收费2700泰铢, 相当于每人498人民币。一只船上有30-40人,非常多。我还好,但是我老公表示比较不满。但是午餐,零食他们是全包的。出发前跟回来都有自助餐吃,很丰盛。

这是他们带我们参观的其中一个岛,全是原住民。现在全部给泰国政府给收了,有自己的语言,大部分人会讲泰语。

水底触屏已经不行了,只有边边的按钮才行,原谅我的手机吧

我的第一张水底自拍,也是唯一一张!LOL
只看到4分之1的脸,也是帅的有没有!

Day 9 小亚马逊 丛林探险之旅

最后一天的出游我们只参加半天的,因为上午是游丛林,瀑布,海啸博物馆,腰果工厂,小溪餐厅午餐。然后下午是看大象,跟大象玩。半天每人1800泰铢, 相当于人民币333人民币。有点贵,虽然邮件上说最多7-8个人。但是其实当天加我们只有一共四人而已,有可能是淡季。
他们网站 http://www.khaolakvista.com/?content=home
他们有很多其他的安排你们可以考虑一下,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我们是跟他们邮件联系预订的。

我觉得在丛林中坐着小船慢慢划进还蛮舒服的,不用走路,可以慢悠悠地丛林探险。一路上还有大蜥蜴看,蛇在树上之类的。但是因为跟他们还蛮有距离的,所以不会接触到,一般不用害怕。第一次在大自然中看蛇和这些动物觉得还蛮特别的。

嗯,我知道你们会说跟蛇玩很可怕!我们有看那个中国女游客在普吉岛被表演蛇咬的视频,我也是很害怕的说,但是这个是没有毒,还好一点。我老公还是很勇敢地尝试了,我摸了一下觉得好恶哦!Totally not my type!

之后居然是在小溪里吃饭,也是蛮有意思的。我家逗逼说平时吃饭都是猫狗在旁边跑来跑去的倒是多,鱼倒是第一次,哈哈哈的确很有意思,还怕鱼会来咬我咧,还好不会,哈哈!

下午因为去看大象就不参加了,因为觉得看过就好,始终不是特别善待动物的行为,不太想支持他们继续这样。这么休闲的时光,我想把最后的半天留在海边,所以我们就回酒店的沙滩旁躺着,看书,玩手机。太阳太猛的时候就在游泳池先玩会儿,4/5点的时候太阳准备下山,光线也会温和许多就很适合在海边玩水了

每次回来都可以在酒店沙滩上享受日落的一刻,海鸟声,知了蝉鸣,海浪拍打的声音...

哈哈,我老公超可爱的,眼睛还看不见...

有一只小螃蟹哟看到没?

看着日落,超享受的....

每晚都懒得出去找餐厅就直接在酒店吃了,不过在沙滩上吃饭也是一种很浪漫的体验!而且这家酒店椰子特别好喝,我从柬埔寨一路喝过来,来到这家我每天都要喝,超级鲜甜的!然后我才发现原来新鲜椰子肉不是硬的,而是QQ的,好像果冻!超好吃的!
在这里吃了几个晚上,最后一晚的时候刚好酒店安排的海边烧烤派对,虽然价格也比平时晚上贵一点,但是很多东西吃,胜在海鲜多!哈哈~而且很新鲜!然后安排所有员工出来表演,那些泰式流行歌曲,什么鬼!我简直看到泰版香香了!笑尿!最后酒店超贴心的安排了放孔明灯,大家就随着音乐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endless love 点着了孔明灯,一齐许愿,一齐放向天空...漫天的星星跟悠长的海浪衬托下,超!级!浪漫的!男士们,我觉如果你要求婚,这个Moment完全可以!

最后的题外话 - 皮皮岛浮浅

2015年2月几乎是同一个时间也是来的泰国度蜜月,上一次去曼谷普吉岛皮皮岛。非常漂亮,跟这次的浮浅公司跟景色珊瑚等比较都觉得皮皮岛的那一次比较好。船的人数也少一半,虽然贵一点,大概700一个人一天包所有浮浅用具跟吃喝,还有专人跟拍,但是影片要另买,大概300块人民币,有照片跟影片。但是不推荐,因为每个人拍一点结果就变自己的很少啊!还是建议自己带设备去哦!这家公司有潜水相机租的!
联系方式:
Siam Adventure World Co, Ltd.
Royal Phuket Marina
63/302 Moo.2, Thepkasattri Road, Kohkeaw, Muang, Phuket 83000
Office Tel.: +66(0)76 360 896   Fax.: +66(0)76 360 897
Reservation Tel.: (24hours) +66(0)76 486 462 , +66(0)81 892 6018
www.siamadventureworld.com
info@siamadventureworld.com
下面是上一次在皮皮拍的風景,超漂亮!我一定會再回去的!

男生福利 泰國美女聚集之地 NANA PLAZA

這個是我老公在網站上找到的‘泰國美人妖攻略’裡面找到的,是各位兄弟每晚去不同家夜店戰鬥總結推薦的一個酒吧街NANA PLAZA,不是看人妖表演喲!是直接去夜總會,酒吧之類的,坐下來就會有很漂亮的人妖姐姐陪你聊天喲,代價是請她喝飲料大概200-300泰銖一杯,她不會一直猛喝啦,不用擔心!哈哈~台上還有很多‘妹妹’隨便挑選喲!幫你們問了價格,好像過夜大概3000泰銖左右吧! Enjoy~!

旁邊白衣服這個胖姐姐是服務員啦,不用害怕!不過如果你是重口味的,她也是可以的!本人就覺得她非常有喜感,所以也請她來一齊喝東西聊天拍照了!他們都超主動的,一直抓我的手放在他們胸上拍照,我真的是無辜的!!!

曼谷酒店推薦 Villa Phra Sumen Bangkok 帕苏曼曼谷别墅

Villa Phra Sumen Bangkok 帕苏曼曼谷别墅
 457 Phrasumen Rd. Bawornniwet Pranakorn, 10200 曼谷泰国
Booking.com: http://www.booking.com/hotel/th/villa-phrasumen.zh-cn.html?aid=376366;label=fr-51aYADzKCvHZ21Orv3nXsAS61271292388%3Apl%3Ata%3Ap1%3Ap2856.000%3Aac%3Aap1t1%3Aneg%3Afi%3Atiaud-146342137270%3Akwd-65526620%3Alp2442%3Ali%3Adec%3Adm;sid=9172df947aaece55530af620005456db;dcid=1;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e0ff01ae8ddeac38ae469e417afb1061c342523aX31;type=total;ucfs=1&;lang=zh-cn

我們在曼谷呆過兩家酒店,其中這家很近考山路的,但是也有一點點距離的不會太嘈想推薦一下大家!因為房間直接可以看到廟的夜景真的很超過耶!超級正點的啊!陽台還有浴缸!是想怎樣啦?!會不會太爽了!

收拾的阿姨不說我以為她有強迫症!超整齊的!哈哈~凌亂的人好喜歡!

還有早餐餐廳就在河邊,吃完還可以悠哉游哉地曬太陽,簡直太犯規了喇!

花園中間還有休息的地方,看書超棒的啊,而且很涼快喲!

最後很感謝大家讀到最後,我老公看了之後說真是太長太長了,畢竟是俺花了幾天編出來的東西啊!現在才明白編輯的不容易啊!很佩服還P圖的朋友!下次還有人會讀的話我會試著PP看的希望大家喜歡和繼續支持哦!Merci beaucoup!在此祝賀大家猴年新年快樂!事事如意!財源廣進!2016向世界出發!

All the best,
Xoxo
Sally & Marc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8 14:5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8 16:25

引用 zhi嗳xiao明 发表于 2016-02-08 14:53:4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zhi嗳xiao明:祝你猴年快乐,16年开始向世界出发!

2016-02-08 18:28

引用 yanglei 发表于 2016-02-08 16:25:03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yanglei:哈哈!祝你猴年快乐,马上向世界出发!

2016-02-08 18:2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2 01:01

引用 farbeyond 发表于 2016-02-22 01:01:55 的回复:

回复farbeyond:谢谢!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赞赏,you make m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