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有意思——一个国家、二十天、五座城市、三座岛屿,和爱的人的honeymoon

红围脖 (沈阳) LV.8
2016-02-06 10:47 1293/17
  • 出发时间/2015-11-21

扉页在前

相识的一见钟情,生活的相濡以沫!
属于我们自己的honeymoon,属于我们自己的story!

初到泰国

随着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机场大厅自动门友善的打开,一股不太友善的热潮扑面而来!这TM是11月末的半夜2点半。
接机的司机很热情,送到酒店已经凌晨3点10分了,从网上学的给了司机20泰铢的小费,兴奋打败了疲倦同时也冲淡了困意,放下行李之后,我和阿宝去了酒店旁边的seven-eleven,我合计整一瓶顶顶,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泰国深夜是不卖酒的,买了红牛,泰国的红牛超便宜;买了方便面,给方便面个差评吧,太TM难吃了,五星差评,破......破.....破,太破了,睡觉zzzzzzzzzz。

自由行=自然醒,所谓的自然醒也就是8点多钟,因为太兴奋了,按照阿宝安排的行程,今天是逛市场,我不想逛,但是蜜月的第一天也不能耍横啊,再说阿宝说给我买好看的衣服,我就从了她了。泰国的公共交通还是挺便捷的,天上有BTS,地下有MRT,车里冷到冻腿,一路欢歌笑语到了乍都乍周末市场,市场的好坏我不赘述了,这个市场逛完之后,居然还有下一个市场,叫什么Amphawa Floating Market,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蜜月第一天净逛市场玩啊,但是心里的“呵护她的小人”战胜了“虐待她的小人”,去就去吧,我想看看怎么个Floating。但是去了之后我就被我看到的惊呆了,作为北方人的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水上市场,水面上有海鲜烧烤,水面上有鲜榨果汁,水面上还有massage,各种好玩的东西层出不穷,这个地方值得一逛。我不曾忘记在水边的小吃摊吃粉的悠闲自在的感觉,也不曾忘记那卖烧烤的一家四口,更不能忘记在晚上6点的时候放泰国国歌的全场肃立的场景,也许这就是当地人最纯正的生活方式,我们不能理解,我们不需理解。

因为我们是深度游,所以一定要有深度的游,内地团坐大巴去的景点,我们要打车去,内地团打车去的地方,我们坐双条车去,内地团不去的地方,我们走路去!这样才能感受当地的人文气息及文化底蕴!几天的曼谷之行,泰国泰拳并不是随处可见,也不是随处都打打杀杀,倒是神佛遍布整个城市,多到在佛前舍出的20泰铢纸币能绕曼谷天铁20圈。

“大城”小爱

自由行=自然醒,今天阿宝说去大城(Ayutthaya),据说大城府曾是泰王朝国都,从1350年建都至1767年被缅甸攻陷,曾繁荣辉煌数百年,因此留下了不少珍贵古遗址。早上阿宝跟我生气了,因为我的懒散与放纵,导致没有赶上她想坐的火车。没赶上火车那就看看站台吧。曼谷的火车站与地铁站比起来就逊色了许多,首都的火车站建的也太随性了。没赶上火车的我和她,只能去victory monument坐minibus,但是去之前得把饭吃了,导致到大城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半了,她答应不跟我激眼的条件是给她好好照漂亮的相片。到了那和同行的3个来自Venice的Italian一起租了一台TUK TUK,500泰铢2个小时,时间确实有点赶,我认为3个小时刚刚好。到了大城遗址后,出现在眼前的是随处可见在绿荫中隐现的古迹或与现代建筑相邻的古遗址。虽然已是断壁残垣,但那些宫殿的遗堡、辉煌依旧的佛像和细致的雕刻,仍能让人感到吊古伤怀的情绪。依我来看大城是各种古塔残垣的合集,置身此地仿佛感受到当时侵略者烧杀抢掠,其中部分石佛的佛头被摘下。在急头白脸的游完大城后,我们回到了曼谷市区,吃了驰名国内外的建兴酒家,冬阴功、咖喱蟹、烤鲈鱼、炒空心菜、一瓶singha啤酒、一瓶可乐,1775泰铢,味道我们都给5分,烤鲈鱼我觉得特别好,这里冬阴功的味道是最具争议的,我只能送观众一句话“我说冬阴功不好吃,你们能不点它吗?”

震撼大皇宫

自由行=自然醒,今天要去我们盼望已久的大皇宫和卧佛寺了,听说那里的墙壁金碧辉煌,听说那里的建筑美轮美奂,听说那里.......人山人海!我们打破以往的交通模式,今天我们是坐轮渡去的,轮渡别有一番情调,湄南河(谷歌地图叫昭拍耶河)沿途的景色相当美丽,30分钟的路程到了大皇宫,首先震撼我的并不是辉煌的建筑,而是灰压压的人,灰压压的中国人!
“11点40在门口集合,都听见没”
“听见了”
“几点集合?”
“大姨,11点40,大姨”
其他不解释了,进入大皇宫,着装是有要求的:“男士必须长裤,且必须长裤,没有第二种选择,不准用围裙围着;女士长裙或者用围裙或者长裤”
大皇宫美不胜收,500泰铢的门票是值得的,再华丽的辞藻在大皇宫面前都是相形见绌的。后面看图。
卧佛寺就在大皇宫旁边,YOU CAN'T MISS IT,卧佛寺,就是一尊躺着的佛,挺壮观的,据说国内也有,大家可以比较下哪个更酷。

探秘芭提雅

TIFFANY秀、A-GO-GO、成人秀、WALKING STREET。。。。。。这就是Pattaya(芭提雅)。
我和阿宝真的很好奇,芭提雅到底是什么样的,探访过后,我总结了一下,这地方就不是带媳妇儿来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女的已经够多了,满街肾上腺素的味道。
芭提雅属于海边城市,虽小但是配套相当齐全,满足你所有想吃的,想用的,想喝的,想玩的。
TIFFANY秀必须去看,百老汇经典剧目,一水的都是ladyboy,想与演员互动就买坐过道处的票,因为她们下来的时候可以跟你握手,甚至请你上台同台演出。演出完毕之后,那些ladyboy站在剧场门口跟你合影,每人100泰铢,找一个自己喜欢的!
WALKING STREET里边的A-GO-GO,就是男人找乐子的地方,两侧是喝酒的台子,中间是美女们扭啊扭的舞池,看中了,叫下来,谈价钱,你懂的,我就是这么理解的!你们怎么看呢。。。。。。。但是我是和阿宝进去的,也没人勾搭我,整的咱俩挺尴尬,喝了2瓶啤酒,20分钟就出去了,虽然我看不出来东南亚的美女们美在哪里,但是异域风情确实可以感受下。
成人秀没找到地方看,街道上说“打炮表演”那种都是骗人的,我俩让人骗了2000泰铢进去了,都是些低俗下流的表演,还是不进去为好,如果想看,可以在淘宝上订票,这样起码不是骗人的。
GOOD GUYS GO TO HEAVEN
BAD GUYS GO TO PATTAYA

清新的Pai

Pai(拜县)是我此行当中最喜欢的城市,宁静、自然、超凡脱俗、世外桃源都可以作为她的形容词。从哪离开之后,我总是在想,要是能和华裔妈妈、明信片小哥当邻居该多好。
我们从清迈坐minibus到拜县,3个半小时的盘山道,晕车的朋友们可要提前吃药,要不肯定难受的要死。我和阿宝到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放下包包,就去了夜市,街上算是比较喧闹,但是你可以在另类的喧闹中体会到的另类的安静,今天没想买什么,就是逛逛、看看。
第二天,我们租了一台摩托车,准备骑行游拜县。我拿着纸质地图,阿宝带着谷歌地图,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骑行之路,路上的景色与国内乡村景色无异,但是每到一个小景点,感觉确实很奇妙,“黄色风车”,“草莓小屋”、“黄色小屋”等等都保留着原有的味道,让你仿佛置身于甜美的蛋糕中。在拜县不仅有清新的房子,同时这还保留着战争当中的钢桥——“二站桥”,据说能见到杰克船长,但是我们并没有这个福分。下午还去了“树屋”和“美茵寺”,据说“美茵寺”是看sunset的好地方,但是我们并未觉得特别美丽,原因可能是这的日落是太阳落到山下,而不是地平线之下,没有那种火球被吞噬的感觉。一天的骑行结束了,虽然疲倦,但是那种浑身透着爽的疲倦,就好像健身完大汗淋漓的感觉。
晚饭时间我们来到了华裔妈妈的小吃摊,这的东西在东北叫“麻辣烫”、“麻辣拌”、“担担面”。摊上的标语写的不放糖,但是不放糖怎能好吃呢,华裔妈妈说了,我们是第一位顾客要求他加这么多糖的。大家可以去尝尝,味道怎么和你形容呢,反正我们3天的晚饭都是在这解决的。

第三天,也是骑行的第二天,我们捋了下那些景点没去,在小摩托能力范围内的景点,我们就查缺补漏了下。比如说“倒立小屋”、“粉色小屋”、“云来观景台”、“摩恩瀑布”、“大树秋千”,
这几个当中我要着重说“云来观景台”,这个观景台是拜县可达到的制高点,虽不能俯瞰整个拜县,但能够畅快地远眺美景的确能够让人心旷神怡。观景台非常安静,安静的让你感觉耳朵都不是特别适应,走上观景台,泡一壶香茶,寻个位置坐下,时而远眺重峦叠嶂,时而近观宁静乡景,时而与游客一同欢笑,时而与爱人嬉戏打闹,怎一个“舒服”了得。回程的路上一位中国大哥说,“云来观景,日出时更美。”
下来云来观景台,我们去了“摩恩瀑布”和“大树秋千”,照几张照片就返程了,回来的路上仍然想着云来观景,用一句诗来描述此时的心情,那就是“好伴云来,还将梦去”

“昔日国都”——清迈

又是一路盘山道,我们回到了富有“泰北玫瑰”之称的清迈,古老的护城河护卫着城市,古城内的古寺诉说着这里千百年的历史。
来之前特意安排在周末到清迈,就是为了去逛一下举世闻名的周末夜市,可来到夜市,各种摊贩不胜枚举,导致我们都没机会一睹塔佩门的风采。时间还早,我和阿宝先逛了下各种古寺,说实话我真是叫不他们的名字。
夜幕降临,夜市里人头攒动,各种小工艺品琳琅满目,应接不暇的,我和阿宝商讨了下剩下的行程,除了今天再没有其他时间给朋友买小礼物了,兴奋打败了疲倦,愉悦冲淡了饥饿,我们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不一会儿“大象、小象、肥皂花”已经被我们收入囊中,给朋友们买完礼物之后,我和阿宝决定吃点儿东西,阿宝说有一种小吃叫papaya salad(青木瓜沙拉),正好古城某寺内有一处小吃街,我们摸着就去了,网上说的那些美味,我俩找到了,但是闻着就饱了。所谓的青木瓜沙拉就是没熟的木瓜,然后叉丝儿,加上一点别的蔬菜,放点儿小柠檬汁和各种调味品,诶我去,老难吃了。油然而生的不满足感驱使我们去找网上疯传的“凤飞飞猪脚饭”,还好古城北门一出,500m就到了,味道怎么形容呢,“反正我吃了2份,值得一试。。。。。。吃完回酒店睡觉,准备明天骑大象。”

第二天,早起,吃饭,大厅等车,接我们去大象营,我们去的是MAESA ELEPHANT CAMP(美莎大象营)半日游,车上的导游会说中文,同行的伙伴都是中国人,俨然一个国内半日游。“泰国骑大象最好的地方在清迈清迈大象中最聪明的在美莎大象营,因为您在这可以看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象绘画表演.........”导游用蹩脚的中文介绍着她们的产品。
大象粪便的味道充斥着整个园区,大象那“声嘶力竭”的喊叫刺痛着人们的耳膜,旅行社办事就是效率,刚下车一路小跑就骑大象,我们乘坐的大象叫NOI,1983年生象,雄性,今年32岁,双牙齐全。坐在上面,感受到的是大象坚实的步伐及脊椎骨那富有节奏感的左右摇摆,过程中还让大象的主人照了相。25分钟骑行过后,是给大象喂食及看大象洗澡环节,最后就是重头戏观看大象表演,“大象睡觉、大象踢球的戏码在全国各地都能看的到,但唯独大象画画这个真是技惊四座,高潮迭起啊,后面有图有真相。”表演完毕之后准备返程了,但是在园区内的路标上看到了“baby elephant”的指向,我们趁伙伴们上厕所时,一路小跑到了“baby elephant”,到那一看,哇塞!小象太萌了,萌的我都哭了,脑袋上还有头发,美莎大象营,不虚此行。坐车返程,旅行社赠送了兰花园,就是招蜂引蝶的地方,拍拍照就好。

从美莎大象营归来,简餐过后,便开启了午睡模式zzzzZZZZ,养精蓄锐备战晚上的夜间动物园。
淘宝购票,双条车来回,我和阿宝在下午4点半左右到了清迈夜间动物园,去动物园给动物喂食儿才是游览之精髓,动物园大门旁就是长颈鹿和梅花鹿的散养区域,给他们喂点儿胡萝卜那是最好不过了,旁边就有卖,30B一小筐(建议多买点儿,留着去里边给其他动物,里边的比这贵且量少)。
长颈鹿有两个“长”,一个是颈,一个是舌。看见我拿的胡萝卜,灵活地把他那长脖子哈下来,伸出黑舌头带着哈喇子就把我拿的几根胡萝卜给吞了。鹿多萝卜少,一会儿就吃没了!又买了一蓝让阿宝喂,阿宝不敢喂,就又让我给挥霍了。进园后,我们走马观花的有了一圈步行区,然后等待晚上开始夜游动物园。
夜游开始,坐电瓶车先游览“吃素动物”,再到“吃肉动物”区域坐电瓶车游览。电瓶车上有专业中文解说,当然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别开闪光灯”,但是国人们还是噼里啪啦的闪啊,素质!!
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坐左边,带萝卜,别照相!”怎么解释这句话呢,“坐左边”是因为园区内的可喂食动物都在车行的左边,这样你可以轻松喂食,带萝卜不用解释,别照相是因为你照了也看不清,全花了,莫不如用心感受过程。PS:提醒大家,去夜间动物园一定要穿外套,不要觉得泰国没有冷的时候,清迈11月的时候就像北方的夏天一样,晚上还是有点凉的,而且坐着游览车在林子里跑,小风嗖嗖的,你们感受下!
从到动物园到离开一共4-5个小时吧,所谓的夜间动物园我觉得应该这么解释:“夜间也开的动物园”,其实这个夜间动物园并不一定要晚上来,白天我认为能更好的游览,因为“吃肉动物”晚上都睡觉了。。。。。。

清迈第三天,晨起、觅食、上路。先去了泰北第一学府——清迈大学。
这里虽然对外开放,但是是要收费,门票包括电瓶车费用,中文解说,游览时间40分钟,唯一一次停车是在“静心湖”,来之前看好多人的游记,说这个湖景色优美,到这一看,可能是由于期待值太高,乍看之下感觉也没有大家形容的那么美啊!但静下心来细看风景,湖面静的像静的像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和青山,的确是静心!校内景色和国内大学无异,感受下就好。之后在清迈大学电瓶车停车点,有幸与几位北京姑娘拼了车去素贴山和双龙寺,游览时间90分钟,时间还是比较充裕。到了双龙寺,寺庙位于素贴山的半山腰,空气清沁,景色如画。迎接我们的是双龙寺的龙头,几百级台阶上去,便是双龙寺的舍利塔及周边寺院,一如既往的美轮美奂,一如既往的金碧辉煌,在这可以俯瞰清迈全景,美不胜收。
下午又去了古城,看了下三王纪念碑,逛了逛清迈文化艺术中心,了解了下清迈人民的文化。
晚上吃了来清迈一直惦记着的“千人火锅”,如果同行人多,这个地方还算吃饭好地方,毕竟吃饭是需要气氛的。但是我对这个火锅的评价就是:“我要是事前知道是这样的场景和味道,那么,那么就没有下文了。”

惊涛“害”浪——涛岛潜水之旅

清迈第四天,也是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中午退房直飞素叻他尼,而后从素叻他尼坐船到涛岛(Koh Tao),坐船前往涛岛的经历异常艰难,风大浪大,异常颠簸,晕船的伙伴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到了涛岛,在网上提前订的学习潜水的学校(bans),有免费接站,到前台check in,而后住进了提前升级的酒店,酒店墙壁上随处可见的小壁虎,别害怕,他不吃人,只吃蚊子。睡觉!

第二天上午,课程尚未开始,我和阿宝自由活动,我们果断坐船去了离涛岛20分钟船程的南园岛,后来去过苏梅之后,方知南园岛的level比涛岛和苏梅都高了不止一个档次。直到现在我和阿宝都为做了这个决定而感到自豪,在南园留下的回忆是清晰而持久的。
南园岛为私人岛屿,需交上岛费。南园岛震撼我的不仅是它的水澈和沙白,还有岛上的环境保护,人虽多,但是环境异常干净整洁。
南园岛无需赘言,玩海、浮潜的好去处,看图吧。。。。。。
下午就开始了潜水课程,我们班级一共四个人,先从理论课程开始,也就是看视频,今天晚上还算清闲,谁料第二天接踵而至的却是魔鬼训练。

晚上开始潜水课程,我们的教练叫Bong bong,来自BANS的优秀中国潜水教练,我们班一共有4个人,除了我和小宇哥,还有两个上海姑娘平平姐和慕容,第一天下午四点开始上理论课,理论的内容略显枯燥,但是有了理论的支撑才有实践的顺利进行,而且潜水也是一项极限运动,我们要用强大的理论知识保护自己。理论课主要是看视频,视频讲解很生动,共分五个单元,前三个单元是最重要的,也是我们第一天要学习的内容。基本包括了潜水所需要的全部理论知识。中间吃了个饭,大概看到九点钟,回宿舍早早的休息,为明天的实践课程保存充足的体力。
第二天早上八点开始上课,先讲解第一天理论课的重点知识,解答大家不明白的地方,理论课很顺利,接下来就是平静水域的练习课程,一天的噩梦就此展开。
无论是百度,还是咨询潜水学校,都说不会游泳也可以潜水,但是要不怕水。小宇哥是不会游泳的,但是不怕水,而且有特意练习过浮潜。平静水域练习的第一项就是测试游泳能力,小宇哥就差点溺水,bong跳下泳池救了他,这时候慕容也溺水了……我和平平姐奋力游过去救了她,不十分顺利的开始好像预示着什么……潜水装备的检查,组装不在话下,虽然很重很累很热搞得我有点恶心……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湿衣在水下穿比在岸上穿容易一百倍!顺滑到简直不敢相信!下水,首先是分清鼻子和嘴,然后练习半面镜排水,面镜的丢失与找回,呼吸头丢失与找回,两种拖带方式,呼吸头漏气情况下的呼吸和上升等等,练习好这些就可以背上气瓶,眼儿一闭一睁下水啦!给BCD放气,吐气下沉,潜水的感觉真是奇妙,学习好了技巧以后,在水下更是有种如鱼得水的感觉,可是此处小宇哥出了一点点小问题,因为他不会游泳,所以不会掌握游泳那种让整个身子平起来的感觉,努力了好久也没有学会,看情绪都有一点激恼了,看他的确很努力又很辛苦的样子,我都想好了,如果这节课没办法顺利毕业,我就也不学了,退出,开开心心的fun dive一下也是极好的。但是没想到,我们酷酷的教练bong居然是那么有耐心的人,本来4个小时的课程,硬是上了8小时,直到把小宇哥和慕容都教会了,不用退学好开心~ 回去洗了个澡,又开始了第二天晚上的理论学习,精疲力竭的我们还是坚持学完啦!可怜了bong,晚上还要去夜潜~

第三天7:30 BANS潜店集合,出海,开始我们的dive 1&2,开放水域练习。坐小船换大船,一船的老外,显得我们好弱小~船在安稳的行驶着,我们听Bong bong在重复潜水注意事项和今天要做的内容,主要是重复平静水域练习过的技巧,练习好以后可以愉快的玩耍一小下~按照昨天学习的内容,穿戴好装备,做最后的潜伴检查,BWRAF,B——检查BCD充气放气口吹气,W——weight 检查配重,R——relese 检查5个快卸扣,BCD肩膀两个,腰上1个,气瓶背后1个,配重1个是否为右手??快卸,A——air,气瓶是否打开到最底旋回半圈,两个人同时用呼吸头呼吸,看气压表是否有指针变动,没有的话为正确,F——final 面镜,呼吸管。最后就是穿蛙鞋,然后左手扶好配重的快卸扣,右手按住面镜呼吸头,站在船边大步迈出——噗通,迈步的一瞬间真是像赴死一样的心情,现在回想起来还会一激灵。掉到水里以后,马上给BCD充气,充满,拿掉呼吸头,省气,然后快速的离开跳船的位置,为其他同学让出位置,在水面上的时候要用平仰的方式,节省体力。给BCD排气,吐气下降,海水好咸,有点紧张,放松,想想学的技巧,越是紧张呼吸越急促就越累,要缓慢而深长的呼吸。小宇哥下水前,我还很担心,下水后看他没什么问题,看来昨天的学习效果很好呀,开心。上午的两次dive很顺利的结束,下午进行最后的理论学习,然后就是理论考试啦,是我拿手的项目诶,顺利通过,开心!!

最后的一天,最后的dive3&4,dive3的时候还是复习技巧,蛙鞋悬轴很好玩儿哒,但是用手抓蛙鞋真的好难……还学了cesa,每个人都得搞个两三次,Bong bong很崩溃……dive4是这些次下水最有意思的一次,穿过上上下下的格子,还得到了bongbong的鼓掌,真是开心,可是最后的最后,就在一切都要圆满结束的时候,犯了一次让我后怕好久的错误,也让我认识到,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得意忘形,要时刻想到所学的一切。最后一次结束上升,教练说我们要在3~6米做5分钟的安全停留,上升的过程都很正常,可是升到5米以内的时候,突然发现我无法控制自己的上升速度,我努力地吐气,努力的想向下,可是上升速度却越来越快,直到潜水电脑表显示我的深度是0.6米,这时候我已经感觉到接触到空气了,就是已经浮到水面上了,这时候无数减压病的例子在我脑海里闪过,我努力地挣扎向下,也没有办法,看到潜水长在我身边,向下拉向下压我都下不去,最后直到大家做完安全停留一起上升到水面上,但是上船后并没有觉得什么异常,除了手指有一点麻,可能是心理作用……后来问了教练才知道,是我上升的时候,要从上升就开始给BCD放气,我后来才想起来放气,这时候已经晚了,已经无法控制上升速的了。想想自己,觉得自己学的可以啦,开始得意啦,以后不能这样子啦。dive4的时候,还给照了漂亮的照片,每个人1000B,开心!愉快的结束了潜水之旅,顺利的毕业啦,大家好,我们是开放水域潜水员!!

忆“苏梅”——把灵魂交给这座岛屿

来到samui,才是真正的蜜月。潜水过后,心情多云转晴,好像从涛岛苏梅岛的轮船都不是那么颠簸了呢!
我们是下午到达的苏梅岛,我们住在查汶海滩的OZO酒店,环境确实不错。但是可怕的是阿宝拉肚子了,难道是“黑色深港行”重现,还好病情没有发展,这可要多亏“忆苏梅餐厅”的砂锅粥,餐厅的老板之一是东北人,热情好客,另外一位应该是广东人,中餐做的比较地道。这个餐厅希望大家必须去一下,特色谈不上,但是真真切切的能满足你对中餐的渴望。第一天早早睡觉了,为第二天养精蓄锐。

一觉醒来,阿宝身体恢复,我们准备环岛游,在酒店租了一台摩托车,带着阿宝和地图,我们出发一路向北,街景一直在后退,后视镜里的世界,是越来越远的道别。领略了下大佛寺和波普海滩的景色,然后折返向南,道路蜿蜒曲折,忽而上忽而下,怎一个刺激了得,行进中,无意间发现了一个观景台,登高望远,不同颜色的海水争相入镜,景色旖旎使人呼吸无比通畅,通畅到好像可以吸进整个苏梅。
离开观景台我们急速开往下一站——那芒2#瀑布,到瀑布我俩都惊呆了,这啥破玩意儿啊?还没有我们家浑河上的橡胶坝落差大呢,所以恳请各位观众一定要去那芒1#瀑布,瀑布败兴而归后,我们一路向东骑行到了“阿公阿母石”,这个景点其实可以算作一个观景台,所谓的阿公阿母石其实就是像男性和女性的性器官的石头,由衷感叹大自然的力量。到这已经是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海浪拍打着礁石溅起浪花;清风拂过,心跳拨动着琴弦穿越灵魂!照片留念之后我们就返程了,半道上天已经全黑了,此时骑行已经相当危险,在这里告诫大家还是赶在天亮之前回到市区。泰国的美味我们实在接受不了,所以一天的疲惫只能用一顿日料抹去。一天的时间只是把苏梅的一半逛完,建议如果骑行的话可以早起一些,当然安排2天更是最好的选择。

苏梅第三天,悠闲的在酒店泳池享受,看着比基尼的阿宝,真是惬意啊,想想明天就离开苏梅岛了,中饭还是在“忆苏梅餐厅”解决吧,一顿饱餐过后,阿宝说在泰国的最后一个愿望就是看一场泰拳,问过餐厅老板,拳馆离此地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撂下碗筷直奔目的地,原来比赛在晚上10点才开始,但是可以先买票,1000B/人,买票不犹豫,买完票的阿宝甚是兴奋,好像她要上去打拳一样。下午逛逛精致小店,回酒店休息休息准备晚上“鏖战苏梅”。
晚饭过后,我们直奔拳馆,进场搜身不允许带吃喝,我们10点准时进场,但是此时的场馆空空如也,所以建议大家无须着急,晚20分钟刚刚好。人渐渐多了起来,气氛也随之提升,我们也越来越期待了呢。今天一共6场比赛从男拳到女拳、从“蝇量级”到“重量级”,各位观众还可以赌拳。
随着“现场DJ”演奏的当地特有民俗音乐声响起,第一场蝇量级的两名拳手闪亮登场,身材异常单薄的他们伴随着音乐跳起热身小舞蹈,对不起,我笑场了。仔细看了下比赛流程单,原来前面的比赛都算作垫场赛,但前几场同样有“一肘KO”的精彩瞬间,也有选手被KO后当时抽搐的惊险画面,更有选手被担架抬下的跨张桥段。
第5场才是是今天的主战赛,两位选手的出场直接将整个场馆的热情点燃了,当地人已经跃跃欲试了,纷纷下注,并为他们下注的拳手加油助威,比赛中两位拳手倾尽全力。“凶狠”、“雄劲”、“惊险”,泰拳固有的特质被两位拳手体现的淋漓尽致。输赢对当地人而言是茶余饭后的佳话,但胜负对我们而言没有意义,我感受到的是泰拳的凶狠与凌厉。全部比赛结束后已近深夜,在拳馆带走的是兴奋与激情,留下的却是对这门艺术的尊重。

今天要离开苏梅飞曼谷了,天气异常的晴朗,不舍与留恋涌上心头,那就多拍几张相片把这段美好封存吧。。。。。。
taxi到苏梅机场,机场不大但很精致,传说中的花园一般的机场,时间尚早,随便逛了下,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苏梅之行就此结束。

登上飞机,我和阿宝没有回忆苏梅的经历而是开始追忆那难忘的潜水之旅了,然而当飞机起飞,从苏梅岛上空飞过的时候,无意中向外瞄了一眼,眼底的一切让我惊尿了,伴随着同行旅客们惊呼的是苏梅岛的美景,阿宝要解开安全带去拿相机把这一瞬间紧紧抓住,但我和她说:“为什么我们不抓紧时间的把这瞬间深深的印到我们的记忆中呢?”
“那碧绿的海面,像丝绸一样柔和,微荡着涟猗,让人目酣神醉。”
苏梅岛,你美得像个隔世的梦。”
我们回去也会和朋友们说说“苏梅的美”,但是“苏梅的美”自己来看,我们没有照片!

俯瞰“天使之城”

再次来到曼谷,交通是那么游刃有余,我们住在帝景度假村酒店(Royal View Resort),选择这个只有一个理由就是离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太近了,后来证明我们的选择太正确了,因为——“上午逛完中午休战下午接着逛!”
到了之后已近傍晚,我们没有马上去逛王权免税店而是去了暹罗商圈,路上得知在第二天也就是12月11日是bike for dad(为父骑行),也就是为庆祝国王生日而举行的骑自行车活动,其规模相当于国内的各种马拉松比赛。晚上只去了BIG-C,给小伙伴们买了吃喝,回到酒店做了个massage,为第二天KING POWER准备。
第二天起的很早,我们到了KING POWER,商场还没有开门,拍照留念之后,正好作为首位客人进了KING POWER。进门后,找前台,填卡片,买买买,买买买之后吃吃吃,吃吃吃之后买买买,其实也就是这么点儿事儿。在这主要阿宝买化妆品,也就是化妆品比较合适,电子产品我觉得没有比国内便宜多少。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是我们国家的强大,因为这里的店员不仅会说中文而且还知道国内化妆品的价钱,同时王权免税店可以使用支付宝,感谢马云。
这个免税店其实不是很大,我认为没有机场的免税店大、品牌多,但是谁也不敢把购物环节放在机场解决。逛完免税店我们盯着太阳前往暹罗广场,去了四面佛虔诚的拜了拜,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晚饭时间我们去了网红NARA餐厅,NARA餐厅人还是很多的,等位过后,拿着菜单我们就蒙了,众多类似冬阴功的“美食”扑面而来,我们想先看看菜单,让waiter先走了,然后,然后我们也走了。。。。。。还是在中餐厅解决的晚饭。
该买的都买了,只剩一个愿望没有实现,那就是登上高楼俯瞰“天使之城”,登上55层的Centara Grand At Centralworld,步入RED SKY BAR,两杯鸡尾酒,和阿宝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轻轻的哼着情歌,长镜头越拉越远,好像电影中的唯美画面。

扉页在后

美好的瞬间总是短暂的,20天的蜜月旅行结束了,但是一颗爱着阿宝的心将伴随着岁月的长河一直保持下去。

2016-02-06 10:53

,欢迎回访游记,欢迎互粉~

2016-02-06 11:2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6 12:26

2016-02-06 12:58

2016-02-06 13:03

2016-02-06 13:42

引用 lcssdy 发表于 2016-02-06 12:26:3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lcssdy:趁有时间一定出去逛逛!!

2016-02-06 13:49

2016-02-06 15:12

2016-02-06 18:22

2016-02-06 18:3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8 13:54

引用 zhaidonggang 发表于 2016-02-08 13:54:52 的回复:

回复zhaidonggang:感受特别棒

2016-02-11 15:59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6 18:22:29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支持!

2016-02-11 15:59

2016-05-17 15:18

2016-05-24 16:51

帽子有点小

2017-02-19 12:27

引用 大宇 发表于 2017-02-19 12:27:24 的回复:

回复大宇:脑袋有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