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水镇寒冬匆忙2日游

素问 LV.6
2016-02-06 10:57 239/2
  • 出发时间/2016-01-29

古北水镇从开放就不停的听到有人推荐。不过这次还是借着林sir两口子来北京的机会才来玩。行程是兰兰安排的,全程不操心。可惜u爸和兰兰第二天都临时有事,一早就回京了,而且天气太冷,逛起来实在是兴致不高。不过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有机会天暖和些可以再来一次。

住宿选择的是景区门口的古北水镇大酒店,因为景区里面的民宿也并不便宜,不如住在外面,条件设施好一点。景区门票150,住酒店可以买80元的特价票,还可以登记指纹在退房前多次进出景区,也没有太多的不便。景区门口有小型电瓶车,10元单程,可以去景区内的指定地点,天寒地冻的时候还是挺方便的。

周五晚下班后出发,2个多小时后到达酒店。酒店晚上看比白天要漂亮。古北的温度比北京要低6-10度。注意多穿衣服。酒店门口的喷水池居然还是温泉,天寒地冻也没有结冰,还冒着阵阵白气~~~

酒店有游泳池,我们并没有准备,也没去,据说环境不错。另外第二天退房的时候听别人说好像还有儿童乐园?看起来带着娃的话光在酒店玩也能玩一天。

放下行李之后进了景区觅食,顺便录指纹办了多次出入。天太冷了于是选择坐电瓶车到小吃街。大部分的店已经关了,最后我们选择了深夜食堂。价格么,自然比市区要贵,大概是市里一般店面的150%-200%左右,不过天寒地冻的还在景区里面,也算可以理解。景区晚上跟白天是两种风格,大半夜的又冷,没什么人,但是红灯笼依然亮着,走在里面还是很有感觉的。

吃完已经快12点了,打电话叫了辆电瓶车来接。很快就过来了,也就三五分钟的样子,不过我们已经被冻傻了。。。大概有零下18度左右的样子。回屋睡觉,第二天自然醒。

酒店的自助早餐非常不错,品种丰富,供应时间长,即便是快到结束时间了,菜品更新也很及时,就是盘子太小,一次装2盘还不够吃,大概是为了避免浪费吧。我们带着uu连吃带玩的呆了一个小时,顺便等其他人起床。大家吃完后商议决定还是先回房间休息,等中午暖和点再退房进景区溜达。

虽然中午还是很冷,但水镇+山景还是值回票价的,即便知道大多是后期仿造修建的伪古建,走在其中还是整个人都跟着柔和起来,多了一份度假的闲散自在,只想漫步品味。

这张图看,冰层还是很厚的,有30cm左右,可见当时温度。

古镇每天有很多节目,景区入口处和景区内的某些地点有每天的节目单。即便寒冬腊月游客稀少,还是按时演出,演员们也都挺敬业。因为此处有太阳,所以坐在这晒了一会,休息加顺便捧捧场。

天很蓝。

虽然景色不错,但是逛了2个小时已经是大家的极限了,终于找了一家茶馆进去喝点水暖和暖和,不过进屋以后就再也不愿意动了,一坐坐了俩小时。景区深处有几个温泉池,据说可以免费泡脚,然而旁边没有任何设施提供,需要自备毛巾……我们喝完茶出来,真的看到有人在洗脚。。。orz……

茶馆门脸不大,不过走进去之后别有一番天地。

小妞居然从一箱子书里面挑了一本东方历史评论……

从茶馆出来踏上返程,看到了景区官方的cosplay……还有新春游行,财神还给uu派了一颗元宝巧克力。

半路还有其他节目,天桥杂耍之类的,其中有一个扮孙悟空的,耍的还不错,uu happy的跟人家握了手。后来的银枪刺喉之类的节目觉得实在是少儿不宜就没有再让她看下去。

最后贴一对门神年画,希望新的一年能顺顺利利吧。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07 23:3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