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热带寻找SUMMER-兰卡威篇

旻天 (广州) LV.11
2016-02-06 11:52 301/2
  • 出发时间/2016-01-24

打个飞的,从槟城呼啦啦就来到了兰卡威~由于两人都缺乏driving experience,磨叽了半天才租好一辆车,便咯噔咯噔上路了。指针始终在40左右盘旋...囧...GoogleMap帮了很大的忙~当初订酒店时也磨叽了很久,应了那句:你犹豫不决是因为你穷的真理。想着度假,住好一些的,又想着save money~最后定了一个评价较高的White Lodge Chalet,位置容易找,机场过去大概15mins左右。之后因为一些小事和同伴有矛盾,就一个人跑去海滩,19:15,正值日落。可惜云层太厚,身边立好三脚架的大叔也只能笑笑作罢,还是孩子快乐,管你日落美不美,我继续玩我的沙子。

将近22:00才吃上晚饭,一家不怎么样的餐厅,不过发现了这里的“马来风光”很不错。第二天早早起床,去M记吃了个早餐,开着导航出发去天空之桥(Skybridge).以平均50码的速度开了半个多钟,终于到了~包场看了一部6D电影(和国内差不多,没啥惊艳的T-T),排队坐缆车。呼呼~这个缆车爬得真高啊~快到顶时还停了停,有点小吓人~不过越高view越好,这可是不变的真理。看攻略说天空之桥经常整修,于是很多时候不对外开放。我们还算幸运,不仅仅是因为开放了,天气也好得惊人。大朵大朵的白云漂浮在湛蓝的天空,和远处的大海连成一线,海风呼啦啦地吹来,甜甜咸咸的味道,适合Hiking的日子~要上Skybridge还要再选择(坐车或者徒步),我们选择了徒步,大概要走一段8分钟的山路才能到达,山路有些陡峭,所以之前会让你签署一份安全协议书之类的东西~不过腿脚轻便,爱运动的我们没有理由被人抬着上吧~
天空之桥(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
喜欢美丽风景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个点噢~回去的时候又遇到了上来的时候一对couple.拉着我看他们的相机,拍出来的照片曝光太严重,可能是看到我脖子上挂的也是佳能,所以才问我。虽然对方不会英语,相机设置语言又是阿拉伯文,不过发现他们的WB调高了,于是problem solved~女孩很开心,男孩拿相机给和女孩合影了一张~真后悔自己没拿相机拍一张~事后诸葛,木有办法~不过能帮到人,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呢~

坐缆车下山后,我们便驱车去吃饭~驰名中外的Orkid Ria Seafood Restaurant吃饭,就在White Lodge Chalet附近,非常方便。算下来,在兰卡威也就只有两天完整时间,居然在Orkid吃了三餐饭~~可见我对他家的热爱!另外这家店是唯一一家不收取service fee的噢~~第一次去就点了他们家最出名的奶油虎虾!非常好吃!另外格外推荐他们家的哈密瓜汁!非常好喝!!!!!现在还回味无穷啊!

下午修整了一会儿,就驱车往另一个方向去看Landmark!-巨鹰广场!车程和去天空之城差不多,只是不同方向,在瓜镇附近~瓜镇应该就属兰卡威的生活区了吧~嘿嘿~没有深游,纯属转了一圈又转回来了~赶在19:00之前回到珍南海滩,看一场绝美的日落。日落和日出一样,都是转瞬即逝的事情,金灿灿的太阳从云层里散出光来,露出个尾巴,再一眨眼,1/3个身子下来了,再一眨,半个~不敢眨了,就这样看着太阳毫不留情地带着它的光芒向海平面扑去,对这个世界毫无怜悯之意,荒唐地像一个美丽女人。日落是这次大马之行的亮点,没有之一!之后在真浪水果店买了个10RM的榴莲雪糕!太!好!吃!了!榴莲味超级浓~因为来M,所以没敢多吃!不过要去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去红树林,在丹绒鲁海滩附近,也就是在四季酒店附近~当初还曾动过念头要住这4k一晚的酒店呢~现在想想,觉得White Lodge Chalet还是非常好的,地理位置绝佳~要是真住进了四季,吃饭都成了问题,只能和猴子作伴了,嘿嘿~~随便包了艘快艇去游红树林,建议提前定囖,网上都建议去什么AB订来着,我们去到,那个当地人狮子大开口,随便说价,后来慢慢还价,还到了一个比较合理的价钱,我们就上船了~去红树林之前要过一片汪洋大海!OMG~当时放眼望去就只有我们一艘船,四面都是大海,我那悲观小情绪又隐隐发作了,生怕被卖到莫名岛上去做女仆......脑袋里飞速过了几个故事情节,冲着那个皮肤黑黝黝,非常年轻的,可能刚刚整了新发型的小伙子喊了句:I can not swim, I am afraid! 看来他英语还不是很好,对我笑了笑,然后继续加足马力,船速更快了!姐姐的帽子差点被吹走,被他一个无影掌逮了个正着!好吧!只能这样了!慢慢地看到了船只,我心里也安定下来了~第一站来到了蝙蝠洞~成群成群的蝙蝠趴在石壁上,听说它们是瞎子~已经看不到东西了~只能靠昆虫为生~天啊!好想会蝙蝠语,采访一下这类在黑暗生活的生物。之后去看了鱼,虽然是一家饭店自家养的鱼,不过鱼的种类还挺特别的~有一种鱼叫魔鬼鱼,身材像蝙蝠,后一查,其学名为蝠鲼,正是因为遨游水中的体态似蝙蝠才得此名。这种古老的鱼类早在中生代侏罗纪时便出现在海洋中了,一亿多年间,他们的体型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小哥还问我敢不敢喂食,被我“严词拒绝“,后来看到一位小朋友在做这事,觉得小孩真有出息!

红树林的根扎得很深也很密集,为多样化的生态提供了一个保障~船夫之后带我们去到了比较蜿蜒的一处,两边都是扎着粗壮根枝的树木,慢慢地看到了一两只猴子,之后是成群的猴子~这些猴子活泼可爱,等着客人给他们喂食,而且还会游泳~有只母猴子学袋鼠,兜里装着个小猴子~非常口爱~早知道我应该买串香蕉来的!!!!!最后看了看盘旋的老鹰~~就回去了~对于我们这种时常生活在城市的人来说,红树林对我们来说是一方净土!浓浓自然的味道时刻提醒着我们这个世界上不仅仅是只有你们人类,还是千千万万物种的栖息之所!

中午还是在Orkid解决的~之后就去Coco Valley买东西!兰卡威最值得买的是巧克力!和国内相比,又正宗又好吃!我们买了好多,值当带回去当年货~价格都赶上国内的1/5那么低了!发现抹茶味的Kitkat非常好吃!后悔没有买多一些!去兰卡威的朋友们!要多买一些巧克力啊(被发现了,我是名副其实的巧克力爱好者~)。下午去海边晒了晒太阳,和一位同事(他一个人自由行)碰了面,晚上继续真浪吃了顿饭~异国见到熟人的感觉还是很棒的~还有就是今天的日落是三天来最棒的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机场还车~本来打算改签直接回广州了,后来因为改签不成,还得在吉隆坡待一晚~Geo酒店确实不错~不过附近似乎有些凌乱~茨厂街也不是很推荐去~鱼龙混杂的~我们当晚去KLCC看了看~人很少,不过猴年气氛还挺浓重的~和槟城兰卡威比起来,吉隆坡确实算是一个国际大都市了~第二天早上去了国家清真寺,扮了一回穆斯林~然后去Central Market购置了一些手信,便去机场候机了~~整个旅途还是很愉快很充实的~~~~看来我还是懒,喜欢这种和蓝天白云大海相伴的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