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Chérie On The Way】20121111梦游麻袋のAYADA

ViviChérie LV.10
2016-02-06 11:55 393/4

写在前面的话

一年一次的旅行是结婚后彼此的承诺,抓住产假的尾巴,为了圆我的麻袋梦,在最后一刻选择了Ayada,选择Ayada纯属偶然,并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只是问了几家代理,11月开始进入麻袋的旺季,比较热门的酒店都提前预定出去了,Ayada是代理推荐的性价比较高的岛屿之一,其实也纠结了很久,毕竟对Ayada还是有些不好的评价,价格也不菲,但谁叫我的那颗不安定的心一直在蹦呢,如果今年没去成可能会郁闷大半年吧。。。

于是就这样,在代理的推荐下选择了Ayada,从怀孕到现在,已经一年半几乎没有出过远门了,这次,异常的兴奋,对Ayada充满着无限的期待,于是开始美甲,准备沙滩裙,草帽,防晒霜,水下相机,BIKINI,零食,书,充电器等等,满满一大箱子,现在看来东西还是没有带够,泡泡浴和花瓣浴没带,套浴盆的一次性塑料套没准备,这是最大的遗憾,零食也准备少了,其他浮潜用具,救生衣酒店都有,无需自备。

TIPS:长裙,BIKINI,草帽,防晒衣,转换插头,水下相机,防晒霜(70倍),其他护肤品,零食(泡椒凤爪绝对是好东西),泡面,书,泡泡浴,花瓣,浴缸套,水母衣(这个东西好,浮潜不会被珊瑚刮伤,主要能防晒)

一些攻略

因为是12年去的AYADA,所以很多信息可能不太能用的上,大家选择性的看看吧!

关于航班

这次去坐的是MEGA(美佳航空),香港直飞马累,全程6小时,避免了新航转机的烦恼,而且航班时间还是很不错的,中午当地时间2:00就到了马累机场,回程的也是晚上9:00的,睡一觉就到香港了,强烈推荐

关于选岛

此次去麻袋纯属冲动,因此选岛也不认真,在网上搜到了“马代专家”(深华国旅)就加了QQ号咨询,工作人员根据预算和时间推荐了AYADA和MANAFARU,说当前性价比最高,因为定的匆忙,本人也比较喜欢特立独行,那些国人常去的岛屿不愿意去,网上搜索了一下这两个岛,都属于奢华类岛屿

这里普及一下,马代目前开发的岛屿有100多个,每个岛屿就是一个酒店,岛屿的级别就是酒店级别,AYADA和MANAFARU都是新开发的岛屿,设施很新,比较豪华,但是浮浅条件一般,我同时咨询了其他代理,11月开始是麻袋的旺季,价格普遍上涨,这两个岛屿就当时来看是性价比较高的了,其中报价AYADA含早晚餐,MANAFARU只含早餐,且当时咨询客服告知AYADA只需快艇50分钟,多方权衡最终就选定了AYADA

现在看来,AYADA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原因有:
1、路程太远,1小时陆飞+1小时快艇,且陆飞时间太长,因为是要在中转岛停一下,所以要等几个岛的人一起,所以等待时间太长了,我们5天的行程,两天都是浪费的!
2、浮浅真的很糟糕,几乎看不到活珊瑚,鱼类也很少,浮浅一个小时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可看的!
3、岛上几乎没有娱乐活动,天黑后只能在房间里喝喝咖啡睡睡觉!
4、服务真心一般,所谓的管家只见过一次,来的时候如贵宾,走的时候如凉茶,没有任何星级酒店应该有的服务!
5、因为酒店奢华,因为水上项目相对其他岛屿都贵很多,一个深浅要250美金,据说双鱼岛只要75美金
而且同行的四对中,我们的价格最高,住的房型最差,回来投诉无果,所以,请亲们一定不要再找“深华国旅”的“马代专家”预订了!可以找途牛!

当然AYADA也不是一无是处,也有好的地方:
1、无论是沙屋还是水屋都很大,很阔绰的感觉,光洗手间就占了整个房间的1/2,都有私人泳池,而且床很大很软,酒店的设施也比较新,住着还是很舒服的。
2、餐饮还算可以,虽然个人感觉达不到奢华酒店的标准,但种类还是可以,不算难吃,甜点还不错,吃饱没问题
3、水上中心虽然价格昂贵,但是服务很好,很友善,浮浅用具有免费租借的,但要在走的前一天下午5:00前归还,他们的用具我觉得很好用的,没有必要再淘宝买,救生衣不建议用房间配备的,建议用水上中心的专业一点

关于装备

1、防晒:麻袋的太阳真心大,所以防晒一定要用,而且要不停的摸,我用的是水宝宝70倍的,想不变黑不可能,但是不晒伤还是可以的,但是个人感觉如果你要浮浅或出海,防晒衣才是最好的武器,比防晒霜神马的强多了。
2、潜水三宝:这要根据酒店情况来,一般酒店都会提供免费的浮浅装备的,而且都很专业,完全没有必要自己准备
3、浴缸套、玫瑰花瓣、泡泡浴神马的,一定要准备些,否则浪费了大大的浴缸啊
4、零食:还是可以带一些的,什么泡椒凤爪啦,杯面啦,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改改口味还能充饥,如果住AYADA一定要带杯面,否则最后一天回饿抽抽的,水我觉得就没有必要了,烧水喝也没有拉过肚子
5、其他的零零碎碎就自己想吧

DAY1 悲催的20小时

9:45的MEGA直飞 ,5:20出发去皇岗,坐上直通车,7:30就到了机场,换上登机牌,等待登机了。

MEGA的飞机很小,我们坐在第三排,据说前10排都是超级经济舱,座位还算比较宽敞的,而且基本上都是两个人占一排位置,一路飞过去还是比较舒服的,不过机上餐嘛和新航真心没法比了,早餐是鸡肉饭,中餐只有一块小小的三文治,将就吃吧,而我最爱的就是看大朵大朵的云,老公说:又不是第一次坐飞机。可我就是每次都喜欢靠窗的位置,就是喜欢那些棉花糖

这趟飞机时间还是真心不错的,下午2:00(local time)就到了马累,我以为马上就可以见到我神往已久的大海了,没想到。。。。
马累的机场落地签人不多,速度也很很快,大概10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入境了,出了机场看到好多穿白色制服的小黑手拿着接机牌,在不远处就看到一个小黑拿着写有AYADA字样的木牌,他领着我们在旁边等待其他的客人,这次一行有四对一起入住AYADA,全是Chinese young couples,机场等候区是各个岛屿的柜台

满心的欢喜的跟着小黑去转机,提前知道去Ayada 需要陆飞+快艇,预估了2个小时在路上,原以为最迟5点就能到岛上,没想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在意料之外。。。。小黑带我们去CHECK IN,托运行李,收齐了护照,就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休息厅,告诉我们:Take a rest,everything is free;一听到Free就兴奋啊,于是就开始了大盘小盘的吃,大杯小杯的喝啊,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我们是花了3W去AYADA的,不是在这里吃面包的啊。。。等我们缓过神来,小黑拿来登机牌,一看,悲催了,4::50起飞,也就是说我们要在这里吃2个多小时,现在想来,应该立马跑去马累逛逛的,悔恨啊!!幸好跑出来溜达了一下,麻袋的海真的不是P出来的!!

4:50坐上飞机,从马累到中转岛的飞机很小,大概也就几十人吧,一个小时的行程,在飞机上看日落,彩霞,火烧云,和零星的岛屿,时间也算过的快,可惜到了MDK已经天黑了,Ayada有专车来接我们到码头,大概5分钟,看到印有AYADA的快艇在码头等我们,小黑说还有50分钟的行程,想屎的心都有了,20小时在路上,所谓的六天四晚,这样算来也就只有3天了,悲催了。。。

第一次坐50分钟的快艇,发动机嗡嗡的声音,加上急速前进激起的浪花,一路颠簸,估计一辈子也不想坐快艇了,终于,经过20小时的折腾,在Local Time 20:00,终于到了AYADA,终于。。。。可是已经看不到蓝绿的大海了,只有满天的星星和乌黑黑的天空。托着疲惫的身躯,管家拉上我们往沙屋去了,传说中100多平的,带私人泳池的Beach Villa我来了。。。一开门,并没有太多的惊讶,也许是巴厘岛的VILLA也差不多吧,但是大浴缸和洗漱间,还有后院及私人泳池还是让我震撼了一下,AYADA确实舍得用地,不愧为VILLA,管家把房间设施及免费得介绍一圈,红酒,水果,COFFE都是免费的,这时候才发现自己忘了最重要的泡泡浴和花瓣了。。。

简单收拾,准备享用AYADA的第一顿的晚餐了,老公期待着大鱼大虾啊,用餐在Main Building,餐具很精致,甜点也做得很漂亮,只是老公找了一圈也没看到大鱼大虾,只好失望的打了一盘青口,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老公每天都要吃一盘青口。。。Ayada的餐饮真心不敢恭维,与奢华酒店真的无半毛钱的关系,每天都是同样的食物,除了鸡肉、鸡蛋就是牛肉,连甜点的品种都不换的,直到最后一天发现泡椒凤爪和泡面是最最美味的食物

享用完 晚餐已经是22:30了,回到大VILLA,来杯红酒,听着音乐,泡个小澡,生活不过如此啊。。。

DAY2 AYADAの初印象

太兴奋,一晚上没怎么睡踏实,天一亮就着急的跑出去,可是还是错过了日出,来麻袋,没有哪个女人不爱照相,满满一箱的裙子,BIKINI不就是为了那一张张美如画的照片,那时候就痛恨自己减肥不成功,痛恨没有找个摄影师老公,如果可以,我一定会让我闺女上麻袋结婚,拍婚纱照

AYADA是包早晚餐,所以一般早餐都在9:30左右吃,起来后在沙滩上溜达了一下,早上并没有看到宣传画上的海,有些失望,但是海水的纯净,洗白的沙滩还是让我兴奋了好一阵子,于是开始摆POSE,拍照,找贝壳,看螃蟹

麻袋的海一天中颜色是多变的,最美的,也就是海报上最常看到的颜色是在11点左右,艳阳高照的时候,那时候的麻袋,真的像在天堂一样美,美得那么不真实,只怪自己的摄影技术不行,回来才发现,没有一张记录下了最美的那一刻,只能留作遗憾,留在我的脑海中了吧

麻袋的太阳实在是太毒了,11点就已经烤的不行了,虽然皮肤黝黑的我也无所谓防晒了,但还是没有勇气冲进海里,只好在酒店逛逛,再躲进Beach Villa,百天的Beach Villa,宽大的私人泳池,露天的淋浴,隐藏在椰林中的院子,分明就是用来喝咖啡,看书,发呆的嘛,中午Beach Villa呆着相当惬意了

其实呆在Beach Villa还是有些心疼,拿3万块来睡觉?!老公睡得呼呼的,我辗转难眠啊,实在忍不住,1点多就把老公喊醒了,准备划船去,在Diving Center 划船是唯一免费得活动,那必须参加啊,我们借了一条小船,像着浩瀚的大海出发了,老公是划船好手,我只负责欣赏美景和拍照,中午的海真美啊,还能看到成片的珊瑚,老公一直朝着深海划去,我们竟然看到了远处成群的海豚,老公说要去追海豚,可不知道为什么,我越来越害怕,也许是坐在前面,没有依靠,漂在大海上很无助的感觉,害怕大浪,害怕鲨鱼,总之一切的害怕都跳出脑子,我狂喊:回去回去回去,无奈,老公只好往回划,其实,真的蛮遗憾的。。。据说海沟那边很美很美哦。划回来,我们和Diving Center的Manager聊天,他在好多岛上呆过,说AYADA是最无聊的,因为都是中国人,晚上PUB也没有人,还聊到所有的岛屿都是政府租给个人,然后再由个人去找各个酒店合作的,和中国的房地产差不多了。。聊着聊着就到要去Fishing的时间了

原本计划今天5:30去Fishing的,老公想海钓好久了,可是正巧今天又碰上一周一次的cocktail party,说服老公明天去,今天参加Party,在等待Party的时候,我们在码头看了喂鱼,也许是AYADA是新岛,珊瑚破坏严重,鱼儿也很少,所以酒店就用这种方式吧,喂得都是鱼肉,吸引来一批一批的魔鬼鱼

6:00去到Zero Dgree,这个酒吧有个大大的Beach,和超大的无边泳池,但是离巴厘岛的Blue Point还是有点差距,看了日落,喝了免费得鸡尾酒,吹了海风,聊了天,麻袋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而如今回忆起来,最最开心的还算是划船了。。。。

DAY3 幸运惊喜的一天(臭美、看海豚、海钓)

昨晚和同行的几对夫妇喝茶聊天,很晚才睡,今天一觉睡到7:00,睡的真是舒服啊,一睁眼就看到椰树阑珊,海水透蓝,心情格外的好,今天该上演BIKINI了,硬生生的把酣睡中的老公吵醒,老公很痛苦的说:我啥时候能睡到自然醒啊。。。。我还是那句话:您花3W来睡觉的吗?无奈,老公只好再次扮演蹩脚摄影师的角色,换上BIKINI出发。。。。

来到昨天晚上PARTY的无边泳池,发现这里的沙滩是举办婚礼的地方,海水蓝的那么童话,我兴奋的蹦啊跳啊,老公就卡擦卡擦的照啊,当时真是后悔自己减肥不刻苦,这里拍BIKINI大片真是绝了!!

今天要换到水屋,原本以为12点就可以住进水屋,没想到,前台告诉我们要到下午3点,我非常不爽,想着最后一天早早的就要退房,这样算来我们在水屋的时间才不到两天,心情DOWN到冰点,看着已经打包好的行李,想着下午还有一下午的出海活动就上火,但是,出门在外,有什么办法呢,只有回VILLA好好休息一下,顺便练习一下浮潜,小睡了一会儿,带上呼吸管下海,游出200m也没有看到任何生物,只有白白的细沙,而且浪挺大,无奈只好返回,正巧看到隔壁屋有人在用鱼线钓鱼,于是我拿出带来的小面包洒到海中,还真引来了一群群的小鱼,我异常兴奋,这是在麻袋海中第一次看到的鱼!中午的麻袋,真心的美啊!

2:00出发看海豚啦,这项活动叫LUCK DOLPHIN,能不能看到海豚就看你幸运不幸运了,我们顶着2点的烈日,爬上船的顶层,眼巴巴的寻找着海豚,有小黑会站在船顶拿着望远镜帮我们找,这让我想起在尼泊尔我们坐了5小时的越野为了寻找一只犀牛!!过去了30分钟了,还是没有任何影子,小黑说在最后一刻,我会想办法的,突然,小黑悄悄的对我说:I see,thousands....,他示意我小声,可是我怎么也看不到,终于,我看到远处成群的海豚,小黑拉着我下到船头,我们的快艇追赶过去,海豚竟然在我们的船头和我们比赛,太兴奋了,太兴奋了!!这是我第一次还海上看到海豚,而且是这么多这么多的海豚,我兴奋的以至于在拍Video的时候没有按下ON,错失了这么好的画面,幸好,小黑帮我照了几张照片,但是照片真的不能展现当时的画面,实在太欣喜,太壮观了!!我真的太幸运了!!

一个小时的LUCKY DOLPHIN很快就结束了,我们还没过瘾,小黑就说要去浮潜了,于是我们又驶向一个无人岛准备浮潜,因为AYADA是新岛,海底珊瑚破坏严重,所以就推荐我们到无人岛浮潜,后来发现这趟浮潜有点亏,珊瑚和水屋的珊瑚没太多不一样,但是因为是来麻袋第一次看到珊瑚,所以还是震撼和兴奋了一把,同行中有个MM的老公身体不适,所以老公带着我们两个一起,幸好老公水性还不错,这下当了一把梁山好汉了!而小黑可以很随意的潜到深处,像条小鱼一样,真让人羡慕。

第一次真正的浮潜,一个小时对于我来说有点长,海水浸泡着嘴唇有些不适,海水浮力压迫着胸腔有点喘不上来气,我急忙游回船上,真心累啊,而且有点晕船的感觉,不是很舒服,想着还要参加5:30的FISHING真的有点头疼。。。

FISHING是老公想了好久的活动,还是勉强陪着老公去了,我们坐上了小渔船,开始我人生第一次海钓!

小黑拿上来一条死鱼,开始片下它的肉作为鱼饵,好大一块,而钓鱼不是用我们在电视中见过的鱼竿,而是一卷一卷的鱼线,我真担心会把手割破,船慢慢驶向海中央,在大海上看日落还是第一次,很美。。。。

老公兢兢业业的钓着,他梦想着这一天好久了。。。可是人家都钓上来几条了,他那还是没有动静,好不容易兴奋一把,钓上一个巨大的珊瑚,可是老公锲而不舍,耐心的等待着,他曾经说过钓鱼的过程是美好的,我这种急脾气肯定是没有这种耐心的,所以始终无法理解钓鱼的乐趣,也许是老公的精神感动的海神?他竟然钓上来一条鲨鱼,是的,鲨鱼!!那一刻,老公兴奋的象个孩子,也许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曾经钓上来一条鲨鱼!!可是小黑说鲨鱼很危险,不能做给我们吃,我们只有继续努力,为了明天的午餐,运气还算好,在快结束的20分钟里面,老公又钓上来两条鱼,明天的午餐有着落了,而我,已经被船晃的只恶心,只有看着满天的星星,才能缓解一下晕船的症状,下船后,半小时内,我感觉我还在晃呢!
今天真是充实,lucky的一天啊,看到了海豚,钓到了鲨鱼,明天的午餐也有着落了,可以伴着海浪声入眠了!

DAY4 惊艳水屋,浮潜初体验,蜜月套餐浅尝

Ocean Villa的床好舒服啊,听着海浪声,又是一夜好梦,Ayada的水屋也是相当豪气的,洗漱间和卧室一般大,还有可以看海景的浴缸,可惜水屋的浴缸特别旧,显得很脏,所以没有好好享受一把很是遗憾;我们虽然在旅行社也要求520,到了酒店也要求入住很出名的520,可惜还是被其他旅行社也提前BOOK了,其中的猫腻现在还没搞明白,我们住在中间一排,既看不到日出,也看不到日落,浮潜也一般般,很是让人郁闷,后来我们付钱到520才知道,为什么520这么火了,一来是水屋的尽头,二来不用游出太远就有成群成群的珊瑚,有珊瑚就有鱼,哎,被旅行社严重忽悠了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浮潜,在无边泳池泡个澡先,趴在泳池上看大海,要多惬意有多惬意哇

水屋下面还是有些东西看的,只不过比起某些其他岛屿,确实逊色很多,珊瑚基本上是死珊瑚,没有颜色,鱼的种类也不多,而且浪比较大,不敢潜太远,所以,我只潜了两三次就没有兴趣,不过第一次潜还是很兴奋的,我们从529一直潜到了516,目测距离不算太远,但是游起来真的蛮累的,最后我灰溜溜的从别人的水屋上岸的,不过这次长距离的浮潜,确实看到了很多东西,而且很幸运的看到了大海龟,当我们潜到520的时候,才真正明白,为什么520在网上那么火了,水屋下的东西真心好看啊。。。

其实水很浅很浅,但是因为海水的浮力,却很难站的住,这是老公仔敬业的拍照

我还是蛮喜欢成片成片的珊瑚的,如果是五彩斑斓的该有多美

很幸运的看到了大海龟,他懒洋洋的游着,并不害怕我们

我们已经游出很远很远。。。

经常可以看到成群的鱼,但是种类真的好少,最多的就是这种黑黑的鱼。。。

这是活珊瑚,我看到它的嘴在一动一动的

我一看到彩色的鱼就兴奋,但是AYADA真心不是适合浮潜的地方,浮了三次我就觉得恶心了,一来因为浪比较大,二来因为可以看的东西真的不多,每次几乎都是一样的东西,所以。。(注意:我去的时候是2012年,经过几年,海底资源应该恢复的差不多了)

早上浮了一个来小时,已经晒黑一层,收拾收拾赶去ZERO DGREE享用我们昨天掉的大鱼,每人10USD,昨天我们四对加船长掉上来8条鱼,我们决定一起享用,两条STEAM,三条GRILLED,三条FRIED,最后鉴定,还是FRIED最好吃,最符合我们的口味,最大的那条STEAM实在吃不来,鱼皮非常硬,有嚼头,鱼肉也不太像鱼肉,硬硬的,也许这就是真正的野生海鱼吧

中午呆在水屋只有睡觉的份,因为这时如果下去浮潜,皮肯定掉一层,于是在躺椅上喝点COFFE,看看大海,还是蛮惬意的,而老公钓鱼上瘾了,昨天钓鱼剩下的鱼饵,他带了回来,一个人坐在台阶上,孜孜不倦的顶着烈日掉着,没想到,还真是一钓一个准啊,只是鱼儿好可怜。。。。

因为明天要离开了,所以下午的任务还是浮潜,和享受水屋,而老公则和渔友掉了一下午的鱼,今天晚上定了蜜月餐,虽然我们已经老夫老妻啦,但是不用看证件,就去感受一下吧,说实话,环境还算OK,私密性不太好,味道一般,不过白葡萄酒还是不错滴

DAY5 留恋AYADA

昨天夜里,马尔代夫下了一夜的雨,说好了最后一天去看日出、拍照的,真担心雨会不停的下啊。

早上早早的就醒来,焦急的跑到露台一看,真好,雨停了,收拾收拾,看日出去咯,可惜,还是晚了点,太阳已经升出海平面了,不过雨后空气真好,我们绕着小岛散步,看见了鹤,这次我们一天看见鸟类,也许是新岛的原因吧,估计其他岛上这种生物应该不少

还看到了茅草屋顶的教堂,蓝白相间,好喜欢

逛了一小会竟又下雨了,我们躲在这个水烟BAR里面小憩了一会儿,AYADA的老板是土耳其人,在这里见到典型的土耳其装饰和水烟,雨中的麻袋也别有一番风味啊

吃完早餐,雨过天晴,又借了浮潜用具,准备再浮潜一次,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彩虹,还是两道彩虹,好兴奋!

一路臭美,把这几天老公欠下来的照片都补上了,每照一张都觉得好留恋。。

回到房间又浮潜了一会儿,12点小黑准时来接我们退房,这个准的啊,而且态度很强硬,我们很无语,就这样被无奈的赶出了我的OCEAN VILLA,原本以为下午还能去MALE逛会儿,没想到快艇安排在4:30,陆飞安排在7:00,我们很悲催的在岛上晃悠了4个小时,男人们打球,女人们在ZERO DGREE来一个COCKTAIL,聊聊八卦,肚子饿的咕咕叫,这时候才发现泡面和泡椒凤爪是这么没味的食物

这杯名叫BLUE OCEAN的鸡尾酒,5刀,很强大的把我们的舌头都染绿了!!!

3:30小黑又准时到健身房接我们去坐快艇。。。我还在吃泡面,三个小黑围着我,亚历山大啊,4:30坐上快艇,到中转岛,本想吃点啥,发现唯一的餐厅全是蚊子和苍蝇,只好继续等待吧,等到天黑,上飞机,1个小时到马累,我和一个女孩跑到来时的候机厅,想拿点吃的,没想到小黑说:你们需要付费。。。。敢情人走茶凉是世界通行的真理?!好吧,饿着继续飞吧。。。。

早上9:00到家,一切都感觉像做梦一样。。。马尔代夫我来过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8 13:25

今年必须要去麻袋玩耍,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