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方 | 钻进雪堆里的一群“蓝欢海纸”

• 出发时间/2016-01-24

在路上

在 东北 | 钻进雪堆里的一群“蓝欢海纸”
                                                                              -----北方里并没有大雪纷飞

哔哔哔~~集合啦!
        大家陆陆续续来到这座美腻却又冻人的冰城—哈尔滨。一开始对这里产生的各种期待,想看那冰雪大世界里的冰雕,想去吃中央大街的红肠和马迭尔冰棍,想去看那雪蘑菇,想滑雪玩雪漂,想。。。可又惧怕零下30的低温,只不过women内心的那团火焰已经燃烧!期待着在这里开启一段难忘深刻的雪途之旅!让我们一起去旅行吧!GO!

DAY 1

Day 1  中华巴洛克建筑群区---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八点半后吃过早餐,小队伍集合出发啦!从酒店出来就能看到这些巴洛克式建筑。太阳暖暖的晒着,可小伙伴们依旧是里三层外三层
外加帽子围脖手套,还有口罩。总之,露半张脸就对了!嘻嘻。
一路上很少人,很少车子,估计北方的人们还赖在被窝里吧。还有滑溜溜的地面,一不小心就会滑到的哦~

哈哈,终于看到我们的“装备”了,“全副武装着”,抗冻的很!(其实已冻坏)走到了教堂广场,然后我毫不犹豫的拿出神器--自拍杆,立刻给大家照张大合照。接下来,伙伴们开始忙碌各种拍照,各种pose,各种找角度。

看到了这,“帐篷顶和大洋葱顶”,金色的十字架,还有广场上为数不多的鸽子们。。。它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着迷人的色彩。教堂的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上冠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率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蓬顶,形成主从式的布局。四个楼层之间有楼梯相连,前后左右有四个门出入。如果想了解大教堂历史的驴友们可以买票进去哦,成人票20一位,学生票就一半啦~

在教堂广场上拍好美美的皂片后,买串冰糖葫芦尝尝到底有啥不一样,到底是不是很甜?

十点后,哈尔滨的马路已经变得很拥堵,带着小伙伴们穿过拥堵马路,他们被街道的一家串点馋住了嘴,大家都堵在店门口,拿着这灰常大灰常大颗肉的串,小伙伴情不自禁的ci了一串又一串。。。

吃过串穿过马路,就插入到了中央大街的路上啦~太阳暖暖的晒着,路人时不时的多了,少了。两旁的大大小小的冰雕成了这条大街的主要亮点,并且大家期待着夜幕降临下来,这路边上的树将会荧光闪闪,哈哈,他们也只是幻想着,可就是看不到。

(要知道:中央大街和马迭尔冰棍更配哦~其他诸如东方饺子王,毛毛熏肉大饼,老昌春饼,华梅西餐厅也是你不可错过的美味~如果想购物的话,中央大街也可以满足你,街上有曼哈顿,金安国际,哈一百等大型商场,秋林里道斯红肠特产,各种俄罗斯手工艺店,应有尽有~到了晚上,中央大街两边灯光亮起,此时灯光点缀下的中央大街更是美丽异常,魅力十足~)

这家的冰棍在这里当然是必不可少的,绝不容放过~~~
逛了逛,一早上就过去了。大家的肚子饿了,其实最主要是他们要吃最期待的东北菜,那我果断就把他们带到一家地地道道的东北菜馆---老关东。

关于美食

报菜名儿啦~~~~哈哈哈!

酱骨头

铁板烧烤

大饼子

锅包肉

水煮肉片

小野鸡炖蘑菇

哈,看这一桌。。。。

干锅鸭头

当然还有这瓶白的,哈哈哈!

饭桌上吃吃喝喝但还是不会忘记要玩会游戏。“逛三园”和“我是皇上”玩的不亦乐乎,玩的蒙圈蒙圈儿,估计是输的多,喝的自然也多了。
Ci饱喝足,自然想出去走走了,出门走回到中央大街上,这里也是接近中央大街的尽头了。往前一望,就是那壮烈可敬的防洪纪念塔了。

走到这个塔后,没错。就会看到那“传说中”的松花江啦,她是辣么的出名,辣么的令人向往。哈哈。那就看看图开开眼界吧!

终于知道为什么叫做千里冰封,一点都不错,这真是太形象啦!
雪橇,滑冰,雪地摩托漂移。。。各种冰上项目,忍不住让小伙伴去尽情的玩耍,即使是那么的冻人,也要痛快去玩会。
(补充下小知识:松花江是黑龙江中国境内的最大支流,中国七大河之一,东北地区的大动脉,本身也有两条主要支流。其一为源于白头山天池的第二松花江,另一为源于小兴安岭的嫩江,两条支流在扶余县汇合始称松花江,折向东北流至同江县注入黑龙江。)

好想,轰轰轰,“龟派气功”哈哈

四点,夜幕降临,北方的夜来的如此的快。看完松花江上美美的日落,带着小伙伴们往酒店的方向回去了。一天的city walk玩耍完毕。辛苦玩一天的小伙伴们,一路上聊着天,乐乐呵呵的回去大睡一觉。呼呼呼~~~

DAY 2

Day 2 哈尔滨--- 东升林场 | 雪谷
经过5h的长途车程,来到一个静穆的小雪村,这个雪村可不如大家都知道的雪乡出名,可这里安静,不商业化,东北人家的生活。让我们先看看图片再说话吧!

马儿。。。

雪地犬跑啊跑。。。。

看完图是不是觉得很假,可我真不骗你们哦,这些照片都没经过PS加工,不需要滤镜。简直惊呆了小伙伴们的眼球啦~~~如果你还是不相信,没事。改天冬天你来亲自看看,感受下这到底是不是童话的雪世界。
白天里,我们可以滑雪,玩2000米的雪漂,开雪地卡丁车,看着一匹匹马儿,一只只雪地犬在奔跑。。。。。。还有和那一堆堆的雪蘑菇拍皂片,心动的早就不行不行啦~

向"雷锋叔叔"致敬!!!

啊!sha~~~~

自然也要看夜景啦,东北农家乐也不容错过,在客栈里擀面皮,包饺子,喝着泡酒,玩玩篝火晚会。。。

看看看我的饺子肿么样???小伙伴们包的好看多了!

静悄悄地,钻进雪夜里,让人们在这个被大雪覆盖着的雪村里熟睡做个美梦!晚安~~

DAY 3

Day 3  雪谷---羊草山---雪乡

穿越者们准备就绪,整装待发,全副装备,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滑到啦!
别看我们装备很业余,可一点都不假,就是能坚持穿越登顶!

刚开始买票进去,觉得一路上都没什么人,就一些来来回回的拉客人的马车进出,我还以为天太冷,山太高,大家都不敢来穿越。一路就我们几个自由的年轻人们,欣赏着这美景,一路上拍照,唠嗑。。。

走了三分之一处,来到了山脚下,马车就在聚集着,它们是上不走了三分之一处,来到了山脚下,马车就在聚集着,它们是上不去了。嘿嘿。然后有个休息屋,卖些贵贵的食品。我们自己有储货啦~~~去了。嘿嘿。然后有个休息屋,卖些贵贵的食品。我们自己有储货啦~~~

一路上雪景真是特么美,感觉不用去期待,完全被这一路所吸引,一直继续向前。。。

一路上被雪不断停下脚步!

后来到了山里,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小孩们,大人们。感觉他们不是穿越,而是“空降”到山里的。
一路上人群不断增多,美景不断升级,自然是爬的更高,看的更远啦!
一个个徒步穿越者,无不坚持着,即使在雪山里,满树枝都是积雪,还有时不时有阵寒风刮来。

满上遍野全是“穿越者”  哈哈哈

山里不断变得很多人,时不时在一个小上坡路上就形成了“交通堵塞”。
经过5个小时的徒步穿越,小伙伴们都成功登上山顶,有的欢呼,有的直接身子一倒在雪地里。尽情的去感受爬上羊草山的“征服感”。

小小而又勇敢坚持的穿越者,值得我们学习,还有点赞!•

在这里,视野开阔,一片洁白,还有头顶一片蓝蓝的天。
让无数穿越者得到辛苦攀爬后的轻松释放。在这里我们可以大声叫唤,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找找“傻狍子”,还有躺在雪地里的伙伴们不要太久哦,小心着凉感冒了哦~
再最后我们来个5公里的雪漂

再最后在山顶上,我们来个5公里的雪漂,你们敢不敢?不敢的人更要体验一把,那真是不一般的刺激,玩把雪上版的“速度与激情”吧!

抵达! 胜利!

停下来,偷偷拍张,嘻嘻

是的,这就是玩5公里雪漂后的“下场”,你只能确保不会摔就好了。一路上大雪飞溅,你无法避开,只能尖叫。。。啊~~~~~~~~~~~~~~~
然后出来后,就能看看大家觉得北方看雪必须要到的地方---雪乡

然后会看到,这哥们很自在的趴在雪地上,自由自在,然后甩个头,心里好像在说,“呀,你们咋都来雪乡
既然大部分还是从雪谷花了5、6个小时穿越来的,还真厉害!那就奖励下你们,要拍照的快来。不要钱!!!不像那只傻不拉几的傻狍子,主人更傻,拍张皂片要收费!我也只能默默说声,太TMD坑!!!!”雪乡太商业化,带着大家去吃炖好吃的,补补大家的空肚子,大家看到饭菜一顿抢,大口大口的吃,还好东北菜是出了名的分量大,足够让大家去填肚子。
吃饱喝足逛逛雪乡的大街道,去偷拍些梦幻家园的雪蘑菇们。。。

Day 4 大海林林业局---二道白河镇
我们不在商业化严重的雪乡里留宿,而是坐车来到这个被称作“北方小香港”的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还有他只是地名,并不是真的林业局)

DAY 4

在这里给大家安排留宿,舒缓下昨天一整天徒步的劳累,外面天气冷冷的,大家都各自待在被窝里取暖。安静的睡一觉,第二天起来吃个热呼呼的早餐,白米粥加咸菜,豆浆配油条~
还有今天醒来还是个好日子。两对新人在酒店里办亲。新娘子把新郎锁在门外,然后新郎得想尽各种办法或者得到亲人们的帮助,才能进入所谓的“洞房”,这些应该是这里婚俗吧。和小伙伴们凑凑热闹,沾沾喜气~

这里的婚礼习俗还有大炮助阵,这真是鞭炮齐鸣,红旗招展啊~~~
接下来,需要坐车赶路去著名的长白山,一路上大家分享着最近的旅行事迹,一些关于自己家乡的小故事,或者说说自己曾经的游记啦。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车外的美景和路上的美食啦,看看是我们去寻找哪家美食呢?

是的,来到了延边州的边角上,怎能不来尝尝这里美味的烧烤呢!
松炭烤肉,分量大又足,米酒还好喝,牛羊肉新鲜,肉管够,好吃又实惠!大家都吃的津津乐道,美滋滋的ci上一餐。
大碗喝酒,大块吃肉,今天的时光就是吃美食。

吃完午饭后,坐车来到了长白山脚下的一个小镇,也是今天留宿的地方----二道白河镇。这里冬天很少人来,夏季是这里的旺季,因为这里离长白山就30公里,是进出长白山景区的一个重要的小镇。
然而,这里也有很多美食和特产啦。
在酒店办理入住后,小伙伴们纷纷出了门,到大街上各种找寻购物的地方,吃美食的好去处,这里有出名的东北特产店,有一条吃串的串街,还有各种形形色色的灯光装饰。

自给自足烤起串来,不过大家都是第一次这样吃串,发觉很有意思,即使有时有些串都烤的焦焦的,木炭太难控制了,多亏还有美丽的老板娘来时不时来帮我们烤肉。小伙伴们吃吃喝喝,一点都不觉得外面的冷天气。
回到酒店,大家趁着安静的夜晚,在二道白河镇上睡一觉~~~

DAY 5

Day 5 长白山景区
经过昨天的美食和休息,今天我们搭着专车,很快来到了长白山景区门口。我们今晚在长白山蓝景温泉酒店住宿啦。这里是著名的泡温泉的绝佳地方。有室外雪景温泉池,小伙伴们那是相当期待啊!
不过,今天的首要任务是上长白山,买好门票,带着小伙伴们坐着环保车,开往长白山主峰的地方。

20分钟后,环保车载着我们来到了出名的长白山大瀑布的地方。这里有聚龙泉的温泉,有温泉煮鸡蛋的小屋,有即使在零下二十多度,还有两缕水流成瀑布样从高山上流下来。
(常识:长白山天池又称白头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内,是中国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天池据说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三江之源,因为它所处的位置高,水面海拔达2194米,所以被称为“天池”。天池水面海拔高2194米,是世界最高的天池,是一座休眠火山,呈“十六峰簇拥天池”的壮观景象。天池的传说有许多,传说天池里面有水怪,传说是王母娘娘的梳妆镜,传说满族的始祖,爱新觉罗家族的祖先出生地,连朝鲜也认为天池是伟大的金将军革命事业的发源地。)

这些都是最真实的温泉哈,还热乎冒着热气呢,一个个都好想跳进去泡泡脚,嘿嘿。
不着急,晚上到温泉酒店再好好泡个够,舒舒服服的泡温泉去。

温泉鸡蛋真是好吃的很,嫩嫩的蛋白,剥开一般,放进嘴里一吸,就滑进了大家的嘴里。吃完鸡蛋,大家开始继续沿着一节节楼梯上去,通过一条小通道,来到瀑布下。

大家有看到瀑布流在哪儿吗?可得仔细找找哦,这大冷天的,水流还有在,实在不容易啊!
因为天池封山的原因去不上了,只能去其他的地方过过瘾啦,下一站小天池,哈哈。
虽然不如天池出名,但上面还有药王庙,可以去祈求个平安呀,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的,健康平安。

在这如此的雪景中,必须来个非同寻常的“大合影”。我们比比谁跳的更高,谁跳的更好看。大家觉得呢?
然后接下来来到了绿渊潭,还有临时还能坐上一辆被我们“包车”的中巴去趟地下森林。嘻嘻~~~

下了车,开始进入森林,一路朝下走,风光无限好,可温度是不断的向下降,好多人到一半就放弃了。不过,小伙们都不怕,一直向下走着,穿过负氧离子的氧吧森林,木梯,小道,终于看到了这些一千多年前由于火山爆发造成断裂的谷底森林。

而且这里还是松花江的源头哦~~~那么宽的松花江,我们一步就能跨过去啦,是不是很腻害呀!嘿嘿!

下午三点后,太阳也慢慢的要下山了。按原路返回的我们,被一条河流吸引住,而且必须停下里脚步去拍皂片。

今年是猴年,我想变化成“猴哥”给大家伙拜个年啦。。。
好想大喊一声“俺老孙来也!”哈哈哈~~~~

辛苦在长白山游玩了一天,安排大家回到蓝景温泉酒店,吃过晚餐后,大家迫不及待的去泡温泉咯~~~
这里的温泉确实是个很好的体验,尤其是是室外雪景温泉,温泉池子里是温热的温泉,而室外的温度却又零下二十多度。来这儿泡温泉是个绝佳的好主意,也绝不容错过哦~

雪,低温。温泉,高温。太刺激了!!!

泡完温泉,再舒服睡个好觉,第二天吃个饱饱的早餐,把好几天的疲倦统统排出啦,又开开心心向下个目的地出发啦~

DAY 6

Day 6  五家山滑雪场
长白山出发去吉林市的五家山滑雪场,虽然距离有点远,一路上的车上的时光也不好打发,有的小伙伴看着电影,有的呢唠着嗑,还有的呢,竟然在补觉。哈哈!中途在国道上有个庆岭活鱼村,哪里最出名是庆岭的活鱼啦,一条条活活的大鱼是从松花湖里捕捞出来的。

这个是干货啦,可存放久点。
然后吃过饱饱的鱼餐,下午我们赶到了滑雪场,开始一场尖叫又一路翻滚的滑雪,既刺激又后怕!怎么不让人喜爱呢?、

从上坡上滑下来,太爽啦!

滑雪的时光就如在雪板上从山上往下,蹭蹭簌簌就过去了,在这滑雪场里还能看个落日。

又是应验那句话,“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不过,好时光还是会有的,并且不一会就来啦!滑完雪我们搭车赶到韩屯村,在预定好的客栈里,暖暖的暖气,可口的晚餐,一桌满满好吃又地道的一道道东北农家菜。

酒肉饭菜下肚后,大家一起坐在火炕上再玩狼人杀!杀的乐乎乐乎!并把大家杀的蒙蒙的,还能让大家睡个好觉~~~

DAY 7

Day 7 雾凇岛
今天是7天行程的最后一天啦!6点半早起的我们,赶忙收拾好出发来到这个冻人的岛上。雾凇虽好,可不要冻人哦~~~呜呜

我们很幸运!看到了雾凇!尽管很冷,冻成了dog,哈哈

这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冰雪乐园,八仙过海的雪雕是不是很cool!

友情提示:雾凇岛上温度会相当低,大家前往要记得注意保暖哦!
和小伙伴吃过早餐后,7天的旅程就要画上句号啦!
有缘来相聚,不舍的分离,期许下次有机会再见啦!

把太阳捧在手里,嘿嘿
这7日里,在路上,继续!

很棒的领队,全称高能好欢乐

2016-02-06 20:2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7 13: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8 13:54

引用 blueprisoner 发表于 2016-02-07 13:25:0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blueprisoner:一路上用照片拍下来,留着这份旅行纪念

2016-02-12 10:47

引用 我爱我家2w 发表于 2016-02-08 13:5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