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神的国度!泰国曼谷、清迈8日亲子自助游『多图杀猫』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每次去往一处未知的旅程,做攻略是必不可少的前奏,而蚂蜂窝自然就成了汲取精华、采撷硕果的田野,无论是蜂蜂自己出的攻略,还是各路蜂友的精彩游记,总能为我的旅途添砖加瓦、未行先知。
    但我很懒,玩过了,从来不会去写游记,也就没有继承与发扬蜂蜂“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优良传统。为了摈弃陋习,迎接新年!小黑当机立断,为大家献上处女贴,记录此行泰国曼谷清迈两地的行程点滴,算是分享,也是补过!
    感谢蜂蜂多年的无私奉献!祝各位蜂友新春快乐,猴年大吉!

行程安排

D1:(1月23日,周六)
    晚20:10,南京禄口机场T2,酷鸟XW87航班,飞往曼谷廊曼机场,到达时间为次日00:05,飞行时间4h55m。
    住宿:Baiyoke Sky Hotel(彩虹云霄酒店)

D2:(1月24日,周日)
    凌晨入住酒店休息。早起预订当晚自助餐。
    当日游览大王宫-玉佛寺-卧佛寺-曼谷唐人街-金佛寺。
    晚在入住酒店81-82楼用自助餐。
    住宿:Baiyoke Sky Hotel(彩虹云霄酒店)

D3:(1月25日,周一)
    早7点左右,参团游览曼谷大城府、挽巴茵夏宫、帕玛哈泰寺,乘游轮游览湄南河,船上用自助午餐,车去船回,约下午5点左右抵达酒店。
    晚去考山路逛逛,吃饭。
    住宿:Baiyoke Sky Hotel(彩虹云霄酒店)

D4:(1月26日,周二)
    办理退房手续,寄存行李,开启当日Shopping Day!
    逛中央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 Plaza,室内瀑布)、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一层一国度,领略世界风情)、暹罗中心(Siam Center,国际名牌、设计师品牌)、暹罗广场(Siam Square,购物娱乐商场,堪比美日本新宿区),可在中央购物中心美食广场(Central Festival Food Park)用餐。游览四面佛。
    提行李,赴清迈曼谷华南蓬火车站出发,19:30—次日上午10:00,火车卧铺。

D5:(1月27日,周三)
    上午10点左右抵达清迈,赴酒店办理入住。
    当日逛古城,游览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兰昌寺等,抽空可逛逛宁曼路。
    住宿:Wualai Sabaidee(乌莱萨拜迪住宿加早餐旅馆)

D6:(1月28日,周四)
    上午7点半左右,参团骑大象,美莎大象营半日游,约中午1点返回酒店。
    下午3点,参团游览清迈夜间野生动物园,约晚8点半集合返回酒店。
    住宿:乌莱萨拜迪旅馆

D7:(1月29日,周五)
    上午8点半,参团游览素贴山、双龙寺、蒲平皇宫,约中午12点返回。
    下午自由活动,购物,SPA。
    住宿:乌莱萨拜迪旅馆

D8:(1月30日,周六)
    早6点办理退房,赴机场,清迈曼谷,亚航FD3438,当地时间8:20AM—9:35AM。
    当地时间下午13:55,曼谷廊曼机场,酷鸟XW88航班,飞往南京禄口机场T2,到达时间为当日18:50,飞行时间4h55m。
    回到温暖的家!

泰 • 美丽

逃离了世纪寒潮的追捕,在经历了5个小时的飞行后,终于来到了这座神的国度。
    一周的时间,进庙、礼佛、漫步、美食……让我慢慢品味着浓浓的泰式风情。
    这里的建筑很有特点,金色尖顶、层叠式的屋檐、浓郁的色彩搭配,让你仿若置身皇宫;这里的人都很友善,见面都会双手合十向你微笑着说句“萨瓦迪卡”,不由让此行的旅程充满温暖。
    大王宫的壁画精美绝伦,曼谷至高点的夜景美不胜收,疯狂的嘟嘟车载着我奔向热闹的唐人街,蓝天白云下的双龙寺显得更加金碧辉煌……

东南亚的国家气候湿热,因此也从不缺花,无论是这里的寺庙,还是住宿的旅馆,处处可见盛开的各类鲜花,黄的、白的、紫的,分外惹眼。就连这里的树木,也被巧手的工匠修剪成圆圆的卡通模样,萌你没商量。

坐船畅游湄南河是此行最为舒适的一段旅程,4个小时的航行,让你饱览河岸两边的景色,还有泰式自助餐和下午茶,怎叫一个惬意了得。

泰 • 慈悲

曼谷以北80公里处,座落着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记载的不落之城——阿约提亚(Ayuthaya),当地华人称之为大城府。13世纪中期,乌通王在此建都、繁盛,经历400余年盛世后,于1767年遭缅甸军队攻陷而灭亡。目光所及的断垣残壁,只能靠想像去脑补昔日的辉煌,现此处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神的国度总不缺庙,据说仅清迈一地大小寺庙就有300余所,虽不能足迹遍布,但著名的契迪龙寺、帕辛寺、双龙寺不得不去。信佛的人都很虔诚,双手合十一一跪拜,口中念念有词。也许是摄了佛祖的像,心中难免有怕,所以拍完之后,也会合十拜拜,祈求佛祖原谅,祈福护佑平安。落脚的旅馆旁边就有一座寺庙(Wat Si Suphan),只准男生进入,泰银打造的寺殿精美绝伦,想必国内是看不到的。

『考考小眼力』你能看出来下面这张是真僧还是假人!(答案后面公布)

泰 • 好玩

带着小胖纸游清迈,两个地方不得不去,一个是大象营,不来真不知道原来大象如此聪慧可爱,骑大象、喂大象就不用说了,居然还会跳舞、踢球、画画,一道去的小朋友看了大象的画作后,忧桑地说“大象画得比我好!”不尽汗颜。

另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夜间动物园,坐上游览车,在导游的引领下,观萌宠、看猛兽,还可近距离喂食,又是另一番不一样的体验。

此行泰国未作安排的妖妖居然在动物园也能遇见,表演结束没人合影,妖妖不免也淡淡地忧桑……

特意带的小胡子也派上了用场!还有大王宫看雨、奔跑兰花园、小鱼啃脚丫,在曼谷Baiyoke酒店下面发现的一辆超卡通的冰激凌房车也让我们玩了好久!哈哈~~

泰 • 美味

每行一处,必有美食相伴。此行泰国,美味不断!冬荫功汤、泰式炒粉、烤鸡大虾、芒果糯米饭、香蕉蛋饼、芒果可丽、……还有各路海鲜、水果、甜点,可以说步行一处、嘴吃一路。最关键的是这些精美的食材全都来自大自然的馈赠,而大多数美食,都是不同食材组合、碰撞产生的裂变性奇观。若以人情世故来看食材的相逢,有的是让人叫绝的天作之合,有的是叫人动容的邂逅偶遇,有的是令人击节的相见恨晚。(此处引用《舌尖》),而最让我流连的却是最最普通的芒果糯米饭和当地的新鲜莲雾,想想都赞!

说实话,作为一名从小被中华各路美食喂养大的吃货青年,泰国美食的口味对于我来说吸引力还真不太大。辣的不辣,甜得含酸,虽然价格便宜,但份量着实太小,一份餐只抵国内半份多吧!吃不来,也吃不饱!

泰 • 文艺

清迈是一处不缺文艺范儿的地方,就拿此行落脚的乌莱萨拜迪旅馆(Wualai Sabaidee)来说,就文艺范儿十足!老板很客气,始终面带微笑,旅馆的亭院里花草丛生,树上挂满了传统兰纳风格的灯饰,色彩相得益彰。每当夜幕降临,彩灯亮起,不由地让人想在小院里坐坐,来一小瓶Singha,伴一曲绵绵之音,耳畔凉风习习,抬头满眼星空,这劲儿,帅呆了!院里的小木马此行被小朋友们玩坏了,正着坐、反着骑,反正乐趣多多。
    PS:这算不算打广告?老板~~给小费!!!

清迈的夜市什么都有,看不到国内景点的千篇一律,满足了大小朋友的无限猎奇。

作为一名外表木讷内心闷骚的资深文艺男来说,清迈的宁曼路必须要走一走!虽然时间有限,但就在漫不经心地瞎逛中也体会到了玩味儿的气息!咖啡,轻聊,阅读,漫步……来这儿的人脚步都会慢下来,只期待时钟能慢些走,让我从容地享受这一刻!

临走的前一晚,在三王广场偶遇了一场当地的文艺活动,遇见了最美的泰北菇凉,相视一笑,亦是有缘……

其它细节

1、电话卡临行前TB买好HAPPY卡,落地插卡,共享热点,很方便,速度也行!
    2、签证也是行前TB送签!很方便!
    3、境外险也是在TB买的美亚!
    4、曼谷清迈当地一日游还是在TB订的!!到点接人,导游中文服务,很好很给力!
    我想问,万能的TB,你还有什么不能做!!!求马总给我发红包!!!!
    5、地图此前在网上下了一些存手机,到清迈在“汉清迈”也拿了一份,中文的,很强大!见楼下可下载!
    6、曼谷的出租车看到是外地游客很少打表,一般在出行前谈好价钱上车;清迈城内双条车一般20B起步,很方便!
    7、曼谷购物几大商场没逛全,感觉也没啥可买的,此前还专门研究了退税,过去看了看也不是神价格,省得麻烦了!反而清迈宁曼路的MAYA给我印象不错,4楼还有美食广场,价位和街边大排档一样一样地!(40B一餐)
    8、两地交通多烧柴油,一路柴油味吸够了,还是回家吸吸我大蓝鲸的霾味道比较好!

PS:公布楼上『考考小眼力』答案:此乃庙内圆寂高僧1:1蜡像,极为逼真,不敢直视!

好啦!写完了!!!累S我咯!!!

祝大家新春快乐!

最后发一张全家福!祝各位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哥写的不是游记,是心情!

引用 兔子小黑 的图片:

……这是什么造型?故意的还是经历多年之后树把它缠住了。

2016-02-16 13:5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16 13:59:2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谢谢关注!
这是大城府的[]树包佛],原来只是一尊佛像,后来周围的榕树慢慢长大,就把佛像给包住了,反而也避免了战乱中被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