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在路上 厦门-鼓浪屿四日游

账单:
来回机票及接送服务:5609.00
四晚酒店:1399.00
当地吃:1645.50(两顿海鲜)
当地门票:150.00
当地交通(包含一天租车服务):1013.00
当地购物:3810.00

旅行总消费:13141.50

day 0. 厦门 入住

下面,上图

2016元旦的凌晨,我们到达了厦门
红眼航班 到达以后直接奔旅馆睡觉

day 1. 环岛路 曾厝垵 厦门环岛一日游

由于到达时间太晚,第二天睡了个大懒觉,慢悠悠吃过早饭,开始沿着环岛路向曾厝垵方向进军。2016年的第一个早晨就这样愉快滴开始了!

到达的当晚和第一天的晚上都住在这个据说排行第一的小客栈了,感觉硬件一般般吧,有点差强人意,可能还在装修的缘故。早上有免费的白粥、鸡蛋和小咸菜,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
外面的小巷子里也别有洞天,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很休闲很舒适的感觉。

然后,就顺着环岛路一路走来,看到了海……

沙滩边有这种木栈道,如果走路的话,完全可以沿着这个木栈道一路走到曾厝垵。

快中午的时候,到达了所有旅指都推荐的曾厝垵。人真多啊!

然后先是各种吃,再是各种逛……

到了曾厝垵,你知道,就是吃了,感觉这里更像一个小吃街,我们逛逛吃吃,就晃到了下午快三点,然后,去提车的地方,取车开始环岛游。
曾厝垵看起来是有年份了,里面各种小吃也非常具有福建本地特色,是一个来逛一逛就差不多了的地方。
我看很多人的游记都来这里两次,我确实逛完以后没有还想去的感觉。

言归正传,感觉这次厦门游最正确的决定就是租车环岛,我们沿着海边,把整个厦门岛逛了一个圈,还通过了集美大桥和厦门大桥两座连接厦门岛和大陆的桥梁,老人和小孩都很满意。

演武大桥这次来回逛了好几次,感觉被厦门的各种跨海桥洗眼。

晚上去了鼎鼎大名的小眼镜海鲜,特别值,菜价格非常合理,实惠,这个通过后来在鼓浪屿吃的那次海鲜一对比就明显了。

吃完饭然后慢慢开着车回到旅馆,第一天的行程就愉快而轻松地结束了!

day 2 鼓浪屿

晚上,依然回比诺小栈住,第二天早上把车还到轮渡码头,然后乘船到达鼓浪屿

到达以后,第一件事情是存放行李。
去之前特地在网上订了好久的旅店,结果很不好定,终于订上的这个也不是最佳的选择。但是,来了以后发现,旅馆很舒服,性价比也不错的。

放下行李,赶紧开始逛。

鼓浪屿适合慢慢随意地逛,把时间忘记,就像打发时间一样乱逛,景点很多,路很难认,感觉整个过程都是在暴走,岛上好吃的很多,我们还买了不少特产,这里的特产都包邮,很方便,买完一打包,就等着物流送到家了。
当天晚上我们逛到了晚上九点多才回酒店,第三天继续。

day 3 鼓浪屿——厦门岛

早上起来,在旅馆外面的露天餐吧享用旅馆提供的早餐,很舒服惬意。

吃过早餐就把房间退了,行李寄存在旅馆里,然后继续逛。

主题还是吃、逛、逛、吃……

这边的沙滩也很不错,如果有小孩子可以在这里玩得很开心。

有吃的有逛的,到吃过午饭以后已经很累了,我们做了电动车环鼓浪屿一周,然后,下午三点左右,决定返回厦门本岛。

由于带着小孩子,我们在厦门大学附近的酒店入住以后,在外面随便找了一家日式料理店吃了晚饭以后就直接打车去中山路了。

中山路步行街和全国各地所有商业街都差不多,随便逛逛当消食。
厦门的第三天就开始有些飘雨,但是南方的冬雨和北方的冬雨简直是两个概念,这绵绵的雨根本不影响任何出行计划,还增添了一丝舒爽。
我们逛了逛,陪我妈开了个贝壳做了手链,老妈高兴地嘎嘎的。
然后就回了酒店休息。

day 4 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 猫街

第四天,我们就去逛了著名的厦门大学和普陀寺。
早饭是在外面街边的小店解决的,很有地方风味,这里早上也有新鲜的果汁可以喝,好幸福!

第一站 厦门大学

从芙蓉隧道出来,就可以直接去南普陀寺,记得坐一趟公交就到,很方便。

第四天基本上就是随便逛,从厦大逛到芙蓉餐厅然后到普陀寺,中午随便吃了点,晚上在厦门大学附近的小巷子里找了一家大排档一样的餐馆吃了点比较有特色风味的菜。

整体来说性价比挺高的,里面人很多,我们就进去吃了。
吃完了又在酒店附近随便逛,逛到了猫街,人很少,我们也就随意性质的逛了逛,由于有老人孩子,我们差不多八点多就回了酒店,准备收拾行李了。

day 5 返回

第五天一早,我们搭乘飞机,返回北京
这次是第一次带着孩子远距离旅行,感觉时间的安排上还比较合理,没怎么累着,孩子老人都很满意,虽然景点没有一一逛过,但是已经领略了当地风情,感觉满足。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08 13: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08 13:54

2016-03-29 10:33

嘎嘎 才看到建议,第一次写,时隔半年一看确实有很多不完善之处,谢谢各位留言提建议哦!下次一定会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