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我在路上

• 出发时间/2016-01-31
  • 人物/其它

题记

厦门,一直说了很多次,说一定要和男朋友去,可惜分手了,所以不管不顾以前的誓言,这次一定要自己去,就当一次散心的旅行!!!妈妈看我太难过,自告奋勇的陪我去!大家知道跟妈妈去好多要照顾到,所以这次旅程我和妈妈吵吵闹闹的也愉快的散完了心。真的,很感谢父母的包容,年龄一大把了,还分手了,他们也很懂我!感恩!!
      都说厦门是南方,应该很暖和,结果完全不是,好冷的,衣服虽然带足,但是心还是凉半截!
      我很喜欢厦门大学芙蓉隧道里面的一句话,最潇洒的离去是永不回头的向前奔跑!我希望我也能这样,人生路慢慢很多事很多人都要自己去经历,去体会,把每次经历当做一次成长,我想我已然释怀了,谢谢你,让我懂得了一些!
      厦门适合自己随心所欲的闲逛,所以攻略这里没有,有的只是路上的一些风景!

交通 住宿

学校1月30日放假,于是我提前半个月在网上订的机票,而且又是春运,所以机票有点贵。特别要说的是回武汉的时候闹了乌龙,网上说是东方航空所以我们去了T3航站楼,结果取票取不出来,问人工,才知道承运航班是南航,结果又坐车去T4,害我们大包小包的到处奔跑,好在赶上飞机了!(辛苦妈咪了)
机票:
1.31 武汉——厦门 东航
2.4  厦门——武汉  南航
费用:2842元(2个人)

住宿:
锦江之星(厦门大学店)推荐   地理位置非常好  步行去南普陀 厦门大学10Min不到, 离中山路几站,而且很多公交车,非常方便,所以一住就是4晚 900元

船票:现在淡季可以直接在码头买,但是我还是在微信上买的,38元(往返)夏鼓码头——三丘田码头

鼓浪屿门票:去哪儿网 买的联票 90元

照相工具:全程都是iphone6s 苹果照相杠杠的

共花费:5434元(2个人,还加上帮同学带的各种馅饼)

第一天

1.31 日武汉大雪,而我们是16:40的飞机,看着窗外的鹅毛大雪,心里有点担忧,打电话去机场,结果被告知大片飞机晚点。但是无论如何都要去厦门的,所以14点,赶去机场,竟然欣喜的发现去厦门高崎机场的东方航空准点,内心那个激动啊!老天总算照顾我这个可怜虫了!!
飞机在18:10准点达到高崎机场,然后去锦江之星check in,然后去周围逛了一下,吃了沙茶面,感觉还不错!第一天圆满结尾!

第二天

第二天睡得自然醒,打开窗帘,外面竟然下着雨,一阵阵冷风无情的吹来,好吧,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步行十分钟到达了南普陀,南普陀有免费的讲解员,很不错,每个景点讲的很深刻。然后我和妈妈爬山了五顶峰,那个累啊,腿要断了,平常没有动这下累趴了!下山后,马上去解决午餐,就来到了素菜馆,118元2位,我对素菜不感冒,但是妈妈喜欢,就行了!

下午睡了一觉,就去厦门大学了,期间我们是先去芙蓉餐厅解决晚饭,然后再去隧道!
特别注意的是芙蓉餐厅一二楼只对学生开放,三楼才对游客开放的!!这餐花了50元,榴莲酥好好吃!

第三天

我们的行程不赶,随心所欲的散步,很喜欢这个感觉!
  之前说过锦江之星地理位置非常好,离景点都很近,其中就包括猫街
  今天天空终于放晴,开心!
  在猫街过了早后就去了鼓浪屿
  鼓浪屿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游客比较少,但是环岛步行确实很累人,最好骑车环岛,那一定别有滋味!
  在网上查到,现在码头分市民和游客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前一天在微信上订好船票,以及在去哪儿网上买了联票
  船每20分钟一趟
  我买的是8:30一趟的,游客还比较少,但是船上风超大!冻死宝宝我了!
  鼓浪屿看着不大,但走起来费劲,所以大家一定要养精蓄锐哟!
 图片顺序有点乱,因为是从手机一张张存的,所以顺序很乱!大家看看就好

第四天

先去逛了下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曾厝垵
沿路都是美丽的风景

时间还早,所以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晚上就去了中山路步行街,那个人山人海啊!但是很有幸福感,跟妈妈一起吃吃喝喝!

第五天

不知不觉就这样度过了几天,厦门真心不错,环境十分干净,而且奇怪的事,路上垃圾桶非常少,但是依然很干净,这个我觉得市民素质很高的!
     空气很干净,大口的呼吸,观察着每位游客,不得不说游客素质真的还是有待提高的,一路上,有男的抢我的队,有的明明是到我妈妈了,硬是变成他的了,有女的乱扔垃圾,毕竟人多,要想都要有素质是很难的,所以很多报道中国人在国外怎么怎么,还是觉得不可思议的,但是亲身经历后觉得真心如报道一样!
    但是无论如何此次的散心之旅圆满结束了,逃避了几天,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
    马上猴年了,猴年猴开心吧!
    大家一起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