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泰”向往......(普吉、清迈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1
  • 人物/带小孩

一丝感悟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自由行,每一张图片都有许多许多的故事......收获满满,谢谢那些和善、热情,让我感到温暖的泰国人,深深虔诚感恩!也谢谢鼓励我们自由行,给予我们各种攻略和经验的好朋友们,有你们真好,把这些东西整理一下,给需要的亲们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我们都能自由自在地畅游世界,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感恩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人们,期待下一次,最后透露一下:我超级烂的东北英语居然可以自由行,这是我从未敢想的,好在儿子是我们的首席翻译给他点赞,所以没有什么不可能!加油吧,正在犹豫的亲们!

有迷茫、有快乐、有坎坷、有激情,更有成功后的满足与喜悦!旅行正如我们的人生,一路前行,无所畏惧!

懵懂的准备

经过了各种波折和千辛万苦,我的好闺蜜终于帮我订好了沈阳曼谷的往返机票,(在这里必须要强烈感谢一下我的这位好姐妹,好搭档、好闺蜜,这次成功的自由行有你一大半的功劳哦!)这也注定了再没有回头路的我们,只能勇往直前的向前冲了,大的方向和时间定好后,短程机票和酒店也逐渐的提上了我们的议事日程,目标渐渐清晰,在网上查各种攻略,朋友们的经验和建议,我也越来越有信心了,再加上让我安全感满满的老公,我想即使我不行,天塌下来还有他撑着呢!呵呵!

关于机票

携程网  沈阳曼谷往返机票
注意事项:机票一定要早定!早定!早定!我们是上海浦东机场转机,过边检才让我感觉到是要走出国门的时候了,旁边各种肤色的人和各种语言交流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感觉有点特别。机场温度还好,顺便提一下,女士们一定要带个颜色鲜艳披肩之类的,超实用,可围、可盖、照相的时候还美美哒!东方航空赞一个,餐和服务都不错!我们是两大一小(儿子是11周岁,明年就成人票了,窃喜中......)
机票费用一共是8486元。

吉吉边检中......

国际航空就是高大上啊!看看我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出境了!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我们就碰到了第一个实际的问题,语言不通,连比划再加上蹩脚的英语,主要是靠我们的首席翻译官—儿子,终于完成了取行李,找热水,破零钱,换登机牌,安检等一系列,看似在国内简单的事情!有了这第一步的探索,为我们以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为曼谷我们都不太感兴趣,索性就直接定了晚些的普吉岛的航班。不过大家也不要太多虑了,在泰国的公共场合,第一种语言是英文,其次是中文,然后是泰文。由此开始,我们大多只能用英文和靠我手机app的翻译官来沟通了。

曼谷到普吉的机上餐,首次尝到了泰国本土食物,味道还是可以接受的。期待马上到来的普吉......

两个短程机票,在这里控诉一下亚航,飞机座位正如网上说的很小,还把我们排在了最后的座位,老公的腿都放不下,行李还要了我们900B(大约合人民币180)的托运费,以后不定亚航了,价格也便宜不了多少,挺遭罪。没有食物和饮料,都是收费的!好在时间短。
价格:普吉岛清迈共1191元
          清迈曼谷共657元

曼谷沈阳澳门航空,值得一提的是澳门的一月末温度很低,机场居然和外面的温度一样(难道没有空调吗?)同飞机的人都纷纷换上了羽绒服等厚重的棉衣棉裤,我们也庆幸来时也带着放到了旅行箱里,转机时间太长,儿子已经挺不住了,趴在我的腿上“呼呼”了!

关于酒店

接下来就是另一个重头戏——住宿,我们计划的两个地方,一个是普吉岛,另一个是清迈普吉岛最后我们选择了卡塔海滩,网上说卡塔海滩的外国人比较多,也想让孩子感受一下不同国家的文化和交流方式,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在携程上看了各种评论和图片后最终确定了普及卡塔乡间酒店。补充:儿子到九点后,加床又补交了2500B,含早餐。

普吉岛卡塔乡间酒店

虽然严重的晕车影响了我一路观赏机场到普吉岛的美丽独特的风景(强烈建议晕车的亲下了机场后一定要吃晕车药,各种山路加上各种转机的缺乏休息,,让我苦不堪言,引以为借哦!)但是,可但是!到达酒店后,那种花园式的小清新真真儿是我的大爱,又温馨又舒适,让还没缓过来我躺在酒店大堂的躺椅上也忍不住多看两眼,不想错过!发几张美图吧!

酒店的早餐让我们又一次惊喜,品种很多,也很干净,儿子很喜欢。习惯了筷子的我们不得不入乡随俗,每餐都笨拙的使用着刀、叉,匙,慢慢的也融入了慢节奏的卡塔……

好朋友说我是老公和儿子带来的摄影师,这句话太经典了!每次旅行回来都恍然大悟,基本上都是他们爷俩的照片,好吧!我承认,下回注意,呵呵!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卡塔乡间酒店没有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却布置的别有一番韵味,每一间客房是一间间的像别墅一样的小房子,每一间都设计的很美,在郁郁葱葱的植物中,若隐若现,走着走着,到深处才发现别有洞天,还有一个自己的鸟园,各种五颜六色的小鸟,还有两只好萌的小狗,一只总是在我走近的时候“汪汪”叫,另一只却懒懒的趴在那里傍若无人的样子,哈哈!每一处都是风景,我曾有想法把从酒店一路要拍摄视频的想法,但是由于光顾着玩了,所以……很遗憾!

酒店的游泳池,一共两个,其中一个可以在这是其中的一个泳池,我们经常在这游泳。游泳休息的时候喝点东西,吃点点心之类的,都不是很深,我们曾一天都泡在泳池里,好凉快!

好多老外在那吃吃喝喝的,好像是俄罗斯人居多。

好美的花儿,好黑的孩儿,儿子玩的是有多开心,哈哈!

我们的小屋,从正门一路看着风景把我们引领到在这里即将住四晚的地方,108房间,吉利!就它啦!

值得一提的,在卡塔酒店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两个人,这是其中一位,从动作上就能看出,是的,这位小哥有点~~娘,但是很有人缘,儿子很喜欢他,想走之前留个合影,离店时间太早没有找到他。

这位就是功不可没的一直忍受着我们超烂的东北英语加比比划划,从酒店入住,到租摩托车,到订一日游,所有的琐事都和我们微笑沟通的酒店前台美女服务员,谢谢你的隐忍,也让我们的英语日常表达能力有了质的飞跃,为以后的清迈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最后和儿子合影的时候还现画了点淡妆,美女都是这样子啦,美美哒上镜,呵呵!最后看一眼恋恋不舍的卡塔,再见,期待再来!

清迈不知名旅店

由于在网上没有定清迈的旅店,听说这城很小,有好多旅店很好找,就莽撞的跑来了,实事证明还是应该在国内定好,下了飞机后打出租车自己找的,这旅店我们只住了一宿,原因是第二天到以后全部客满,价格是800B,很便宜,很经济实惠。

酒店的免费矿泉水

又冷又困的一天(详细在游记中我会提到)儿子睡得好香!

免费的早餐也不错!

清迈 YOU AND ME(你和我)Spa旅馆

如果说卡塔乡间酒店是大家闺秀,那这个小旅馆就是小家碧玉。不知道比喻是否恰当,给我的感觉却是同样的喜欢!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像男孩子的女主人,(好吧!暂且称她为女主人,呵呵,有些不习惯呢!)心却很细,人特别好,帮我们定的一日游是整个团中最便宜的,赞一个!稍后上图片!

噔噔噔噔~~~女主人现身喽!抱着的是朋友的孩子,她好像是单身哦!

准备阶段

happy卡: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得多问去过的朋友和网上查询,最后决定在淘宝上拍了两张happy卡(泰国的上网卡)很好用,第一张用了7天,还一直是4G,老公一直用我的热点,第二张卡基本上没怎么用。在国内买还是相对便宜的。

接送机:也要提前订哦,在当地尤其是普吉岛,离各个海滩和普吉镇比较远,当地出租车比较贵,我当时只定了接机,之前也提过晕车,从机场到我们住的卡塔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送机后来要走的时候还在他家定的,多加了20元,客服说是排不开,不过送机的车和司机师傅都给个赞,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啊!

其它要带的重要的东西:护照,护照复印件(需要租车抵押的时候不用给他原件)自拍杆(女生的最爱)充电宝(超级有用)网上传说的转化插座没有什么用的,国内的手机都可以用。货币,建议在国内换好泰铢和美元,事实证明美元的汇率在泰国是比人民币划算的,再带一张银联卡(我们没用上)对购物没多大的兴趣,想疯狂购物的亲,建议带维萨卡和万事达卡,即VISA品牌系列卡和MasterCard品牌系列卡。 女士必备,太阳镜,遮阳帽,围巾,漂亮的连衣裙……当然普吉也都有卖,但是样式我不太喜欢,价格也不贵。药品,晕车,晕船的,这是我用的最多的。对了,还有防蚊虫的,普及天气较热,植物多,所以蚊虫较多,我是去到普吉7-11(是泰国最多的小型超市连锁店,价格统一,东西很全)买的,喷雾型,超好用,小瓶的。我想到的比较重要的就这些,剩下就依你的情况而定啦!

重点来喽——游记(2015.1.21—1.31 共10天)

第一天 1.21

沈阳上海  上海曼谷   当地时间1;55           落地就调手表,时差一小时      例如:中国0:55 泰国1:55
踏上他国的土地,还是见到了许多中国面孔,但好像很有距离感,不知道为什么?

第二天 1.22

从现在开始都是泰国当地时间啦!    1;50左右到达曼谷索万那普机场,等待5小时左右                6:20—7:45曼谷航空飞往普吉岛,一到机场,冷气没有让我们觉得和沈阳的温差有什么大的不同,然而一出普吉机场接,我的天哪!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也在冬天的时候去过三亚,以为做好了心理准备,强烈的阳光让我瞬间觉得没在国内买个遮阳帽是个天大的错误!阳光像在示威,肆虐的痛射着我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马上躲到了阴凉处,接机很准时,但也找了半天,地形实在是不熟悉啊,原来普吉岛的机场真的那么小!呵呵,最后终于把我们安排到了一个50岁左右的不太爱说话的(互相之间说明白了也听不明白)司机师傅,把行李装上车,卡塔海滩走起!上车还闹了个笑话,我和儿子坐后面,老公坐副驾驶,习惯性的走到了车的右侧,司机过来摆着手,说着什么也没听明白,等拉开车门,才发现是驾驶室抢了司机大哥的位置,老公才恍然大悟,尴尬快速跑到了另一侧,我忽然间想起了网上的提示,左侧驾驶,左侧通行的交通习惯从这一刻就开始了……这个习惯很重要哦!以后的租车行驶还要常常靠儿子提醒呢!刚坐上车我和儿子还在刚到异国的兴奋状态,但是随着山路弯路的增多,儿子好在困意来了,昏昏睡去,我却晕得不行,(此处省略100字……)到达酒店后,我超喜欢的酒店风格让我觉得罪没白遭,嘻嘻!找到房间,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去到处逛逛……

忍着晕车拍的第一张在去往卡塔的一种不知名的树,一路上路边都是,像菠萝

出来后有小胡同就钻,一路上每一处都有不同的风景,真的是目不暇接,看不过来,别笑话我没出过国啊,真的喜欢,清迈更不不说,大爱!跑题了,上张图。

我们出来逛的目的就是要找当地的特色,路边摊,终于在一个深深的小巷口看到一个本地人原地放着小车在卖什么,语言不通只能靠眼睛去看,有各种热带水果,连比划带说,好像说是有两种:一种是榨汁儿,一种不榨汁儿,果断选择前者,网上盛传普吉和清迈的新鲜果汁超好喝,终于碰到了,一定要喝,纯果汁,耐心等待,终于一口凉丝丝的原汁原味的带着冰碴的沙冰果汁瞬间滋润了我的喉咙,直至全身都感觉瞬间凉爽,大口贪婪的品味着……这是以后我们每天必喝的解暑佳品,强烈推荐!儿子喝的是香蕉的,我喜欢芒果的,各种口味的我们几乎都喝了,呵呵,最贵的60B,清迈夜市有30B的,有图有真相!

老公买了当地的椰子汁,和三亚的味道我感觉不太一样,还好吧,没有果汁好喝!

儿子来之前念念不忘的芒果饭,也如愿以偿,而且这也是以后每顿餐必吃的,最多的一次一顿吃了三份,虽然量不大,也没有这个吃法啊?服了!图片中的蔬菜也很好吃哦,很清淡,我和老公都喜欢。

吃饱喝足了,必须到酒店游泳池先热热身,为明天卡塔海滩做准备。游泳池真的很棒,真想天天泡在这里,很多老外或看书,或玩ipad,或看kindle,或懒懒的晒日光浴,好不惬意!忽然发现自己的身材和她们比起来还算瘦的,暗自窃喜中……儿子也无比兴奋和老公下去嬉戏玩耍,我只负责照相,我是摄影师

游泳过后,儿子喊着饿了,准备找餐厅吃饭喽!路上看到了一家路边摊,以为还是沙冰,要了一份香蕉的,结果给的是这个,哈哈,意外的惊喜,很香甜,下回辨别的方法就是看有没有榨汁儿机,笨人有笨法。

找到了一家通透度极好的餐厅,凉爽极了,儿子依旧是芒果饭,我们点了一份冬阴功汤,首次尝试!来之前了解了一下泰国的饮食,是以酸、甜、辣为主、最后总结:我和儿子会很喜欢,老公会吃不饱,只喜欢东北大炖菜的他是以咸口为主的,结果,结果……唉,冬阴功的味道我和儿子都难以接受,他却享受其中……以后的每顿加有泰国特有香料的食物他都不放过,我只能吃我的菠萝炒饭,我还是能接受的,很美味哦!推荐!

闲逛中,看着路边各有特色的小店铺,还有许多和你微笑着打招呼,和你说着蹩脚的中文“你好”的美女,招手叫你来‘massage“之类的,我和老公也忍不住想尝试一下正宗的”泰式“按摩,于是听从了卖我们凉拖,态度超好的美女的推荐,她家店铺对面的看着宽敞明亮,很干净的一家,讲好价,她们的价格是400B(人民币80左右)一小时,精油加全身泰式按摩,我们讲到俩人700。在这夸夸我听话的儿子,一个小时自己在外面玩,真的长大了!进门后,有种淡淡的香薰的味道,很舒服,然后拉上帘子,成了我们俩人单独的空间,两位美女在按摩之前居然还在祷告着什么,嘴里念念有词,那一刻我感觉到了这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家,这也是一件在她们看来神圣的事情,我也肃然起敬,心灵好像也得到了一丝净化。准备好后,舒服的趴在那里,就感觉到有一双柔若无骨(第一次感受到这个词的无比恰当)手在我身上按揉,力道恰到好处的为我缓解着这些天的疲劳……恍惚中听着老公的鼾声,我也是醉了,一小时的时间两位美女将我们的劳累一扫而净,结束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其间还贴心的送上一杯冰水,好爽!这是我在泰国做得最舒服的一次,讲价下来的100B都给了小费,萨瓦迪卡!走出店铺,当我们和儿子汇合,边走边说着感受的时候,后面有人喊着什么,回头一看,原来老公的手机落在店里了,小姑娘跑着送过来,可能是喊了我们一路,也没听到,但更让我们吃惊的是,她居然是光着脚追来的,真的让我们更加感谢,异国他乡的温暖,谢谢!

出于礼貌,我们没拍任何的照片,我觉得是一种亵渎,美好的感觉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随后答应了儿子去做鱼疗的要求,一家三口被小鱼”咬“的那个滋味儿啊,抓心挠肝的,哈哈!但是过后很舒服哦!

第三天 1.23

蓝天白云,美的像画一样,睡觉简直就是糟蹋时间,浪费生命,卡塔海滩走起!

第一天的早餐,感受到了不同国家的人们温馨的微笑和礼让,让我们也不知不觉的收敛了自己的一些坏习惯,我也一边在告诫儿子,不要如何如何,比如要压低声音说话,东西要轻拿轻放,不要干扰到别人等等,11岁的孩子正值活蹦乱跳的年纪,回来后儿子无意说出感受:在泰国太憋屈了,这也不行,那也不让(在清迈寺庙里要注意的更多),让我想到“三代,才能培养一个绅士”的说法,国情不同,习惯不同,只能告诉儿子慢慢融入吧。我可能已经老了,却很喜欢这种安静,不被打扰的感觉,很安心,享受其中……

老公的一个想法让我吓了一跳—租车(摩托),摩托车是普吉和清迈最常用的,也是使用率最高的交通工具,我执意不租,理由是太危险了,你们也看到了,普吉的街道很窄,只有两车道勉强通过,而且由于是旅游区车多人多,来之前看到一个帖子说如何的危险,亲眼看到一起中国人的车祸之类的惨状……我都要吓死啦!儿子小不懂事,只觉得好玩,和老公站在一条战线就是要租,这是来泰国10天内唯一的一次最大的分歧,虽然当时爷俩答应了,但是一路上那不死心的样子,冷嘲热讽的语言,我想:“算了,来一次,就别留遗憾了,豁出去了!”刚松了点口儿,爷俩就兴高采烈的跑到租车兴趣去价格了,唉,真是两个大孩子,最后决定了在我们酒店前台租比较方便和安心,价格是一样的,一天250B,然后,然后,就有了下图……

我是坐了一下,太吓人了,赶紧下来,事已至此,只能这样了。放好摩托车,去海边喽!计划晚上双条车去普吉镇。没想到……(未完待续)

准备下海,沙滩好细,脱了鞋走了几部又穿上了,脚丫子要烫熟啦,哈哈!又有件事要提醒亲们,防晒俺们好像买错了,我们买的的是油状的,修复是禇哩状的,好像应该是乳液状管装的,再查查攻略吧,banana  boats牌子的,当地7-11就有。涂上防晒,我们还是晒得剥皮了,父子俩玩的不亦乐乎,我又是负责拍照。忘了带自拍杆,唉!不过泰国治安是很好,东西放在沙滩上没有问题,所以这是唯一的一次我们三口人同时下海玩,好开心,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一开始还不放心,总是去看看。后来就撒欢儿玩儿了、比起三亚的海滩,这的水更绿,显得天更蓝,和各国友人一起畅游大海!

各种体形的比基尼,可是保守的我,还是没敢尝试

水很清澈,走出好远还是浅滩。外国人的金发碧眼,老公一度想和一个very   beautiful  的小女孩合个影,被她的妈妈坚决的拒绝了,从此之后他就再没有这样的想法,我也很奇怪,外国人的思维和我们不同,和你的孩子合影一定是她很漂亮,为什么不呢?这就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吧!

又是香蕉水果沙冰现在还在怀念它的味道……

不知是堆砌的,没人忍心毁掉它

玩了大半天的海,儿子和老公瞬间黑了不少。该回来啦,儿子又吵吵饿啦!

泳池继续,真是避暑的好办法!儿子大有收获,还学会了游泳,要知道他是离开游泳圈是不敢下水的孩纸,虽然还不会换气,但对他来说是大大的挑战,加油,儿子!

这张有点本地人的味道了,衣服是老公自己挑的,挺适合他

休息,休息一下!

换好衣服去找美食喽!

等待老公咨询一日游,儿子已经饿得没劲儿啦,玩儿的时候比谁都欢,呵呵!

各种五颜六色的水果,我的最爱,不能当饭吃,还是先找饭吧,回来的路上果断买买买!!!

又换了一家尝试,儿子却是恒久不变的芒果饭,咋就那么好吃啊?

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能如此悠闲的在餐厅里散步,不惊不扰,心里多了一份宁静......在喧嚣的城市中生活多年,我是多么珍惜这样的情境和美妙的感觉,不忍发出声响,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它,羡慕它的那份悠闲……

速度太慢了,儿子有点不耐烦,每盼来一个菜品,都不是他的芒果饭,小馋猫!

饭后的我们,按我的提议是要找个双排车去普集镇逛一下夜市的,老公却执意要骑摩托车去,儿子也跟着起哄,二比一,只好……唉!我不想去的原因有两点:一是这的交通很乱,有点危险,在周边骑骑玩还可以。二是去普吉镇的交通路线我们一无所知(对于手机上的地图我还处于摸索阶段),还是晚上,据当地的人说车程都需要45分钟,我们不熟悉地形加上摩托的技术等因素,即使到了那儿得什么时候啊,天已经很黑啦。可是谁也不听我的劝告,我只能默默的坐在后座上,无声的反抗(只有这点能耐了),爷俩都沉迷在摩托的疯狂和刺激中,根本没空搭理我,偶尔问问我路线,这山路大起大落的,都是很陡的上下坡,左侧通行极不习惯,我僵直的腿和紧紧抓住老公衣服的手,还有跟着山路上窜下跳的心,要崩溃了!看没人理我,我终于忍不住开启了“唐僧”模式,开始念叨着害怕、危险、找不到路,就不听我话的之类的……终于到了一个像在修公路的地方,老公也好像忍受不了我的唠叨,终于极不情愿的调头往回走了,我的心那,终于像有块石头落了地,回去又是一顿大起大落,为了弥补爷俩心灵上的创伤,答应去了卡伦海滩,这也是我们在卡伦唯一留下的一张照片,卡伦海滩也不错,路边的酒店离海滩只有一路之隔,但我还是喜欢卡塔,呵呵!

感受一下普吉岛的夜生活,在一个小夜市旁边,很热闹,这个时间是海滩酒吧最热闹的时间,很多外国人刚刚开始他们的夜生活……

凑个热闹,感受一下!

泰铢的硬币种类太多,真是分不出来啊

晚安,卡塔!安全到家,最惊心动魄的一个夜晚,回来才发现全身酸软(瞅我这点出息),摩托车恐惧后遗症!

第三天1.24

美美的花,除了吃饭一直到下午三点都泡在泳池,今天的重点是昨天未完成的夜游普吉镇。

双条车去普吉镇,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多有安全感啦!想起头天晚上摩托车的经历还心有余悸呢

在路上……

终于到了!

不敢挨个尝试,比如下图,就……老公选的,不知道是啥,就尝了两口,辣的哗哗淌眼泪,实在难以下咽。

看到此图,我不得不提一下,这个丸子可是我儿子的最爱!(诶呀,口水哗哗流呀!)再加上浇上辣椒酱后,口中的酸辣与肉丸子的肉香完美的融合为一体!真是世间之美味啊!!!!!

天黑啦,回卡塔!

第四天1.25

今天的行程是在酒店前台定的pp岛一日游,在外面问了一圈,还是酒店前台的比较便宜,还放心,就选择了前台美女给我们推荐的大船一日游,还有刺激的快艇一日游,晕船的亲千万别选快艇啊,我这次的大船经历,那是相当遭罪了,看后续……

丰盛的早餐,我都没敢多吃,为晕船做准备中……

等待无聊的时候,就拍照吧!

车程一小时左右到码头,上船喽!

这是我们午餐的地方

船舱内,不瞒大家说,我和儿子看到这张照片还有晕船的感觉

看俺娘俩现在表情还行吧,一会就都,当天的风浪很大,所以船晃来晃去的,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吃了两片晕船药才挺住,照片很少的原因也在此,没有心情拍照了,那叫一个难受,儿子比我还严重,孩子小,上船之前没敢给他吃药,结果……他还说船上的哥哥特别好,给他了两片药(当时我没在他身边,他在下层甲板上),真好使!谢谢泰国的船夫哥!

个人体质不同,以上仅是我个人感受,请视自己情况而定。老公就没事,当时那是真心羡慕他啊,连吃带喝的,中午的午餐我一口都没动,就喝了点水

到达我们浮潜的地方,

到达我们浮潜的地方了,是用小船载我们过去的

水真的很清,比三亚好得多。

准备浮潜,在老公鼓励下,我终于尝试一把,没想到还上瘾了,哈哈!还有一个收获就是我居然能在浮潜的时候拍到小鱼的视频,虽然不是很清晰,但是对我来说是一个大大的挑战,不亚于儿子学游泳。防水的手机袋立了头功,但是真不太容易操作,水下有压力,手机在水面上就要开启照相或者摄像功能,下水后就操作不了了,这是我摸索出来的经验。

老公带着我准备下水浮潜,一开始很不习惯用嘴呼吸,慢慢的就觉得原来在水下能呼吸是一件如此美妙的事情!看到了好多五颜六色的小雨,好美,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水底五彩斑斓的颜色让我着迷,遗憾的是刚开始享受,就到时间啦!

回大船喽!

儿子终究是没敢浮潜,我理解他的心情,下次一定会的!

又回到让我和儿子眩晕的大船,看老公那啥事没有的样儿,我真是羡慕嫉妒恨。

趁刚上船情绪好的时候和一对外国老夫妇合个影,他们很风趣幽默!

被比基尼美女和帅哥包围的,那满意的笑容

儿子极度晕船中……情绪不佳

老公偷拍我和帅哥们合影,但我始终没抬头,不知在干什么……

码头上人好多!pp岛到了!

pp岛上慵懒的喵星人

岛上闲逛

专门写的中文标识你们懂得

儿子在一日游结交的好朋友,谢谢这位阿姨一路上的悉心照料

回程了,今天海上的风浪很大,船晃得厉害,幸亏没坐快艇,回来听说快艇很惊险,几乎钻到水面下,又钻出来,太恐怖了,最惊心动魄的一日游!

找几张美食来缓解一下我的心情

原来泰国餐厅是这样结账的,像电视里演的一样又有人说我没见过世面啦!

第四天1.26

早餐过后等接机,就要离开普及卡塔了,心情很复杂,恋恋不舍却又向往下一个目的地—清迈

再见,pp岛!

再见,卡塔!

遭罪的亚航飞机

乘坐二十六号上午10:35普吉--清迈的亚航飞机,当地时间中午12:30到达了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清迈,来的时候从网上的信息感觉到清迈的旅店很多,城不太大,想着我们三口下了飞机慢慢寻找,找到我们十分心仪的住所,也别有一番滋味!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当天就遇到了清迈从未有过的寒流,也就是全球都遭遇了寒流的那几天,下了飞机清迈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温度骤降,和普吉岛是泳装和羽绒服的温差,我们三个人出了机场,面面相觑,说好的浪漫小城呢?冰冷的雨水打在脸上,颤抖的身体,流浪在异国他乡的我们三口,看着别人都一一被接走,老公只好顶着雨去附近问双条车,语言不通还是没谈拢,最后还是忍痛割爱打了出租车,终于等到了一位清迈的大姐来接我们,反复和她沟通,才听明白我们要去宁曼路附近,拉着我们找了几个酒店都不尽人意,价格要比网上的贵很多,而且房间很紧张,最后找到一个旅馆密集的地方让她把我们放下,雨也小些了,我们就自己下车找,屡次的问,都被拒绝,终于找到了一个价格适中的旅店(名字我没记住)前面提到了但是,只能住一晚,后面的时间都客满!所以,亲们,谨记来之前一定要在网上订好旅店,那样是最稳妥的。后几天的住宿成了我们的头等大事,老公毅然决然的选择依旧租摩托车来寻找我们以后几天的住所,下午的时间都是在寒冷的天气和瑟瑟发抖,浑身潮湿的状态下艰难度过的,根据手机上的地图到古城附近搜寻旅店,无果。返程,吃饭中,我和老公最后还是决定在携程上找找看,反复推敲研究,定下了前面提到的我钟爱的 清迈 YOU AND ME(你和我)Spa旅馆,当时想先找到住的地方再说吧,终于我们俩心里的这块石头算是落了地。所以这一天里没有心情拍照,白白浪费了一天!

晚上回到酒店,冰冷的房间一点取暖的设施都没有,就一层薄薄的夏凉被,果断下楼找到房主大叔多要几床被来取暖,结果被告知被全部都被客人们取走了,我们晚了一步,还是老公聪明,我终于在我人生中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后一次穿着羽绒服和羽绒裤,寒冷的睡去……

第五天1.27

终于熬到了早上,看见外面天气好了一些,但是温度还是很低,早早下楼去吃早餐,骑上摩托在古城逛逛,熟悉一下环境

一进到古城,没有想象中敬畏的感觉,而是感受到当地人的悠闲自在,偶见寺庙,进去后就被它深深吸引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点缀,各种萌萌哒小和尚的泥塑和形态各异的动物生肖(我以为十二生肖是中国所特有的,但在泰国的寺庙竟随处可见!)和我们国家进入寺庙的感觉迥然不同,到处可见的流浪猫和狗,都很干净,完全融入了寺庙的环境,追逐,小憩,慵懒……如自己是主人一般,我们却小心翼翼的怕打扰到他们,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氛围,感觉很放松,但我想就是人们喜欢清迈的原因吧!

古老的东西总是有点神秘感,不知道他们曾经经历过哪些沧桑变化?

家里有两只喵喵,没想到在这也能遇到小猫,姐姐说我们到清迈还有猫缘,呵呵,是身上有猫味吗?还吸引了外国猫!乖乖的趴在我怀里呼呼大睡了,也不顾我的想法,真的有点舍不得放下它了,家里的两只要是知道会不会羡慕嫉妒恨呢?

转了一圈,终于快到了酒店入住时间。拿好行李,找到一辆突突车,可能由于我们定的酒店不太好找,憨厚老实的当地人带我们左拐右拐,路上还问了几个人,还是带我们绕了很多的路,语言虽然不通,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的那种内疚和惭愧,我们始终报以微笑和安慰,终于到了!说明原因,女主人一开始说满房,我们拿出了酒店的预订单,她才明白。前面提到了,和清迈小城很搭的风格,稀饭!

这回可以安心到清迈的各个地方游览了,骑上摩托出发喽!还是寺庙、寺庙、寺庙!我们三口逛得不亦乐乎,感受着清迈小城的寺庙文化和当地的特色,喜欢这种融入的感觉,忘却烦恼,只是体会……

绕着护城河走着,忽然发现了一个城门口的人很多,决定去看看,结果误打误撞的找到了清迈有名的塔佩门!有点阴沉的天气和塔佩门更配呢!除了历史的沧桑感和雄伟,更加增添了一种神秘色彩!

一位老人在塔佩门前竖起了FREE HUGS的牌子,“免费拥抱”(迅速查英文找到的,别笑话我的英语水平哦),我们很好奇,不知为何意,老公走上去,热情的意大利老人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还在喃喃的说着什么,傍观的我也感染到一丝温暖……温馨的画面让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简单的交流内容如下:互相自我介绍和一些祝福的话语,我们也祝这位意大利老人好人一生平安!

凤飞飞猪脚饭也是到清迈有名的小吃之一,我是在网上查攻略的时候知道的。没刻意去找,既然碰到了,就准备尝尝,30泰铢一份,虽然人很多,但是我们很快就吃到了,味道真的很好,尤其是他家小菜的味道,好像是梅菜之类的,也很美味。

爷俩又在傍边要了一个椰汁,两个馋猫!喝完后,椰子肉也很香甜。

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也是因为,它离比较有名的长康路夜市(每天晚上都有)比较近,周六周日的夜市由于时间的关系赶不上了,当天晚上就跟着携程网自带的地图去找,没想到离得很近,走路不到10分钟就找到了,要比我们想象的大很多,之后的每个晚上都要到这来走走。

可以安排后几天的行程了,因为租了摩托,我们准备明天先去清迈大学和素贴山去看看,这两个景点线路是一起的。晚安,清迈

第八天1.28

早上睡到自然醒,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不必把每天都安排的很满,随遇而安。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后,我们汽车摩托启程了,听说到清迈大学后再坐双条车上山会更便宜,所以选择了摩托出行。第一站,清迈大学。温度还是很低,我们三口穿的都不少,不过天气要比前几天好很多,看看没有什么游览的,我们决定直接去问问素贴山的相关事宜。

在路边上有很多去素贴山的双条车主在向游客推销,有专门去一个地方的,还有就是加了一个蒲屏行宫的景点,价格稍贵,既然来了,索性都去看看吧!选择了后者,后来证明选择是正确的,看看美丽的图片吧!

第一次看到“活的”郁金香!真的很迷人。

各种花,记不住名字,只留下了照片。

中午太阳终于出来了,也终于感受到了清迈应有的温度,在夜市买的20人民币的T恤,也可以派上用场了,趁爷俩不在,自拍一张吧!

第二站双龙寺素贴山,也是一个比较有名的寺庙,很雄伟,很壮观!

游览完毕,坐着双条车回到清迈大学,骑上摩托回程喽!下午的时候,找到了一家中文旅行社想定大象一日游,再三讲价,还是没能达到我们的满意,还偶遇了一个来自国内的一家三口,加了微信,相约一起去。回到you and me后,再次咨询了女主人,她给我们的价格还算满意,和那一家三口约好后决定第二天骑大象,丛林飞跃,竹筏漂流一日游!

第九天1.29

清迈的一日游开始喽,说好的九点接呢,儿子等得无聊极了!终于等到了,车程也将近两个小时,终于到了第一个地点,大象pupu,我们也很好奇,原来是大象的便便,发图喽,制作流程......最后会有各种精美的笔记本,信封等纸质用品一一呈现,价格小贵,不过是废物利用,很好的创意,让我们大开眼界!儿子还较真儿的去闻了闻,说说有股清香味儿,醉了,哈哈!

下一个景点,大象表演。好聪明的大象,佩服!

坐牛车

我们的车夫,不怎么样,都被铜臭味覆盖,嘟囔着要小费,路特别不好走,沟沟坎坎的,怕如果不给的话万一他使个坏儿,弄得心惊肉跳的,都是来开心旅游的,不情愿,所以“被”给小费!

丛林飞跃,不让带手机相机,怕飞跃的过程中有危险,都存起来了,我们很听话,其实商家会给你拍各种照片,回来后......你懂的!下次一定要带手机。

飞跃前儿子的心情是忐忑的,由于在三亚飞跃时的阴影……(此处省略1000字),我们也着实担心他,不跟着我们的话他没有地方呆,也不安全,所以做了各种思想工作,还有个比他小的弟弟刺激了他,终于答应了。

24个平台的飞跃后,儿子的第一句话是:不过瘾啊,还有没?完事儿啦?我晕!看看小哥俩的表情就知道是有多开心!最原始的游戏,顶脑门。以大欺小

竹筏漂流的环节还是挺赏心悦目的,丛林飞跃后的刺激感在这慢慢的趋于平静,让你的心渐渐的融入这安静的只听到鸟鸣和流水声的悠然环境中,不忍心打扰到它们……我们一行人便开启了自拍模式,呵呵!除了我们一家三口,一船的中国人,走哪都能碰到自己国家的人,好亲切。

著名的千人火锅,本来我们是没打算去的,有缘千里来相会,在回来的路上,大家建议一起吃个饭吧,正好路过千人火锅,就去看看这个在清迈也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吧!

涮烤两吃,和国内的不一样,而且真的是能容下一千多人来就餐,很有氛围,还看见当地许多学生模样的人在那就餐,品种繁多,从烤肉到饮品,一应俱全,还有好多叫不上来名字的小吃……

庆祝这次一日游完美收官,干杯!

好喜欢她的声音,让我爱上了泰国的歌曲,虽然这里的声音十分嘈杂,但是她依然很敬业,她的声音很甜美,很委婉动听,深深打动了我,坐在那痴痴地听,一首接一首……音乐是相通的,无国界的,不懂语言的我,依旧沉迷其中。喜欢清迈人的安逸和浪漫,小城故事就是由此而来,这里的人让你会有安全感,不世俗,台上的歌手即使没有给小费,她会依然热情的跑过来和你合影,就冲着这份真诚,我很敬佩,随即给了小费,不同的是出于尊重。

第十天1.30

早晨很早就起床了,爷俩还在睡梦中,我最后再细细的品味一下“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出门走走停停,感受一下白天的清迈,白天的长康路夜市也来是这样的,呵呵!

回来后看到爷俩都醒了,就提议去清迈有些知名度的瓦洛洛市场,说是本地人都去那买东西,发现居然离我们的旅店很近,准备步行去。出门吃了点早餐后,直奔瓦洛洛市场,它的规模很像我们沈阳原来著名的小东市场,一家挨着一家的商户,各种油盐酱醋,干果,茶叶之类的,我们尝了尝芒果干,要比夜市美味的多,于是买了几袋带在飞机上吃。老公的偏头痛又犯了,急匆匆的赶回去了,早知道瓦洛洛离我们如此之近,早几天就去好了。推荐亲们去哪买一些本地特产,比较保真而且还便宜。

最后做一次“泰式按摩”,选择了附近的一家干净的小店,老公的头疼,所以选择的是头疗,我做了足疗,总体来说还是没有普吉岛卡塔海滩的泰国美眉做的好。

儿子真是长大了,自己在外面玩,给他买了7-11的饮料奖励,呵呵!时间差不多了,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返程。

恋恋不舍,去往机场。

再见,清迈!再见,泰国!最后一张自拍留作纪念。

再见,7-11,儿子对你的评价还是很高的,热狗既便宜又好吃!

再见,素万那普机场!看着一身黝黑的儿子和开心的表情,不虚此行!还有两大重要的收获:游泳和丛林飞跃,都是对自已的挑战。儿子,你这次没有让爸爸妈妈失望,你真棒!史上最好的翻译官!加油哦!

深圳机场转机,真心太冷了!

第十一天1.31

回国!完整的自由行结束了

游记小结:

历时两个月,断断续续写完了这篇游记,中间也有想放弃过,手也懒过……可是这次,也是第一次自由行给我的印象太深了,普吉和清迈也难以从我的脑海中慢慢消失,直到现在无论是看电视,上网,还是各种媒介中看到有关它们的画面,我总是再一次再一次的和家人讨论着我们这一次难忘的自由行的各个美妙的瞬间。第一次出国,也让我感受到了外面的世界的不同,尊重理解他们的风俗习惯,尽快的融入其中,也更加激发了我强烈好奇心,“心野了”—很多人对我如此评价,呵呵!我承认,真的是好久都沉浸其中,回味其中……总之,这是一次成功的自由行!

以上的言论仅代表我个人的立场!本人写作水平有限,仅供娱乐,别太较真儿哈!谢谢大家的关注,希望能帮到你们,欢迎咨询!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7 12: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8 13:54

引用 zhangqiong 发表于 2016-02-08 13:54:57 的回复:

回复zhangqiong:感谢!

2016-02-10 12:34

引用 xsi640 发表于 2016-02-07 12:25:12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xsi640:唉,久久不能自拔

2016-02-10 12:3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2 01:01

引用 lxm_tomato 发表于 2016-02-22 01:01:59 的回复:

回复lxm_tomato:呵呵,是啊,我也是怕忘了,也个自己留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