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奥利洪岛5天4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1-27

伊尔库茨克回津几天了,出门遇到初春的阳光和熙熙攘攘的人群还是会怀念起要穿两件羽绒服的温度,原生态的小村庄。这次旅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仅是贝加尔湖的美,更是俄罗斯风帆旅行社的两位高颜值导游——萌妹子杀手霍小哥和韩版美女Lisa。有了小哥一起爬山上车顶钻冰洞,Lisa一起逛街买东西试衣服,闲不住的我五天过的淋漓尽致。感谢两位专业负责的导游,我的两位朋友。

DAY1

搭乘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红眼航班于上午8:50降落在伊尔库茨克机场,出关看到霍导的第一眼就打消了我和家人的疑虑。在机场换了些卢布(汇率比北京机场合适)去宾馆办理入住,路上异国的街景让我们旅途劳顿一扫而光,之后直奔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周边的贝加尔湖

第二站:贝加尔湖水生物博物馆
看到了世界上唯一的一种淡水海豹——贝加尔海豹,我雍容丑萌的肥仔。

与肥仔初见

与肥仔对视
塔尔茨木屋民俗村:均有100~300年历史的露天木屋群

有的地方雪很厚
俄历也是猴年,祝大家猴年快乐!

DAY2

好好休息了一晚之后,我们启程前往奥利洪岛。沿途摄影师是下一个Bill Cunningham—Lisa。超文艺的风格!

沿途的雾凇
温馨的小餐馆,吃到了著名的布里亚特包子。

路上的小餐馆
下午车开冰面上岛,在小木屋住下后胡日尔村遛一遛晚上看漫天的星星。有技术跟设备的可以照一照啊,真的很美!

DAY3

奥利洪岛北线一日游!

第一次踏在奥利洪岛冰面上
心情激动的我马上发现几乎是唯一的经典pose在与3件毛衣2件羽绒服5条裤子的斗争中败下阵来。(BTW,这五天最低温度-38,这样的穿着一点也没感觉到冷)形成了一种近乎搞笑的效果…

臃肿肥鱼
好在后面有霍摄影师及时出现。

我爸,lol
合波角

爬上山俯瞰萨满石

萨满柱下祈福
然后前往下一站

躺在清澈见底的“湖水”上

发现冰洞进去看一看

Dead End
出来继续吃蓝冰,哈哈~

蓝冰
走到死路留念

返回看落日,不太巧的是有点阴天,晚霞也很美。不过不会照也不会p图…

DAY4

气垫船倒汽车返回市区。
码头颜色简单到只有白和黛,美得像一幅水墨画。等船时忍不住多照几张。

码头
冰面每走一步响声都能传到好远,Veila管这个叫贝加尔湖的呼吸~

同学看到说:“景太美,怎么照都是大片,只要把你p掉。”

大片来了
回程的路上,牛牛。

放牛娃
喜欢这种北极似的感觉~

DAY5

伊尔库茨克市区一日游。
上午参观了几座风格迥异的大教堂和广场,各有各的美。还有雾凇和神秘的安格拉河。那天河上刚好有一层雾气,相当特别。

雾凇

午餐霍导带我们去吃乌兹别克烤肉很好吃,也很增肥,哈哈。不过管不了这么多,都忘记照吃的了。
下午,重头戏来了:SHOPPING!
地点:步行街,卡尔马斯大街,130风情街。
130街入口处的伊市市标——神兽babp

babp
品牌:看到的有Max Mara, Paul& Shark 。阿迪,锐步,ecco,Clarks,GEOX等等。价格合适。比如Stan Smith绿尾不到600人民币,Clarks打折不到300人民币。
还有各种化妆品。(Lisa精通这个领域,大家有需要可以咨询她。我跟我妈都不太懂,没法写这个了。)总之就是合适合适很合适!

人物篇:
霍导,机场一萌妹子口中的“小哥”~有责任心,思维缜密。身兼优秀摄影师。有人觉得小哥俄文讲得比中文都棒!吃:从第一餐开始,每顿不重样,餐餐有新意。让我们在有限的几天内品尝到俄罗斯各个民族的特色美食还穿插有地道的中餐。一旦出现突发情况马上有Plan B,相当可靠的感觉:)住:居住条件舒适,地点也好。步行范围内就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行:行程安排合理。爸妈一点没觉得累的同时我这种800m跑第一的人也玩得尽兴。

下面这个是我想照张离地跳的照片,两位导游一起帮忙。他们会尽力满足我们的一切小愿望,真的很感动。对我来说这张“幕后照”比成品更重要,珍贵。

酷帅的Lisa

萌萌哒小哥
Lisa,我们一见面就很聊得来,超好的妹纸。简直是造型师。没主意时帮我设计怎么照相;美妆达人,day3给没化过妆的我画了眼线和睫毛膏搞得那天照相不舍得戴眼镜啦,哈哈!逛街之前跟她说想买什么第二天就借来了打折卡,很感谢她。

慈祥的司机爷爷,车技特别好。

奥利洪岛餐厅偶遇的法国小帅哥。他一进来就把Lisa和我萌化了,Lisa反应迅速的让我们合个影。感觉特别像Thomas Sangster。

感激和你们的相遇,相信俄罗斯风帆旅行社有了优秀的你们和美丽的贝加尔会越来越好!

俄罗斯风帆旅行社:
因为有您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们才会更有动力,相信我们一定会给您一场盛大的贝加尔华丽之旅。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6 18:16

2016-02-06 18:21

2016-02-06 18:29

引用 宋波快乐乒乓 发表于 2016-02-06 18:16:03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宋波快乐乒乓:多走走,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

2016-02-07 14:11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6 18:21:09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2-07 14:1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06 18:29:0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2-07 19:54

4顶!

2016-02-07 19:5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8 09:54

引用 小梦yan 发表于 2016-02-08 09:54:54 的回复:

回复小梦yan:哈哈,这是我们的游客给我们写得游记反馈

2016-02-11 15:40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2-07 19:5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