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丝绸古道”——《只为18岁的一场梦,自驾4487.9多公里》

远志 (北京) LV.6
2016-02-06 13:51 1017/1
  • 出发时间/2015-09-26

《只为18岁时的一个梦,自驾4487.9多公里》

此行4487.9多公里。体会人生百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是做不到,是無等等的境界我也做不到回顾一下此行历程留下的只有那通往无尽的路与路上的点点景观。
DAY 1: 9月26日下午到山西平遥古城。
DAY 2: 9月27日上午到山西壶口瀑布
DAY 3: 9月28日上午看的兵马俑、华清池。
DAY 4: 9月29日上午去的陕西博物馆,下午开车到天水麦积山。
DAY 5: 9月30日上午有麦积山石窟。下午开车到兰州
DAY 6: 10月1日上午去甘南藏区骑马,下午去拉卜楞寺
DAY 7: 10月2日开车前往银川,夜游西关清真寺。
DAY 8: 10月3日上午看贺兰山岩画,韩美林美术馆,下午开车到包头包钢。
DAY 9: 10月4日上午途径赛汗塔拉草原(城中草原,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中午游览五当召(中国内蒙古最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黄教)。下午开车返京。

山西平遥古城

自驾600多公里。到了第一站山西平遥古镇,大家一起找亮点,找笑点,找小鲜肉!。长驱直入下平遥,古代商道今知晓。人文趣事不少,商场如今世道。笑道:好好好。

游记讲解:

山西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

大家可以数数我吃了多少样东西生活在于不断的挑战和尝试!没有失败,只有你哪脆弱的意志!新一天开始!走啦走啦!

山西大壶口瀑布

行百里路只为和你谋面,赞叹赏鉴想与你留念!走啦大壶口,陕西走起

游记讲解:

山西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

陕西西安兵马俑、华清池、博物馆

出门在外有人关照点真好,两天开轮换和老帅哥开了1100多公里。我的小腰要休息一下!感谢小姨儿和老帅哥的关照。大家猜猜我在那里?明天要去哪里?

昨天小伙伴们猜的火热。今去的兵马俑和华清池。夜游大雁塔。一句话:话秦皇汉祖文武胜地,人文荟萃声闻于天下!真真是极好的!望有百年与秦皇缘面

旅游讲解:

兵马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先后已有2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

华清池(华清宫(华清池·骊山)景区位于西安城东30公里。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建有离宫别苑。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而享誉海内外。)

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中国历史上强盛的周、秦、汉、唐等王朝曾在陕西西安附近建都,拥有丰富的文化遗存,深厚的文化积淀,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广,其中有精美的商、周青铜器,千姿百态的历代陶俑,以及汉、唐金银器,唐墓壁画。堪称陕西悠久历史和文化的象征。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誉为“华夏珍宝库”和“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

神游六朝魅力,访亲人悦心话。麦积风雨来,欲踏云而去。却忘数世造化,唯窥视本心。命无知我无知,是無等等!环保天下!

旅游讲解:

天水麦积山石窟(麦积山石窟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其它三窟为:龙门石窟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

兰州我来了!

一路就这么走来了!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上午还在天水,下午就到了兰州。今天就在黄河边下下榻了。大家猜猜明天我去哪里

前往神秘的甘南藏族自治州!朝拜的路途。

早上跑到甘南!巧遇良驹。下午的目的地透露一点点信息。大家猜一猜是哪里!

旅游讲解:

甘南藏区(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度地段,境内草原广阔。海拔2960米,平均气温1.7℃,无霜期短,日照时间时长,是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因行政区域在甘肃省南部,并以藏族为主体自治民族而得此名。)

见人见佛见啦嘛,好天好卡好寺庙。拉卜楞寺见者感触不一,说法不一。初见黄觉,དགེ་ལུགས་པ་

拉卜楞寺(全称为:“噶丹夏珠达尔吉扎西益苏奇具琅”,意思具喜讲修兴吉祥右旋寺。简称扎西奇寺,一般称为拉卜楞寺拉卜楞寺是藏语“拉章”的变音,意思为活佛大师的府邸。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鼎盛时期,僧侣达到4000余人。拉卜楞寺保留有全国最好的藏传佛教教学体系。1982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个寺庙现存最古老也是唯一的第一世嘉木样活佛时期所建的佛殿,位于大经堂旁的下续部学院的佛殿。)

太有意思了这一幕,辩佛。黄教,格鲁派དགེ་ལུགས་པ་。显密各道有弘,长少各悟有常。新老各观有感,好坏各论有无。大家慢慢欣赏!

宁夏银川,寸草不生的土地别有一番风情!

终于开到了银川,哈哈!百里飞沙走石,千里人烟息壤。万里寸草少生,无里碧远蓝天。

夜游览西关清真寺,只是闭门了。

旅游讲解:

西关清真寺(西关清真寺始建于明朝洪武或永乐年间,俗有“客寺”之称。现存的西关清真寺是1990年重修后的建筑,占地面积48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
贺兰山岩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非正式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6年,被建设部列入首批中国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同年,获得“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金奖。)

宁夏牛街一没忍住吃肉吃多了吃了个小吃奶皮子真实有点意思强烈建议。昨天在拉卜楞寺吃的牦牛酸奶也不错(不爱膻味的慎食)

贺兰山岩画,韩美林银川美艺馆

银川世界岩画馆(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岩画专题博物馆,馆藏世界5大洲30个国家200个岩画点的岩画精品。

韩美林艺术馆(银川)

银川韩美林艺术馆(银川韩美林艺术馆是继韩美林艺术馆在北京杭州建成后,中国第三座韩美林艺术馆。银川馆位于贺兰山岩画景区入口处,与贺兰山岩画遥相呼应,总占地面积158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94平方米。近年来,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醉心于岩画题材的绘画创作,其中贺兰山岩画与他有着多年的情缘。上世纪80年代,当韩美林先生第一次来到贺兰山时,就被古老神秘的岩画所吸引。为了寻找创作的灵感,在此后20多年里,韩美林先生不辞辛劳,先后6次来到宁夏观摩研究贺兰山岩画,贺兰山岩画成为了他艺术创作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千里步伐游贺兰,览岩画赏韩大师艺术经典。夕阳西下观宁夏沙湖美景,赞大湖沙袤叹人多

开车前往包钢,途径赛汗塔拉草原、游览五当召

旅游讲解:

赛汗塔拉草原(城中草原,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

五当召(中国内蒙古最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黄教)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与西藏的布达拉宫、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的抗卜楞寺齐名,是中国藏传佛教的四大名寺之一和内蒙古最大藏传佛教寺院。)

18岁时的一场梦,至今不曾结束的旅程……

温馨提示:

现在旅游、租车、导航的app很多。如果你像我一样都要看一看这些app。我相信你会看到比我更好的景色。

祝大家出行愉快,注意安全。

——远志2015年10月 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