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品西安,大雪扰华山

Key~可以 (昆明) LV.4
2016-02-06 13:55 1342/5
  • 出发时间/2016-01-10

第一次写游记,虽然以前也去过很多地方,但是都疏于整理。总觉得应该写的什么,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些大家什么。(记2016年1月)

进军兵马俑

初到西安,虽然自己对古文物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本着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称号,而且离西安又近,便呼哧呼哧的跑过去了。因为12月-3月为淡季,所以游客也不多。建议在西安出发的话,还是去西安火车站坐游5比较靠谱,始发站一般都会有座位,大概一个半小时能到景区,当然还有其它线路的公交车。到了景区之后得注意啦,由于大多数公交车都会在路边停车场停车,不是直接在游客中心。而且地方比较大,第一次一般不了解。刚下车便会有号称本地导游的人过来搭讪,说你现在的位置在三号坑的出口,而要到进口处需要走三四公里的路,然后拿出一张卡片说带你游遍三个坑,带你游完三个坑只收你10块钱一个人的路费,为他们为什么路费这么便宜还这么热心,他们会说他们都是有补贴的,靠拉人积分。最后拉你到3号坑才收你钱。其实他拿出的卡片上三个坑分别是1号坑(朔源.秦皇陵 ,门票98元)2号坑(陶俑彩绘馆 门票40元)3号坑(秦始皇帝博物院 门票120元)门票价格都是淡季的价格,旺季价格还得加20.我们在网上看的和了解的一般都是秦始皇帝博物院中的那个1、2、3号坑,很容易被误导,被他们忽悠上车去到那个他们所谓的的1号坑。说什么1号坑最值得去最好玩,2、3号坑不是很推介。如果上车了,那么恭喜你,那将会是一段不愉快的历程,这些人都是黑心的导游,一口一个农民自称,上了他们车之后先带你游完1号坑之后,便擅作主张带你去逛特产店。少则6个,想想看6个特产店,还不在一个村子,黑心导虽不会强迫你购物,但是你不逛店他就不拉你走,6个店下来只是走一圈2、3个小时就没了。对于此时赶时间的你们,真是哭爹妈都没用了。
正解是,下车之后就不用搭理这些人(如果你是时间多,而且又想逛特产店的除外)。直接按箭头指引去到售票处,买票进入即可。
到了他们所谓的1号坑,游客都是熙熙攘攘的,买票进去之后,有两个小坑(见下面图片)。看完两个小坑最后就进入一个轨道车,里面就是一些模拟的秦始皇陵

进来第一个小坑

第2个小坑………………
然后就完了,然后就去坐轨道车了。轨道里头,小儿不宜,画面血腥。尸横遍野,遍布机关。
不到20多分钟就出来了。个人不是很推荐,但如果你有时间、经济也充裕的话,可以来玩玩。

这才是正宗的1号坑,也是最出名的那个坑。据导游说这些站起来的兵马俑刚刚挖出来的时候都是碎片,都是通过专家们粘接起来的。刚出土时都是彩色的,彩色一出土,颜色就没了。
逛这种景点,如果不是文物迷,建议还是请个导游,不然全程逛下来,只是看看而已。导游90元一位,全程陪同,一个人租的话有点贵,可以找几个人拼,也是一样的价钱,如果能找齐9个人就只要10元一位,还是相当划算的。当然门口也有电子讲解器出租,价格20元,带有定位的,能自动定位出你在的地方的景点、文物,并进行讲解。若实在想省钱,就混在那些旅游团后面听听他们导游的讲解也是不错的。

2号坑里的一个小坑

还未进行拼接的兵马俑

标志性兵佣-跪射俑。最经典的造型。

马俑

博物馆里头的青铜鱼

景点买的小兵马俑,进门前一大蚂要价25,最后15元买了,结果逛完景点出口处才要10元。好忧伤。

兵马俑这条线上还有秦始皇陵、华清池、骊山等等因时间原因就没过去了,不过据说一般。华清池那边有歌舞表演,听说挺好看,但门票比较贵。

美食

来到西安不可不尝这边的美食,尤其作为一名南方人,北方的面食对我来说是颇具吸引力的。我虽不是个吃货,但是尽量会去尝试一下各种美食。
下面看图说话:

肉夹馍加擀面皮(凉皮、米皮)在加上一罐冰峰汽水,为三绝。在西安一个月里经常这样吃,推荐。肉夹馍猪肉的一般6块、夹腊牛肉和羊肉的要贵点,擀面皮5元、冰峰3元。

肉臊子干拌面,在西安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面,手工临时做出来的,面条劲道可口、臊子肥而不腻。一般8元一碗。

最最经典的牛羊肉泡馍,自己掰馍然后给老板加工。个人比较钟情牛肉泡馍一点,羊肉膻味太大。推荐一家店,算是在西安吃过的最好吃的泡馍店,也是西安本地的朋友推荐的。-洒金桥回坊刘信小炒。泡馍价格一般为18元。
绝大部分人推荐吃的一般是回民街,但我认为回坊也值得一去,品种较回民街多点,但就是地方破点,环境没有回民街好。回民街基本都是肉串、肉夹馍、泡馍、各种面。

有泡馍必有水盆。水盆和泡馍其实是一个东西,只是馍的做法不一样,泡馍还得煮一下,水盆是直接将馍丢进去就可以吃了,汤比较好喝。图片为羊肉水盆,一般价格为22元。

菠菜面-也挺不错,价格一般为12元左右

酱牛肉、腊牛羊肉。可以选择带回家的食品。传说中比较出名的是桥梓口的肉,相当火爆。我是在回坊买的,酱牛肉腱子肉,62元一斤。都可以抽真空的。方便携带。

传说中的桥梓口买牛羊肉的,太火了。

水晶饼。临走前朋友推荐我买的,味道还不错,在西大街的一家百年老店买的,叫德懋(mao)恭。看到好多人送礼都是去买的这个。

临潼特产-石子馍

此外还有些没有拍照片,但也值得推荐的美食。如:biang biang 面、刀削面、炸肉夹馍、安康蒸面。

夜城

个人认为白天的西安不是很出彩,但是夜晚的西安则显得比较璀璨、神秘。古老的城墙在灯光的映射下显的格外雄伟,道路两旁的灯笼渲染的临近新年的喜悦,凋零的大树上泛黄的灯光则是写意派…………

大雁塔又叫大慈恩寺。是当年玄奘大师进修的地方,第一次知道大雁塔还是在小学的课本上。晚上是关闭的,白天可以进塔内。

大雁塔广场前的音乐喷泉,到晚上就有的看,很漂亮。

大雁塔下面围墙上的浮雕

玄奘大师

城市的中央--钟楼。对应的还有鼓楼与钟楼遥相呼应。著名的回民街也在此处。当然上楼也是要门票的。

古城南门-永宁门。应该算是古城的门面担当了,南门的对面还有好多射灯,全部打开的时候非常壮观。在2月1日晚上八点偶遇过一次,其他时候就没见过了。

护城河

桥上的小狮子,看不出威严,倒有一丝丝呆萌。

还是南门,换个角度

铜钱窗

护城河2

桥上赏夜景

城墙一角。晚上是不能上城墙上的,白天可以上去,门票45元。

南瓜灯

此处可上城墙,永宁门的背面

南门城墙脚下,挺安逸的,这边还有许多的小酒吧。小青年门可以过来陶冶陶冶情操。

喜气盈盈的大街

街边人行道路灯

品西安

闲来无事,听说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不错,便果断前去。由于住的地方离陕西省美术馆比较近,也进去观摩了下。

博物馆外面,门票免费,只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排队领票即可。也可以网上先预定好。博物馆周一闭馆,想去的朋友周一就不用去了,此条例适用各大博物馆。

主馆

这其实就是块放大镜,后面放块骨头。

对于这种面具,分明是给猴带的嘛,古人果真都是巴掌脸。

接下来是动物系列出场

这是羊,你看出来了吗

越看越像猪,如果没有角的话认不出它是牛

高贵的青铜鹅

唐朝三彩马

接下来人物篇

这不是憨豆么

步兵俑,好lucky的感觉

羞羞羞

出游队伍

天王

这妆画的不忍直视呀

美术博物馆

陕西民俗画

华山

华山是计划了好久要去的,之前也看了许多攻略。因为时间紧张只有一天的时间,便参考了众多的攻略,考虑到现在晚上天气太冷,山上容易结冰,山路又险又黑,冒然爬上山比较危险。打定主意,一天来回。早上从西安出发,晚上回来西安。只能舍弃看日出日落。然后在出发前一晚上,阴差阳错的咨询了一家旅行社,却被告知华山这两天封山,扫雪两天。于是只能等待下一个周末,等啊等啊过了一周,这次吸取教训啦,出发前晚上8点直接咨询了游客中心,明天是可以上山的。(当时还没下雪)看了下火车票,早上最早6点47有趟慢车8点半左右就能到华山火车站,也便宜19.5元。但是太早,于是瞅准了接下来那趟动车8点17出发,9点10分到华山北站,票价34.5元,跟高铁时间差不多但是票价要比高铁二等座少20元。第二天早上一起来确实白了西安城,不管这么多了先上火车,40分钟之后到了华山北站,出来便是这副模样

华山北站出来之后,广场同样有许多拉客的人,看到网上很多攻略都推介打的,或者黑车15-20元到华山游客中心。,华阴1路和华阴2路都是免费的去华山游客中心的,个人觉得在白天如果有公交车车的话还是比较推荐公交,公交过去约20分钟,还是大雪天,估计平时能控制20分钟内了。到站下车看到一个大的宝莲灯

宝莲灯后面就是传说中梦寐以求的华山--游客中心,接着往里走,没走几步就看到有人出来了,并大声疾呼,封山了,不用进去了。顿时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虽然已有预感,但好不容易来趟华山心有不甘,于是决定亲自去游客中心看看,路上偶遇一对母女柯柯心阿姨与yoyo,也决定还是去看看死心。说实话能在这么大雪天还能过来爬山,此刻心中也是敬佩这对母女。还没到游客中心身上就湿了,有多大见图

感谢柯柯心阿姨抓拍的照片,个人表示十分喜欢。阿姨母女后面有靓照哦。
到了游客中心终于死心了,看着这雪,华山连个山脚都见不到,也只能赏雪了。

yoyo不肯走,柯柯心阿姨在使劲拉

回火车站途中碰到同样来爬华山澳大利亚外国友人Ashley,独自一人来中国,特地爬到陕西来爬华山,也不会说中文,当我们用蹩脚的英文告知他封山了,毫不犹豫的就跟着我们撤啦

等车中也没个遮雨亭什么的,不过即时大学纷飞,依然聊得很热闹。鉴于此,留影一张。(PS:最近实在不适宜拍照,这肥头大耳的自己都无法直视了
虽然此次华山没能爬成功,但遇见了一群可爱有趣的人儿,也值啦。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冬天上华山一定要留意一下最近的天气情况,有雪的话肯定得封山。我们去的时候就有一名大学生,封山前进去的但是第二天早上就封山了,现在下落不明。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小心。爬山事小,安全第一。对于远道而来朋友建议爬山前一天打电话咨询,或者第二天早上咨询游客中心。游客中心是24小时上班的,电话网上可以查到。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6 20: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8 10:56

引用 arieslj 发表于 2016-02-06 20:26:1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arieslj:其实身边到处都是美景,抓住每一次出门的机会,你就一直在路上啦

2016-02-12 11:05

引用 蒙娜丽莎莎 发表于 2016-02-08 10:56:1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蒙娜丽莎莎:祝愿你们旅程愉快,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