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元宵情人节云南十日游【昆明>>版纳>>丽江】

• 出发时间/2014-02-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美丽的西双版纳云南南线三地十日游。

旅行时间:2014.02.06-15
年初七出发,2月14日为元宵节又是情人节。

出游准备

可以看出订票日期和价格,如果没有这个订单,早就忘光光啦~~~~

第一天:上海>>昆明>>西山龙门>>一颗印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大雨!

上午9点的航班从上海浦东出发,6点已经上了地铁,几乎是头班车了,连地铁站里查包的安检都还没开工呢,没想到地铁上的人已经挺多了。
下大雨给出行增添了一些小麻烦,比如脚上唯一的鞋子湿了。就是因为用大黄蜂没有约到车,易到租车也不给力,滴滴打车又太贵,还是地铁最靠谱。
出行是件累活,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航班延误,飞机上一路被后排的阿姨团的聊天声骚扰,降落时空中交通管制,盘旋了一阵子搞得我差点吐了,落地第一件事就是冲到卫生间...

到达昆明,大风!

中午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偶然想到这句“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么?

坐机场大巴到南疆宾馆站,车程约1小时,就地打个出租去预定好的青年旅舍。
坐上差头感觉司机有点绕路,他解释说昆明市内车只能顺时针方向开,不可以逆行,于是一路堵堵堵...

入住青旅

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西路92号

这家青旅是看了马蜂窝上的游记,感觉不错,就在Booking上订了。
其实位置在翠湖宾馆附近,翠湖宾馆比较有名,之后打车说到翠湖宾馆华山西路就行了。
离翠湖公园也很近,地理位置应该算比较好的。
环境也还行,房间略小,公共区挺大,一楼到二楼只有楼梯,要提着箱子走,穿过活动区,然后才有电梯,怪吃力的。
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炒鸡无敌慢,绝对超过15分钟,态度也是...总之不爽,2个女生不知道在搞甚。

放好行李,15:00出门了。
风超级无敌大,发型乱了不说,时不时听到身后什么花盆摔碎的声音,什么广告牌哗啦哗啦好像要掉下来的声音,真心吓到!还有地上的灰尘时不时就吹进眼睛里了。
就是对昆明市的第一印象。
就这样心惊胆战地边走边拦车,终于打到了车,直奔西山龙门景区~

西山龙门,爬山!

车子开过去约30分钟,经过海埂大坝,看到很多红嘴鸥。
原本想去大坝上走一走,不过时间紧张,车子经过就算到过了。

[西山龙门景区]
百度资料:西山龙门位于昆明。西山龙门,北起三清阁“孝牛泉”南侧“别有洞天”石门,南至龙门“达天阁”,整个在千仞峭壁上的石窟工程,统称“龙门”。

到了景区,坐着缆车上到半山的龙门景区,这里买票进入,坐了一段游览车,之后就要靠11路步行,没有捷径了。

爬山之前要补充能量,虽然知道景区的食物是难吃又贵的,但是没办法呀,没有足够的准备只能任宰。
不过这里的东西倒是还行,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吃,不过也是比较难吃的,饿一点的话就不会觉得那么难吃了,哈哈哈~

龙门
百度资料:西山东临滇池面,是一条长约数公里的大断层。在此断层南侧,修筑了一条石刻通道,石道都是用人力从悬崖峭壁上一锤一钻打出来的。石道途中有隧道,呈螺旋宛转,高约与人等。石洞若窗,下临万丈深渊,惊心动魄。站其之上,五百里滇池尽收眼底。山顶有座“魁星阁”。途中有著名的“凤凰衔书”。因道中“达天阁”石坊上题有“龙门”二字,人们故称此为——龙门 。

上山途中有听说,此龙门有“鲤鱼跃龙门”之意,所以考生来得特别多。

山上面呢,各种拍拍拍,各种神器摸摸摸,各种楼梯爬爬爬...
然后就下山了,一共费时2.5小时,因为再不下山就没缆车了,这是万万不行的。

下了山,没有什么方向,看到游客在和黑车司机谈价格,我也凑个热闹呗~
觉得价格还可以,就和一群人一起上了黑车,直达昆明火车站,到了市里怎么走都行啦。

到了火车站,想着明天干啥,于是就去火车站对面一排旅行社问问。
问了几家,比较了一下,决定就在康辉旅游订了明天的“石林+九乡一日游”,正好有个今天去过的客人刚回来,据说玩得还不错。
石林和九乡都是想去的地方,本来觉得要花2天时间,来之前一直纠结要去哪个,没想到一天就能去2个景点,真嗨森!

把明天的行程交给了旅行社,觉得妥妥的。
在百度地图搜着怎么去预先想好的餐厅,坐了公交,加上走路,七拐八绕地终于找到了。
但是,春节期间歇业,黑擦擦的,我擦啊!

1910火车南站,这个也是看了马蜂窝的游记,特地找过来的,唉...没有考虑到春节歇业这个事情啊,失策失策,可是这个我怎么晓得呢~很多餐厅春节都正常营业的呀,正是生意火爆的时候,真的是钱赚够了呀。

江湖救急,问了小胖子她们上次来出差吃的那家号称很赞大餐馆,打了车过去。

一颗印餐厅,晚餐!

一颗印餐厅
就在昆明顺城商场对面的小弄堂里,到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半了,过了饭点,不用排队。
古色古香的空间,立马好感倍增。点了几个名菜,总体还行,吃得很撑。
点多了撑,点少了亏,好不容易来一趟吧,没多尝几个菜总觉得亏。

吃得很饱,于是从一颗印散步回青旅,感受一下昆明的夜晚。
这里的夜晚,也许是我们经过的路比较偏,人那个少,再加上春节,路上都没几个人影,都在家里团聚呢。
今天初七,明天就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了。
晚安,春节愉快!

第二天:九乡>>石林>> 七彩云南>>福照楼

贪心一天跑2个景点的副作用就是——早起!
天还没亮,2个人就出门了,昨天旅行社说大概早上7点半来翠湖宾馆门口接我们,后来因为地理优势,我们成了最后一批上车的,7点45接车。

翠湖桥香园,早餐!

[桥香园]吃米线有名的餐馆,是Green推荐的。
在翠湖旁有一家分店,2个人摸黑在店门口等开门,足足等了半小时!
看着店员走过来开门,厨师准备开工;还有一个妹子,貌似背包客模样,背着一个超级大的包,一早就去赶路了;还有晨跑练拳跳操的...安静地感受这里悠闲宁静的黎明,也是一种别样的风景。就是空气特别的干!干得我都要流鼻血了~

桥香园门口的牌子挂着营业时间是早上7:00,店员不慌不忙,到了时间还不开门,没看到有俩怪人等到现在么?唉,最后还是我催着才开了门,向店员说明了我们是赶着要去一日游的,时间特别紧张,她们这才急急忙忙地给上了菜。
由于心情捉急,也没吃出什么特别好吃来~白吃喽。
等了半个多小时,吃只用了10分钟,这种感觉能体会不?

7点半超过,在翠湖宾馆门口,坐上了旅行社的car,开了10分钟送到一个地方下车,转车。这才对嘛,怎么可能让你坐着car去景点呢,成本也太高了,必须是bus,不过由于人数太少,最后是microbus,一行10人(含司机含导游)出发了。
其中一个还是早上才拉来的游客,在停车的地方签旅游合同什么的。

8点出发,先去九乡。
本来是说先去石林的,导游说因为考虑到上午石林的游客会比较多,所以安排我们先去九乡,上午九乡的游客确实挺少的,下午到石林的时候,那个人山人海呀~

昆明市内出发,车程约2小时,到达九乡风景区。
导游是个当地彝族姑娘,姓蔡,说他们族的姑娘性子都比较直爽,可以叫她“小蔡”,但是一定不能叫“小姐”,不然打你都是可能的事...性子果然够爽!
路上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当地的民俗,行程大致安排,还有等下集合的时间等等。
只记住一些有特色的事情:比如这里的厕所称为“歌厅”,所以上小号叫“唱歌”,上大号叫“跳舞”,如果是拉肚子就说“跳霹雳舞”,做旅游业真不容易,想尽办法给游客找乐子呀。
彝族的男人叫“阿黑哥”,是好男人的意思,“阿白哥”是高富帅,“阿花哥”则是嘴巴甜的高情商男人;彝族的女人都叫“阿诗玛”,意思是像金子般美丽的女子~
云南是个少数民族聚集的地区,全国56个少数民族,云南就有52个,牛X啊!族人数量比较多的除了彝族,还有纳西族,男女分别称为“胖金哥”和“胖金妹”;哈尼族男女的叫法是“阿力”和“阿布”;还有傣族男女的叫法是“阿力”或者“猫哆哩”和“阿玉”。额~叫法太多了,傻傻分不清楚。

九乡景区,色彩!

百度资料:九乡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是云南新兴的以溶洞景观为主、溶洞外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九乡位于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自治乡境内,南距石林仅22公里,与石林景区共同形成“地上看石林,地下游九乡”的喀斯特立体景观。九乡拥有上百座大小溶洞,为国内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洞穴群落体系之一。

九乡景区图

九乡景区自由参观了个1个小时左右,浏览了一些主要景点,游客少,拍照快。
导游小蔡陪我们一起走完了全程,偶尔讲解一下,在岔路口给我们指引一下方向,基本上行动还是比较自由的。
九乡景区总体感觉还不错,其实主要是看五颜六色的灯光营造出来的效果,以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出来之后坐了个缆车到景区出口,买了个菠萝吃吃,圆圆的挺可爱,只是不好吃的,酸!

旅游团餐,还行!

我们这个团人数少,好集合,坐上车去吃中饭。
车子开了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一个饭店,哈哈哈哈...这个地方除了这个饭店就没别的店了,门前场地上停了几辆旅游大巴,团餐店,你懂的。
菜还可以吧,我们一桌8个人,导游和司机和我们分开吃的。吃饭的时候稍微聊了一下,在一桌吃饭也是缘分吧。一个老头,就是早上才签合同的,不大言语;另一个5口之家,男人带着全家老小一起开车过来玩的;还有就是我们俩了。

吃好团餐中饭,也没怎么休息,驱车赶往下一个景点——石林
从九乡到石林,车程半小时左右,吃过午饭,大家都有倦意,眯会眼,瞬间就到了。

石林景区,壮观!

百度资料: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云南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占地总面积400平方千米,海拔1500米—1900米之间,距省会昆明78千米,素有“天下第一奇观”“石林博物馆”的美誉,有现代肖草《重上石林》诗:“挥剑指天穹,坐骑舞亘龙。欲跃蓬阁上?何景不尽穷。”对石林景观做了较为生动、形象的描述。诗中不仅赞美石林地质公园拥有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以石成林,形态各异,有仿佛擎天石柱,似乎神圣挥剑直指苍穹;有透迤群山的一丛丛峰林,好似正在舞动的一条亘龙;有参差的峰峦,又如仙人在蓬莱仙岛聚会,各种风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也是首批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与北京故宫、西安兵马俑、桂林山水齐名,成为中国四大旅游胜地之一。

石林游玩了2小时,中间坐了景区电频车,热!
景区超大,如果有时间,天气给力,好好逛上一天也是可以的。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纯天然造型的石头群,蛮震撼滴!

我们属于走马观花,随便看看,石林景区出来才下午3点半,这个点回去正好吃晚饭。
BUT,团队游的重头戏就在最后一站——七彩云南

七彩云南,买买买!

小蔡导游很实在地跟我们说,一般跟团去不止一个购物点,但是我们只去一个,喜欢的话可以买一点,不买也没有关系的,出来玩总要买点特产的嘛,七彩云南是很正宗的地方。
这里说的“七彩云南”是一个大型购物点,也是知名品牌,翡翠、珠宝、玉石、茶叶、银器、干花、精油、云南特产小吃、玫瑰饼、酸枣糕...什么都有。

我们先被带到一个品茶的楼里,品一品云南七子茶,普洱红茶,等等。
我一直觉得旅游的时候在购物点买东西是有点傻的,印象中这种地方就是宰客点,但是这次来云南却没少在购物点买东西,真正做了回“傻X”。
听完介绍,喝了茶,感觉还真不错,本来大大就喜欢喝茶,而且还想买点送家里的老人,于是...买到团里的其他人都去逛其他店了,我们还在买。
一方面,感觉“七彩云南”的品牌还比较正宗,而且来了云南总是要买点茶叶的;另一方面,也是担心在其他地方买到假货,所以就准备在这里买好,了却心事。
服务还不错,所有的茶叶买好直接打包快递回家,可以指定收货日期。之后,如期收到了货品,有一个茶饼碎了一点,电话沟通之后,对处理结果也算满意。个人觉得“醉金枝”这个红茶的口感不错,小小推荐!在网上查了,某宝有售。

买了几千块茶叶,我也是醉了。
茶叶买好不算,还要买银饰,买了龙凤银筷,戒指,号称999,而非925,纯度颇高哟~
银筷回来用下来的感觉就是——什么都有毒,动不动就筷子变暗发黑了...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想想以前的皇帝吃东西前要用银针试毒,那吃的得有多健康,看看现在我们吃的,什么都有毒,但是我们是吃着毒长大的,免疫力不是一个层次。

买了些不能吃的和能吃的,大包小包觉得不方便吗?
这里提供快递服务,直接打包寄走,真心觉的好方便呀。
旅游产业一条龙服务啊!买买买也是旅游的一个重头戏,只要觉得开心就好。

7点多在车上集合,大家交流一下买了些什么也是挺开心的,还有些后悔买少了,可惜这不是自由行,不能再回头去买,跟团游必须要有团队意识,所以发车回市区了。
在一个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导游把我们放下了车,道了别,一日游就这样结束了。
打开大众点评搜索周边好吃的,找到了——福照楼。

福照楼,云南菜!

燃烧的土豆泥,哈哈哈哈~

吃下来感觉不错,都挺好吃的,是此次云南行最好吃的一顿。

第三天:昆明>>西双版纳

翠湖公园,晨练!

上午10点,小小一个人去翠湖公园遛弯。
这天是周六,公园里挺热闹的,到处都是红嘴鸥,看鸟的,逗鸟的,喂鸟的,还有拍鸟的...
虽然时间不算早,但我是抱着一颗晨练的心来的,围着翠湖公园走了一大圈,里里外外恨不得都走遍,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包括公园周边的特色小店,中介的房价,历史建筑等等也都不放过,通通拍下~还偶遇相亲角,热闹非常。

翠湖周边

“晨练”完毕,回酒店叫醒大大,整理了箱子,出门午餐。
比较悲催的事情又一次发生了,特地找到餐厅“翠湖1923”,又因为春节放假没有营业,哎...无奈!!
虽然翠湖周边有许多餐厅,但是踩过点,开门营业的就是——石屏会馆,于是直奔而去。

石屏会馆,味道一般!

石屏会馆,名气挺大,门口铜牌不少,装修古色古香。
点了些菜,其实2个人也点不多,但是吃下来味道觉得挺一般的。

长水机场,看干花。

坐着机场大巴又来了长水~
过安检的时候看到妹子把打火机垒成这样,非常有趣,只要有一颗欢乐的心,无论在哪里都可以让自己快乐起来,哪怕是在机场做着无聊的工作。

因为之前导游小蔡的讲解,这次在机场特别注意了一下干花。
原来随便一瞥只觉得这些都是假花,但是据说是利用高大上的技术将花里的水份去除,做成了可以保鲜的花朵,只要放在水里养又可以变成鲜花的神奇玩意,也是昆明这个花城发明的专利特产。

西双版纳篇

一提起“西双版纳”,耳边总是回荡着《孽债》连续剧里的主题曲: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
虽然不知道电视剧里那个激情年代是怎么一回事,但是西双版纳这个美丽的地方却深深印在脑海里...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版纳和昆明到底纬度相差多少!下了飞机直接从薄羽绒脱成短袖~这个感觉倍儿爽!
再也不用躲在厚衣服里缩手缩脚,敞开了撒欢~~~

西双版纳囍居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西双十贰城国际公馆1栋1507室,西双版纳傣自治州
电话:691-2195611
Agoda预定并支付,722/四晚(含手续费),180/晚,超值哟~房间设施不能和酒店相比,但是每天都有打扫,最满意的是——房间大!有客厅、卧室、卫生间、步入式衣帽间,阳台...
预定的河景房,阳台看出去是湄公河,风景不错。楼下是沿河的夜市一条街,出了小区(算小区吧,这里是商住两用楼),有大润发超市,不远处就是泼水节广场,如果是泼水节期间来就爽歪歪了,各种黑暗料理。
提供免费机场接机服务,所以下了飞机就有司机来接,直接把我们领到青旅的前台办理入住手续,如果要自己来恐怕要花点时间,感觉不太好找的样子,出行基本靠打车和步行。

湄公河之夜-歌舞篝火晚会

版纳出名的节目是曼听公园的篝火晚会,这怎么能错过?
出门打了辆差头直奔曼听公园,这里的司机,哎...宰游客的一把好手!热情如火,宰你没商量。
司机把我们送到公园,还帮我们买了篝火晚会的票,说了要中间的位置,于是拿到1座和2座的票还觉得挺开心的,结果是最最最边上的座位。这个怎么说呢?可能司机自己也没有看过这个表演吧。

其实我也不知道正常买票是什么价格,但是司机大哥那么热情就让他去买了,出来玩怎能不挨刀?
我们晚上7点到了曼听公园,没赶上第一场晚会,心里有些失落,没想到居然还有第二场,8点多进场,于是硬生生在门口等了1个多小时,不过公园有一个供游客休息的房间,所以坐等。
不过我没闲着,在门口的果农那买了一袋山竹,好吃呀~酸酸甜甜,大大不要吃,我一个人消灭光。

晚上8点15分,大家纷纷起身挤到公园门口等放行,就是这样急吼吼...
还有很多旅游大巴车,一下子感觉人山人海了。进入公园,门口的大广场上,第一场晚会的人还没散场,围着篝火跳舞~
进入公园,先安排了一顿自助晚餐,大大已经饿扁了,我吃了一袋山竹倒也不怎么饿。但是这里的自助餐是需要用抢的,除了服务员送到座位上的烤鸡翅什么的,有些是可以问服务员要的,其他集中供应的饭、水果等等,秒光,手脚慢点的就别想吃上了。
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东北汉子,因为手脚慢,一直没有拿到吃的,火了!开骂...然后,等新的一盘食物端出来的时候,直接把整盘端走了,一盘端了不够,连端了几盘。但是他们人也不是很多,吃不掉的就放在他们桌旁的地上,然后叫大家在他这里取食物,哈哈哈~
一阵小骚乱,有些真的抢不到的还真的在他这里拿吃的了。
具体吃些啥记不清了,其实压根也没看清,没有灯...凳子低得几乎是坐在地上了,只有那些跟团来的是坐在VIP区的,有顶棚的,有灯光的,正常桌椅高度的...
自由行怎么这么悲催呢?只能坐在树丛中,露天的,没有灯光,自己吃不饱还要喂蚊子...

感觉还没吃好呢,VIP们都纷纷站起来走了,有导游带果然不同,我们这些散客就跟着VIP的节奏去找座位了。这个时候才知道1座和2座的真相!
不管什么位置,总归还是看得到的,好好欣赏表演吧~~~表演还是风趣幽默,蛮精彩的,值得一看!期间,还会请观众上台互动。
表演结束之后,会让所有的观众买一个1元的水灯,到湖里放水灯,场面很壮观呢!
最后,回到公园门口的广场围着篝火跳舞,happy之后纷纷离开。如果不跳舞可以先走,当然这个时候,先走的好处就是可以打到车,不然只能像没经验的我们一样,一路打不到车,最后只能走回青旅。当然VIP们是有自己的专属大巴的,秒懂团队游的好处了。

晚上的自助餐根本没吃饱,一路走看到好多夜排挡,夏天的感觉真是爽~
最后在泼水广场边的黑暗料理吃了羊肉串,味道超级赞,之后天天晚上都来这里吃上几串。

表演

放河灯

篝火晚会

夜市

第四天:傣味烧烤>>原始森林公园>>冒菜晚餐>>湄公河夜市

烧烤午餐

在这家烧烤店吃了早中饭,环境...那叫一个脏乱差!
味道也不怎样,直接吃到拉肚子...e

原始森林公园

打了个车到森林公园,不打表,就是这么霸气。
到公园门口看到回市区的班车时间。

到公园来主要是看来孔雀的,朋友说有上千只孔雀从山上飞下来...吃饭,场面颇为壮观,真的蛮壮观的哈哈哈~

一入园,就有老虎表演,挤在人堆里看了一会。

孔雀山庄

少数民族

热带沟谷雨林,看猴子

出园,回城

公交车站,几乎被“小广告”贴满...牛X啊

冒菜晚饭

同样是公交站牌,高大上好多~

冒菜味道不错,蜀味,很下饭。

街边旅行社订一日游

吃好饭随便走走,看到一家还在营业的旅行社,就订了2天的一日游,一天去植物园,一天去望天树。
还蛮正规的,给开发票,签旅游合同,之后准时来接,玩得还不错。

逛夜市,吃宵夜

散步回到旅社,又吃了街边的烧烤和鲜榨果汁,还去湄公河沿岸的夜市一条街逛了逛,买了饰品装Bility~

第五天:热带植物园一日游>>结婚纪念日晚餐

一日游出发

热带植物园

早上有迷雾,太阳出来之后有幸在喷泉的地方看到了彩虹,中午开始热到爆炸~
这里的气温一天多变,我们跟着导游在植物园各处转,其实看了些什么我也不知道,只记得榕树绞杀最厉害。

榕树绞杀现象:
西双版纳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热带雨林,绞杀现象是这片原始森林中的一道奇特的景观,在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中比比皆是。绞杀植物大多是榕树,这些绞杀植物的种子多通过鸟类的粪便或者被风刮到棕榈树、铁杉树等易于榕树生长的树干上,等到发芽后,其根就植入被绞杀植物的底部。绞杀植物缠绕棕榈树、铁杉树等茎干上,与被绞杀植物争夺养料和水份,绞杀者慢慢成长为既附生又自主的热带植物。若干年以后,绞杀植物的根牢牢隔断了棕榈树、铁杉树的水份供给,被绞杀植物就会因营养和水份不足而逐渐死去。

在傣族村买了银镯,我就是那种容易被忽悠的人哪~
这里是景区,就因为傣族妹子小玉说她们是不骗人的,然后我就买了个1000块的镯子,想着可以刮痧、祛湿...
银应该是真的,每克的价格感觉比市场低那么一丢丢,做工啥的据说是族里的高手做的,balabala...不管其他人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回市区觅食

纪念日の晚餐

在旅社旁边的大润发采购完毕,就回房间边看片子边吃东西,还点了足球蜡烛意思意思,纪念一下,嘻嘻嘻嘻~
用银筷吃方便面,也是一种享受啊。

第六天:望天树一日游

一日游出发

望天树景区

坐快艇、爬楼梯、树间穿梭,简直是海陆空全方位体验。

百年修得同船的小胖,啊哈哈哈哈~

体验了一把克木族转椅,一开始我还挺嘚瑟,之后就不对的,360*N度旋转,转好下来人都傻掉了...

回到市区

自助火锅晚餐

这里是自助火锅一条街,价格很实惠,但是味道很一般,菜品很多样,但是感觉很不干净,拿菜的地方脏,各种苍蝇蚊子虫子停在上面,冰箱里的东西也不知道放了多久。

热带水果

第七天:版纳>>丽江

今天要从版纳离开去丽江了,拍些地图留作纪念。

景洪地图

午餐:冒菜

这家冒菜味道还是不错的,所以离开前再来吃一顿。

坐公交去机场

地图上说这个有机场大巴的,然后找了几条街,问了N多个人,完全没有人知道,最后能找到车站也是蛮佩服自己的。
到了车站,一堆人在路边打牌,又问,他们说这里有车到机场的,但是什么时候开车就不知道了...

到机场的公交车。

这堆人立面有1个就是公车司机...

车站就在这里。

公交车下来之后,还有大约1公里路才到航站楼,自己走过去,我勒个去~
为毛不打车?因为差头司机都在睡觉,不接活,路上看不到一辆差头。
现在好了,有Uber、滴滴打车、嘀嗒拼车、各种专车~

通往机场的路上还有路边水果摊,搞个椰子解解渴。

云上的美景

丽江的海拔高还是怎么的,全程都能看到陆地,感觉是低空飞行,气流特别猛,跌得我~
晕!一直晕!落地后还是晕!严重怀疑自己轻微高反,然后玉龙雪山也没上。

到达丽江机场

入住丽江古城民宿

坐大巴去丽江古城,酒店工作人员骑着电瓶车出来给我们带路,酒店相当不好找...

醉时光主题民宿,小院子很赞哦~
天气太冷,空调不太给力,洗澡特别冷...

夜游古城,吃晚饭

随便逛了下,最后吃了麦当劳,太没创意了!

第八天:丽江古城

民宿悠闲上午

睡了个自然醒,等太阳高照才起来,吃中饭前就在民宿院子里看他家养的猫和狗打架。
第一次看猫吃活鱼,我们家阿三是一只 只吃猫粮的猫。

早中饭

丽江古城

悠闲的一天,吃好中饭就在丽江古城里到处晃,扫街。
喝喝奶茶,跑去山顶的民宿喝喝茶,看看景,什么都不做,就发发呆~
民宿老板说他来这里,然后爱上这里,于是在N年前花了100W转让费把房子盘下来,留在这里,WOW~如此洒脱的人森!可是臣妾做不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