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苏梅岛-清迈-拜县-曼谷,三人游,微信bread520

breda LV.6
2016-02-06 14:43 557/5
  • 出发时间/2016-01-27

1月26-27日 出发

一个是公司同事,一个是六七年没有见面的并不熟悉的朋友,相约完全是因为大家都有时间出去玩。
简简单单预定了酒店和机票,甚至没做攻略,就这么出发了。
这么个开头开起简直粗糙,但是没想到竟是一段特别其妙,美好的旅程。
签证是*宝办的,机票在阿里旅行定,酒店都在BOOKING预定。有什么不懂可以加我微信bread520问我。
26日三人在上海碰头,入住上海Ramada Plaza,  700一晚,到机场十分钟,有免费班车,会有班车表给你,直接门口上车,很方便。
机票买的是上海-曼谷往返组合。因为上海飞航班多,航空公司也不错。所以27日先飞到曼谷,然后在曼谷转机飞往苏梅。
这就是素万那普机场啦,途中有亮点。。。。
事先在*宝买好了happy卡。在机场装好就能用了,需要去购买的可以加我微信bread520告诉你哦。

机场有很多餐厅,随便吃了点就上机飞往苏梅岛啦,飞往苏梅岛的飞机都很可爱。PO张我和同事的合影~

到达苏梅岛啦,晚上六点半的飞机,到达苏梅岛九十点了吧,蛮晚了,机场有minibus可以坐。跟她说地点会告诉你价格,然后就到酒店啦。入住苏梅岛BRIZA BEACH RESORT. 苏梅岛机场很小,也很美,花园机场啦~

1月28日-30日,苏梅岛

第二天很早就醒了,因为酒店的鸟叽叽喳喳地实在太吵了。哈哈。酒店的图片很少,只有一个小视频,想看的可以加我微信。bread520。住得套房,一个房间一个休息间俩厕所一个露天小泳池。这个季节的泰国真的很舒服,一点也不热。酒店的早餐很丰富,还有一个自己的小海滩。

这几天很悠闲,真正的度假,因为是自由行,也没有很紧的行程安排,在查文大街吃吃东西,海滩上晒晒太阳,一天就结束了。查文海滩的沙子真的很细!

苏梅岛的第二天看到岛上有个会讲中文的旅行社叫冯小芬。然后我们就去浮潜了。这个浮潜有点坑爹,感觉看不到什么好看的,还是深浅比较好。但是没时间啦,下次再去。后来去了几个很美的岛,在海上看了日落,真的美醉,然后又觉得值回票价了。一起浮潜有个小女孩说我像AB乐死我了

这是在海上看到的日落

与海上日落的合影

做作的自拍

依然是做作的自拍

关于苏梅岛上的餐厅,很多很多很多,而且每家店铺看起来都很有特色,很漂亮,我们都是随便进去吃的,味道的话大家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我也不加点评啦,大家可以看看马蜂窝的推荐和大众点评,因为我们仨都是懒人,没有做攻略,随便吃哈哈哈

再贴一些在岛上的照片~~

在岛上做了一次精油SPA。挺舒服的,多少钱给忘了,,,,,基本店铺都会在门口放置价目表,大家都可以自己看的啦~~~

1月30日,苏梅到清迈

离开苏梅岛啦~~前往清迈~~
清迈的时候选择了亚航,我们先去码头坐船到一个地方,然后亚航会接我们到机场登机。不是苏梅岛机场~
在冯小芬那里租的出租车到码头,从酒店过去半小时的路程,环了大半个岛,很美,特别后悔没有多出来走走。

这是在船上看到的,我们上船并不是走这这两条小木桥

这是我们上船的入口

在船上的甲板上拍的照片

在码头看苏梅岛的最后一眼。。。

再见了苏梅岛,站在码头的时候特别不舍,后悔早上睡太迟,后悔没有在岛上每一个角落留下印记,一定会再来

1月30日,到达清迈

飞到清迈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清迈的交通非常非常方便,出了机场之后就能在马路上看到很多双条车,没人30-50珠之间,给大家参考一下。
下图就是坐在双条车后面拍的~

1月30日入住的是清迈画廊酒店,在古城外,距离宁曼路还蛮近的。酒店有很多的技术品,下图就是在酒店拍的。
酒店有免费早餐供应哦。

清迈的周末在古城有夜市,1月30日正好是星期六,赶上了清迈的周六夜市,整个古城都是人挤人,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据说周日夜市场面更加壮观,但是我们第二天就去拜县了,没有赶上。

晚上没有吃晚饭,直接在夜市吃了一路。照片不多~~

夜市还有一些卖艺的人,有一个小姑娘年纪很小,但是唱歌很好听,没有拍照,只录了小视频。

1月31日,清迈到拜县

1月31日我们就出发去拜县啦。很多人在AYA微信上订的车,但是我想跟大家说慎用,,,很多人碰到微信订票时间错误或者直接不出票的情况,我就是不出票的。。
31日去拜县是在酒店直接定的票,本来是150株一个人的,但是在酒店订票,会有安排双条车来接我们去车站乘车,所以就变成了230一个人,当时也不清楚价格,没有还价,想想也是亏了。

这里是我们上车的地方,应该是AYA车站吧

这是我们去拜县做的面包车,塞满了行李

来之前就听说拜县山路十八弯,真的是,建议不晕车的人也要做好防晕车的准备。看来吐得人不少啊。
清迈拜县中间会休息十分钟,有厕所,也有餐厅可以买吃的。

拜县特别特别小。车站到酒店都不会远,下车后也有双条车可以坐,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啦。
拜县两晚入住薇曼酒店。
特别要吐槽一下的是 这个季节拜县晚上真的很冷,而他们的洗浴室是露天的!!!!要冷死谁呀!!!!

其他一切OK,早餐丰盛,风景很美,楼下有吊床。

入住酒店后第一时间是洗了一堆衣服,其实在旅途上洗衣服,整理行李的时间还是要花很多的,特别是我这种洁癖狂。。。。
完了之后出去溜达了一圈。美得不行!

其实我在国内也有开一家小甜品店,所以在泰国看到他们的咖啡店之类的都特别感兴趣,特别喜欢。无奈中国有城管,无法把店铺装修成泰国这样有情调,也做不出自己的小院子。。。哭

拜县每晚都有夜市,具体位置我也说不上,因为我们住的酒店一出来就是夜市大街~~

很多好吃的,但是图片不多,随意拍了几张

2月1日,拜县一日游

2月1日在旅行车报的一日游,我们三个人租了一辆车。价格是1700币左右,没有多余的门票费用,价格给大家参考一下,旅行社,在AYA车站边上,比较小一家,叫什么我忘了,店家叫龙哥,会讲中文,人很好,推荐大家去。

早上在云来观景台看的日出,看到了船长,真的蛮像的。

阿西吧,这篇游记真是被我弃了好久好久,过这么久才想起要补充完整也是醉人。。。不知道还记得多少哈哈哈,云来观景台下来之后在中国村坐了很low的手动摩天轮,超带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日出还是有点冷的这个季节,大家多穿点

不怕晒的话就骑摩托车玩拜县也挺好的,我比较怕晒,然后我们租了一辆商务车,司机会带我们去完所有的拜县经典,基本就是拍拍拍啦,也没啥特别的。

图片太多了,随手上传几张~~总结一句就是逛吃逛吃拍拍拍~~~~

2月2日拜县-清迈

清迈啦~~~然后在路上遭遇了人生中第一次晕车~~~原因是跟下图的小伙伴一起看电影。。。。。。。阿西吧,在这种360度急转弯的山路上就安安静静睡个觉好吗!!!我为什么要作死去看电影 。。。。。后来我就在他腿上要死不活地爬了一路。他倒是完全没有什么不适感。看了一会就开始打瞌睡了。

清迈住的两晚酒店,名称在图中的钥匙上,强烈!!不!!!推荐!!!不知道是前台小哥还是老板,很阴险,敲竹杠,原因是我们三个人住了一个房间,他知道却不说,等到我们退房赶飞机的时候才跟我们说不能这样,要交罚款,否则就报警。旅途中唯一不愉快的一件事。

清迈租了一天的双条车,去哪里都很方便,逛吃逛吃拍拍拍~不过得事先找好想去的地方啦~~

2月4日清迈-曼谷

马上要回国啦,超级不舍的,主要是要回到冬天了,简直就是噩梦。。。。特别珍惜最后的一晚

曼谷入住了什么酒店来着,忘记了,楼顶有泳池,一到酒店就迫不及待去游泳啦

游完泳之后就去曼谷市中心逛吃逛吃啦~可以问一下酒店的前台怎么走,在轻轨上拍个照方便找站台~

曼谷还是很繁华的,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就看大家的肚量啦~~~

曼谷的最后一顿早餐,就要回国了,不舍。。

再加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06 19:22

还没写完哦,明天继续

2016-02-06 21:3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08 09:54

引用 妖兔儿啊 发表于 2016-02-08 09:54: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