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Sabah,我看过最美的日落

• 出发时间/2015-12-01

静静的等着12月的到来

关于费用

机票:1443/人
行程:1620/人(美人鱼岛两天一夜,红树林长鼻猴和萤火虫一日游)
住宿:673/人
吃:1000/人
特别说一下:马来西亚由于汇率降低了,化妆品超级便宜。适合多囤一些,衣服也很划算,特别是双子塔那里那家GUCCI我去的时候部分六折,很适合下手,这次买东西买得太欢乐了,越来越喜欢这里了

正文

DAY1:2015.12.1又是这个航班这个时间,出发。人物是我和dewhite

第一天就这么过啦,飞机上睡睡,这是十二月的第一天,是一个好的开始,晚安成都

DAY2:2015.12.2睡了一晚,终于到达吉隆坡,第一次来新机场,大得有点分不清方向。随即的问题接踵而来。航班取消了。在柜台弄了一会之后又重新出发。可是大麻烦遇到了,忙着弄航班取消的事情我俩忘记取钱了,结果害我没钱买水,一直都很口渴很饿,呜呜呜!坐在亚航机上又渴又饿的,旁边还有人吃意面。哎。。。在kelvin那里订了两个项目,所以有接送机服务,导游SKY准时在机场等我们,取到钱后就出发去酒店啦。sky由于忘记带收据了而且知道我们要去水上清真寺,所以就说好待会送我们去,顺便把收据给我们。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整理一下。到了54酒店,第一感觉很温馨,虽然很小,但是真的很有家的感觉

洗了一个澡,然后喝了很多水,化妆,等着sky来接我们。不一会电话就来了,我们就出发了

太喜欢水上清真寺了
很漂亮,配上蓝天白云

拍完照片是本来还想去丹绒亚路海滩结果sky说天气不好可能看不到日落
就放弃啦
已经下午3点多了
sky推荐我们去imango逛逛顺便去吃饭
金程旅行社的人都超好
sky送我们到imango后我们就问他是不是明天和我们一起去美人鱼岛
但是他说他脚不舒服
是另一个导游送我们
于是不舍的说再见

终于吃到第一顿饭了,此刻我已经饿得不成样了,而且是一定要吃意面的就是因为早上飞机上闻到的意面味道。

买买买后都已经晚上了,于是步行去sky推荐的大茄来吃海鲜,不知道找对没有,因为感觉味道一般,但是马来西亚最好喝的就是果汁,果汁味道不错

打车回酒店,开始收拾东西,晚安亚庇

DAY3:2015.12.3这一天是我们这次行程最主要目的-美人鱼岛。虽然很多人都觉得美人鱼岛已经不如以前那么美丽了,但是这是我的第一直觉,所以我会执着的想去美人鱼岛。由于和导游约好的时间是7:30在酒店大堂等,所以早早的就吃了早饭,然后到酒店等。不一定导游就来了

导游小蜂,很幽默的人,一路上和我们说说笑笑
一路上都很开心
出发去码头大概1个半小时

上岛前的心情大概都是这样吧,开心,一切的未知美景等着我

到达码头后,结果浪很大,所以我们等了一会再上船

这一路多亏小蜂帮我们背相机

等了大概40分钟左右上船啦,出发去美人鱼岛,大概1小时的船程。

终于上岛啦

我们后来才知道,今天住美人鱼岛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和一个香港的美女和一个美国人,感觉包岛一样。到岛上大概10点多了,我们把东西放好后决定不要立马去浮潜,去岛上走走,看看岛上的风景。走了半小时就到了,这边也是好漂亮

这里可以坐一会然后吃冰,感觉好棒,好喜欢榴莲冰淇淋

休息了一个小时候我们就往回走了
其实岛上的风景也很漂亮
所以真心推荐不要单一的浮潜可以去四处走走看看不同的风景

一路走回去走了半小时左右差不多该吃饭了,他们一日游的人去浮潜的也是回来了,就吃饭了哦~不得不说,到过美人鱼岛的人都知道那里的猫太厉害了吧,吃饭的时候如果离开桌子必须把椅子拿开,不然猫会掉在桌子上去这里的猫的品种是真的和中国不一样吗

我们的房间

吃完饭好困,大概是太炎热了吧,回到房间睡觉,告诉小蜂休息一小时3点钟出来
结果睡醒都三点十分啦,连忙换好比基尼出来

在小蜂房间外面等他

不得不说,真的好喜欢美人鱼岛棕树,配上蓝天白云真的好美
小蜂上岛前刻意给我们说了,美人鱼岛没以前那么漂亮了,叫我们期望值不要太高
现在去美人鱼岛的人没有那么多了
可是我还是好喜欢这种静静的很安静却又超级漂亮

收拾好之后,我们就去拍照片~在此谢谢小蜂给我们拍的美美哒照片
还有就是小蜂这两天叫我“胖子”其实没有太胖啦

在海边大家都像一个孩子一样,玩水,嬉戏,忘却烦恼

为了明天的浮潜再暖暖身

上岸后小蜂告诉我们,有个渔夫打了一些鱼和鲍鱼可以加工
问我们要不要
我们连忙上去问价格
150马币收获这一桶

150是含加工费
一个小时做好
于是我们去看日落静静的等

我们运气很好,美人鱼岛的日落真的好美好美,坐在那里看一场日落真的很享受

看着天空一点点的渲染

终于有一次合照啦

敬业的小蜂,导游兼摄影师

属于我俩的日落

拍完日落之后我们的鲍鱼也加工好了
真的做得太好吃了
海边吃海鲜吹着海风
这一刻太美了

吃完晚饭后,我们在海滩边的椅子上趟了一会享受这一刻热带的海风,大家都静静的,差不多睡着了吧。后来就回到房间洗澡然后出来找蓝眼泪。我们没看到太多,一个小时就回去休息了。岛上的第一天就结束了,时间这么快,却这么美好的一天。难忘的日落,美丽的美人鱼岛,晚安。小蜂叫我们如果要看日出的话叫他

DAY4::2015.12.4闹钟准时叫醒,不想错过这一刻的美丽,5点10多分我和dewhite整理好后我俩就出发去看日出。路过小蜂房间的时候他房间灯是亮的,但是我俩决定还是不要叫他好了,让他多休息一会,小蜂也是很辛苦的。美国人和香港人也没有出来看日出,这就是属于我俩的日出。

看着天空一点点的变化

真是恨不得时间一直停留在这一刻的美好

不得不说早上的逛真的很柔和

看到这样的光与影,我真的觉得自己太幸运了

拍完差不多快八点了,路过小蜂房间发现他还没起床,我们继续回房间睡觉。回笼觉真的很棒,然后不一会就小蜂来敲门啦,我迷糊中告诉他我们去看了日出,他就问为什么没有叫他,我说让你多睡一会啦,告诉他我们半小时后出来。

吃完早饭后,回到房间开始换比基尼啦,开始在美人鱼岛的浮潜啦。

坐船半小时后, 好开心,终于开始浮潜了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我在水里

由于自己比较懒啦,小蜂都很照顾我,每次浮潜回到船上都是他推着我回去的,哈哈,被人推的感觉真好这次回去后,回到船上去第二个浮潜地

到了之后,小蜂从甲板上直接跳下,我抓拍了这一幕,好欢乐

我之前有跟小蜂说过,我想把救生衣脱掉想沉下去一点,考虑到我的安全,小蜂都没有答应。在第二个浮潜地,dewhite在远处的时候,小蜂主动提出可以带我沉入海底,教我手势如果需要上去的时候怎么比划,我俩沟通好了之后就一起下去,这一幕虽然没有照片记录,但是我至今记忆深刻。下去一点的时候由于水压,容易耳朵痛,我比划了手势示意要上去,眼睛一望,哇塞原来我已经那么下面了,然后慢慢浮上去,就这样浅下去两次。谢谢小蜂

好喜欢这里,好多好多鱼

与之前一样,被小蜂推着回到船上。然后就回到美人鱼岛吃午饭。然后就说好是3:30离岛,有1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

我们打算再去拍照最后纪念一下美人鱼岛,毕竟下次来是多久了,也许不会再来了
今天的天气要比昨天阴沉一点
但是还是很美

然后我和dewhite就回到房间洗澡,3:30准时离岛,在船上的时候我可能是因为太热了,有点晕船就吐了。。。吐了之后就好了。然后我们去往红树林。因为行程的原因,我们不得不把红树林安排在美人鱼岛回来后,有时间一定不要这样安排,很累的。

在船上看到的神山

沙巴每时每刻似乎都是那么美

看完长鼻猴回到岸边准备吃饭,看着小蜂吃得那么急,我就问他为什么那么快,他说快赶不上日落了。我对于这次日落没好期待因为已经看到美人鱼岛好美的日落。但是吃完饭后,在海边看到的这一幕真的惊呆了

真的是足够幸运才能看到这粉色的日落,好美好美!

短短的几分钟就没有了,但是我却看到了这辈子终身难忘的粉色日落,没有遗憾了。5分钟后驱车前往萤火虫的地方。到了之后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在车上坐了半小时左右,大概是等船吧,然后车上小蜂告诉我们,去看萤火虫不能带手机,是拍不下来的,就自己眼睛看看就好。看萤火虫也是看运气的,我们那天有点阴天,他告诉我们可能看得到很多的萤火虫。期待满满的等着,终于可以上船了。
  船慢慢的前进,好多好多的萤火虫,像是圣诞树一样,一闪闪的,谢谢圣诞礼物,好棒。。好开心,突然感觉到这一天好完美

这张图片是在kelvin朋友圈里看到的,实际上我看到的萤火虫更多,好漂亮

看完萤火虫之后就该回去了。一路都好累,2小时的车程回到市区,小蜂送我们到酒店,依依不舍的离开。告诉我们要多注意安全。谢谢小蜂两天耐心的陪伴帮我们拍美美的照片,也祝愿你在沙巴越来越好。

回到酒店后,54员工都说看到我们感觉好累的样子叫我们好好休息。我俩趁着夜色,还想在沙巴多逗留,出去吃甜点啦

这一天,早早的起来看了个日出,浮潜,粉色日落,长鼻猴,萤火虫,甜点~几乎完美的一天,也是我至今最怀念沙巴的一天。晚安沙巴,晚安亚庇

DAY5:2015.12.5中午就要去机场了,上午我和dewhite打算再去suria逛逛,我们买了一些需要囤的化妆品,事实上也是买对了,因为吉隆坡比这里略贵,能在沙巴买的就在沙巴买吧。

差不多中午的时候导游来送机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沙巴
最后再看看这一片海

黄昏下的可乐机也是特别美,我也到了最后一站,吉隆坡,kula lumpr

我俩一下飞机就困在维秘店里买买买,两个小时后准备去酒店。吉隆坡市区离机场真的挺远的。70马币左右达到电视塔旁边的丽晶酒店,这家酒店震的超级划算,我俩住了两晚,人均400,。离双子塔很近。走路十分钟就到

贴心的将WIFI密码改成了“圣诞快乐”细节太好了

到了酒店都快十二点啦,下去买了点吃的就回来吃,喝酒,泡澡,晚安吉隆坡

DAY6:2015.12.6这是在吉隆坡唯一完整的一天,我俩没看到合适去的景点,于是把一天都安排在双子塔。
一早起来,又发现了幸运,姨妈来了,还好在海边没有报到。
于是开始了一天的行程买买买,拍拍拍,吃吃吃

上次也是圣诞月来的,很有圣诞feel

回到酒店,把东西放好准备去拍双子塔
今天的成果,我觉得女人太腻害了
怎么能买那么多我俩是怎么扛回来的我都忘记了

吃完后我俩换好衣服,准备去拍双子塔

在双子塔下必须得有一张自拍。其实自拍是最能暴露一个人的心情,一点点的情绪都能从自拍里看出,嘴角的幅度都能体现,我好喜欢在双子塔那天的自拍,感觉到自己真的非常快乐

十二点回到了酒店,这一天是真的用生命在走路。晚安吉隆坡

DAY7:2015.12.7最后半天,我俩准备去附近景点逛逛,可是无奈的没找到,于是又去双子塔啦,最后再看看

去买了一些伴手礼就回酒店了,准备去机场。

到了机场后把最后一顿饭留给old town

终于登机了,带着完美的心情,依依不舍却不得不离开。我和dewhite由于当时买机票是分两个订单买的,所以回程分开坐的,一个人在飞机上没有睡着想了很久,回忆着这一周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