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舒适游三亚

qhdlj01 (秦皇岛) LV.6
2016-02-06 15:30 770/2
  • 出发时间/2016-01-14

儿子刚过了8周岁的生日,8年中只带儿子进行过一次长途旅行,但是由于人多,休息的也不是特别的好,因此今年一直准备带儿子去三亚来一次真正意义的休闲之旅。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事实证明能提前就不要往后安排无论是买机票还是安排住宿,因为我之前有诸多担心,所以决定旅行结束之后一定要把自己的行程和感受写下来给之后要去三亚的人,我想多少会有用处的。
机票准备:准备孩子放假马上出发,学校2016年1月12日放假,休整一天,1月14日正式出发。提前两个月做好决定,准备看机票,北京三亚往返机票比较便宜,但是便宜的是联合航空的,第一次自己带孩子和老人所以还是稳妥一点,选大的航空公司,衡量之后出行做天津海口的飞机,回来三亚北京,价格相对较低。机票价格变动不大一月份基本上四点五折到五折,官网上买的票还是稳妥为主,价格和去哪网官网没有区别,主要退改签费用不高并且比较把握,带着孩子老人万一不能按时出行。一直关注机票价格,总是想会不会自己买了机票以后降价,事实证明没有50元上下的区别,波动相当小,当特价票显示还剩8张的时候,马上买了三张票。决定英明,两天后特价票没有了,机票价格上涨,离出行前5天一个朋友决定和我们一起出发临时买机票,一张贵了500元。我订的天津海口一张1200左右。回来北京三亚一张900,南航服务也不错。
住宿:住宿是大事,订好住宿就不怕别的了,由于住的时间长一共要20天,不想带着孩子天天吃饭店,一是不太卫生,二是油大怕上火,还是觉得自己做饭比较可口,不想做再去外面吃,所以选择可以做饭的两室一厅,天气不好的时候在屋子里面也不会显得拥挤。三亚一月份很多房子基本都是先付定金,如果不住也不退的,我也一直担心万一不能按时去,住宿费不能退就浪费了,因此选来选去,发现了途家官网,订好房间只要提前两天确定行程通知酒店即便不能按时出行也不会扣定金,所以毫不犹豫订了。订的三亚湾海岸名都96平米,小区出行相当方便,闹中取静,去市场和海边都很近,前面是长长的椰梦长廊。虽然是六楼,但是还是三个房间海景都不错。后面几天选的大东海,虽然海水比三亚湾好,但是小区环境比三亚湾的差很多,很乱,人多,而且买菜只能去超市,不新鲜主要贵很多,基本水果贵出2倍。如果不是每天都准备下海的话推荐住三亚湾的兰海、海岸名都好一些的小区,里面有泳池,如果主要就是下海游泳就住大东海。两个地方吃饭都很方便。提前一个半月左右,事实证明一点都不早,没有两天,我定的房型就没有这个价格的了,涨了不少。
再说一下费用:机票两大一小来回6000。住宿基本一天450左右。稍后上一下房型图片,老妈说很值,我也觉得不错,下次再来还会选择途家的房子,比个人的有保障。
物品准备:短袖、裙子为主,我们中间遇到有几天降温,穿棉服了,厚上衣一定要有一件,蚊帐可以网上买,一月份的三亚还是有蚊子的,同行的另一个小朋友一晚上被咬了7个包,第二天买的简易蚊帐45元,网上27元。其余物品三亚湾的超市都有,现买就可以。日用品价格差不多。
下面介绍一下具体行程:
第一天:1月14日,海航飞机下午三点起飞,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领取登机牌和安检很快,但是航空管制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四点起飞,到海口已经8点多了,提前在艺龙网上订的酒店,离机场比较近,酒店给联系车接送,一次30,还不贵,自己找出租车问价张口就40,不打表。快到海口遇到气流飞机颠簸厉害,老妈耳朵超疼,直说回来不坐飞机了,但是回来是南航330宽飞机,稳定性比较好,遇到气流不怎么颠簸,耳朵没事。所以一定要尽量选择宽飞机,舒适度还是好。
稍后更新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