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016.1.27 塞班旅游

车子 (北京) LV.5
2016-02-06 15:45 485/5

游记开始,以时间为顺序

第一次写流水帐式的游记,文笔打小就不好,各位看官多多包涵了。 只所以想写, 其一就是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其二就是觉得要回馈各位蜂友(外出大大小小的旅游也有几次了,每次都在咱蜂窝潜了很久。通过看各位蜂友的大作,使每次旅游都是那么的完美和记忆犹新。本着礼尚往来的精神特写此篇游记)。

注意事项: 塞班常年平均气温26度。 所以切记要备防晒的。泳衣至少2套、带个薄外套、女生美美的裙子、男生沙滩裤了。 记得洞洞鞋很重要。 下海珊瑚扎脚,很有必要穿上鞋。 还有就是美金了, 塞班岛隶属美国, 用的是美金了。 治安不用担心。 大家也不用担心英语不好怎么办。 岛上国人很多的(我们住的酒店前台和餐厅都有会说中文的)。去塞班从北京有直飞的,但听说全被旅行社包机了。另外就是像我们这种,韩国仁川转机了。 我们来回都在仁川停了6个小时, 去时在机场逛逛,比较下价格。 回来就是买呀买呀, 6个小时很快就过了。 还有提醒各位, 乐天官网的价格的确比机场实体店价格要低,优惠要多, 所以能官网买的尽量官网买,回程取即可。我原本计划是在官网买的。可不知怎回事,付款不成功。无奈只有现场买了。和我们同去的有个是提前在官网买的。 取货很方便锝。 只要你转机时间不少于3小时,尽管放心有充足的时间取货的。

2015.12月初,朋友一家决定塞班游。于是乎,我们家也加入了此次塞班游(原本是计划我和闺女新加坡游的,老公对新加坡这种人为景点不感冒。后来因朋友一家是3口,我们自然而然的也变成3口了)。本次旅游原本5家的,后因一些原因,变成了4家。定好地点后,朋友豆妈就开始联系XIE程。起初8180元定的6天5晚的行程,后来改成8400元的7天5晚(觉得大老远去了,能多玩一天是一天)。 可等我们准备交钱时,告知8400不行了,得8800了。SO,辛勤的豆妈又联系TONG程。 敲定8500大人,小孩6125。火速交订金,签合同。 此后就开始了我的各种网购。。。。。。 出行的前10天,给旅行社补齐余款。 坐等启程。 可出发的前5天,告知我们北京今年出游火爆。订不到机票,能否改天津出发。 考虑本身就是转机再加上有小朋友,我们的豆妈就坚决告知旅行社,必须北京出发。可2天后旅行社告知要么退款,要么天津。 那个可恨!!!但为了不让孩子失望。就妥协天津出发了(天津住宿由旅行社承担,但大家懂的,机场附件住的就那么回事,再赠送了2个项目)。  再次不得提醒各位,以后和旅行社一定一定一定要在合同上注明关键事宜。以及违约赔偿。

塞班对中国公民是免签的。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机票和酒店预定单,报关单,个人信息和入境卡(后三个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大家的。 绝对不用担心英文不好看不懂怎么办, 有中文版的。 但填写要全部用英文。报关单可以以家庭为单位写一份,一份最多好像可以写6人)。 入境排队的时候会有人检查确认你的单子填写是否正确,并告知你那写错了。我们那天有个会说中文的。签证官就问了一句:This is your first time to SAIPAN. 而后按指纹OK。 海关抽检的确有的被要求开箱检查。我们4家,就有一家被要求开箱检查了。  等了大约1小时,顺利入境,联系上我们的地接, 塞班真的很小(长25KM,宽9KM),大约15分钟,到达酒店(卡诺亚酒店,一般报团,好像都是这个酒店。酒店相当于国内3星水平,100%都是海景房,酒店有游泳池、小孩滑梯、自己的沙滩等一些项目。 而且对住客都是免费的)。

1.23日凌晨3点左右到达酒店,办完入住后,就在酒店的小超市花7.5USD买了桶5L的水(塞班的自来水是不能饮用的)。真心贵呀!!早上10点多起床,拉开窗帘。哇!!那个美呀, 在咱大北京,久违了的蓝天,还有海浪的声音和海的气息。 闺女不知是自己醒了,还是被我的惊呼声吵醒,光着小脚就来到阳台上。 嘴里说着:好漂亮呀!!  洗簌完毕, 我们3口就先海边溜达了1圈。 肚子也咕咕叫了。 看到酒店对面有韩国饭馆也有中国饭馆,就直奔中国《好日子》饭馆。 只所以没选择韩国菜, 那是因为1.22日韩国转机, 在仁川机场刚吃完韩国菜, 不便宜。 想着在塞班价格肯定要比机场贵。 好日子点了3个菜, 宫保鸡丁、肉末豆腐和西红柿鸡蛋,3碗米饭。 消费工35USD. 味道就那般了,大家懂得,国外景点能吃到中国菜就不错了, 3个菜的量到时够我们一家吃的。 吃完饭,就去酒店对面的熊猫超市采购了 防晒产品,香蕉船防晒产品110倍(大人)和50倍的(小孩)。共19USD. 比我在国内网站看的要便宜。 防晒效果也是相当的推荐。 哈哈, 熊猫超市是中国人开的。
 下午1点,大家前台集合,今下午的安排是北部环岛游。包含万岁崖(二战遗迹,日军战败后,岛上所剩的日军和家属都是在这儿跳海自杀的,估计晚上会听到哀鸣一片吧)、日军最后司令部(位于山崖内的二战日军指挥哨所,当年美军为了找到指挥部,采取了地毯式搜索,代价也是惨烈额)、鸟岛(塞班岛著名保护区,白天听说岛上根本没鸟。地接告知我们说是鸟儿出去上班了,)、蓝洞(世界第二驰名潜水点,108个陡峭台阶,闺女下台阶还摔了一跤。下去能感觉到海浪的凶猛,导游会提醒你千万别靠的太近,一个浪能把人活活。。。。)等. 大约2小时就结束了行程。 回到酒店,闺女和小伙伴就去酒店沙滩玩了。 晚上直接在就酒店吃的。 点了份炸鸡(8USD, 鸡块和薯条,闺女都没吃完),盒饭(12USD,美式的,有米饭、水果、寿司、虾、生菜 量足够一人吃的)和一份大腕面(9USD,中国式口味,量不大)。 晚饭后我回房间补觉去了,闺女和爸爸还有其他伙伴去沙滩抓螃蟹,看听听浪了,当晚还真的抓到几个蛮大的螃蟹。

1.24日, 在酒店吃过早饭(花样和质量,个人觉得一般)。10点集合南部观光和丛林探险(话说我这到如今,都没搞明白,这丛林探险是怎回事, 所以呀,以后尽可能让旅行社减钱,千万别要什么赠送项目,真心忽悠人)。探险最高峰(马里亚纳海沟),侧面海与鳄鱼海滩观浪(鳄鱼海滩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鳄鱼头太逼真了。但我们那天因浪大,没太靠近),访当地土著查莫落人(这个项目绝对的忽悠人,我们一人吃了个椰子,觉得还不好意思,一家给了2USD小费),坦克海滩(当年美军登岛的地方,在这人仔细看,你能看到星星状的沙子,那天去时浪很平静,泡泡海水,照照相,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听听大自然的声音)、珊瑚海滩、圣梅卡尔大教堂(地接说2015.7月后就不让进了,说是因为国人素质太差了,对当地人文化风俗的不尊重等,所以政府决定对游客和当地人都不开了,只有在婚嫁和葬礼时需提前想政府申请才开)。对比南部和北部景点。 都很值得去。 南部道路崎岖呀, 北部道路平坦。 自驾的朋友如果去南部要有心里准备,道路真的很挑战驾驶技术。 中国的驾照在塞班是被认可。 想自驾的朋友,带上本本就可以了。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有个QQ租车。 看其它蜂友的帖子,只要你联系好地陪。这些地陪都可以帮你解决的。

1.25, 今天真的是最期待的一天。 去军舰岛。  10:15地接就开车带我们向军舰岛出发了。 去军舰岛是要单独坐船的。 具体价格不知道,好像5USD每人。 我们是坐的那种大船,一点都不晕。 15分钟左右达到军舰岛。 建议尽可能选窗边的座位。 那样你可以一路欣赏到绝美的海景,是那种近距离的美。 军舰岛,周长1.5KM, 海水质量好的不知如何形容(没见过世面,反正是我见过最透澈清凉的海水了)。 在军舰岛,你可以玩香蕉船、拖伞、海底漫步、浮潜等等,价格都差不多的。 吃的也不用担心, 但东西真的很贵。 建议带孩子的最好是提前备点吃的吧。  我们租了一把遮阳伞,60USD,说是不限时, 可我们的船是2:50离开的(有关返程船时间这个不是很清楚,我们的地接给我们订的这个点。 建议各位和地接确认下,尽可能的坐晚班船回来。哎,又一次的体验到一个好的地接是多么的重要)。军舰岛我们环岛转了一圈。 360度处处是风景。 那种感觉只可体会不可言传呀。  切记防晒的一定要拿着,很重要,很重要。 我老公中间就是因为没补防晒,回来先是痒,后来就蜕皮了。还有去军舰岛,提前换好泳衣,到达岛上后2USD租个更衣柜。 岛上有简易冲澡的,但因岛上没有排污系统,所以禁止用洗发水等等的

1.26,自由活动。睡个自然醒,早饭后。孩子就和小伙伴去泳池玩滑梯了。 我们几个大人海边、泳池、沙滩也享受这阳关般的沐浴。 今日午饭和晚饭全程酒店吃的。 特随意的一天。 感觉特轻松和舒服。

127,中午12点就退房了。 而后和昨天一个模式。 唯一不足的是中午觉只能在沙滩的躺椅上度过了。 孩子们一点不受影响, 玩水,球,逗螃蟹。仍然一如既往的快乐着。 除了吃饭,一直玩到晚上10点左右。 晚上去酒店旁边的越南菜馆吃的。 超级实惠!! 大家可以试试。 我们点了一份虾炒饭(4个大虾恩),一份炒越粉、一份汤面。 最后都没吃完。  除了那碗汤面不是我的菜外, 其它两个觉得和酒店的饭比起,还是越南菜性价比高呀。 晚上去了离酒店不远的周天超市(JOE TEN MARKET), 采购了些带的。 这几天来了3次这家超市。 推荐酸奶、芒果饮料、芒果干(7D牌子)。对了还有袖珍红萝卜,好吃嗯(回来在仁川机场剩了半盒,结果我们2个小公主去机场的化妆品店和店员交换了棒棒糖了,臭孩子!!)。提醒大家,周天超市真的相比对面的熊猫超市,价格要合适多了。 超市里的吃食以美、韩和日为主。 所以喜欢的大家放心的采购。 还有去了塞班,爱吃哈根达斯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绝对的比国内便宜很多。 周天的巧克力我买了3袋好时的,价格也比国内亲民。还有鱼油钙补品之类的。 如果英文好,直接周天超市买吧。 我只在周天买了瓶钙片。 后来维生素啥的在熊猫买的。 因为英文实在不好, 在周天没人翻译。 在熊猫超市,店员已经把中文描述给写好。

1.28 凌晨12点,地接就送我们机场了。我们是1.28 凌晨3:50的分机, 办理登机时, 要求托运的行李箱不能锁上。 听说离岛检查的蛮严的,主要是怕有人带走岛上的珊瑚等之类的。 如有,罚款5000USD.  塞班机场很小的。办完登机之后,就给孩子找了个地睡觉。登机后,机上有些许空座位。所以孩子又舒舒服服的在飞机上睡了一觉。 红眼航班真的很傲人呀。 早上7点多到达仁川机场, 过完安检后。 我就没闲下来。一直买呀买呀。 提醒给位, 在仁川机场购韩国的品牌,是很有价格优势的。但欧美大牌的,还是日上便宜。 买了很多的乐诗风吟的爽肤水、保湿乳、眼霜、面膜等等之类的。超喜欢他家绿茶系列的,适合我的皮肤。价格也相当的亲民(比国内的售价,那真的是赚到了)。 还买了丽得姿的面膜。和朋友合着买的, 1usd1片面膜。 价格是不是很诱惑人呀。  还有韩国的辣椒酱,买了盒回家拌饭吃,相当的好吃。

1.28日3点多到达咱大北京。结束本次旅程。 第一次写游记,照片和记录不知道如何匹配到同一频道。 各位请见谅!!
 编辑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6 19:54

引用 神奇的猪路 发表于 2016-02-06 19:54:05 的回复:

回复神奇的猪路:第一次写,都编辑重了。互励

2016-02-08 00:4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8 09:54

引用 linermaomaoer 发表于 2016-02-08 09:54:58 的回复:

回复linermaomaoer:哈哈 多天不行 三五天也行 我是计划每年至少带娃一次旅游

2016-02-08 10:04

太用心的有游记了,超级详细,超级实用。照相技术扫盲班。另外推荐一下好朋友,塞班风笛地接,非常不错,薇薇号: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