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小花用心去旅行之三:青海八月婚纱旅拍八日自驾旅行

2016-02-06 16:08 1060/4
  • 出发时间/2015-08-01

写在前面

我们计划2015年10月份以后举行婚礼,但是婚纱照还没拍。我俩都是对摆拍一点兴趣都没有的人,所以在我的极力建议与淫威下于先生妥协去青海的时候旅拍。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灰常正确哇,以至于现在每每看到照片都在回忆当时的场景。我们都是平凡人,没有昂贵的器材,没有钱请专门的摄影团队,更没有准备多么恢弘的婚纱礼服,拍照的技术也就比渣水平强那么一点,就这样在朋友一凡君的失败失败失败后,后面也成功了不少。秘诀就是摆好动作,实在不知道怎么动的时候就互相打闹,相机biubiubiu狂按就是了,再不济也能有一两张能看的。哈哈。如果还是不知道怎么动出门左转微博搜素如何摆姿势拍照。如果拍的时候感情很到位表情很到位一切都perfect,就是光线暗了电线杆子出来了等等又不会ps的,出门右转淘宝搜索修图。全部搞定!
后面的文章我给大家放点对比照看看,嘿嘿

说到正题,青海是一个很美的地方,那种美让你看了它的大山草原满山牛羊,光与影的各种变换后突然出现一片湖一片水,刚与柔静与动结合的恰到好处。我们的路线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下尽量能去更多的地方。这种情况下跟团就不太合适了,自由行最好是自驾是我们的首选。在青海找包车是很容易的,因为楼主家是青海隔壁的,地域优越性体现出来了。楼主粑粑给我们仨找了一辆迈腾自驾青海的路况很好,完全不用越野车。一路中也没遇到多少颠簸的路,整趟下来车没啥损伤。如果亲们选择自驾可以在淘宝上搜搜行情(原谅我这部分基本没做什么功课。。。)

关于高反,我们仨平时运动量都不大,有一个小胖胖一个小瘦瘦一个中不溜,三人都没出现高反,偶尔有点轻微头痛吃点药也就没事了。青海的海拔对大部分人问题都不大。

关于行李
楼主行李带的算多的,一个28寸大箱子,一个24寸小箱子,外加2个书包,一个挎包。占面积较大的是礼服。。。虽说我们纯属旅拍可是像样的服装还是要的。我准备了一件抹胸鱼尾婚纱,非常简单。主要是头纱准备了各样的,长款的,带花边的,还有短款的。这些东西出发前在淘宝上采购完就行了,没必要买太贵的,真心话,因为在外面拍草地泥地都要踩,太贵了心疼。男士这边我准备了一套西服(也是便宜货),但是事实证明最后只用到了外套和领结,裤子基本没怎么换,因为实在麻烦。其他的东西就是旅行必备的,感冒药头疼药等一定寄得带。衣服基本横跨夏秋冬,秋装多带点。

关于行程中在哪换衣服的问题
这个是专门针对去青海自己旅拍婚纱照的童鞋们。其他童鞋可以看看,不感兴趣的直接进入下一步。
我们自驾所以大部分的换装都在车上进行。但是女生们试过婚纱的都知道绑带款的自己穿相当麻烦(建议能准备拉链的最好买拉链款),因此于先生还是帮了我不少忙的。。。另外就是在卫生间换,这个不推荐,例如我们在卓尔山上去卫生间一看,女生永远在排队,地面潮湿各种泥脚印,只好作罢。最后请当地做生意的藏民帮忙,借用一下他们的房间,话说当地人还是挺热情的,估计看我时心想,这个丫头勺着哩么,不冻么…

先来几张照片镇楼

小花的系列游记

楚小花用心去旅行之一:2014年九月中秋节六天四晚塞班岛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71166.html
楚小花用心去旅行之三:青海八月婚纱旅拍八日自驾旅行 http://www.mafengwo.cn/i/5383014.html
楚小花用心去旅行之四:2015年十一长假稻城亚丁九日行(附带海螺沟丹巴美人谷)http://www.mafengwo.cn/i/5371326.html

器材:iPhone 5s 以及SONY A6000

行程安排

DAY1:8月1日 镇江兰州 T204 硬卧¥370

DAY2:8月2日 兰州西宁 中午到达兰州,拿到车开往西宁,住名气很大的青海桑珠国际青年旅舍¥240三人间,7-8月西宁房价贼贵,这个还算便宜的,但是条件一般

DAY3:8月3日 西宁—达坂山观景台—门源祁连卓尔山景区 真的是风景在路上,青海的美难以置信。8月初门源油菜花已经不行了,我们到了祁连直接开到卓尔山停车场,观祁连大草原瑞士风光、牛心山,非常赞。住祁连卓尔山国际青年旅舍六人间床位房¥85一人

DAY4:8月4日 祁连—大冬树山垭口—默勒草原—青海湖—黑马河镇 今天也是风景在路上,默勒草原像天堂一样令人神往,就在路边。那天青海湖非常的漂亮,风很大。住青海湖云海宾馆¥400三人间,黑马河镇上旅馆非常多,这家条件我觉得是不错的,天黑了开到湖边拍星星,月亮很大,但没能拍到银河。

DAY5:8月5日 黑马河镇—茶卡盐湖—西宁 早起看日出,还是没有好运气,回去补觉后前往茶卡盐湖,这一段路边的风景就显得荒凉了,茶卡盐湖保护的不太好,目前还有天空之镜的效果,不知道还能存在多久。回西宁后再次入住青海桑珠国际青年旅舍¥240三人间,提前订的,去哪儿不好改,还是携程订房好,政策灵活,所以加深了对这家店的不良印象

DAY6:8月6日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垭口—天下黄河贵德清 进入贵德前会路过地质公园,住贵德黄河逸园国际饭店¥299,房间太赞

DAY7:8月7日 贵德—后门进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兰州 我们在快到坎布拉的路上驾驶不慎压到石头右前轮爆胎,迈腾配的非全尺寸备胎,后来开的比较慢,当天天气有些阴,但是不能遮盖坎布拉的美。晚上到达兰州,住兰州瑞达精品酒店和平店¥262,三星标准商务酒店,就在火车站旁

DAY8:8月8日 兰州镇江 早晨起来去吃著名的安泊尔兰州牛肉面,中午车站坐T206 硬卧¥370

DAY1:8月1日

出于时间的考虑我们首选飞机来着,可是机票贵的吓人并且考虑到我们要先去兰州兰州中川机场离市区很远,路上耗费的时间还不如选择火车。因此我们提早抢了火车票,为啥说抢呢,8月份的票虽然不属于高峰但是镇江往返兰州的票还是不太好买的,我们等到放票那天手脚麻利的拿下三张。
火车上的我们穿的短袖短裤,一路吃吃喝喝,玩玩手机,聊聊天,24个小时左右没有晚点,抵达兰州。照片用了美颜效果,感觉有点像假人。。。凑合看看。

自拍杆这个东西大家利用率高么?我貌似不太习惯用呢,这是本次行程的唯一一次使用。

DAY2:8月2日

下午2点多抵达兰州后楼主粑粑接到我们,去了羊肉馆来了一个羊肉会,各种形态的羊肉,喝了三炮台,我记得小时候常喝的,长大了就少了,喝到熟悉的味道好满足。吃饱喝足后出发啦!

干了这碗三泡台我们启程奔向青海

兰州青海的高速总体来说不是特别堵,个别路段会有拥塞,但是等等都能正常通行。下午天不是很晴,一直在担心会不会下雨影响后面的行程。

下高速进市区的路上还是堵了起来,有不少外地牌照,估计都是来玩的。晚上大约10点我们找到预定好的青年旅社,这是雨下起来了。我们不由得担心起明天的旅程,明后两天美景集中更要靠好天气。
这家青旅门头不大,里面布置的挺有藏式风格,年轻人挺多在大厅吃吃东西上上网。房间里面就简陋了点,也小,地板有点受潮的开裂,床还算舒服。没有地方晾衣服,我把洗的衣服挂在窗口,夜里下起了暴雨,衣服没干不说又被雨洗了一遍。心拔凉拔凉的,也担心雨不停后面的美景就会打折扣,祈祷中。。。

DAY3:8月3日

第二天早晨起来天还阴着,气温也比较低。我们仨找了旅舍街对面的一家羊肉汤小店,吃了一碗羊杂碎,顿时觉得暖和多了。

这个是当时在朋友圈法的一段话:“昨夜堵车到西宁,刚入住开始下暴雨。今早阴天启程,吃完早饭开始飘小雨,乌云一望无际。刚到达达坂山观景台,北面天空忽然露出蓝色,乌云开始消散,岗什卡雪山露出真容,云海泛起,太阳照在雪峰上极其夺目,山景云海胜出武陵源数倍!温度只有6.5度。自达坂山向下到门源,车里却热的已经需要开空调了,天空完全放晴,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虽然谢了一部分,仍然震撼。午后驱车直奔祁连,天又阴沉飘雨,下午5点到达卓尔山,堵在景区门口的时间,天空再一次缓缓放晴,登上卓尔山时,完美的东方瑞士景色尽收眼底,海拔4667的牛心山毫无遮挡地将冰封的雪顶展示给我们。早晨出门时觉得这次旅行天气真糟糕,今天的经历让我惊呆了。”

一路上天气阴沉沉的,我们不停的祈祷老天给力起来
开到达坂山观景台,已经有不少游客了,这算是今天第一个主要景点,刚到时还在下着毛毛雨
远处天边已经放晴,我们拍拍拍的时候,岗什卡雪山的真容展露出来

云海翻滚,美不胜收,比当年在张家界武陵源看到的云海还要震撼

拍够了之后,我们驱车下山,在半山腰发现远处一望无际的黄色,我们前方正门源油菜花儿,油菜花儿~~~

开进景区大门(此处免费)后才发现油菜花已经不旺盛了,但是天蓝草绿,就像梦里面晒晒太阳种种花的那种地方

这里成了我们第一个婚纱照取景地。在车上费老劲把衣服换好后,开始尝试。看着简单,做起来还是挺难的。用我来青海之前做功课的那几招指导两位男同胞,勉强配合我拍了几张能看的。

再放一组预期和实际严重不符的

我说给我来一个我把头纱抛出去那种飘逸的仙仙的照片,第一次如下图

我一看,还能接受,再来一次呗,结果。。。怪我嘴贱!

好了好了,咱们继续
门源观景台是要门票的,我们看油菜花已经没那么旺盛了,就没花钱进去,直奔下一个景点,也是我们的落脚点:祁连仙境

整个途中路况都不错,就是后半段有一段石子路的颠簸。开了4个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祁连县城,这时候是下午5点,但是青海海拔高,日照时间长,5点的天色和江苏2,3点差不多。所以我们直接开到卓尔山景区,被长长的车流堵在门口。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原来是景区出入口位置无良司机加塞把路彻底堵死了,终于疏导开来,我们也顺利的进入景区。
上山下山都有观光车坐,有些人怕高反所以都坐车上下。建议上山走路,下山坐车。因为美景实在太多啦!

瑞士风光有木有!

一路走来,我们一致认为祁连最美最动人,青海湖、茶卡盐湖都比不过它

这么美的景色怎么能不拍照,赶紧换好衣服上阵。山上游客还是比较多的,于先生脸皮薄害羞放不开。我说你要是再放不开我就快冻死了。。。太阳公公也和我们开玩笑,一到两人合照就躲进云里。。。不过毕竟这时候已经晚上7点半了,多拍几张是几张!

先来一个一凡君健硕的背影

阳西下后,远处突然出现了一道金光透过云层洒下来,那场面神圣极了,就像是普照的佛光。

晚上8点左右景区快要关门了,游客陆陆续续下山。
我们不舍的离开卓尔山景区,坐观光车下山。入住祁连卓尔山国际青年旅舍,有私人停车场可以停车,晚上看银河极好,但是实在太累我们又呼呼睡过去了。
住的是混住六人间,床单非常干净,床质量不行,一动就吱吱呀呀的,互相干扰没睡好。
但是公共设施非常的差,断水,没有热水,唯一的电热水器的淋浴间条件有够差的!
旅舍有自己的餐厅,吃的还不错。最重要的卖点是景色非常好,餐厅对着大山草原,很享受。

DAY4:8月4日

一路上碰上最多的就是羊群,成群成群的。

今天天气非常的好,从祁连县城出来,一直到大冬树山垭口,美景残忍的谋杀着我们的眼睛和相机的快门。大美青海

云朵就像是放在山上一样,看看这张像不像“I❤U”

祁连青海湖西边黑马河乡的路上会经过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m,这是我们第一次到达4000m以上,感觉到呼吸有些吃力,但没有出现高反症状。这儿的景色值得称赞

天蓝的不用PS

4120那个牌子前拍照的人实在太多,我们不愿往前挤,默默走开。。。

翻越大冬树山,就来到默勒,路边的草原随手一拍就是这样,迷醉了

云朵在太阳的光芒下,在草原上投下斑驳的影子。

这条应该是黄河的分支么?不太清楚呢,反正美美美。要是水是清澈的就更好了。

突然发现我竟然没写在路上的用餐。这是因为我们自驾的方便,饿了就在卖小吃的地方买点吃的,土豆片啊素肠啊都好吃。路过大一点的县城就找家小餐馆吃顿饭。总体来说口味都不错,还有我发现回民开的小餐馆很干净,很实在。我记得我们有次点了一盘西红柿炒鸡蛋,那鸡蛋的分量绝对是我以往吃过里最多的!

说实话从祁连山壮阔绵延的草原开出来后,后面的草原确实有些萧条了。我们还在感叹是什么原因呢,就发现青海湖突然出现远方。天气极好,水超蓝,远远看起来真的和大海一样。

迫不及待的开近青海湖,想免费走进去是不可能的,藏民把青海湖分割的井井有条,一辆车10元,我们找了一家能接近湖面的,比起二郎剑的门票钱,真是太值了
浪花层层叠叠的向岸边拍来,还有由浅及深的渐变。我们欢饮鼓舞,真想把鞋脱了下水。哈哈!

这次拍照没有换婚纱,只是穿了件白色的连衣裙带了头纱就像模像样了。我俩在各种po姿势时,旁边的游客呼呼哈哈的欢呼,也是蛮好玩。

玩归玩,湖边上风还是比较大的。一凡君就被吹的头疼了。太阳下山后我们也就开往前面的黑马河,准备入住吃饭。

黑马河乡上有很多小旅馆,也有在湖边的帐篷旅馆,考虑到我们自驾开车比较累,所以就找了一家条件相对好一点的旅馆。能洗热水澡,但是得碰运气,两位男士都洗了热水,楼主洗的冷水。。。醉了。。。
疯玩了一天饥肠辘辘,好在黑马河吃饭的地方倒是不少,以川菜为主,我们找了家人多的,味道不错。果然川菜在哪都受欢迎。
吃完晚饭已9点多钟,我们看看天上貌似乌云又袭来了,本来打算今晚上无论如何都要看看星空的,这下又惨了。我们悻悻的回到旅馆看看半夜会不会有好运。等到快12点,天上的云散了些,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去湖边试试吧。

我们来到旅馆老板介绍的早上看日出最好的地点,据说早上这里全是人。
刚一到就被震撼了,月亮安静温柔的挂在远方的天上,月光洒在湖面上,静谧极了。我们说话都是轻声轻语的,生怕打扰了这美好。
抬头看看,北斗七星就那样毫不掩饰的排成一个勺子,小时候满天繁星的景象又出现在了眼前,那种感觉让人直想掉眼泪。
楼主迫不及待的想把美景收在相机里,无奈我们的微单能力实在有限,只能架着三脚架在湖边上一次次尝试。虽然我们拍出的星空不像其他人那样精致广阔,但确是我们所有收入眼里的景色。直到今天看到这些照片内心还会荡漾。

DAY5:8月5日

楼主和于先生一直有日出情结,因为我们从来没有一起看到过。
我们一起第N次尝试。
早晨青海湖边还是非常冷的,我们6点钟爬起来,穿上了最厚的衣服,顺便把旅馆的毛毯也裹在了身上。天气预报说日出在6点30分左右,我们6点20开始候着,一直到了快7点,然并卵。。看来又失败了。。。

红了一下就木有了,还是回去补觉吧

早上9点左右我们出发,向今天的重头戏茶卡盐湖开进!
路上大约开了4个多小时,青海的高速公路和国道挺逗,开车还挺有乐趣。
下午1点多我们到了景区外围,这时已经人满为患,自驾的车辆不停的往里涌入,我们果断把车停在了外面,走了5公里才到景区门口。排队坐大巴去湖边的人群又拍排了400米。。。等啊等终于进到了景区。不得不说眼前的景色让人无比惆怅。这个季节的茶卡盐湖估计是一年中游客最多的时候,浅处的盐地里再也没有那种脚尖倒影脚尖的景象,而是翻腾着的烂泥地。

我们不得不往里走,走到湖面差不多到膝盖的位置天空之境的感觉才稍微出来点。

从湖里出来差不多快要4点了,这才想起来我们还没吃饭。。。在景区里买了一个烤馍馍,竟然无比好吃!不得不说青海景区的小吃还是值得一试的。
此时的我们已经累的不要不要了,如果再走5公里到停车的地方,估计我们会死在路上。。。于是我们一人花15块钱坐了一辆飞摩。说是飞摩,那可真是飞啊。摩托车在坑坑洼洼的草垛子上上下左右狂颠,有四分之三的时间楼主的屁股是没有在坐垫上的。颠到后来只觉得背疼。。。司机师傅说他们每天这样开无数趟,脊柱都有问题,还说虽然是做游客生意,但有时也很无奈,小时候的盐湖非常美,再也看不到了,而且这里的盐他们是要吃的。。。听完真的感觉很心酸。。。只希望去的游客都能经历保护这份美丽吧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踏上了回西宁的路,晚上8点多我们到达了西宁。大家一致决定今天的晚饭换个口味,于是我们毫无出息的吃了顿必胜客。

DAY6:8月6日

西宁相对海拔低,人睡觉也舒服点,我们睡了满足的一觉后继续上路。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贵德,路上去塔尔寺。可是楼主毫无预料的倒下了。。。头晕恶心头疼胸闷,整个人完全神志不清。突如其来的都以为是高反了,想想不是啊,青海海拔是一路上最低的了,莫非是低反?吃药吐了吃药吐了,三四次后终于胃里没有再能吐的了。于先生和一凡君为了照顾我只在门口远远看了下塔尔寺就赶往下一程。
路上楼主都在昏睡中。。。

途中我们到达了拉鸡山,此时楼主的症状以及有稍许缓和。

下午1点左右我们抵达了贵德,小县城灰扑扑的。我们顺利找到了入住酒店。这绝对是整个行程条件最好的宾馆了!

楼主继续倒头睡觉,两位男士出门觅食去了

一觉醒来下午4点多,楼主的病完全好了,后来根据推断八成是缺觉后有点晕车导致的。所以想来青海的童鞋们放心基本不会有问题哒。

天下黄河贵德
相较而言,贵德的是比其他地方浑浊的黄河水要清亮许多,但和清澈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贵德县属于去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的中转点,这里没有特别的景致,因此我们溜达了一圈后吃了麻辣烫和面皮后就早早休息了。

DAY7:8月7日

上午我们开出贵德后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之前有听说过这边的路会不好走,开了之后毫无压力,除了蜿蜒曲折盘山公路有点难度外,其他都不成问题。就这样一凡君撸着袖子说换他来开。结果刚开出50米就被地上一个尖石头炸爆了胎。。。平坦的马路上就这一颗孤零零的石头还能压上去的概率也是蛮低的。
我们停下来摸索着换胎。三人中于先生只有一次看别人弄过的经验,其他两人只能干瞪眼。我们试图拦下过往的车辆,无奈这里较为偏僻本来车就少,难得有车也都纷纷摇头说不会。于先生只好打电话给单位的老司机师傅现场教授,好在他学习能力不错,加上一凡君150+的体重顺利的支起千斤顶,换下车胎,换上备胎,测胎压。ok!一切搞定!

我们又愉快的出发啦!

密集恐惧症看着难受。。。

瑶池仙境

最后一天的行程在紧张中度过,一直担心备胎的安全性,一路上路过的小县城又没有米其林专卖店。最后杀到兰州找到一家米其林换好车胎洗了车,终于安心了。

DAY8:8月8日

旅程结束了,我们取车开回兰州,回程的路很通畅。最终吃碗牛肉面坐上火车回家了。

继续期待下次出行!

PS.说好的对比照在此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6 20:26

可以哈

2016-02-06 20:2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8 10:56

引用 阿司匹林 发表于 2016-02-08 10:56:14 的回复:

回复阿司匹林:写出来像是又去了一次,同样期待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