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还是澳门?】两个姑娘的5日港澳胃plus游❤❤❤!!

• 出发时间/2016-01-28

我的游记链接:
上海迪士尼首游体验&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31741.html

青海西宁6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459400.html

香港澳门5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383019.html

济州岛&首尔6日自由行(附牛岛):http://www.mafengwo.cn/i/5567369.html

前言

又一个寒假到了,想去个花费并不是很大的地方,能吃吃喝喝的,正愁找不到搭子,叶子(我的幼教同事兼好友)说想去澳门,我说我想去香港,于是,我们各退一步~~结伴!香港澳门一起!GOGOGO!!!~~~

行程路线

DAY1:澳门机场→皇都酒店→新马路→大三巴牌坊→新旧葡京娱乐场
DAY2:皇都酒店→威尼斯度假村→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官也街→澳门渔人码头→钜记手信
DAY3:澳门港澳码头→香港港澳码头(信德中心)→晋逸维园精品酒店(天后)→尖沙咀→维多利亚港→铜锣湾
DAY4:酒店→铜锣湾→湾仔→中环→旺角→铜锣湾
DAY5:香港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住宿

差不多提前3个月在booking上订了住宿,用招商银行的全币种卡预授权,但是不会扣费的,入住当天办理才扣费,而且可以换一张卡刷哦!!
价位供参考:
1.28-29 澳门皇都酒店(双床房) 690元/晚
澳门是个很小的地方,我们从澳门机场打的到皇都酒店,用了MOP89,还是比较贵的哦!它是每260米就跳2元的!但是皇都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门口出来就能看到一家早餐店和711,是相毗邻的。而且离开皇冠小馆很近!
1.30-31 香港晋逸维园精品酒店(大床房)663元/晚
香港住在了天后地铁站出来走几步的地方,铜锣湾和尖沙咀虽然离开商圈近,但与此同时价位也高哦!所以天后地铁站是个性价比不错的地方~~而且地铁很方便呢!酒店的门口有麦当劳和太平洋咖啡!去机场直接就有直达的大巴在附近!当然附近还有甜品店、烧味店等。

费用清单

总费用:RMB11560。去掉我们兑换港元HK2300中的一人开销,为RMB10561。当然你如果再疯狂地买买买或者奢侈品买买买,这是毫无上限的,有一笔大的是日上的护肤品,去掉的话真的没什么开销~~差不多七千多,都是吃喝玩乐掉的!虽然香港折扣季,但是遇到心仪适合的再买,坚决不浪费钱瞎买哟!持家!

温馨小贴士

1、货币兑换:我们两个姑娘家出游,换了HK2300,澳门香港是港币都可以用的,包括人民币也可以~但是都是1:1的,所以使用当地币比较划算,当然香港澳门汇率差不多那就都用港币了~澳门店里不会帮你算汇率,收费找零就根据实标价格。澳门公交4.2元,不设找零。
2、出入境:我们办理的是新版港澳电子通行证,所以当大家都在排队出关的时候,我们走了自助通道,通行证一刷,指纹一按就顺利出关了!请持有新版港澳电子通行证的童鞋注意~~~
3、八达通:150元购入,100金额+50押金(卡本身),当然最后一天坐机场大巴我刷成负值,没关系,下次充值会帮你抵掉,这点和上海差不多。
4、推荐APP:大众点评、百度地图(我们靠这两个软件走遍天下,吃遍天下~哈哈!

必吃美食

7、莫义记猫山王:D24榴莲雪糕
8、新口岸葡国菜:大虾沙律、葡式烩牛尾、葡国焗鸡

香港
1、玫瑰三宝饭(评价好的烧味店都可以吃)
2、双子星主题餐厅(the one里面,随着时间主题会变哦):流沙包、奶冻
3、许留山:红豆小圆子、芒果黑糯米
4、一兰拉面:拉面!
5、海皇粥店:肠粉、海皇一品粥、港式奶茶
6、点点心点心店:豆豉凤爪、虾饺皇、脆虾肠粉、粉果(注意:他们家的奶茶是英式的,甜,茶味不浓)
7、甜姨姨甜品店:甜的豆腐花,根据个人喜好尝试~谨慎!
8、太兴餐厅:蒜蓉菜心、干炒牛河、公仔面、港式奶茶
9、我爱翠华:鱼蛋粉、港式奶茶、奶油猪仔包

推荐礼物、手信:
钜记手信(杏仁酥!!!)、英记饼家、美心、sasa、万宁、零食物语

正式游记

这次是两个姑娘家出游,一人一台单反+自拍神器,走天下了哟!gogogo!!好期待!

当天上海大雾,延误了两个多小时,澳门航空都发午餐给我们了~这次订的时候没注意,澳门航空的小飞机,坐飞机从来没晕机的我竟然晕机了,而且一路上遇到气流颠簸的很吓人!像过山车一样的!心悬在半空哦!所以宝宝再也不坐澳门航空了

澳门香港的车辆行驶都是靠左,所以过马路要注意看右边哦!和上海不一样。从澳门机场到皇都用了MOP89,我们用港元付钱,司机直接找了HK11,所以1:1的。

宝宝们稍微整理了下就出发了!要充分利用旅行中的时间哦!这是我们住的酒店,澳门是各种上下坡!这两天脚力好厉害,每天都是2W多步~~!!肚子早就饿了!寻觅吃的!

强烈推荐水蟹粥和虾子捞面!!!我至今还很想念呢!!那虾籽入口中真是爽极了,还有那水蟹粥,啃蟹啃了我们很久哦!我还点了一杯家家店都会提供的冻奶茶,幸福啊消费:HK358

路上偶然遇见的,澳门还可以租借电瓶车开哟!不过我们没有尝试~~凭借双脚走遍天下~哈哈!

一些街头景色和地标,在澳门真的是要走走看看别有一番体验和收获,澳门新的建筑很新,赌场都很富丽堂皇,当然现在赌场生意肯定没有以前好了~~爸爸说这些旧房屋都是私有住宅,政府要拆的话这些居民漫天要价的,所以始终拆迁不了,所以新旧差别好大的呢!

这家店就是第二天我们买手信的地方,就在通往大三巴的入口处,斜对面是民政总署~~推荐钜记手信的杏仁饼!!!推荐钜记手信的杏仁饼!!!推荐钜记手信的杏仁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是一个接一个吃啊~每个品种都可以试吃后再决定买不买。

其实那两天都是下雨,难得稍微小了点,终于能拍一张亮亮的照片啦!

大三巴上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就没有走上去,到此一游拍一张自拍啦!

天色渐渐晚了,赶往新旧葡京娱乐场!准备去小试牛刀!

澳门必吃的义顺牛奶公司,这双皮奶的滋味啊!真是奶味浓!实打实的双皮奶!两个人一份就饱了哟!消费:HK33

结账台上放了好多的硬币~没仔细看,只是觉得很神奇!

听说新葡京的装修更加富丽堂皇,但是旧葡京的输率低一点,赌场真是抓住人心啊!上手赢了700,觉得好容易,最后我们一起输了~~好在小叶子克制力比我强,最后总损失200,但是玩的很开心,玩的就是心跳啊!哈哈~

DAY2:酒店→威尼斯度假村→住宅式博物馆→官也街→澳门渔人码头

一大早锁定目标,还是走走走,那天还下着雨呢!走了蛮长一段路到啦!

上海人说的油条!哈哈~~!!

这个上来没有酱的,后面的图我标了,桌上有酱可以自己拌起来哦!好吃!赞!

一开始我们都认为像豆浆。。。其实是熬得非常稀的粥!这才叫粥啊!入口即化直接吞咽

不像上海的豆腐花。。。这是甜的!甜的!甜的!然后有一股生姜红糖的味道。。不习惯的朋友可以不点哟=-=当然作为尝试还是不错的。。。宝宝自己几乎吃完了0 0不挑食~~耶!

如图,拌肠粉用花生酱+甜酱就可以啦!

吃光光啦!!!

坐33路去威尼斯度假村哟~~票价:MOP4.2,没有零头,我们两个人投了MOP10。这个公交站头的牌子是可以转着看的。顺带一句!澳门人行横道线上过马路,车子都会停下来让你哦!好暖心!(上海街头车子不减速即视感- -。。。)

那里有1角(他们叫10毫),5角,1元,2元,5元的硬币,兜里满满的!

一路上的街景哦!

看到啦!威尼斯度假村^^

威尼斯人度假村里的娱乐场比旧葡京富丽堂皇的多!我们决定不再赌啦~~~于是就看看参观下走咯!

叶子宝宝长得太可爱~~进去前被黑人哥哥盘查啦0 0!!!未满18喵?

虽然是假的天空~~但是拍出来还是很逼真很美的!

绝对不能错过的猪扒包!!两个人吃一个只为空出胃来尝试更多好吃的!

女孩子最喜欢的当然是自拍啦!!

有没有月星环球港的感觉?啊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威尼斯人度假村里并不太适合买东西~~各种高中低端品牌都有,折扣力度一般~东西感觉也不是当季的哦!大概放这里就是忽悠游客的- -。。。

宝宝们为了找这家蛋塔在威尼斯人里走了好多冤枉路啊!!原来就是在我们路过的地方对面!醉了醉了。。。为了好吃的要付出点代价的!据说比玛嘉烈蛋挞要好吃,吃下来觉得不错哦!叶子配了芒果茶,我当然是拿铁啦!肚子再一次满足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开始往外走寻找下一个目的地啦!

回头望一眼雾蒙蒙的威尼斯人度假村,比起外观还是里面比较富丽堂皇。。

澳门到处都是禁止吸烟的标志,包括出售香烟的超市,香烟的外包装全是吸烟造成危害的图片。嗯!上海应该也这样就好了,不然街上不会有那么多抽烟的大叔大伯。。。

这家的榴莲雪糕值得尝试哦!浓浓的榴莲味不说,还能吃到榴莲果肉哈!

官也街的尽头有一家纪念品商店,里面的装潢都是熊猫主题,在这里我们把明信片搞定啦!澳门的明信片有点贵~~~花了MOP50,一共五张。邮票是之前在酒店附近的邮局里买的。

路遇很多奇怪的树,不知道名字,只知道有长长的头发,晚上看一定很吓人!

这是人家便利店的选择啊!!!!人家711里面的餐盒选择范围真是好多好多,而且感觉个个都很好吃。。。

澳门市市花为白莲花,这里真是10步一个赌场。。。遍地都是哦!

我们的脚力实在太厉害,一天可以跑几个地方,于是来到了渔人码头随便逛逛!

渔人码头最美的是各种各样不同的房子,他们真是想刷什么颜色就把房子刷成什么颜色哟!棒棒的!

明天就要在那里的港澳码头坐喷气飞航去香港啦!

这些像古罗马角斗场的建筑就在渔人码头门口,也非常有特色~~就是只能从外面看,进不去。
澳门的地方很小,所以车子也很mini,实在可爱,拍了几张,警车也很好看呢!

天色晚啦!我们又该吃东西咯~~~~两个人说好的,来了澳门一定要吃一次正宗的葡国菜丫!

真的是很大一份!!里面有好多土豆泥啊!最后我们把大虾芒果吃了还剩下了大概一半的土豆泥,实在吃不下了。。

强烈推荐哟!!!很入味!!吃完这个我们取消了去吃明记牛杂的念头!

里面的肉嫩到不行啊!推荐!都是根据大众点评和菜单推荐点的哟!

酒店门口的711买了这个作为夜宵~~~强烈推荐!!好喝到不行,记得不要放着,就是冰箱拿出来喝凉的!什么星爸爸恋暖初茶快乐柠檬都是浮云。。。。

DAY3:新港澳码头→港澳码头(上环)→酒店→尖沙咀→维多利亚港→铜锣湾

皇都酒店门口左转就能看见一家早餐店,红树林~作为一名超级喜欢港式奶茶的宝宝来说,港澳每天喝胃都没有不舒服,所以吃完饭还是要动起来有助于消化和吸收哟!吃完早餐我们美美地出门啦!

喷气飞航是我们在携程上提前预定的,在港澳码头一楼有兑换处,别坐直达电梯上去哦!上面是当场售票的地方。消费:RMB125/人

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就顺利到了香港。建议上船就睡,所以我们俩都没有晕船,不然难免会晕呢!

很辛苦地在IFC里终于找到添好运,却碰到它关门!一点不好运!

两个可怜的宝宝拖着大大的行李箱饿肚子,于是决定先去酒店把行李放了再出来觅食。晋逸维园精品酒店在天后地铁站出来走一点点路就到了,很方便!

上海差不多的地铁。不过!在香港,面对面的地铁可能并不是一个线路,不像上海是反方向同路线,大概和他们的路上坡下坡有关。同一个线路的背景是一样的,有的瓷砖~~有的平滑~~~

香港也捕捉到了和澳门一样可爱的小车!

在一家烧味店吃了三宝饭!还是不错的哟!看来回上海要寻觅上海的烧味三宝饭吃吃了

这一站有换乘。

到达目的地,开始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

还记得之前微信上流传的懒蛋,就是有个拉屎蛋的餐厅,就是这家哦!他们是主题餐厅,每过一段时间会有新的主题出现!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是懒蛋啦~~变成了双子星,萌萌哒!

不仅做得很好看,口味也不差的哦!

走走逛逛,纪念俺是猴年去的港澳~~哈哈~~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决定先去许留山!!然后看维多利亚港夜景~~~

这个特别好吃!味道浓浓的!必点哦!吃完咸的吃甜的!

我觉得上海的糖纸甜品,猫山王都不比它差。。当然上海的许留山没有香港的许留山好吃,味道可以啦!!

景色还不错,纪念留影的人有点多~后来我们回到铜锣湾,逛了皇室堡,走了那么多路,饿了!到了夜宵时间~~继续拔草→一兰拉面!

极力推荐!!好吃到不行!绝对一口气停不下来吃完的!一风堂拉面和武藏拉面旁边站好,利弊高0 0。

附上一些街景~~~

一天又在吃吃逛逛买买中结束啦!最后在皇室堡的二楼sasa采购了东西,顺便买了恶搞的面膜回来玩玩,啊哈!

DAY4:酒店→铜锣湾→湾仔→中环→旺角→铜锣湾

新的一天!出发!马克了海皇粥店,当然是一大早就要过去了咯!学学香港人,吃早茶啦~

没有上海的那么油。

早茶必点,和之前澳门的一样,也是自己花生酱甜酱拌的,当然要浓浓的!

我的爱~每天都要喝~为什么米芝莲桂源铺喝了会不舒服呢?

也是要点的之一哟!里面有鱼有丸子有蟹肉棒,还有什么?吃了就知道啦!

吃饱饱当然要走起来,今天第一个目的地——希慎广场,直冲二楼的line!

买好马上就被我挂上包包啦!然后就不肯取下来了。。。超级喜欢可妮兔!

一路希慎广场,时代广场,崇光sogo逛下来。其实崇光sogo里的奢侈品包包虽然店面、款式好像不全但是购物环境还是不错的,要买包包的推荐哦!又到了吃的时间!依然靠大众点评搜索结果~~

这个一般,有点油哦!

虽然不知道里面都是些什么东西,但是蛮好吃的哈!店里提供了酱油,我特地要了醋-0-!

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叮叮车!虽然没有坐到上层第一个位置~

手里的东西太重,决定先回去放掉,吃个甜品然后继续~!

作为尝试一次是可以的,但是我们不会再去吃!作为上海人还是不喜欢甜的豆腐花,吃到后来一股豆浆味~~宝宝是很不喜欢豆浆的人!还是糖纸甜品好吃啊-0-我的榴莲忘返~~我的杨枝甘露~~~我的芒果白雪黑糯米~~~

香港也是走走走、逛逛逛~~~

不支持去朗豪坊购物,尖沙咀和铜锣湾就够了,朗豪坊本地人多,更别说女人街什么的~就是上海的七浦路~看也不想看的- -。。。而且进了一家巧克力店,说有没有会员卡,会员卡半价!宝宝是上海人怎么会有香港巧克力会员卡。。。应该不是通用的。

其实尖沙咀和铜锣湾差不多就是上海的静安区和黄浦区~~其他地方类似朗豪坊应该就是虹口闵行这种偏的地方吧,还蛮像的。奉上今日夜宵~原来香港没有丝袜奶茶。。。没有米芝莲。。。没有桂源铺。。。没有港丽。。。没有避风塘。。。太兴倒是有。

虽然香港物价高,但是工资也不低哦!

DAY5:香港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最后一天,先去楼下吃了麦当劳早餐,这里的早餐好诱人!点了上海没有的全餐,那里叫厨师套餐!

很早到了机场,把行李托运后,我们就准备完成最后一个重要任务:寄明信片!机场里找到了自助点,对面有书店可以买明信片,邮票是投币自动出来的,注意看下你寄到哪里的邮费标准然后投币买哦!

要在机场搞定午餐,看到好多简餐,最后还是决定吃翠华!对了~~翠华和太兴一样,也是正宗香港的。

其实我不太喜欢晒东西,但是还是想给大家看买的颜值高的!萌萌哒东西!

机场里有免税的迪士尼商品店!彻底地逛了下,但是喜欢的还是这个笔~黑色圆珠笔~~太可爱了!我把当中粉色猫咪和红色蝴蝶结两只留给了自己!其他送人啦!

一共好像有4种颜色,这个味道最清新不会那么女人味和浓郁。。。哦也!好开心!

夸我可爱,谢谢!哈哈~~里面还有花纹哦!5天的行程写到这里啦!请大家期待我的下篇游记!哦也!

为什么我在澳门见不到美女

2016-02-10 23:56

我好像也不怎么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