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与水绘一座城——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1-22

即刻出发

2016年的第一次出行,也许是2016年的最后一次远行,于我而言,严冬可能比想象漫长,但依然得像蚂蚁一样

陪爸妈的第一次出行,带他们玩耍跟自己玩耍总是有不一样的滋味,愿以后常有机会带他们走走看看

从2015年起,把走过的地方都记录了下来

长沙凤凰: http://www.mafengwo.cn/i/5365791.html

宁波周末: http://www.mafengwo.cn/i/5364925.html

西北 敦煌青海湖十日: http://www.mafengwo.cn/i/3452337.html

成都峨眉:http://www.mafengwo.cn/i/5365184.html

具体行程及费用

简要行程:
Day1: 上海-武汉
Day2: 武汉-重庆
Day3:重庆
Day4:重庆-武隆
Day5:武隆-重庆
Day6:重庆-上海
具体行程:
Day1: 上海高铁-武汉站-户部巷(蔡林记)-黄鹤楼、红房子-粗茶淡饭-楚河汉街  宿:凯莱熙(户部巷100m)
              中饭:蔡林记  晚饭:粗茶淡饭(武昌城)
Day2: 宾馆-湖北省博物馆-艳阳天-精武路第一家-汉口站-重庆北站-渝中区  宿:海逸酒店(解放碑100m处)
              早饭:宾馆 中饭:艳阳天 晚饭:鸭脖水果
Day3: 海逸酒店-酸辣粉-磁器口(鸡杂、麻花)-渣滓洞-齐齐鳝鱼火锅-洪崖洞  宿:海逸酒店
              早饭:好又来酸辣粉  中饭:古镇鸡杂、麻花   晚饭:齐齐鳝鱼火锅
Day4:海逸酒店-重庆北站-武隆(乘直通车)-天生三桥、地缝- 生态家常菜  宿:大卫营(游客中心200m处)
             早饭:路边小面   中饭:武隆随意吃了些  晚饭:生态家常菜(肥肠鱼,羊肉)
Day5:大卫营-仙女山滑雪场-仙女山森林公园-重庆-朱氏胖子烂火锅-洪崖洞  宿:海逸酒店
             早饭:酒店早饭   中饭:水果零食  晚饭:朱氏胖子烂火锅
Day6:海逸酒店-花市豌杂面-朝天门-长江索道-曾老幺鱼庄-酒店-江北机场-上海

费用:
总计人均2900

住宿:武汉住了家庭房,其他都是标间,2张1.4m的床, 280+370+370+210+370 =1600 人均533
上海-武汉 高铁300 汉口-重庆北  动车260
重庆-上海 飞机 春秋航空 220
重庆往返武隆共160
门票:黄鹤楼80 武隆天生三桥95 地缝85 仙女山60 滑雪120  共440
内部交通(地铁,公交车,黑车,大巴,打车) 人均100
吃和杂费:800~900

上图

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iphone6,有些用了些自带的滤镜,没什么拍照技术和能力,各位看官随意看看就行

正文

Day1

先简单介绍下武汉的情况,做攻略前,完全不懂武汉,汉口,武昌的位置关系,按照出租车司机的介绍,其实武汉市主要有3个区域,分别为武昌,汉阳,汉口。武汉有3个火车站,汉口站,武昌站,武汉站,武汉站为高铁站,汉口站有动车和普通列车,武昌站基本为普通列车
上海出发,只有虹桥站,一般可到达武汉站或者汉口站,可自由选择,我们选择了上海虹桥-武汉
8点半的高铁,早早起床,乘坐地铁前往上海虹桥,经5个小时的高铁,1点多到达武汉站,路过安徽的时候,发现飘有小雪
武汉站打车到凯莱熙酒店,位于户部巷,提前订的,艺龙288-10 家庭房,一张2m大床,1张1.2小床,酒店离地铁站有一段距离,但是距离户部巷和黄鹤楼距离很近,周围交通有时较堵

放下行李,酒店步行至户部巷,已经2点半,中饭尝尝户部巷的蔡林记,传统的热干面,口味还不错,不过没有到达惊艳的地步,12-18元一碗

蔡林记的豆皮也尝试了下,个人不爱吃豆皮,原以为是都是豆制品,原来是上面是豆皮,下面是粢饭糕一样的,无爱
又在户部巷逛了逛,买了点鱿鱼,鸡肉串,这些东西,所有城市的小吃街都有,既然来了就尝试一下,鱿鱼特别辣,不是那种让人舒适的辣
也听说了户部巷都是我们这种外地游客去的,但是作为游客,到此一游吧,当地人一般会推荐去万松园那吃饭,因为我们行程不变,就没安排在那

步行10分钟前往黄鹤楼西门,成人票80元,学生票40元

黄鹤楼最后一次毁于1884年,是在1981年重造的,而且并不是在原址重造的,因建设长江大桥引桥而占据了原址,后建于离原址1000m的蛇山上

这种景点怎么说呢,不去后悔,去了也没啥可看的,甚是尴尬。楼造的很新,没有年代感

黄鹤楼上可看武汉全景,天气一般,飘着雨夹雪

黄鹤楼景点里包含一个表演,个人没去看,错过了

南门口出来过马路(地下通道)就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免门票,需要4点前领票进馆,我们去的时候刚刚超,因此也错过了

从纪念馆往宾馆走,路上买了周黑鸭的鸭脖,味道辣,麻,同时带有甜味,多吃几个后,嘴唇会像小时候跳跳糖在舌头上的感觉,嘴唇快速震动,很爽

回宾馆小憩,晚上前往粗茶淡饭武昌城吃晚饭,武昌这边特别难打车,于是决定乘公交,秒来,下车后步行前往,路过老村长,觉得这家店也不错,以后也可以尝试,路上雪越来越大了

这家店是之前点评上看好的,虽然有些刷评价的感觉,但是吃过后觉得整体还不错吧,武汉菜特色一般

武汉要吃鱼,因为武汉大大小小的湖泊很多,地图上可以看到蓝色的水域大片

但是我吃鱼的能力极弱~

这家店的水果茶的味道很契合我的口味啊!很甜

这顿一共200多,饭后觉得也还早,于是决定雪中走走,走去楚河汉街,地图显示2公里,走走也要约半小时,反正也不容易打到车,楚河汉街的入口很难找到,绕了很多,跑男在这里拍的部分节目,的确这条街饭后逛逛还不错,设计,景色,布置,都不错,特别长,我们走了大概一半多,1.5公里吧,据说全国最长步行街,个人觉得比很多知名步行街好多了

之后想打车回宾馆,没想到还是好难打,幸好有公交车直达,武汉的公交还是点个赞的,位置宽敞!

Day2

由于对于热干面豆皮等食品没有特别的爱,既然酒店送了三早,就在酒店吃了,还可以,符合3星水准,还能看长江,挺好。

饭后打车去湖北省博物馆,来武汉前看武汉的攻略和推荐,可玩的地方感觉不多,武汉大学也因为季节,以及因为和爸妈去,且时间原因,就没去,以后有机会再去

湖北省博物馆,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为该馆四大镇馆之宝,博物馆免费

博物馆气势恢宏,个人感觉与西安兵马俑博物馆有些类似,湖北省博物馆中多为当地出土的文物,据保安介绍,正投资扩建,有更多文物有待展出。

博物馆一侧有编钟表演,票价15,淡季座位还有空余,一般2场,上下午各一场,上午为11点,下午忘了,据说旺季时候上下午各2场,如果怕错过,可以到了博物馆先购买编钟表演的票,在博物馆进门之后走到主展览馆台阶下,左转旁边的小房子中

4件镇馆之宝看到3件真品,除了郧县人头骨化石,不知是用于外出展览还是保护目的

路上看到的黄鹤楼

艳阳天个人感觉很一般,应该没老村长好吧(个人YY的)

之后买了点精武路第一家,鸭脖和鸭翅,还有买点真空包装送人,是看到攻略里说本地人推荐这家,这家的鸭脖没有周黑鸭的辣,也没有周黑鸭的甜,口味比周黑鸭清淡,个人更喜欢周黑鸭

回宾馆休息片刻,拿了行李,买了点水果,打车去汉口站,其实可以地铁直达汉口站,但是为了上长江大桥感受一下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考虑长江大桥上走走,上面是车道,有步行道,下面是火车道,据说开过的时候会很抖

汉口站是一座外表具有历史感,个人很喜欢的装修风格,只是道路设计很**,出租车需要绕好几个弯才能进入,据司机说平时还特别堵

城市规划和设计真是一门大学问

武汉重庆的路段很多是山路,隧道,山洞,因此车速不能快,有些地方只有100多公里每小时

汉口到重庆北站最快6个多小时,最慢7个小时,我们票买的晚,只买到了7个小时的,三点半上车,十点半下车,跟爸妈聊聊天时间过的开始挺快的

形形色色回家的人,没有买到票的只能站到重庆

重庆简介:

重庆行政地区特别大,因为当时申请直辖市,因此将很多困难的,和重庆没有什么直接联系的地方划归重庆市,重庆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上海只有0.63万平方公里,可见重庆的面积有多大

重庆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北宋崇宁元年(1102年),改渝州为恭州。南宋淳熙16年(1189年)正月,孝宗之子赵惇先封恭王,二月即帝位为宋光宗皇帝,称为“双重喜庆”,遂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

重庆有三多:山多,美女多,最后一个忘了TOT,火锅多?
有三少:红绿灯少,自行车少,最后一个还是忘了TOT

简介完重庆,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地方的出租车

重庆北站出来之后,想出租车,结果据说要等一两个小时,因为晚上没有动车开出,出租车没有理由空车过来,而春运期间,打车人多,因此需求量大大超于供给量,同时,地铁只有3号线开,十分不便,而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应当考虑到这种情况,调车解决此问题

重庆北站北广场出来的话还要走一长段室外道路,才能到龙头寺地铁站,南广场出来能直接在重庆北站地铁站上车,下着雨夹雪,然后拼命赶到龙头寺地铁站,三号线到牛角沱之后,想打车去酒店,但是,但是司机都拒载,在地铁站的司机直接开价50,从牛角沱到解放碑,打表的话只有15块

不得不说,出租车也许是城市的第一印象,重庆是个我很喜欢的城市,但是这第一印象着实不好

后来滴滴打车加价12元,打到了车

说实话,还是更喜欢上海的模式,打不到车就打不到,打到了就不会出现拼车的情况,拒载在上海也是有,不过并不那么常见

像我们这种3人出行,更容易被拒载

不过好在科技的力量,让我们顺利到达酒店,酒店就在解放碑的一侧100m,很方便,离地铁站也不远,价格也不贵,399返44,带早餐的是424,艺龙定的,酒店是老式的五星级,设施略旧,但是房间宽敞,服务不错,个人很满意,没好好拍酒店,将就看一眼

押金900-1000,到了之后洗洗睡了

Day3

原本想过住北站附近,然后第三天直接去武隆,减少了部分路段,但是想到昨天刚乘过7小时车,再乘车去武隆,实在太累,就还是决定第三天在重庆市区转转

第三天,爸妈去吃了酒店的早餐,据说一般吧,不是五星级的水准,毕竟这个价格摆在那儿

饭后,出门,我在好吃街买了好又来酸辣粉,据说酸辣粉并不是重庆特产,但是重庆做的特别好吃,因此也很出名,我尝试了一下,味道很不错,辣的很舒适,但是由于喉咙并不是特别舒适,前几天感冒,因此只吃了几口,着实想念那个味道啊

之后地铁一号线到磁器口,大概1个小时吧,车上,下车步行就到了

磁器口古镇比其他古镇感觉好一丢丢,也许因为爸妈还比较喜欢吧

出名的有几家店,陈建平麻花,磁器口古镇正街60号,多一家古镇鸡杂

兜兜转转,排排队,吃吃饭,可以2个小时多吧,你要细细品味当然能更久

这家鸡杂中锅58,量还是挺多的,味道不错,就着饭吃!对面那家老板喊得特别响,还是要找好~毕竟评价多的地方总归还可以,风险小

出了磁器口,时间还早,决定去渣滓洞看看,有黑小面包车10块一个人,但是吃饱之后,想走走,就决定走到渣滓洞,结果一大段上山路,大概1.5公里吧,走走还是很累的,走到一半会有小面包车载客,5块钱一个人之类的。走到之后,参观一下,也没什么感觉,到此一游吧

如果还要去白公馆,还得走大概1公里,白公馆附近好像有公交车了

我们不打算去了,就乘黑面包车下山到地铁站,10元一人,地铁回宾馆休息

磁器口上1号线,原本可以直达,不过想看看传说中穿越大楼的轨交,于是换了次2号线,菜园坝站,就是在9楼上下建了轻轨站,而下面和上面都是居民!非常神奇的设计,据了解,楼和轻轨是一起设计建设的~

重庆难得的好天气,早晨还能看到太阳,据说重庆一年中200多天都是没太阳的

休息片刻之后,去解放碑附近的齐齐鳝鱼火锅,有点难找,定了5点半的位置,去的时候都没什么人,想想也是,算下维度,重庆的5点半也就相当于上海的4点半,怪不得没什么人

齐齐鳝鱼火锅,怎么说呢,一般吧,点了九宫格,锅底免费,如果是鸳鸯锅或者清汤锅是要钱的,荤菜一般20-30,蔬菜10元以下,菜量也还行,对于特色的鳝鱼,我倒是觉得没那么好吃,整体一般,不惊艳,点了2大瓶唯怡豆奶,解辣神器,酥肉不好吃,黄喉牛百叶和鸭肠中规中矩,鸭血点赞,只顾着吃鸭血,忘记拍了,以前吃过的鸭血都是暗红色的,这边是鲜红色的,知道原来应该是这样的!一共200吧

饭后还早,去洪崖洞溜达,走过去很近,10分钟内

最后这张是网上找来的,上面两张是倒数第二天来拍的。当天去的时候没有走到那个角度

洪崖洞,11楼一共,11楼出来是上半城的道路,1楼出来是下半城的道路,这就是山城神奇的地方,重庆的夜景比起其他地方,更有层次感

洪崖洞中间有几层是酒店,有几层是办公,有几层是小吃街

据说跟千与千寻里的场景很像,我没看过

洪崖洞的夜景很美

走回宾馆路上,买了点水果零食,第二天武隆的路上以备不时之需

Day4

重庆武隆有几种方式

1、爱游73(旅游集散中心官方网站)定直通车,重庆北站出发直达武隆游客中心,单程票价83,发车前2小时内退票收取10%手续费

2、重庆北站乘坐火车到武隆火车站,随后走一小段路到武隆汽车站,从武隆汽车站乘坐中巴到游客中心,火车硬座票25左右,汽车票10左右

3、好像是南坪四公里汽车站或者龙头寺汽车站坐车到武隆汽车站,转中巴到游客中心,汽车票价60+中巴10

4、自驾重庆租车感觉也不贵)
要补充的是,重庆武隆的火车重庆是始发站,因此不怎么会误点,而武隆重庆据说容易误点

针对上述几种交通方式的优劣,做一下说明
1、我们定的8点半的车,以为都是直通车乘客,但其实没那么多人,因此是和旅游团拼车,就是顺道把我们带过去,而这种一般情况下会出现有人迟到(每次必有),我们9点05才从北站出发,汽车出重庆市的道路比较堵,开1个小时,高速公路130多公里左右要开2个小时,因为限速,出了告诉还要开40分钟,一共约4小时吧,因此差不多12点45左右到的游客中心,回来定的2点30分的车,但是导游会联系,跟我们说1点在哪儿碰头,没办法,我们只是搭车的,因此时间有所限制,1点我们上车之后,大巴开去地缝接旅游团,再往重庆开,回重庆又特别堵,因此我们1点上车,6点才下车,开了五个小时,不过是先停靠在解放碑附近,再去北站,省去了我们从北站公交回解放碑的时间

2、做火车的话,重庆北站是始发站,因此一般不会误点吧,而武隆重庆的话可能会晚点,火车时间固定,2个半小时左右,加上乘汽车上车到游客中心,算1个小时,共3个半小时,还便宜,不过自己比较操心,从武隆回来的话可能晚点,而且到北站如果回市区的话还要乘坐地铁,各有利弊吧

3、和1差不多吧,但是发车比较准时,出发时间可控,但是武隆回来比较麻烦,得提前,因为游客中心那回县城的中巴是坐满发车,吃不准,实在不行也有黑车

4、如果驾驶技术还不错的老司机的话可以考虑,我之前看租车价格也就100左右一天,没算保险之类的,如果3-5人还是挺合算的,不过可能比较吃力,一来重庆路堵,二来盘山路难开,特别是冬天,三来自己操心劳累,好处就是不用赶着别人的时间,想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走,各个景点也不用乘黑车

再简要介绍下武隆
武隆游客中心在仙女镇上,从武隆县城乘坐中巴需要大概30-40分钟爬坡路段,武隆县有挺多宾馆,仙女镇上欧式风格的住宿也很多,据说夏季很多人来这里度假,会租一些别墅

个人觉得住在仙女镇,即游客中心比较方便,淡季价格也不贵。

武隆景点有:
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芙蓉江,芙蓉洞,其他一些我就不知道了

冬季,仙女山森林公园里雪景很美,还能滑雪,强推,天生三桥,很出名,也比较壮观,去了武隆也必去,龙水峡地缝没啥意思,和江浙这边的峡谷啊之类的类似

如果不赶时间,玩2天不错

为了不迟到,8点半在重庆北站的直通车,我们7点就出发了,想万一堵车,就做地铁,过去一小时,提前半小时差不多,结果7点的重庆天还是黑的,路上都没什么车,就打车过去了,20块,早到了很多很多(PS,我很守时,特别讨厌不守时影响别人的人!!!每次都被影响极其不爽,以后还是尽量坐那些准时的车吧TOT)既然早到了,就在旅游集散中心附近吃点早饭,买点水果,物价很便宜,吃了小面,当然不具有代表性,之后去吃正宗的

一路上开始有雪景了,1点在酒店办理入住,住的是大卫营,预付的,双早,213,双人间,床宽1.35m,房间很大,有暖气片(不是地暖),电热毯(电热毯在床上还是很暖和的),如果有地暖就好了,南方人特别喜欢地暖!整体性价比还不错吧。周围住宿的地方很多,很多家都挺不错的,有贵也有便宜的,可选择范围很大

放下行李,在大卫营出来边上的小饭馆迅速解决中饭,为了快点吃完去玩,就点了一份上菜快的,排骨粉条什么的,128中份,量也不多,就只是盆子大,差评

这是晚上的游客中心,当时1点半,赶紧去游客中心买天生三桥的票,票价95(包含大巴车,学生票门票减半,大巴不减半)

从游客中心到天坑还有一段距离的,弄大巴方便景区统筹,当然也方便其赚钱嘛

发车后到达天生三桥

门口的变形金刚,天生三桥是变形金刚4的外景地之一,也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地,武隆也是爸爸去哪儿的取景地,当然不是景区

乘坐电梯下到半山腰

自然形成的才成为桥,天生三桥,也就是指天然行程的三座桥

天生三桥最后一段上坡路提供景区电瓶车服务,15元一人,走上去也就10多分钟,开起来2分钟吧,上坡走起来有些累,但是乘那个完全没必要,玩到目前为止,觉得景区的电瓶车永远都是坑

天生三桥出来之后如果继续想玩龙水峡地缝,就去出口处买票,然后乘车去地缝,不去的直接乘车回游客中心

龙水峡地缝票价85(包含大巴车,学生证票价半价,车费不半价)

地缝出来之后乘车回游客中心,下午的行程结束,回酒店小憩之后,去吃特色菜,店名生态家常菜

店的位置离游客中心是相对远的,几百米吧,没其他家地理位置好,但是大众点评上评价特别好,因此人络绎不绝,都坐满了,其他店里都空空荡荡

可见老板很会做生意,也许一开始是有刷点评的可能性,但是之后能常存下去,证明服务和口味确实不错,而其他家空空荡荡说不定口味也不差,只是营销策略的问题吧

点了一份肥肠鱼,一份羊肉,一份鱼香茄子

肥肠鱼,非常和鱼一起烧,鱼是当地特色,野生的乌江鱼(如果没记错名字)88一斤,当地所有饭馆乌江鱼都是这个价格,应该是统一好的

但其他菜的价格就不统一了,羊肉20-30,鱼香茄子15左右好像

肥肠鱼味道不错,老爸爱吃鱼,我爱吃肥肠,羊肉也不错,量还行,鱼香茄子味道很赞,特别适合过饭,毕竟是这道菜来自川渝

我们坐在楼上的大台子上,吃得时候老板说来商量事情,因为有大桌客人要来,问我们能否移到小桌子,还说如果不愿意她宁愿不做大桌的生意的,可见老板很会说话会做人,那我们也无所谓,就移到小桌了,之后老板说送汤,我们没要,老板之后给我们打了个折

成功的人总是有成功的特质的,无论各行各业

饭后溜达回酒店,看看电视休息休息,准备明天的滑雪之旅

Day5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感觉其他时候没啥好玩的,冬季有雪景不错,感谢前几天的大雪!

我们8点半在游客中心那等车,有很多黑车。10块一个人,坐满走,但是一直不见再来人,于是我们3个人就商量了40块,现在走

路还是挺远的,要开大概20分钟吧,其实他们赚的不是路费,而是门票钱,他们可以刷一张年卡,然后再买半票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无限量的,仙女山的门票60元

乘黑车还是需要谨慎~

到达滑雪场之后,因为去得早,人不多,120一小时,交1000,其他是押金,超过10分钟多算一个小时,玩玩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有点偏贵,我总算会从一定坡度滑下来然后刹车了,哈哈

老妈摔得比较惨,都不敢玩了,老爸也逐渐会了一些

体验一把就行

其实仙女山到处可以玩雪,只是这边正规,而且有装备,雪道比较好,比较安全吧

在路上也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随处玩耍,自己带的那种滑雪板或者坐得那种装备

滑完雪之后去森林公园景点,可以乘坐黑车或者中巴车,但是中巴不是一直都有,而且坐满开吧,乘坐黑车比较方便,10元一人,也有一段路

到了景点入口,可以选择乘坐小火车,25元一人,时间不是特别充裕的话还是乘吧,因为开起来是挺远的,绕一圈出来,当然也可以步行到森林公园景点那,然后玩好走回来,小火车是绕一圈的

景点就提供一大圈宽阔的地方可以看和玩的

这个地方真心适合一群人打雪仗或者带着小孩来玩,以后有机会的话再来吧~

景区出口处有很多老奶奶卖羊肉串啊羊角豆干啊玉米啊烘山芋那种

饿了可以吃一些,作为景区,价格还是很便宜的

景区中巴车差不多坐满才会开,还去滑雪场兜了一圈看看有没有人,然后下山,到达游客中心,10元,也可以换另一辆车从游客中心到县城,也要等人多了才发车

我们游客中心下来之后,到达约定上大巴车地点,返程,如果是2点半还能多玩会,1点实在有点赶

回到重庆6点,放下背包等,来到王府井、洪崖洞附近的朱氏胖子烂火锅,排队了大概二十分钟,他家一共有3层,80桌左右的样子

这家火锅绝对赞,麻辣的很舒适啊,香,味道绝对比齐齐鳝鱼好吃!老妈要求点鸳鸯锅,她吃不消了,鸳鸯锅30元,辣锅免费

最喜欢吃这家的毛肚啊!!价格和齐齐鳝鱼都差不多,量稍微少一些

这顿吃的心满意足,以后还要再去吃啊!!!

饭后又去了洪崖洞兜了一圈

Day6

第六天,早饭花市豌杂面!

我爸这个吃面大王也觉得特别好吃

只可惜!!我以为牛肉面就是花市豌杂面上面加牛肉,没想到牛肉面和豌杂面完全不一样TOT 点了两份牛肉面,一份花市豌杂面

看看店里其他人都是豌杂面,我真是后悔啊,我们都尝试了几口豌杂面,特别特别好吃!重点在于酱料!牛肉面一般吧

下面第一张图是点评上拿来的,以为吃之前忘拍了!和这个长一样,2,3自己拍的

还不小心把水杯落在这儿,到达宾馆之后又回来拿,之后打车去朝天门,想看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处,只可惜今天是雾天,完全看不到,不过还是没看清长江水是黄的,嘉陵江是很绿的,去朝天门的这段路走路2公里,开车5公里,这就是山城的特点

下一站长江索道,从朝天门往索道走,江边走到高处的索道,看路程没多少,结果走了好久好久

百度地图完全成为了白痴,上坡下坡小路完全搞不清楚,询问路人之后才慢慢找到了长江索道

这一程总算体会到了山城的韵味!

下半城的市井生活和上半城解放碑附近的高端商务区完全两个世界

累死累活终于到了索道了,其实也是时间充裕,可以去索道看看,可看性不是特别强,是很多电影的取景地

单程10元,来回20元,单程大概4分钟吧

索道上有人讲解,但是很不专业,经常笑场,感觉这不大好,毕竟这是城市的象征之一

据介绍,索道边有一幢27层的大楼,没有电梯,1楼有个平台,10楼出去也是平台,因此10楼上面的人可以在10楼再上去

怪不得山城的人都没有什么胖子!老爸说他来这里住一个月也能瘦

索道出来,决定去尝试一家环境很差,但是味道很好的防空洞美食,曾老幺鱼庄

我是在一篇攻略里看到的,点评上一查,大家评价都不错,于是决定体验一把,在立交桥下面,果然是防空洞里,环境真心很不行,介意的人还是不要去了,我个人还是有点介意的,不过为了美味也拼了,防空洞里很大很长(是当时二战重庆被轰炸而建的)

点了一盆排骨,一盆鲫鱼,一盆牛蛙,一扎花生奶,后来觉得牛蛙不错,又来了一盆

排骨68一盆,鲫鱼23一斤,牛蛙38一盆,一盆约5只牛蛙,牛蛙都特别大

鱼,牛蛙都很嫩,感觉就是在热锅里烫一下就熟了的那种

但要注意的是,吃完之后我们三个人肚子或胃都不舒服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种环境差一些的地方还是要慎重吧,但是味道真的不错

饭后想去皇冠大扶梯看一眼,体验一下100多M的楼梯,不过肚子不行,也有些累了,走了很多路,于是就回宾馆附近休息一下,带上行李准备返程了

二号线换三号线,到江北机场,路上钢琴楼梯(临江门站地铁站某一个路口处,好像是D路口下去的某个商场出来的地方,真的会亮)和碧绿的嘉陵江水

城市中碧绿的江水不多见了吧,愿嘉陵江永远是这个颜色

期待下一次的重庆之行再次遇见那念念不忘的酸辣粉,豌杂面,烂火锅

引用 抽屉里的橙子很闹腾 的图片:

2016-02-06 18:15

引用 抽屉里的橙子很闹腾 的图片:

2016-02-06 18:16

2016-02-06 18:19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6 18:19:08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呀~

2016-02-06 19:2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06 18:16:4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呀

2016-02-06 19:2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06 20:26

冬天的仙女山就是玩雪的,夏天很凉快。嘉陵江到了夏天涨水期,水就浑了,变得发黄。

2016-02-07 00:01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2-07 00:01:09 的回复:

回复lizagl:原来这样啊,长知识了,话说为什么涨水就黄了?

2016-02-07 09:27

引用 lianxiaozhensunny 发表于 2016-02-06 20:26:2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lianxiaozhensunny:嗯对的

2016-02-07 09: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8 13:55

引用 周腾 发表于 2016-02-08 13:55:04 的回复:

回复周腾:哇,最高评价!有帮助就好~

2016-02-08 13:59

欢迎下次再来重庆

2016-02-14 11:14

引用 坏孩子 发表于 2016-02-14 11:14:18 的回复:

回复坏孩子:嗯重庆很棒!

2016-02-15 00:02

引用 抽屉里的橙子很闹腾 发表于 2016-02-07 09:27:15 的回复:

原来这样啊,长知识了,话说为什么涨水就黄了?

回复抽屉里的橙子很闹腾:下大雨把泥沙冲到河里了噻。。水就黄了     要看阴阳黄绿两江汇夏秋季节机会大。冬天水都清澈,但是注意看两江水还是有色差。。。。重庆北站就是个坑。。修了十多年都还没修好。。北广场也是匆忙投入使用,人行通道没通至今都没完善。。明年北站再通两条地铁线就方便了。。重庆的铁路站差上海太多了。。。

2016-04-16 18:49

引用 雾都小马J 发表于 2016-04-16 18:49:52 的回复:

回复雾都小马J:嗯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亲眼目睹下。的确北站的规划太不科学了。嗯,有地铁方便很多,上海基础设施还是可靠的

2016-04-16 23:10

楼主请问你的游记是在手机上写的,还是只能在电脑上写,求解答,谢谢。

2016-04-17 08:18

引用 不辜负时光~~ 发表于 2016-04-17 08:18:31 的回复:

回复不辜负时光~~:只能在电脑上~

2016-04-17 08:58

引用 抽屉里的橙子很闹腾 发表于 2016-04-16 23:10:12 的回复:

回复抽屉里的橙子很闹腾:北站一投入使用就超负荷运行然后就只能不停的扩建。。整得南北广场形状完全不一样,简直奇葩。。北站的投用的事情规划局着重庆人民日决惨了的。明年重庆西站修好以前重庆就一个重庆北站全力支撑起的。重庆跟上海基建财力规划眼光还不是个量级的。。比不上

2016-04-17 17:07

引用 雾都小马J 发表于 2016-04-17 17:07:46 的回复:

回复雾都小马J:城市发展的必经历程吧,有还是比没有好的,也不能一步到位,曲折中进步吧,希望重庆越来越棒!以后再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