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纽约 深度暴走篇!

cang LV.9
2016-02-06 17:03 2014/16

2015.5.22
踏上这座有着太多标签的城市——纽约
繁华,脏乱,时尚,冷漠,富有,权势,古老,每一个词汇无不代表这个都市独具特色的一面。
I love it.

开始暴走的第一站: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
这里是个巨大的艺术宝库,占有四个街区,包含各国各类珍贵展品300万件以上,很值得逛上好几天。
门票属于自愿捐赠方式购买,成人是建议25刀,注意是“建议”。

坐在台阶上来份纽约街头最多的chicken over rice

一进门 是埃及文明,从古老的文明开始。我本人也是对埃及馆最感兴趣。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最大亮点之一:丹铎神庙 Temple of Dendur
公元前15世纪,即3500年前,全部用石料建造的古埃及丹铎神庙。这座神庙是在1965年,埃及修建阿斯旺水坝,急需搬迁大量文物,限于人力财力,美国帮助迁建了几处大庙古迹,这座神庙是埃及赠送给美国的。

进厅迎面是一条宽阔的室内水池,灯光和玻璃窗投射的阳光照得室内波光粼粼,大概表现的是尼罗河。水池后面是一片开阔的土地,仿佛尼罗河畔的广袤沙漠。

石砌墙上的浮雕像和古埃及象形文字。古埃及象形文字的出现距今已有五千多年,被欧洲人称作“神的文字”,十九世纪被法国学者让-弗朗索瓦·商博良破译。

主殿内用玻璃罩保护起来的爱西斯(Isis)女神雕像。她是古埃及母性与生育之神,亦为生命与健康之神。

主殿一侧的浅棕色花岗石狮身人面像。

接着就来到了“镜花水月“
大都会博物馆2015年春季服装艺术部展览——“中国:镜花水月”(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于2015年5月7日到8月16日在大都会中国艺术展区与安娜•温图尔时装中心(Anna Wintour)举办。本次展览旨在呈现几个世纪以来中国元素催生的艺术创作与想象,以及应运而生的对于其文化现实以及神话传说的创造性诠释。服装艺术部与亚洲艺术部联手合作,将高级时装与中国服饰、书画、瓷器以及包括电影创作在内的其他艺术形式对照展陈,借以呈现中国意象的迷人回响。
PS:人很多哟,很受欢迎~

展览的分主题也以“旗袍”、“武侠”、“京剧”、“黄柳霜”等十几个强烈中国符号命名,静态的服装和动态影像被镜子重叠成意境深远的多面镜像。王家卫也将他最熟悉的媒介语言-电影-引入现场,《末代皇帝》《霸王别姬》《花样年华》《卧虎藏龙》《英雄》(电影版、美剧版)《一代宗师》《神女》等经典影片的片段经剪辑后投射在展厅各处。

照片拍的有些少,当时完全沉浸于欣赏。
再来一些欧洲的吧~

我超爱的骑士,在这驻足了好久....

暴走第二站:中央公园 Central Park
从大都会博物馆出来后,直接步行前往。中央公园坐落于曼哈顿的中央,是纽约最大的都市公园,号称纽约“后花园”。

好美的树,忍不住给它拍了一张~

躺在草地上晒太阳,悠然自得~

暴走第三站:布鲁克林大桥 Brooklyn Bridge
布鲁克林大桥是美国最古老的一座大桥,全长5989英尺(1825米),架于东河之上,连接着纽约曼哈顿市区和布鲁克林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使用的钢丝吊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7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

就这样从曼哈顿一路走到了布鲁克林
下了布鲁克林大桥后,步行前往人气超高的Shake Shack,号称是纽约最好吃的汉堡汉堡确实好吃,个头不大,芝士浓稠,肉质也不错,面包松软,芝士薯条也是一定要买的,好吃,但是吃多了会腻。

暴走第四站:时代广场and百老汇
--时代广场位于曼哈顿中城西部与百老汇大道交汇处。周边高楼密集,聚集无数商场和剧院。无论白天黑夜,街道两旁的霓虹广告和大屏幕宣传板都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英有伦敦西区,美有纽约百老汇。来到这里,当然要欣赏一次正宗的百老汇歌剧(我看的是歌剧魅影)。

去看歌剧魅影~
有几种买票途径:1.直接去剧院买,贵,没有折扣。
2.时代广场有很多人在卖票,可以在她们那边订票,如果是预定几天后的那价格较便宜,但如果只是预定一两天左右的,还是不便宜。
3.时代广场有个卖票的点,TKTS,但是要很早去排队,像我这种永远都早起不了的人,呵呵哒。
4.去布鲁克林的TKTS买票!下面我会把地点 Po上。(这个赞的,半价票,我买的剧院第二排位子,原价142刀,只花了71刀)

开始排队入场啦~

看完是真的不想离开,这张图应景。

从剧院出来后,时代广场依然人潮涌动,大概晚上十一点多了。

暴走第五站:洛克菲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
洛克菲勒中心是一个包括19幢大楼、占地22英亩的建筑群,是一座由洛克菲勒家族出资建造的城中城(入口位于第50街,介于第五与第六大道之间)。这个建筑在1987年被美国政府定为“国家历史地标”(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这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拥有的建筑群,也是标志着装饰艺术风格建筑、资本主义的地标物,其意义的重大,早就超过建筑本身了。
其实这里是比帝国大厦还美妙的观光胜地,可以清楚地看到曼哈顿的全景,欣赏到帝国大厦的雄姿,还可以近观中央公园美景,夕阳西下,很美。我六点多到的顶楼观景台Top of the Rock,日落时分的票非常容易定完,要么就是提前网上订票,要么去现场买票但要早些去,是按时间段买票的,票价我记得是30刀左右。

地铁前往~很多人说纽约地铁脏乱差,哈哈

到啦~

买票的地方

先乘电梯先到67层,外面是个带玻璃墙的观景台,再换个小电梯上到68层,还是个有玻璃墙的观景台,再走楼梯上到69层就是小一些,但没有玻璃的观景台了,除了栏杆还有墙台。

原谅我,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所以效果不咋滴。
阳西下,一直到夜幕降临。
那一片绿色就是中央公园。

来调戏下帝国大厦~

天空黑下来 ,楼群的灯光越来越亮了。

暴走第六站:纽约大学 New York University + 格林威治 Greenwich Village
NYU:一所没有围墙校园的,坐落于纽约心脏地带的名校。
格林威治村的文化档次不比百老汇剧场集中的时代广场商业区低,反而更为高雅。文化人通常认为时代广场是外来旅游者看热闹的地方,而格林尼治村和上西区那一带才是真正有格调的文化区域。在格林威治村出现过的“垮掉的一代”,作为一个流派,在美国文学史上是一个比较短暂而奇特的文学现象。
《老友记》里Monica家公寓外景,具体位置在Bedford和Grove Street交接的那个路口,熟悉的一过去就能看到,在那多待会的话,会看到从世界各地赶来的老友记迷。

非常有名的Stern商学院

纽约大学中心广场,坐在草坪上晒太阳,有一群日本学生在玩音乐~

好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耸着肩,NC了。

接着就去了NYU附近的一家日本拉面馆:一风堂Hakata Ippudo, 被称为纽约最好吃的拉面馆,的确很赞,但还是觉得没有鸟人拉面Totto Ramen好吃。鸟人拉面馆铺子很小,只能入坐15人左右,第一次去的时候,门外队伍排的好长好长,就放弃了,后来第二次特地挑了晚上八点左右去,结果还是要排队....但是为了传说中的鸟人拉面,就在那排队,期间还有几个老外过来问我:“这家店这么好吃么?怎么每天都有这么多人排队!” 哈哈

嗯,继续回到格林威治 Greenwich Village。
之前在网上报了个当地的美食团,虽然之后我发现真的不爱吃那些东西,尤其是cookie和芝士,对于生芝士,我只想说,当时我直接吐了....
价格是50刀,大概两小时左右,就是带你吃些当地的特色,份量当然是很少的,不过重点是,我吃不惯,太腻了!所以小伙伴们还是别报这个当地团了,就自己在Greenwich溜达溜达吧~

嗯,这个美食团大概15人左右,其他都是加拿大和美国其他州的。

前方高能,生芝士....

food tour结束后,看了场快结束的篮球赛~

暴走第七站:华尔街Wall Street+归零地Ground Zero
华尔街位于纽约曼哈顿区南部,从百老汇路延伸到东河,长不超过1英里,宽仅11米。1792年荷兰殖民者为抵御英军侵犯在此建筑了一堵土墙,街道因而得名Wall Street。后拆除了围墙,但“华尔街”的名字却保留了下来。但是,华尔街却以美国的金融中心闻名于世。

纽约证券交易所

归零地:在“9·11恐怖袭击”中倒塌的世界贸易中心遗址。
即使在如此拥挤繁忙的市中心也要给历史留下一席之地,黑色大理石上刻满了在911事件中逝去的人的名字,尽管周围有很多现代玻璃幕墙的高楼,但这里成了高楼林立中的一块静地。

纽约之行差不多就over了,最后再推荐推荐美食~
1.Lady M Cake Boutique:纽约最有名的甜品店之一,招牌的千层蛋糕一定要尝尝,真的很好吃!从中央公园可以直接步行去那,一片蛋糕8刀。
2.BCD Tofu House:纽约最正宗的韩国料理之一,位于韩国城,离帝国大厦很近。海鲜豆腐汤,超赞!15刀左右。在上海虹泉路那一片,韩国人聚集地,在那我是没有吃过比这个更好吃的海鲜豆腐汤了 。
3.56街第六大道有一个卖chicken over rice的移动餐车,据说是纽约最好吃的chicken over rice,各种排队。好吧,我也去排队了,记得大概是7刀左右一份,可能是我吃不惯这个,所以木有特别的感觉。

有人说,这一辈子的愿望就是在曼哈顿拥有一套房子;
也有人说,美国的任何一个乡村都比这个城市要美丽得多;
也许正是这种复杂的性格,使纽约在人们的心目中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令人神往。喜欢也好,厌恶也罢,这里,就是纽约
我会再来的,NYC!

2016-02-06 19:2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06 19:27:0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2-06 20:03

下次带我一起去吧,我爱的taylor swift 就住在纽约,她有一首歌还叫做Welcome to New York嘞

2016-02-06 20:08

引用 eagle 发表于 2016-02-06 20:08:50 的回复:

回复eagle:哈哈 我当时去纽约之前随意看攻略时,就是一边听这首歌一边看的

2016-02-06 20:09

期待你下次出行,加油加油!

2016-02-07 08:5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7 12:25

引用 芳草碧色 发表于 2016-02-07 12:25:26 的回复:

回复芳草碧色:对呢,再过一段时间的话,我担心自己都回忆不起来了,赶紧写起来

2016-02-07 12:53

引用 史伟 发表于 2016-02-07 08:51:50 的回复:

期待你下次出行,加油加油!

回复史伟:哈哈😄

2016-02-07 12:5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8 10:56

引用 wangchunxia 发表于 2016-02-08 10:56:1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wangchunxia:哪方面的呢?

2016-02-08 11:24

好想去美国现场看一场NBA比赛哦

2016-02-08 12:21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2-08 12:21:31 的回复:

好想去美国现场看一场NBA比赛哦

回复新麦:哈哈 可惜我对篮球不感兴趣 上次都没去看

2016-02-08 14:57

蚂蜂窝这个图片分屏处理,好多图片加载不出来。 赞赞赞,以后的游记都会看,对埃及那段很感兴趣,赞赞哒😘

2016-02-08 15:24

引用 李木林 发表于 2016-02-08 15:2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