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2-29 四人逛吃逛吃游台湾

• 出发时间/2015-09-22

忘了是哪部电影里  有这么一句台词   “我一看有人背着背包  离开这个城市  不管他要去哪里  我都很羡慕 ”   只要能听想听的歌 走一走没去过的地方 吃吃可口的零食 认识想认识的人 尽管人生有的是念念不忘的遗憾 可还有那么多好风景  只要还能远走 生活总会有希望

DAY 1 台北

既三月的台湾 五月的稻城亚丁 七月的岘港旅行计划屡屡泡汤之后  终于在九月把自己的年假给休了  重新开始 选择台湾 虽说是跟团 但是前期订行程 敲时间 也真真哒是花费了我不少的青春

9月22日 终于坐上了去台湾的飞机  立荣机餐 明显给力

第一站 国父纪念馆  一下大巴车 就有满世界都可以看到  只有在中国大陆看不到哒 法轮妖法

每一位去国父纪念馆的人都会被告知 在这 是拍101全貌哒最佳地点

赶上了他们交接岗 外加 降旗仪式  对于刚刚在9月3日看到了祖国母亲抗日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中国人来说  这些也就了了滴个事吧

就像蔡依林歌词里写的那样  跨越101  那是 理想标地  想在跨年的时候  共赏烟花的时候 把这作为爱的标的

晚上在101吃哒享誉世界的小笼包专卖店百年老字号-星级米其林鼎泰丰

真哒是有好多机器 我这只是拍了一小半吧 当时看到第一眼就觉得很有台湾偶像剧的feel  只不过主人公 是两位男生

这张也很有 feel

台湾之前听说水果又便宜又好吃  可到了那一看 也不是很便宜吧  到是真哒很好吃

这次是跟大表姐一家一起去的 他们在台北有位80岁的亲戚  瞧瞧这80岁老爷爷骑摩托车哒飒爽身姿  最后一晚超强台风杜鹃登陆的时候 他冒着台风骑了一个小时摩托车 来给我们送了一整旅行箱的台湾各式糕点

第一晚住的汽车旅馆  一直觉得汽车旅馆就跟房车差不多个意思  到那才发现 就是一个房间下面是车库  想了一下 这对于自驾旅行的人来说 应该是挺方便跟安全的吧

DAY 2 台北-南投

酒店自助早餐  外加80岁爷爷送来哒豆浆和烧饼油条  感动哭

士林官邸  蒋介石跟宋美龄生前居住哒地方  现在已经变成一个生态小花园

导游说 现在能在里面做礼拜的人 差不多都是跟蒋家有关系哒

稀稀落落哒玫瑰 静悄悄的开

宋美龄哒座驾

午餐  登顶101大楼86层观景餐厅  一边欣赏台北美景一边享用顶级美食 这是第一次吃团餐  这个中老年团的大妈太能抢  我还没吃几口  就发现盘子已经见底 尤其是那个猪蹄子 明明就是一盘 可转到我这 就一块都没了 平时我朋友圈每天都会发点吃的 朋友也会在下面评价说我早上自助吃的都不错 发点团餐看看啥标准 其实团餐质量也不错 可自从这个86层没吃饱之后  每天跟大妈抢团餐 就搞的我身疲力尽  无心照相 生怕拍两张照片的功夫  菜就没的吃了 毕竟 我是一个 萌萌哒吃货

自由广场的鸽子 根本不是不怕人  而是一副已经吃多了 懒得理人的 傲娇状

这天晚上住的清静民宿  姨妈跟姨夫住前面这幢出门就有壮丽山河 可以围观哒小木屋  而我跟表姐被导游安排到后面这幢 带小阁楼哒 鸟笼子  为什么叫鸟笼子  因为里面全都是飞蛾

经导游的推荐  买了满汉大餐  里面真哒是有大块牛肉哦  看着地道的康熙来了 吃着夜宵  心情棒棒哒

DAY 3 南投-日月潭-嘉义

希望老了  就住这样的屋子  睁眼起床  只是伸伸懒腰  也能舒服到爆

借用一句忘了从哪看来的句子  “不必装作孤独  也别说你悲伤  你去看看山河  从来都是那样 ”

吃完早餐 开始一天行程 第一站 青青草原  排队等导游买票的时候 遇到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也许是我太有趣 每天都能自high 像人穷尽一生追求另一个人类然后与之共度一生这样的追求 我一直无法理解 所以我 只能祝福你们在对方身上得到的快乐可以和我给自己的一样多

青青草原里面是没有化妆室哒  而入园后门票就要收回  所以要在手背上盖章  以保证你出去方便一下还能进的来

全程都是手机拍照  可随便一拍 就是这么的美  清境被称台湾瑞士  这让我想起了那年去过的中国瑞士-鲁朗 想想那些 我们把吃苦当做享乐的岁月 才是青春吧

投币  登高望远

青青草原没玩够  就被硬拉来了 瑞士小花园

大表姐哒帽子 跟这美景 真哒是 格格不入呀

导游说7-11的霜淇淋搞活动 买一赠一  然后我们全团的人 差不多  就都去买了

下午来到了 日月潭  台湾算是来过了  可这日月行馆什么时候能住一晚呐

我们导游有20年的工龄了  听她讲  世界各地 她算是走的差不多了  到了这个日月潭邮局 她就让我们拍这两个小人偶  说只有在日月潭的邮局才会有  说完 她还自己拿手机咔嚓了几张  我就奇了怪了  像她这样的 一个月要来个一两次吧 难道每次都会有不同吗 她还需要照吗

来过日月潭的 估计都吃过这个阿嬷的 香菇茶叶蛋  这天很赶巧 阿嬷在哦  也要祝阿嬷身体健康  听导游说 如果她不在了的话  这个店面就要收回去了  毕竟当初是马英九救济阿嬷的

开放式哒煮蛋后厨房

让一个店面变的生意红火  真哒是导游一句话的事   导游说快买点芒果吧  这差不多是这一季节的最后一批芒果了  然后  这个水果店 就被大妈给包围了

去酒店的路上 导游带我们去品尝了 牛奶凤梨  黄的是普通咱们吃的  白的就是牛奶凤梨  听导游说是真哒喝着便利店过期牛奶长大的  非常好吃  还不贵 30人民币俩

这个司机师傅一看就是有情调哒人  不像我们那个司机  前面摆的就跟个便利商店一样

晚餐  王子酒店海鲜自助

吃完大餐  去看了个爱丽丝奇幻仙境秀  碰巧赶上台湾小朋友的社会实践课  真的是座无虚席

DAY 4 嘉义-阿里山-高雄

耐斯王子酒店的早餐自助

第一个购物景点 阿里山茶叶店  一进门全都是得奖的奖牌

一直嚷嚷要吃槟郎  长这么大 一直听说 还真的是没吃过 可是司机哥哥不让我买  说我买了肯定吃不惯  浪费钱  然后他就拿了一个他买的给我 让我拍拍照

阿里山经常会有暴雨泥石流 所以说政府给山民们在山下盖了保障房  可这些哪是保障房呀  这明明是别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山路 终于到了阿里山  虽然司机师傅的驾车技术已经是炉火纯青  但碍不住还是有些阿姨大妈坐车坐的想吐  女厕所里干呕的声音此起彼伏  来一车 吐半车  搞的我这个不晕车的人 嗓子里都痒痒的

一代完了二代上  二代完了三代上  长江后浪推前浪

台湾最高学府  哈哈哈  人家说的是海拔高啦

本想照个回头是岸  却发现领队成功抢镜

在山上就玩了有一个小时吧  然后又开始 坐车  下山  路上导游小华用她嗲嗲的声音介绍了些啥我也没听到  被带到什么景点我也不知道  只是模糊的记得 好像是 以前的高雄港  现在也是变成一个大广场  既然上车睡觉 那下车呢  对  这就是厕所 是人家故意这么设计的 抽象派的

吃完饭来到了夜市  其实行程上是写的第一晚去台北宁夏夜市  我还特意研究了半天去宁夏夜市要吃什么  结果硬生生被导游给改了 换成到了高雄去夜市 那么出名的六合夜市不带我们去 把我们拉到了一个没听过的一看就是专门给大陆游客设置的凯旋夜市  什么鬼吗  不过都来一趟了  想尝的也都买了点 尝了一下

这是夜市里面我吃到的最好吃的  台湾叫七里香  我们叫 鸡屁股

晚上住这  一出酒店门 就是高雄火车后站

放下行李就奔向高雄夜晚的大街  看到了导游说的很好吃的 鹅肉  当时是想回酒店的时候买点吃的  结果回来没走这条路 给忘了

路边全都是 洗脚房

路过一个书店  最近看奇葩说看的 真是爱死了会说话的蔡康永

回酒店的路上又遇到一个夜市   这才是正宗的  有台湾气息哒夜市呀  这个青草茶很好喝

DAY 5 高雄-垦丁-台东

早餐酒店自助

吃完去高雄看了个  入围  美国独立音乐奖及格莱美奖的奇幻水景舞台表演  古典艺术与现代艺术的完美结合 让眼睛和心灵体味一次奇妙的旅行  不让照相  我偷偷照了这么一张

演出结束后的演员在门口跟观众合影

这是剧场的厕所  不说的话 根本看不出来 而且厕所里都在养鱼哦

下一个景点  垦丁  垦丁有很多的珊瑚  所以这边有超级多潜水的  看到这些浮潜的  就想起在泰国那个带我在海上漂了一个小时的9025船长来了

远处就是猫鼻头

自驾带着设备来深潜的

垦丁就来到了著名的知本温泉  温泉里面没带相机  没拍照 就是那么几个池子  很浓的硫磺味  这是这家温泉的老板在吃烤肉  正值中秋节前夕 台湾中秋传统就是吃烤肉

领队为了把我们四个安排住一起  让我们住到了 跟其他团员 有五分钟车程的 民宿房东家  姨妈那屋子的电视信号很好  我跟表姐就用这凑合的信号 看了个直播金钟50

DAY6 台东-太鲁阁-花莲

导游考虑到要我们四个住一起 就让我们跟其他团员分开 住在了房东屋子里 我们青岛哒领队还特意进屋转了一圈  套房 不错 明显信号也比我们屋子里哒强

这天早餐很简单 包子 馒头 豆浆

我们导游小华在为每人分发凤梨酥

中秋节当然是要加个餐咯

这一天就有杜鹃要来的消息了 整个人都不好了

DAY 7 花莲-台北

因为错开台风 一早就出发

住的旅馆 一出门就有这大好的山色 和牛羊 为了错开台风 起的超早

荒郊野岭 吃的东西都简陋

台风来了 船都进码头了 女王头也因为台风的原因不能去了

苏澳小火车 快速逃离台风登陆点

免税店一景

晚餐吃的牛肉面 可以无限量加面 但这面的确是很给力 据我观察 男同胞们 一般也就是最多加一次就超级饱

晚上住的酒店 及时关注台风信息

D8 回家咯

你看 老天真爱玩弄人 刚让你淋场大雨清醒 又放出彩虹让你憧憬  上次看这种霓虹 还是在西藏通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