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七岩小游记

Henrylee LV.3
2016-02-06 17:11 740/3

自认为不是一个喜欢写游记的,但是第一次跟我们家小花猫出游,还是很有必要来纪念一下。
    1月31日出行,浦东机场出发,到曼谷素那万普机场是当地时间0:40,入住的酒店曼谷沙吞U(
U Sathorn Bangkok),非常推荐,环境好,服务员都很NICE,看一下视频就是知道环境好不好了。
对了,酒店的早餐也很好吃,尤其是番茄酱和鸡蛋,哈哈。

第一天基本就在曼谷了,酒店摆渡车到MRT的Lumphini, 坐一站到Si Lom(坐一站16B)走两步到 Sala Daeng 换乘BTS, 一头坐到Siam(记得是22B),可以去Siam center, Paragon 购物,一头坐到Saphan Taksin(大概是28B)坐船。因为我们都不是喜欢人挤人的地方,所以就只选择了大皇宫作为景点观望的唯一一站。下了BTS走到THA SATHON,坐到N9,THA CHANG,一个人40B,大皇宫的情况都可以从其他攻略中找到,我就稍微贴几个图。

跟随别人的推荐, 去Siam吃了建兴酒家,说实话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味,点了螃蟹、烤鱼、芒果糯米(泰语叫靠鸟磨卖,本次去泰国唯一新学会的词语)、冬阴功汤、通心菜,一共大概1800B,略微贵。由于实在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因此其他一些景点我们都放弃了,倒是小花猫童心未泯,突发奇想想去水族馆,结果就去Paragon地下一层参观了水族馆,套票一个人1250B,说实话号称东南亚最大,虽然总的来说还不错,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总的来说泰国人民很好客,但是还是有很多不靠谱的小贩,出租车一定要他们 charge by meters,如果他们不同意,可以换,上车时候一定要说好。我们就有一次被坑了,估计打表不到80B的路程收了我们800B,所以在国外还是得多交流,哪怕语言不通,多用手势,说好了再走。
    大概说一下购物,小花猫跟我说泰国买化妆品都很便宜,尤其是欧莱雅的东西,因为泰国是欧莱雅的生产国, 但亲身经历告诉我,还是机场的便宜,我买了一个Salvatore Ferragamo 的皮夹,Paragon专卖店15500B,加上最后的退税750B,一共14750B,但是机场的价格12300B,所以看中的奢侈品还是在机场买好。

第三天一早,奔赴华欣,本来打算坐个Van(下有图),大约票价160B/人,但是考虑到要小花猫舒服一点,我们还是从酒店打了个车到七岩,历时大约2.5小时,总费用2500B。到了酒店刚开始让我有点失望,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农村的,而我们在华欣订的酒店其实在七岩,离华欣市区还有25公里路,酒店名称叫Grand Pacific Sovereign Resort & Spa。游客不多,尤其中国人很少,老外不少,早上的早餐也算丰富。只是出行很不方便,每次都需要包车出行,一个来回收费是800B。酒店最吸引人的是游泳池和私人沙滩,经过慢慢适应,我也慢慢喜欢上了这个环境,非常安静,第二天借了自行车出行,非常舒服,感觉很好。

最后贴几个图供大家参考,一个是乘坐的Van, 车比较小,一共连司机能坐15人,一般都会坐满,而且司机会开得很快很快,非常颠簸,跟坐山车一样;另外是我们在酒店边上的一家很有风格的小咖啡店,我们点了Thai Whiskey+coconut的组合,烈酒+清甜的椰汁,极品的组合。还有一个就是著名的芒果糯米和路边的香蕉饼。
    总的来说,七岩是一个非常安静休闲,值得慢慢欣赏的小镇,非常值得情侣去慢慢品味。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06 19:22

2016-02-06 19:2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