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跨年清迈普吉12天

• 出发时间/2015-12-21
  • 人物/亲子

上图先

随着2015年11月11日大家都在如火如荼的网购时,我和老公毅然下了12月圣诞去泰国过的决定。但要带着刚满3岁的小贝,寺庙也绝不是我的菜,多人的地方也不方便,泰国首都曼谷和跟团游也就被cancel了,在我想着怎么才能舒舒服服的逛街度假时,一下子清迈跳出来,对于还从来没有去过泰国的我来说,普吉也是听过很多人提及了,所以清迈+普吉的行程就被这么简单定下了。接着就是老公订机票,我选酒店和游玩项目,老实说亲子游的线路经过这几年带娃的经验,我还是驾轻就熟的,我知道小贝跟我自己的喜好,而老公,肯定只能是超级伴侣一枚了,陪我陪儿子,陪陪陪。。。只是到了那里才发现安排的略微满满当当了点。

临走前1天才整理的夏天衣服,小贝的7,8套,妈妈的5,6套,爸爸的2,3套,哈哈,没办法啦,选择亚航必须轻装出行,行李有限。出行前一个月看了挺多攻略的,但功课还是没有完全做到家,其实出门,尤其出国,还是老老实实的做下功课比较好,该记的记,该打印的打印,不至于到时候手忙脚乱两眼一黑:),其实网上也说是到泰国要带很多现金其实没必要,入关也没有检查的。我们3个人就先换了4500人民币吧,还带少量的现金身上,其实玩了12天回来兑换的泰铢都没有用完,想想去泰国该是能玩的多幸福啊。。。

哈哈,关于鉴证,由于我老公是新疆人,讨厌的上海的旅行社不接受这个籍贯人鉴证办理,所以索性到了泰国再落地签吧,第一次落地签,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我们就网上下载好表格填好,事先按要求贴好照片,没料,半夜到了清迈,一切非常方便,交钱盖章走人。但请大家还是事先在国内把表格填妥妥的,贴好照片哦,不然我看在窗口的同志们都手忙脚乱的看着行李和小孩,还得填好一会表格,有点麻烦的 样子。

就这样我们出发了!我们选择从杭州坐亚航到清迈,实在很便宜,5百多/人(堪比国内航班了吧),且从上海杭州的高铁也超级方便,带着贝21号下午开始高铁+机场大巴+飞机=清迈。(略微有点折腾,但还OK)

杭州清迈的班机正好是晚上23:00左右,贝平时的睡觉时间,索性喝完奶,上机就可以睡觉喽!好像从杭州过去也就4个小时吧,比从上海走节约一小时,不会很难受。

到达清迈是22日凌晨3点了吧, 其实已经预定好了接机服务,但第一次到达泰国的土地,就领教了泰国人民的慢生活节奏和不守时的习惯,迟到啊迟到25分钟吧,反正我等到没耐心了,对了给个差评,是老公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我自己在淘宝上预定的浪花朵朵所有在泰国的服务都非常完美,我下次去还是订这家公司!到达清迈的第一家酒店,已经凌晨4点了,赶紧安排大家洗洗睡觉。

在清迈的第一天

很有时间观念的大家不约而同的9点起床,不紧不慢的赶上酒店10点即将结束的早餐,拉开窗帘,从灰哒哒的寒冷上海一下子转到热烈阳光蓝蓝天的清迈,突然有种别样幸福的感觉,最爱阳光的我也有点觉得稍微太热烈了一点点

兰纳风格的德兰纳酒店是我搜索了很久才定下来的最先入住的清迈酒店,它小而精致的温婉风格深深吸引着我,虽然半夜入住时不是很气派的lobby 没给我最好印象,但这家酒店一定是越住越舒服的,国人少,老外比较多。国际性的丰盛早餐可以完全满足一个家庭和孩子的所有需要,咖啡很好喝,对我很重要。其实酒店地理位置我认为很好很方便,座落古城里,酒店对面就是可以中文服务的旅行社(买电话卡,订旅行活动太方便),酒店左边手5分钟路就是7-11,什么都有,每天一杯ice coffee 必须那里的。

第一天初来乍到,没有安排紧密的行程,逛逛宁曼路,下午带贝回来休息,晚上计划了夜间动物园的项目给贝。所以早餐完,涂完厚厚防晒霜,酒店门口双条车坐起(随意砍个价,3个人100,其实80也ok),宁曼路iberry cafe 走起。

贝一直称它是消防车,因为是贝最喜欢的车型,也是红色,贝在清迈的日子天天就要坐“消防车”,确实比较方便,尤其还可以放下我们的婴儿车,逛宁曼路的同志们,如果带着3岁左右的baby ,婴儿车那是一个必须!

宁曼路整个区域呈蜈蚣状,一条不尊重行人(几乎没有行人可以推车走的像样的路)的主路旁边共有17个分支,分左右2边,感觉就跟17对脚的蜈蚣很像了,哈哈,所以逛起来,尤其带着小小孩,其实很累,各类摩托,飞速驶来的机动车,让你左闪右躲的。大家如果带孩子出门,非常建议在没有太阳的下午或傍晚哦,不然晒黑指数1级。因为这个区域的店铺开门都比较晚11am 左右,所以做个早鸟过来也没什么用。

这个指示牌告诉我们1区的这边有哪些商业点,但其实里面的店铺会比上面写的多很多,显示不实特别明显,建议大家要逛宁曼路的,你最好有目标性,且在酒店把中英文地图拿好,会游刃有余些。

遇上差不多年纪的小姐姐吧(至少人家会自己穿鞋了),贝还是很主动的,但人家不甩他呀

人家不开心了。。。

宁曼路上细细的逛其实很多有意思的咖啡店,冰店和礼物店,感觉有种到了首尔的感觉,设计做的还挺到位的,QQ的。但中午的阳光实在热烈到没有心情仔细欣赏的地步,我只想快快的找到我想去的iberry coffee.

终于在参照地图和2位英文不错的年轻人帮助下,找到了没有任何标记的iberry.Cool!

泰国必点的芒果糯米饭,但贝贝又要冰激淋,iberry 很贴心的有2者结合的套餐,非常好!味道也很不错,父子两等我拍几张照的功夫基本清光了:(,还好我还为自己留了一杯芒果冰沙。

大大的庭院里还有很多可以玩的项目,最爱秋千的贝,觉得躺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初选择来iberry 就是因为够好玩,也能尝到好吃的甜点,果然不虚此行,虽然难找了一点。

吃完,拍照拍完,休息完,1个小时左右吧,看看时间不早了,晚上还预定了夜间动物园项目,要让贝下午睡一觉,门口招揽了辆小三轮,100泰铢3人直接送回酒店。

回到酒店可没这么按我所想的太平,自从到了酒店,贝就盯上人家的游泳池了,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热爱,其实不会游,又害怕,唉!只能答应让他下水半小时再回来睡觉。

好不容易的,贝玩累睡了,世界终于安静了,晚上也来不及吃晚餐,一觉醒来,如约的19:00 夜间项目的车来接了。便利店买了点面包垫饥,7-11真心贴心,要什么有什么。就这样,一路撑到晚上21:30左右我们才有机会吃晚餐。

在这里,我就偷了个懒没有仔细看下攻略,结果就栽了大跟头。就个动物园嘛,谁会太在意,哈哈,结果就是一进门,2眼一抹黑,怎么开始玩啊?左边还是右边,去哪里?干点什么?一进门就有人让我去中央广场看表演,来动物园干嘛看表演?真是一个头晕。。。
在半小时傻兮兮的摸索后,遭了老公好几下白眼,终于摸清了门道。原来动物园分左边食草动物和右边食肉动物的,进来的游客必须,记得啊是必须先往左边看完食草动物后,才可以被允许去右边排队上车看食肉动物,这是规定!然后基本上是每半小时一趟车,期间的时间就可以在中央广场看表演和吃美食广场的小食。这是我血泪的体验成果啊。功课还得仔细做才行!

因为我是买的来回接送带门票,所以来回是有时间规定的,但我还是强烈建议,你可以分开去和回的时间分开订,尽量早一点点,天亮的时间就进去,6点30左右吧,或7:00pm, 很多在门口的动物是散养的,可以带孩子去根门口的小动物们亲密接触,挺多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天黑黑了,进门还看到了一些,司机急着带我们进去统一买票,等出来,门口早就空空了,这有点小遗憾。贝也只能在里面喂喂笼里的小兔。

虽然心里对夜间动物园早有预料,但真的身临其境在夜晚的动物的周围,尤其跟长颈鹿们(很多)离的如此之近,还是很让我激动的啊,长颈鹿实在太高太优雅了,还有遍地的猪猪们也是很high 的一路跟着我们车跑,可以建议带孩子的家长们带一点胡萝卜进去喂动物,里面买会有点贵。喂喂动物还是蛮好玩的。食草区都可以很贴近,所以很好玩,食肉区离太远了,没意思。车上的讲解员是中英文的,可以听懂。就是人太太太多了,国人一堆堆,感觉路上,酒店没见多少,原来全到动物园来了。总之,带孩子来的,人再多也值得来一趟吧。

动物园归来一定要吃个泰国晚餐,经过一番周折,找部tutu 车直接告诉他要求,把我们带到了这家“一元粥店”,粥真的只要一元哦,环境就不要看了,菜品不错,值得推荐,非常推荐,我来泰国第一顿泰国菜,非常满意!点菜老公看的大众点评,我觉得挺搞笑的,但都很成功!在泰国,空心菜基本是最好吃的蔬菜,看不出有辣椒,狠狠狠辣,但好吃。

我记得吃完这满意的一顿饭后,我们3个人是走路回酒店的,15分钟左右吧,还稍微绕了下,但打tutu 车时,人家司机很老实的告诉我们,离的很近,确定要打吗?所以我们决定散步回家。泰国人素质其实挺高的,不用担心人家会欺骗呀什么的,真心对待彼此就好。充实的清迈第一天就这样落幕了,因为第二天也是自由城里闲逛,所以今天尽兴就好。

清迈第二天 (摩托逛街+3D艺术馆+夜市)

今天是古城中闲逛的一天,早就瞄到了酒店门口右边的租赁摩托的地方,早餐一结束就带贝一起挑选我们喜欢的车型。250泰铢/天,押金3000泰铢,还要押护照哦,租借时老板会给你看看琪汽油表,意思还回来时要加到最起码这个同样位置。(小tips: 借车时最好仔细看看车身上有否严重划横,手机拍个照根老板达成一致,省的回来时说不清楚啦,事先君子总不错会。)德兰纳酒店所在的古城位置相当不错,周边1-2公里范围内就有2,3个景点寺庙,最方便摩托游玩了,减少太阳的晒伤力。

古城墙边一对拍照的新人,好幸福!真的有很多老外喜欢清迈的温婉女子呢,泰国的混血宝宝一定很多啦。

骑车路过一片花墙,不管是不是逆行,必须拍几张。对了,清迈的交通跟中国的完全相反哦,所以骑摩托时还是小心慢慢的才好,我好不一会才能适应,一直一直逆行和违反交通规则,看见警察就加速溜,之前看到有攻略说泰国的警察看到游客的摩托就要检查,检查完总能罚点钱,还不少呢,但我这大半天,非常完美。再啰嗦一句,骑摩托时防晒霜必须厚,防晒服一定要穿,烈日+大风=超级黑,贝贝就在这天开始黑起来的,哪怕我给他涂了厚厚的好几层。

寺庙逛完,已经晒到不行了,赶紧回酒店补防晒晒,加件防晒衣,7-11便利店补充水分,继续上路去预定的3D艺术宫。

这个艺术宫还真是夏日里一抹清泉啊,从酒店骑车15分钟左右吧,落座在香格里拉酒店边上,在我晒的快受不了时,终于到了,在里面好好凉快着玩了1个多小时,如果仔细点玩,2个小时也要的,带孩子来清迈的,值得一去,门票也很便宜,我是提前一天在淘宝上买的,然后去到那里兑票,很方便。

游完艺术宫就开着导航找我的海南鸡饭一条街了,对了,骑摩托手机导航少不了哦,很清楚一路跟着它左转右转肯定能送你去想去的地方。因为泰餐太多香料,怕贝贝吃不了什么,我们全家又爱吃鸡,海南鸡饭必选,也离酒店很近。一会功夫,找到喽!

非常的好吃的海南鸡饭,有鸡腿肉和鸡翅肉供你选,完全无骨哦,还有大中小份的量,米饭尤其是米饭,里面加了咸咸的鸡油maybe,超级好吃,还有汤,新鲜的鸡汤鲜的来,这个套餐太好吃了,就是其他小食,牛肉猪肉串什么的完全没有鸡出彩,个人感觉没必要点了。

满意的午餐吃完,一路骑回酒店休息,一路上满眼的小清新和艺术气质的清迈深深吸引着我,但有些地方不方便停车,就么办法停下来欣赏了。

沿途路径 Herb Basic,泰国本土的一个精油香薰品牌,清迈有4家店,必须进去一次性买完所有的手札礼带回,买好了不太容易再回来买第二次喽,买多多店员还有赠品,东西也不贵,1500泰铢我买了2大包,要不是骑摩托车没办法多买,我还会买买买!

有名的三王子像,看了一眼,没停留。

途中看到加油站,加了20泰铢的油,竟然满格了,这油费,太便宜了,大家千万别多加了,先找人付钱买好油,然后他告诉你去那里加,带过5秒吧,加油结束,不要怀疑,5秒就可以加一大半了,只要20泰铢。下午回酒店把车还了,因为晚上去夜市,明天一早大象营都骑不了摩托了,就早早还了吧,护照压着也还不太放心的。贝回酒店照常游泳1小时,回房间午休,这个下午我也坐着房间的露台上享受的属于我的安静片刻,期待晚上的 夜市了。

等贝睡醒,大家周围一个烤鸡店简单晚餐后,打车80泰铢去了夜市

这一天算是跟鸡干上了,哈哈,烤鸡还行,酸辣虾汤就是冬阴功汤,很好喝,可惜贝贝吃不了,多加一个空心菜就好了,其他可以忽略。这家店晚上8:30以后就关门了,想去的同志们要赶早。

清迈其实有很多夜市呢,这个night bazar 是每天都有的,固定的,但据说最受人欢迎的是周末夜市,尤其是周日夜市,但很可惜,这次我的时间赶不上周末夜市,只能这个啦,但也不错啦,已经完全可以感觉到清迈特色的夜市带给人的喜悦。

清迈的夜市其实蛮好玩的,之前觉得台湾的那些夜市不错,但清迈的和之后的pai县夜市都带着泰国这里独特的手工艺制品和当地的特色深深吸引着我。我们在这里买了贝贝的泰国服饰,他喜欢的重口味动物,还有些小工艺品,实在是带着娃体力精力都有限,不然有的淘了,下次吧!

很美美的泰式灯,很想买,但不知道怎么带回去。

唉,贝总是喜欢这些重口味的动物们,也竟然专门有人售卖。

很赞的碗吧,下次一定要带几个回来!

往里面走,发现一个更大的gift festival 的市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临近圣诞的关系,吃喝玩乐+买买买=好欢乐!

逛的渴的呀,心念念一杯芒果冰沙,但就是没有,最后芒果冰激淋代替了,也不错!

就这样,美好的清迈第二天就在吃饱喝足逛到够的夜市中结束了,明天一早大象营的车就要来接,晚上也不能太晚回去了。打辆突突车径直回酒店喽!

清迈拜县第三天( 清迈美旺大象营--赶往拜县)

今天起的特别早,因为7:30预约了美旺大象营的项目来接,酒店7:00才开始早餐,而今天我们下午还要赶往拜县,所以起个大早整理行李,赶早餐,退房。但不准时的司机还让我们傻傻等了20来分钟吧,这是在清迈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项目接车迟到,但等来了就好,贝也很配合的起个大早一点不吵不闹,我最喜欢他点了。

在蚂蜂窝商城选择的这个项目因为时间刚好,半天,不会太累,项目也刚刚好,就给大象喂喂香蕉,给大象洗澡和骑行大象3个,因为贝还小,大象表演类似的活动他一定坐不住的,而且也不想看到表演时其他游记上说的惩罚大象的画面。半天玩下来事实证明选择准确无误,非常不错。美旺不会像其他大象营这么火爆,安安静静地,营地的接待,象夫也都非常淳朴,对大象也不错。就是盘山的赶往象营的山路有点晕和长,大家还是不要在去前往肚子里塞很多食物,宁愿带着吧。

对大象很喜欢的小贝一开始不敢太靠近也不敢喂食大象,爸爸在一旁鼓励了半天,看到大家都这样做了他才鼓起勇气慢慢靠近了。

对了,在这里请大家一定牵手好自己的孩子,大象营的营地路面全都高低石头,我一没注意贝就摔倒了,小腿上被细碎的石头磨的很惨,回来都2个都月了,伤痕还能见

给大象洗澡时感觉大家没必要穿雨衣啦,调皮的大象会时不时转头用鼻子对游客们喷水,但很有趣啊。营地会给大家发洗澡用具,不用自己带哦。

还有让大象亲亲的项目,额,我不敢,而且大象的鼻子真的脏脏的,亲完一个大大的痕迹呢,我帮老公擦了半天

有没有看到上图第一头大象脚下的小小象,一路跟着妈妈一起逛街,东窜西窜的,可爱死了。

调皮的小象宝宝

骑大象项目比我想象的要艰难,对我来说。好大的一圈上山,下山,涉水,我一直在尖叫,贝哥却一直在安慰我“妈妈不用怕,没事的“!唉,我们这头象感觉是饿了,遇到竹子呀树枝呀就用鼻子卷呀卷的,超级用力,也不管是在上山还是下山,我们是不是在他背上。还有敬业的象夫必须赞一个,就给了20泰铢小费,他超级敬业的帮我们拍照,无论你的相机还是手机,他还尝试好几个角度,让你摆好姿势,一定是我见过最敬业的!跟之后在普吉岛骑大象的就完全根本没法比了!

美好的象营半天结束,11:30左右开始集合送往酒店,由于起的太早,贝毫无悬念的在车上睡着,而且这觉睡的很深啊,最后还在酒店等车的lobby 睡了大半个小时,这么吵的lobby哦,他睡的死死的。

订的下午14:00 去拜县的车,所以完全有时间在德兰纳吃个午餐,非常让我高兴的是酒店的午餐真心好吃,好像都忘记拍照了吧,大家都吃光光了,也不贵哦,一点不贵。这天我们要告别清迈的德兰纳酒店了,非常感谢它带给我们的便利和舒适的环境,下次来我还会考虑这里的!

今天是christmas eve,酒店浓浓的圣诞气氛哦!

Bye, De Lanna Hotel!

准时坐上去拜县的11人座小面包车,除了我们3个亚洲人,全都是欧美人,一个女孩背着大包好让人羡慕这样的时光。行李满满当当的塞满小车一路盘山走喽,3.5小时盘山路哦,(全是急转的盘山路),切忌哦切记,去拜县前一定别吃东西,晕车药也一定要吃,喝点水带电糖果话梅就好了。我们一家人很不堪的吐了2个,就这样浑身酸臭的到达了拜县小镇。

拜县第一印象,小小镇!不怎么样嘛,其实2男人吐了后我就有后悔了,不该带这么小的贝爬上来,但事实证明,太值得了,再吐一次也必须上来!!!

初到拜县的出租车,酷吧!老爸带着儿子一起做生意。

到达可爱梦幻酒店,马上洗澡换衣后恢复精神的小贝,看到你舒服起来的样子,妈妈又开心起来了!

晚上本来计划让父子两在酒店休息了,但老公坚持来了就要去夜市,那就夜市走起!又是惊彩不断喽!

在携程上订的拜县的Belle Villa Resort Pai (百乐别墅度假村),虽然不在pai县主路上,但地点离不远,且进出都有酒店的车接送,很方便。晚上休整好搭上酒店的摆渡车去pai县夜市觅食喽!

拜县的夜市又跟清迈夜市很不同了,好多当地的小吃呀,比清迈更多更多,每个都想去尝试,很好吃哦!拜县的夜市比清迈的更好玩,因为更具当地特色,全部是pai 呀pai 主题的纪念品,让人好不喜欢呀,这想把街上的特色纪念品全部买一遍。

平时不太吃玉米的贝,这个吃相也是服了

浓浓的圣诞夜气氛呢!

一种很像烧卖的食物,酱汁有点怪怪。

这个我很喜欢,微甜糯糯,就是量有点多

服务生很有耐心的陪着贝,让家长安心挑选。

这可是真人哦,我的贝啊,不停的戳人家肚鸡眼,那人还纹丝不动,我必须给多点小费,厉害!

非常好听的现场弹奏,小清新风格,还有光碟可以买回去哦!

最后,还是停留在一家人气旺的餐厅就餐了,叫了半天服务生没人理,原来这家的服务生都是聋哑人士呢,他们看到你就会过来,不用大声叫,好敬佩!

用啤酒罐做的纪念品,赞!

在夜市闲逛中,无意看到一个“阿良旅行”,可以300泰铢/人小车半天玩pai县,对于我们只呆一天的pai 的游客来说非常需要呢,事实证明,选择十分明智,选择阿良,只要是接待的小伙子实在很帅哦,阿良是他舅,他过来帮忙,虽然第二天没有担当导游兼开车人有点失望,但也不影响我们欣赏pai 的美丽心情。就这样,付了600泰铢(贝不要钱),拿了收据,非常信任的等着第二天一早来接我们。其实小镇中会有很多干洗服务的小旅店哦,如果大家可以呆在拜县2-3天的话,干洗其实很重要呢,而且我也非常建议大家能慢慢的呆上3-4天,非常值得!

清迈第四天 拜县半日游+返回清迈古城

早安,PAI!

拜县(泰语: ปาย)是泰国北部夜丰颂府的一个县(Amphoe),与缅甸接壤,大概在清迈通往夜丰颂的北部公路80km处,位于拜河(Pai River)沿岸。我也是从一些游记照片上一看见pai就爱上了的这个地方。清晨的pai,被阳光洒满,虽略有点点冷,但我似乎闻到了很幸福的味道。

因为这个秋千,我为贝哥选择了这家酒店,秋千实在是他的大爱,但酒店本身的环境实在美的不行,哪怕房间没有5星这么舒服,但也足够了。

简单吃完酒店的丰盛早餐,阿良旅社的车准时来接我们了,辛苦的爸爸每天打包行李的节奏,真是累趴了:),因为下午我们就要离开pai 了,所以所有行李都得带上车,带我们玩的车可以直接送我们到汽车站,很方便。

我的肉祖宗每天离不开的各种肉食

再见了,Belle Villa 别墅酒店,谢谢给我们提供了舒服和开心的休息时间,让我们精力满满的上路!

阿良旅社的车上有三组人,一对韩国青年男女,我们三,还有一个中国小伙子,我们需要在9:30-12:30逛完司机清单上的8大景点,哈哈,巨大的任务,由于我们已经在昨天到达的时候买了回程的车票13:30,再加上途中被上海男生的摩托撞到车头(也算是出了交通意外,耽误了半小时换车),所以最后2个景点我们错过了,但我已经超级满意了。小小的pai 由各种主题酒店和自然地貌构成独一无二的风景区,童话般的各种主题酒店实在太让人着迷了,尤其是女生,我觉得年轻的女生们都应该至少来一次pai,留下青春的印记。

第一站,风车酒店  Baan Kung Kang De Pai(本康科德派酒店),简直就是个充满色彩感的大庄园占地太霸气了。

标志性的黄色风车

一大片玫瑰花园

第二站,粉红色小屋,自然哪哪都是粉粉红

这幢里面的装饰全是hello kitty 哦,喜欢的女生可以预定这间。

pink cafe.

第三站:大树千秋-Mari Pai Resort(拜县马里度假村)
拜县宣传上有名的景点,因为有个超级巨大的大树秋千,但因为房间和床型不太大,我没选这个超美的公园酒店。

可惜房车只有1米8的大床一个,不然真想带着贝尝试下呢。

第四站-黄色小屋

第五站:草莓园
快接近中午的烈日太热情了,最怕热的贝已经不肯再下车了,我们就给了司机一点小费,让他帮忙看着贝,我们自己去玩这站了。

草莓园一定全部都是草莓呀草莓草莓

第6站:二战纪念大桥

小朋友不敢一个人过桥了。

就在我们要离开二战桥赶往下个景点时,突然来了个摩托车队,一来自上海年轻人没控制好车速撞上了我们的面包车,这下好了,我们因此耽搁了半小时换成没空调没遮挡的tutu 车,一路尘土的来到了下个景点树屋。所以啊,大家在拜县骑摩托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发生事故心情不好还要赔钱,关键是人没事才是万幸的。

贝热到不行,等换车时间不停的冰激淋降温了。

第七站-树屋

抬头看着高耸过树顶的树屋,真想体验一把,相信一定有机会。

参观完7个景点,我们的回程时间也快到了,导游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巴士站,我们告别其他同伴,车站旁的7-11 买到了晕车药,这次乖乖的大家都没吃午餐,空腹喝点水上路了,哈哈,结果没事,贝很配合的一上车就睡一直到清迈,我是被晕车药搞的全身无力,可又睡不着。也不知道是上半天太兴奋太累的缘故,感觉还是跟晕车药有关呀,

告别可爱梦幻的小镇pai了,非常不舍,我想我还会再来的!BYE,MY PAI!

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回到了清迈的amora hotel.睡一晚,明天要从清迈普吉岛了。说实话,我非常喜欢这个酒店,品牌酒店还是非常有保障的,那个床垫舒服啊,按4星标准,中规中矩,但就是睡的舒服,胜过一切! 酒店位置也很好,就是古城中心塔佩门对面,广场上那个热闹呀!今天可是圣诞节呢,夜市,圣诞晚会,我们还有计划中的有名餐厅的大餐,今晚又够忙的了!

住这里离清迈night bazaar比较近,步行15分钟吧,大家都不饿,就决定步行前往觅食。找知名餐厅的结果就是等1小时开饭,但,好吃!

点评上人气高高的lemongrass ching mai.我们也凑个热闹,老公评价一般,我觉得很好吃,尤其咖喱鸡,还有甜点FBI,贝似乎很喜欢。但等1小时不喜欢,价格也略高,应该是我们吃过所有的泰餐里最贵的吧,一顿下来2百多。

好吃的鱼饼

任意签名的游客墙

茄子烧豆腐,贝爷很爱吃里面的豆腐。

我最爱的咖喱鸡,量小了点。

炒蘑菇有点一般了。

甜点FBI= fried banana and icecream

吃饱饱后还是一路走回来 ,参加了会圣诞活动,贝半个月前还害怕圣诞老爷爷,但这个老爷爷他说不怕了,还主动要跟人家 拍照,当然也收了圣诞老爷爷的礼物了,旅行的意义有时候就在带着孩子多看多玩多接触,这次圣诞节过的让贝知道了圣诞礼物的概念了,真好!

又一个充实的一天结束了,明天我们还有在清迈最后一个项目,黑庙白庙,为了照顾爸爸的文化喜好,我们仍然得起个大早,路途会很辛苦又遥远,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美好!晚安!

清迈第5天(温泉-白庙-黑庙-赶飞机去普吉岛)

本来今天没有安排任何计划,想让大家休息一天晚上飞普吉,但临行前听哥哥突然说起清迈的黑白庙很赞,而老公又比较喜欢这些人文的景致,我毅然订购了黑白庙的行程,也没多想路途会有多遥远,结果就是,这一天非常的辛苦,来回将近7个小时车程,让我最后在清迈机场上吐下泻的极其难受。还好贝哥没事,老公也还行,就牺牲我吧。

一大清早被拖起来赶7:30来接去黑白庙的车,小贝也是乖乖的,辛苦的老公又在不停的打包退房的节奏。

去往黑白庙的途中,经过一个温泉,没有太大兴趣,就是下车来歇歇脚,喝杯冰咖啡,话说我这么热爱的amora酒店的早餐咖啡竟然具难喝。

接着就是顶着烈日坐了大概近3个多小时车程吧,终于到达人头攒动的白庙了。漂亮 !

认认真真写许愿牌:)

是我见过最特别的许愿牌了。

头顶上密密麻麻的许愿牌。

中午跟着导游吃了团餐,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团餐的问题,我闹肚子了,但老公和贝都没事,可能是我抵抗力的问题吧,其实说实话,团餐很好吃,感觉就是给中国游客专门准备的,没有泰国特香料,所以贝吃的很高兴。

接着来到了长颈族参观他们的原是部落,感觉做长颈族的女人真是不容易,3岁开始就不得不用重重的铜圈缠绕脖子,每长一岁饶多一圈,但在他们看来,这是美的象征,是骄傲。

导游拿着超级重的铜圈,超级重!

半小时路程终于到达最后一站黑屋博物馆,几十栋黑色建筑很壮观,且黑屋里都是艺术家收藏的奇珍异宝,跟白庙比起来,黑屋多了几分神秘色彩。

屋里的艺术品

就这样,圆满完成了在清迈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回酒店的时间很赶,又是邻近新年,路上堵车,我一路担心着赶飞机的时间,最后还是衔接的非常完美,就是我的小免疫力实在扛不住了。在清迈机场一阵狂吐之后,飞机上浑浑噩噩的终于到达了普吉岛!此时的小贝却已经这样了

phuket, I am coming!

到达普吉岛的第一家酒店感觉非常之好,dewa ,离机场近不说,进门欢迎饮料简直让我一下子惊艳,顿时苏醒的感觉,至今仍在怀念。且床品也非常的舒服,基本大家倒头就都睡了。今天一天有够累了,以后我再不要安排这么满当当折腾自己的计划了,睡了。。。我的普吉岛,明天见!

第6天- 普吉岛耐杨海滩-安纳塔拉麦考度假村

Morning! Phuket Island!
DEWA 的独栋带泳池villa,水池一早有点凉,没敢让贝下水,有点浪费。因为今天下午又要换到迈考海滩边的ANANTARA VACATION CLUB,可怜的老公又开始打包行李了,哈哈哈!我的打包男神!

DEWA酒店虽然不是特别大,但精致幽静,私密性很强,离海特别近(过个马路就是),非常方便,而且好像性价比也很高的,我很喜欢。早餐是一人一份主食,西式的,其他的饮料,水果,面包,色拉可以随意自取。

小巧精致的酒店也有儿童club 的设置和课程哦,我非常后悔的是看中了酒店礼品店里一个包包,没有及时买,还妄想着其他地方都会有,结果就是在普吉岛6天都没有找到一样的,哭!

过了马路就看了湛蓝湛蓝的大海,对于到了泰国这么多天第一次看到大海的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就是普吉岛上过了10点后的太阳,真的超级晒啊,防嗮防晒且需50+才刚刚够!

到了10:30左右人多起来,租赁遮阳伞的也多了,老外就喜欢躺在伞下晒肤色和看书,而贝也开始了挖沙游戏。

奈杨海滩还紧挨着siri national park,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所以散散步,看看海景,人也不多,奈杨海滩是个度假的好选择呢!

时间过的飞逝啊,一会就到了跟ANANTARA 酒店接车时间了,贝临行前正爽着爸爸的冰饮,这个表情,实在是。。。

记得开车开了半个多小时吧,才到了ANANTARA, 我比较期待这家酒店,呵呵,因为是最贵的。但check in 时闹的不太愉快,我第一次遇到了下午 3点才让check in 的,我们12点半就到哪里了,带贝在对面的“乌龟村”吃了冰激淋,玩转了一会,他明显累了困了,我想让酒店通融下提前让我们进房间让孩子休息,但不能通融,有点不近人情哦。我因为知道里面有个kids club,因为酒点很大,我第一次来,我提出让他们派人带领我们过去,他们也说没有人,太忙。最后我还是坚持让他们找了人带我去kids club,很惊喜,很喜欢,因为有冷气,有玩,可以休息。但一会功夫,大概10分钟吧,就有人通知我我的房间有了,感谢!

乌龟村里一家很好吃的冰激淋店,各种口味几十种,贝2天都钟情粉红色草莓口味,而我一定是咖啡口味的,很软糯很好吃 。

kids club 到了,虽然不太大,但很温馨和实用啊,3-12岁的孩子都有的玩。其实4岁以上的孩子过来会很好,每天很多课程可以选择,但贝的年纪,看个disney都怕怕,还好里面的玩具包罗万象,贝最爱的恐龙玩具应有具有,very good!

孩子们的作品,很赞吧!

初来咋到的小贝找到了他的宝物-一箱恐龙玩具!

跟三个来自新加坡的姐姐一起互动跷跷板。

club 外面还有个室外小乐园,没有太阳的时候可以好好玩一会。

才摸清了club 的初貌,就被通知要被接去房间了,心情略有安慰,但之后的惊喜让我心情大好了好几天,我的房间非常满意。

配备的洗衣机和烘干机,还能自己做饭的炉灶都是主妇的大爱吧!

被洒满玫瑰花瓣的舒适的床,让我在a 的日子每天都好眠。

艺术感的浴室,都没有好好使用这么美的浴缸呢。

原本还情绪低调的贝一到达房间就马上要求了下水了,换上泳衣,涂好防晒 ,去吧!

下午3点多的太阳都快把贝烤成非洲🐒了,他还是 很high, 我决定第二天一定要去乌龟村买更高等级的防晒用品,妹妹美国带来的好像还不够啊:(

这天玩累了贝好像午觉睡到了8点吧,我们再拖着他去乌龟村觅食,第一天找的餐厅不成功,大家如果有机会去到这个turtle village(乌龟村),一定必须不要怀疑的去the coffee club 吃早餐,午餐和晚餐。我刚开始就是怀疑这个名字又是一个西餐和甜点的地方,其实什么菜都有,意大利面,汉堡,馄饨面,米饭,点心应有尽有,且很好吃,价格也很合理,力鉴!!!
第一天的anantara就让我很度假的感觉,晚餐后三个人散步回房间继续玩玩,休息休息。

第7天 -ANANTARA VACATION CLUB

记得当时还是在上海的一个商场里接触到ANANTARA做推荐说明才有了此次的缘分,直到入住到里面后才感觉太舒适太度假了,接下去的2天就完全泡在这个度假村里了,哪哪都不需要去,不用赶景点,不用看时间,慢慢的,静静地欣赏等待每天的日出和日落。

一早走出房间的院子是这样的美。。。想着而此时的上海还在经历寒冷的雾霾天。。。不想不想不想回去!

趁着太阳还不太烈,我们一起去迈考海边兜兜,房间就可以电话酒店的电瓶车来接我们去海滩边,自己走的话10-15分钟 。

迈考海滩的沙子有点粗,且斜坡很大,对我来说不是个好玩的沙滩呢,还有风浪也大哦,似乎没有奈扬的好,但晚上的夕阳是超赞的。

清晨的海浪,很高啊!

海滩上来,可以在这里清洗你的鞋子和脚哦

欣赏完一早的迈考海滩后,我们还是前往乌龟村游玩,乌龟村虽然不大,但吃喝玩买都齐全,里面有个market,虽然价格比较贵些,但十分方便啦。我几乎每天去补充我们的食物。

很多孩子们的玩具和沙滩用品,但售价绝对不能跟我们的淘宝比啊,大家还是辛苦点自己带着吧。超市里除了菜不多,什么都有,很好,连大人小孩发烧生病的药或擦伤的药膏也都有的。

必须加强防晒强度,泰国当地防晒品牌banana boat 全部买齐!

应该买一本在泰国成功生活看看。

早餐吃的晚且太饱,午餐大家直接忽略,在超市给贝买了 碗鲜虾馄饨,很贵。但也得备着,但料十足,好吃!话说回来,貌似在泰国吃馄饨都很贵哦。下午惯例度假村里kids club 和房间里泳池戏水,幸好酒店及时送来了赠送的纪念蛋糕一个,好及时啊,正当我和老公感饿时,蓝莓味,好好吃,三个人一起消灭光光!

看看小贝日渐黝黑健康的肤色吧,虽然大爱这里的热情 阳光,但不太能久呆吧,我怕黑!

6颗大大的鲜虾馄饨,皮薄虾大,很好吃!贝全部夯光!其实我也想吃呢!

傍晚时刻,我眼看着夕阳西下,赶紧把大的小的都拉起来,一起去看海边的夕阳吧,但阿贝拖啊拖的,还是晚了,还好赶上了夕阳的尾巴。

看着烧成红色的晚霞,心想幸好赶来了,好美呀,但海边的夕阳下降的非常快,一会功夫天就全黑了。

晚餐如愿在 coffee club ,一家人赞不绝口,非常赞!

一家人的晚餐,我的春卷+芒果冰沙,贝的馄饨面和老公的超级好吃的🍔🍟!价格不贵哦超好吃!

又一个美好一天就着晚霞和美食结束了,大家晚安!

第8天-ANANTARA VACATION CLUB厨艺课 - 芭东海滩

今天大家睡个自然醒,慢慢悠悠去早餐,早晚完了打包男神继续发力,今天要离开ANANTARA 所在的迈考海滩,我们要转战去据说热闹方便的巴东海滩,今天在A的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厨艺课了,早早的在上海时就预定了他们的厨房课程,这几年有了贝之后,我也在努力的学习各种料理,准备一 一做给贝品尝,所以来到泰国可一定要学个冬阴功汤回去才行。

2个多小时的料理课程,3道菜,1个甜品,2900泰铢/人。我们和老公2个一共1千多人民币吧,很愉快的体验。课程中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位日本🚺,她说是为了她妈妈而做的,真不错!

在料理长简单介绍了今天的课程后,我们开始了第一道泰式芒果春卷的色拉。

亲爱的小贝一开始还饶有兴致的跟麻麻一起配菜,之后就四处玩了,想让他去kids club,但他受不了我不在,硬要回来,还好后来餐厅的服务生有拿来一些画笔玩具,虽然其中略有打扰麻麻,但整个过程贝还是非常配合的让我们完成了4道菜的料理科,谢谢我的贝。

老公做的也不错吧!

教授本节课的料理长,很亲切很腼腆呢。

我最爱的冬阴功来了!!新鲜的大虾和各类菌菇,喜欢能做出好吃的味道呢。

做冬阴功最重要的一个香料哦,一种菜叶,只要撕碎一下下放进去煮,一会就能闻到熟悉的冬阴功味了,厉害的小小神奇植物!所以泰国菜在国内买的贵啊,里面的香料都是空运吧,也不是家里一般随便能做做的。

一会功夫,看我的汤,美吧,事实上也超级好吃!

第三道:咖喱鸡肉面
这道我特别煮给贝吃的,所有有辣味的调料我都没放,结果就是贝很爱吃,麻麻很开心。

最后一个甜点,是椰汁香蕉。
老公最喜欢这道,这位平时不爱甜点的同志被征服了。

大家的菜肴在被料理长认可后,颁发了结业荣誉证书,还赠送了我们做菜的砧板和围裙还有菜谱,好开心啊!

我的贴心小贝在麻麻做饭期间一支乖乖的自己玩,等待着妈妈做饭给他吃,儿子真好!

料理科结束后,我们也饥肠辘辘了,最后在餐厅就餐了自己做的大餐,非常赞!
其实泰国当地有许多的cooking club,我在清迈拜县的时候都有看到过,普吉岛可能没这么多,但肯定也有,比如酒店里,来泰国旅行学做几个菜回去,一直是想做的事,OK啦,大功告成。

好了,今天我们即将离开心爱的ANANTARA 了,她留给了我许多美好的度假全新体验和回忆,我想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带爸妈一起!
BYE , ANANTARA ! 我喜欢这个品牌!

下午3点接我去巴东的车准时出现,哈哈,第一次3人包了11人坐的面包车,真爽,1小时绵延山路后,到达了热闹的巴东海滩。巴东海滩真是人多热闹啊,我在上海订酒店时就发现了,房间难订且又贵,在巴东一个普通标间的价在迈考可以住villa 了,加上第一天晚上觅食的各种不顺利,我第一天到达巴东的感觉非常差,拥挤,嘈杂,人多,就是我对巴东的第一印象。

在ctrip 上订购的这家hotel 其实位置不错,离中心街和巴东海滩都很近,走路5-10分钟,最多15分钟可以去到所有你想去的周围可逛的地方。就是国人多啊,见到了大家很亲切,选择它因为看上它的泳池不错,一个酒店有大大小小5个泳池吧,总有一个适合贝,贝很开心,但酒店体量不小,加上新年客流太大,造成12月31日那玩,连续停电5次,把小贝吓的到现在都记忆犹新!但总体还ok,中规中矩,早餐也OK,就是吃了十几天酒店早餐的我们,已经实在吃不了了。。。哦,特别赞一下该酒店的按摩,很舒服很舒服很舒服,300泰铢/人的价格太便宜了,对于酒店来说,之前在anantara 7000铢/人,我没舍得,大家一定要尝试古法按摩,拉升的,昨晚浑身轻松 ,我和老公轮流挨个的做了遍。

看中这个滑梯,但贝就滑了一次,他更喜欢牵着我的手在水里走路,走了一遍又一遍。

晚上外出觅食不顺利,我的胃已经超级想念家乡菜了,老公大众点评找到这家 川菜馆,我们推着贝一路走啊走,找啊找,其实不远,15分钟离酒店路程,但第一天到达当地,硬是着了近1小时吧,以至于之后在巴东的日子,这家馆子成了我们一家的食堂,味道不错,也不想在找其他了:)

挎着包炒菜的就是厉害的老板娘了。

这里的紫菜蛋花汤是每天必点,还有麻婆豆腐大爱,鸡翅超赞,排骨一般,反正对我来说大都好吃!老板娘一个女生厉害啊,炒菜全包,会讲中文,广东话,泰文和意大利语,酷吧!

菜量是很大呢,三个人根本吃不完,我因为第一天看到了旁边桌子的鸡翅满满一盘,所以第二天去时跟老板娘商量是否可是给我half 的量,我没地方打包,又不想浪费,老板娘欣然同意,大家都很很实在啊!鸡翅好吃的都忘拍了,请见谅:)

巴东的日子,有了这家餐厅,生活又变的美好起来!

第9天-鸡蛋岛半日+巴东人妖秀+停电大惊魂

Morning! Patong Beach! 一大早还静悄悄的。
东海滩距普吉镇15公里,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且物价贵很多。
白天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逛街和购物的游客也很喜欢这里,因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走走看看间乐趣无穷。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人来人往。点一杯简单的饮料,在异国的夜晚和陌生的朋友聊聊天,看看外国人的夜生活,再吹一吹海风,真是非常享受。SO ,这里非常适合单身青年哦,个人认为带着孩子的和老人全家出行的,还是选择人少,安静,离机场近的迈考海滩就好。

因为今天预定的节目是给贝的鸡蛋岛半日游,又一大早7:30早早吃完早餐出发了,酒店的咖啡真心不好喝,对面的7-11也来不及去了,最后上岛解决了我的咖啡瘾。通过这几天的项目预定,我非常欣赏淘宝上的浪花朵朵这家,准时安全非常好,由于订的项目比较多最后还送了我们一个1元的送机服务呢,从巴东普吉岛机场1小时怎么也要百来元人民币的费用,给我省了大银子了,再感谢下!满满当当接完11人的面包车开了45分钟左右,来到一个海边等待15分钟左右上了游艇驶向我们的鸡蛋岛了。

准备上游艇!我们今天的行程如下,但时间延长了2小时吧,我们下午到达酒店已经近2点了。

一起游艇的哈哈都是带孩子的,最小的才1岁多点,还有个来自重庆的2岁多的男孩子,贝算是小哥哥了,做游艇劝大家别坐靠最外面的位置,太颠了会很不舒服,如果遇到大风浪就更难受了!我们去的时候很不顺利遇到大风浪,20分钟的路程颠了40分钟才到,贝一开始5分钟还比较兴奋,后来就没声了,上岸后告诉我怕怕。

年轻的爸爸和怕大声的可爱baby girl.

难受忐忑了近40分钟后,我们终于上岛了。美啊,晒啊!一上岛需要付点小钱租赁遮阳伞,马上又会来小贩向你兜售各种饮料,不要排斥,其实很需要,旅行公司只能提供你可乐,我成功的以一个芒果冰沙价格,买了half 芒果冰沙,half ice coffee,太爽了 !泰国人民还是很好讲话的。

此岛同样位于普吉南部外岛,因形状像个光秃秃的鸡蛋,细软洁白的沙滩,就像是一个鸡蛋的外壳,因而得到“鸡蛋岛”美名。蛋岛的海水浅蓝色,清澈如同矿泉水般。

出海上岛一定要为孩子多带几套换的衣服,一会功夫踩踩海水就湿光光了,好像我给他换了3条裤子吧,唉,一会沙子一会海水的。还要把宝贝们沙滩玩具准备齐全哦,岛上物价不便宜的,上厕所也要单独收费。

来到有小鱼的地方喽,特意带了一点面包,但贝好像不是那么的起劲,可能有点点怕吧。

果然一撒面包,鱼儿们都欢快的围绕着贝了。

快接近中午的气温越来愈高了,玩了2个岛,有点够够了,主要就是太晒了,大家要做好充分的防晒措施,尤其是孩子。

临走时,请同行的重庆朋友为我们拍了个完整的全家照,蛋岛之行就此结束。

下午烈日炎炎回到酒店,赶紧让贝睡个午觉,晚上因为安排了爸爸一个人看人妖秀(因为试想带着贝也看不成功吧),所以必须早起早睡赶着一起晚餐。结果还是不愉快的晚餐出现了,时间太赶,3个人又闹了找不到彼此的失误,耽误了15分钟吧,最后爸爸先扒了两口饭先离开,我和贝慢慢吃完散步回酒店。晚餐后,跟贝回家路上偶遇一个小商店,贝因为门口的动物枕头被吸引,里面原来是卖一些寝具和当地特色食品的店,我正好大肆采购(其实没带钱,但这店能支付宝还打折,酷吧!),把给亲朋好友要带的手信一次性采购完,店家还给送到酒店服务,必须赞一个!

这天晚上,陪着贝在酒店玩,可能酒店客户太多,供电的发动机压力太大,尽然半小时内停电5次,把贝吓到了直喊要睡觉,但其实是害怕,说实话,黑漆漆的一片,人在异乡的我带着儿子也有点害怕了,直到爸爸回来,电力才终于恢复了,之后我们3人一直在院子里坐着数星星吹吹风,好像其他客人也都出来了,哈哈!就这样,伴着一个奇遇黑漆漆的夜的一天又结束了。明天将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整天了,节目也是满当当,晚安了,奇妙的停电夜!

第10天--普吉岛骑大象-泰国服饰写真-神山半岛看夕阳

今年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了,起了个大早,自己去街上散步。好好看看清晨还未苏醒的巴东街道。

酒店出来左转这条路直直走就是芭东海滩了,对面的7-11是我们每天补给的最爱了,我的ice coffee啊,是每天的开始!

什么时候上海的全家也可以有类似这种机器呢,太方便了呀!

8点的太阳开始慢慢升起,阳光立刻让整条街生动起来。

被拖去海滩上的游艇们。

海滩边上就有个小广场,估计今年的跨年会在这里举行吧。

今年安排的项目从下午13:00开始,所以上午我们有大把的时间慢慢的玩,记得早餐后我再带贝来海滩上玩一会,回酒店后陪贝在酒店泳池🏊,老公去体验了古法按摩(我前一天下午就去尝试了),吃了点7-11的点心静等来接的🚌了。

经过好几次的接近大海,贝已经没有那么害怕海浪了,他自己慢慢的试探大海带给他的乐趣。记得第一次在迈考时他都不敢自己站在离海很近的距离,说是害怕海浪

下午的3个项目还是在淘宝的浪花朵朵订购,准时的司机如约出现在酒店门口。今天很惊喜,3人包车了,尽责的司机兼导游1对3服务非常让人舒服哦,一直问我要相机帮我们拍照,很卖力的,我最后下车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小费,因为服务实在让人舒心啊!

先到达一个类似动物园 的地方,其实也就只有猴子,大象和水牛,普吉岛上的这些玩的地方十分商业,小费也要的比较高一点,但大家记得哦,哪怕导游跟你挥手100泰铢,你给个20也就够了。

爸爸在当大象的守门员,结果就是没守住,让大象进球了。

经过上次在清迈的根大象接触,贝这次终于敢自己喂食大象🍌了,照片都是司机导游很积极的为我们拍的,感谢他!接着骑大象的项目太失望了,因为跟之前清迈的有了对比,路程才1/3都不到吧,水分太多。

第一次坐木轮牛车,感觉很新鲜啊,赶牛车的师傅可能太热了,一脸不太开心呢。

动物项目结束后,迎来了老公最想要的拍照项目了,他想尝试下泰国的服饰,结果搜遍了网上,只有含套餐的,其实也不错。但非常可惜的是,拍照时间过长,耽误了神仙岛看日落。

15分钟路程,把我们带到一个类似拍婚纱照的工作室,服务人员很热情,上楼先挑选衣服,再按找你挑选的衣服做造型,我喜欢红色,但我不喜欢那个妆容,画老了,有机会大家去拍照时应该提前给她们说好自己想要的造型,活着带图片去比较好,好在老公和儿子还不错,算了吧!(tips:大都摄影机构没有太小baby 的衣服,我也是在上海就咨询过了,然后在清迈的夜市给贝买了一套泰式风格的童装,也就80泰铢,所以最后在影棚,服务生就给他扎了一根小腰带,带了条项链,就很有型了;另外就是女士还是自己带好洁面和乳液,卸妆时那里的用品相信你不会想用的,我就遭遇了尴尬。。。)

像不像泰国小男生

其实泰国的服务行业真的挺敬业和让人舒服的,虽然城市的繁华比不上中国一些大城市,但论服务业的态度哦,没得比,让我们小费越给越多。
最后📷时间长了点,要换衣服,化妆,所以5:00才出发赶往神仙半岛看日落。其实已经来不及了,追不上日落的节奏了。

普吉岛-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壮观的岩壁景观,是神仙半岛主要的风景特色,从神仙半岛可眺望到Koh Gaew,在黄昏时可在神仙半岛欣赏到普吉岛最迷人的夕阳。每当黄昏时分,平台上停满车辆,游客纷至沓来,等待观看 ………海洋日落奇景。落日接近西面山颠时,余辉将海水染红,犹如金鱼的锦鳞,一片辉煌。当落日沉入海中时,出现一片彩霞, 绚丽斑烂,变幻多姿,然后渐渐昏暗消失,可惜,这些我都没有看到

应该是12月31日缘故,晚上在半岛上有活动,所以这里人山人海,在上山的过程中,就不停有人跳下车蹦跑起来去追赶落日,等我们好不容易爬上去时,就只剩下这样了 。

看看如织的人流吧,更不敢想象停车场的窘境了,最后我们找车还找了半小时吧,这就是著名旅行景点啊,适合没有baby 的年轻人或couple来,带着孩子实在没意境慢慢欣赏了。

到此一游照

就这样,在普吉的全部项目结束了,晚上还是念旧的通过这条每晚必来觅食的拥挤的马路吃中餐,贝在回程的车上已经睡着,而且今年睡的非常深,抱着陪我吃完晚餐,一路走回酒店,一直没醒,也没吃,放在酒店床上继续睡直到凌晨到机场。

晚上大家都疲惫了,虽然新年的倒计时开始数起,外面的烟花耀眼的绽放,看着身边两位熟睡的我亲爱的家人,我不要一个人外出,要陪伴着你们在一起,所谓守岁,不就是全家人在一起吗?心里默默许着新年的愿望,随着2015最后一秒的到来,我们一起迎来了2016!虽然略有遗憾,没有领略沙滩烟火的盛宴,没有参加街上喜迎新年的狂欢,但只要跟家人一起,足够了!
2016,我要更好的生活!

凌晨4点半的飞机,我们从酒店1:30出发,一个小时到了普吉岛机场,1元的送机服务,让我又不自觉的多给了小费。
我的第一次泰国之行结束了,留给我的太美好的事物太多,我想我很喜欢喜欢这个国家,我会带着我的家人们常来!
再见了,Thailand, 再见了,Chiang Mai, 再见了,Phuket !

2016-02-06 17:40

引用 Emma Qiu 的图片:

其乐融融

2016-02-06 18:14

2016-02-06 18:1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6 20: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08 13:55

引用 gaojiali 发表于 2016-02-08 13:55:05 的回复:

回复gaojiali:为什么呀?

2016-02-08 20:45

问下你们摩托车载小朋友怎么弄的,把他夹在中间吗

2016-02-15 20:22

引用 vividsong 发表于 2016-02-15 20:22:58 的回复:

回复vividsong:他站在前面的,转紧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