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西行漫记——张掖-额济纳-嘉峪关-敦煌-月牙泉-青海湖十一日游

京兰 (北京) LV.25
2016-02-06 17:22 1653/20
  • 出发时间/2014-09-27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蚂蜂窝你行我摄活动小组的长线远途旅行,此次利用国庆小长假,加上倒几天休,11天的时间,虽不算长,但也不短,既能结识了一些新朋友‘,又游览了众多著名景点,这些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了它们,向往已久而没有前行的地方。特别是额济纳,想起来就让我兴奋异常,这次终于鼓起勇气向我梦想的仙境出发,能够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让我目睹那“生千年不死,死千年不倒,倒千年不朽”的胡杨这神奇的树种。我相信这次快乐之旅,能给我们以众多的震撼。
        此行我们避开了高峰的拥堵,提前出发,乘坐9月27日下午15点18分T177次北京开往张掖的火车,踏上了一直向往的西部之旅。大自然一定会给我们的出游带来无限的快乐。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只能将自己拍摄的图片呈现给大家,让大家来感受,去欣赏,每个人会从中悟到不同的感觉。

第一天。出发前,这是我的全部行李。

火车上热闹非凡,半夜11点到了呼和浩特,六七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下车来放松一下,活动活动腿脚,顺便姐仨合影一张。

自己再来一张

再与小伙伴儿们合个影,知道那个是我吗?哈哈~~~

第二天。火车继续向西北方向飞驰,我常常喜欢坐在窗边,喜欢看路上的风景,有时候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在后来坐汽车穿越祁连山山脉时,我被茫茫戈壁上的景色灌醉了....

下午三点多,张掖站到了,我们纷纷拉着行李下车出站。出了站已经是四点了,我们包车的师傅已经等在出站口,直接拉着我们奔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了,因为七彩丹霞傍晚看最美了,我们得抓紧时间呀。我们此行就是以这样一种户外长线方式--包车旅游。

第一站——甘肃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听说七彩丹霞傍晚看最美,我们驱车35公里,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赶到了景区。此时已经快五点了。门票40元,景区的观光车20元,景区大门到景点还要8公里。

景区大门并不算壮观,也不算气派,坐上景观光车,8公里的路程眼睛已经不够使了。拐了几个弯,我们所有人都被眼前的景观所震撼了。太壮观,太神奇了。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是一种独特的地貌类型——彩色丘陵。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面积之大冠绝全国,举世罕见,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

张掖五彩丹霞也是《三枪》电影拍摄地。麻子面馆,现在是危房,不让人进去了.....。

张掖的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 、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景区内的观光车是是循环的,只能在1,2,3,4观景台上下。每个地方可以随意停留,看完自行坐车前往下一个景点。大概2个多小时能够游完。几个观景台都呈现了不同的景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实在是太震撼。七彩丹霞,果然名不虚传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的景色!夕阳下的丹霞地貌更是魅力壮观,可惜的是,最后还是多云,没有看到美丽的落日,有些遗憾。

观览车一路载着我们前行,首先是一号观景台,随着修建的栈道逐级攀登。越往上越能感觉到景色壮观。

站在1号观景台上,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继续前往2、3、4号观景区,每个景区都有不同。

在太阳下走着还真有点热了,真让我们开始体验大西北的气候变化,与当地的特点,早穿棉袄,午披纱,抱着火炉吃西瓜。

我们四姐妹第一天的合影。

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简直就是巨幅的天然水墨画

我们几位朋友个个都被这里的神奇景观吸引了。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拍下这壮美的景观。

那些不起眼的小花,有时也会催生出我们的怜惜之情来.....,猫姐和看海抓紧拍下这难得一见的小生灵。

当游览完毕时天色渐晚,已经是7点半钟,随后我们乘车返回市区。前往张掖美食广场美餐一顿,品尝当地美食爆炒面,餐后逛步行街,欣赏夜景,回到下榻的宾馆。

这就是当地有名的爆炒拉面,11元一盘,我们每人来一盘,也许是都饿了,大快朵颐吃起来,真的很好吃啊。

这家居游青年旅社很有特色,布置的具有异域风情,墙上四处都留下游客留言,温老师代表蚂蜂窝此次出游人员写下了我们的心愿。

第一站,离开酒店前的集体合影。还有部分没有赶过来。

第二站——额济纳风景区

第三天。29日8点吃完早餐,9点出发,今天目的地是额济纳。沿线会游览几个景区。中午车上自带午餐,途径巴丹吉林沙漠,稍适停留,在沙漠里撒欢儿拍照,尽情领略大漠风采。

首先路过一个张掖平山湖大峡谷的景区门外,由于时间限制,只是在门外拍个照留影,然后继续前行了。

中午时分途径巴丹吉林沙漠,大家下车感受一下大漠的洗礼。

老大高声发令了,大家一起"跳"……

大概5点钟我们终于到达了额济纳这个西北边陲小镇。入住民居,此时天气昏黄,已经有些沙尘路过了。据说沙尘暴刚刚过去,我们万幸没有赶上!

这里是我们住宿当地的家庭旅馆,三室一厅,我们年龄稍大的八个人住,虽然紧凑,但非常舒适,也很温欣。每年十月是额济纳旅游的黄金季节,住房相当紧俏,我们此次是提前两三个月就预定好的了。早就听说当地居民每年9月15-10月15日,把自己居住的房屋租给游客,能得到一笔不小的收入。一个月把一年的钱挣出来了。

大家安排好房间后便外出寻找吃饭的地方了,此时风住天晴了。当晚我们都早早的休息了,因为明天要早起看日出。

1, 居延海

第四天。9月30日,我们 5点准时出发,沿着315国道向着居延海驶去。6点钟到达了景区。此时还是漆黑一片,人们纷纷寻找拍日出的最佳位置。

我们则是沿着蜿蜒的栈道向湖面深处走去。

天气不给力,有云层遮挡,当太阳露出笑脸时已经跳离湖面老高了。

随然日出看得多了,但在湖边看日出还是头一回。一切景物被晨光笼罩在一片神秘色彩中。

天渐渐亮起来,我们开始穿梭在深深的芦苇丛中。

猫姐和看海在芦苇丛中神采奕奕的健步前行着。

我在高高的芦苇丛中里显得如此矮小。

将近10点我们乘坐观光车来到大门口,离开居延海,开始向我们的下一个目标驶去。

在等候的时间里,猫姐和温老师玩起了游戏,爱美的看海和我抓紧一切时机各种拍照。

再见了居延海,这颗“大漠明珠”,好一片世外桃源,梦幻之地,我们不舍离开。

2. 神树

上午11点我们来到了被称为“ 神树”的地方。每人10元人民币。在额济纳郁郁葱葱的胡杨林中,生长着一颗被称为“神树”的胡杨树,它树高27米, 主干直径2.07米,需要6位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围住,堪称额济纳胡杨树之王。

这就是相传的那棵神树。相传,三百年前天火降于此处,草木皆焚, 唯有这棵古老的胡杨,毫无损伤。牧民深信这是神灵在保佑,按照当地的蒙古族习俗和原始宗教,神树被赋予神秘的色彩,是当地老百姓祭祀,苍天神灵的附载物,自古便成为牧民们心中的神灵的依附。

不少人在树枝上系上人民币来为自己祈福。

“神树”作为额济纳胡杨林最为典型的景观,已经成为胡杨林的标志和象征。 我们部分蜂友在此神树前留影。

3. 黑城遗址和怪树林

中午返回住地,午餐后休息片刻,1点半又出发了。下午3点我们来到黑城和怪树林(联票门票150元)。
 黑城遗址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东南25公里处,是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该城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政权时期。虽经历上千年的风吹雨打,它土夯的城墙依然矗立在荒漠戈壁之上。站在被沙漠侵吞的黑城遗址中,你仿佛能听到战马的嘶鸣、武士的呐喊。

为避免风沙及光照,我们都将自己包裹得像个粽子一样。

一名身着红衣的少女在秋风瑟瑟中就像一颗小小的火苗,她与土夯的城墙形成鲜明对比。

离开黑城我们又来到了紧邻黑城遗址的另一个景区,惊心动魄的三千年不朽之【怪树林】,体验生命的顽强力和胡杨殉葬的悲壮之情。
    怪树林,它实际上是大片胡杨树枯死而形成的。胡杨是一种奇特的树种,生命力极强。近代以来,由于人类的不合理开发,极大的破坏了胡杨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特别是额济纳河断流,沿河两岸的大片胡杨林因缺水而枯死。胡杨特有的耐腐特性,使大片枯死的胡杨树干依然直立在戈壁荒漠之上,形成形态怪异的悲凉景观。

怪树林是一片东西宽、南北长的原始森林,由于水源不足,大面积胡杨树木枯死,其枯木凄惨怪状,每一个枝干都有着难以名状的奇怪形状。此时我们的眼睛不够用了,手里的相机不停地咔咔作响。

猫姐那全神贯注的拍摄状态被我抓了个正着。

一群美女在这里喧宾夺主,让这里一下喧闹起来。

这是我眼前的一幅画面。一边是尘封千年枯木,另一边是枝繁叶荗新树,死与生的鲜明对照。

俯瞰这千奇百怪、奇形怪状的枯死胡杨,仿佛曾经发生过殊死的恶战,有的像开膛破肚的巨人,匍匐扭曲,有的像斩腰断臂的勇士,昂首挣扎。呈现出狰狞恐怖的气氛,令人毛骨悚然。

我们的看海模仿的张牙舞爪的妖魔鬼怪是不是很形像呀。

往回走再次遇见她,又俨然像极了宫廷里甩着长袖载歌载舞古代美女。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的集合时间是6点半,因为怕误时间就提前赶回到了车上,没有看到日落的壮丽景观。 非常遗憾!

4. 额济纳 胡杨林

第五天。  10月1日早8点来到了胡杨林景区。额济纳胡杨林,这是一个神奇的树种,这是一个多变的树种,春夏为绿色,深秋为黄色,冬天为红色,这是一个坚强的树种,活着三千年不死、死后三千年不倒、倒后三千年不朽……弱水河畔、居延海边都是胡杨的故乡,这里的39万亩胡杨林是当今世界仅存的三处天然河道胡杨林之一、是阻止巴丹吉林沙漠向北扩散的重要屏障,是中国西部生态的天然宝库……
        胡杨林分为一至八道桥,主要观赏二至七道桥,八道桥为胡杨林与沙漠交汇地带,主要是玩一些沙漠项目,门票已含景区公交车,往返均需坐景区公交车。在这里游览一天。门票200元,摆渡车40元。自带的午餐。
       今天是十一小长假第一天,远道的还没有到达,我们因提前几天出发,错开了高峰时间。这样我们能够在景区内尽情地游玩,轻轻松松的拍照。

一进到景区,胡杨独有的璀璨神奇,苍然傲骨让我们震撼了。她”一树三叶“、”虽死犹生“等景点一一展现在眼前,让人们想去探究”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背后的秘密。

一道桥,二道桥风景各异,一道桥,娓娓道来,牵你入梦。二道桥倒影林,是中国最美的秋色,遗世独立的惊艳倒影。
这里开始就是二道桥了,我个人也认为二道桥的景色最为优美壮观。千年美丽胡杨展现在眼前,一场视觉盛宴让人们目不暇接。

我们的温老师万景丛中一点红,像仙女下凡,风情万种。

我也装酷一把,嘿嘿……!

这里建了一个观景台,站在上面可以瞭望更远的风景。往后就是三道、四道、五道桥了……

倒影林真名不虚传

我们的看海脖子上肩上垮了四个相机,酷毙了吧。

路边的野花不能采……

此时我们才真正体验到了大漠风情,日头照的睁不开眼睛。对面异域风情、神态自若的三位女神款款向我走来。

看俺们这位姐姐的拍摄姿势,估计一定出大片了吧。

行走匆匆

这高高的也是瞭望塔,好像收费的。

好容易有个阴凉,一排美女整齐地坐享清凉的

这位是天山来的古兰丹姆吗?

这里是画家采风创作的绝好景地,可惜我没带上纸笔挥毫泼墨,只好用相机记录美景,让神话广泛流传~~~!

这是八道桥沙海王国,大型沙雕气势磅礴

这沙地越野车坐一圈100元,带着吼声飞快消失在风烟中估计很是刺激,我们没敢坐。

远处驼铃声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俨然一副完美画卷。

我们的摄影人在等待最完美的拍摄时刻,然而她在我的画面里定格,几近完美。

真没想到翻过这座山包就可以看到宽阔的水域。

从八道桥坐摆渡车回到三道桥,再走回到二道桥拍日落,既疲惫又兴奋。

万物在夕阳的做用下各自呈现不同的色彩,勾勒出一道道金边

墨镜下的夕阳呈现童话般的世界。

晚上8点所有人都恋恋不舍地从景区回到了车上。我们在胡杨林中整整停留了11个小时,可见那里的吸引力有多么的巨大。

当晚大家虽然都非常疲惫了,但在西北边陲,我们相聚在一起,为两位朋友过生日,也为我们的祖国庆生,祝朋友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第四站——嘉峪关

第六天。10月2日早6点多出发开往嘉峪关,途中有幸遇到戈壁上动人心魄的日出,大家纷纷下车拍下这难得一见的美丽日出。

下午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嘉峪关。门票120元。两小时游览完毕。
嘉峪关------这里是万里长城西端险要关隘,也是长城保存最完整的一座雄关。关城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清同治末年左宗棠驻节肃州时,曾修整关墙和关楼,并亲笔题“天下第一雄关”的匾额,高悬关楼。

十一小长假的开始,景区内到处人头攒动。

这是我见到过的第一座五星级旅游公厕。内有沙发有电视,还有宫灯。

小小的雄关邮局聚集了不少人给明信片盖章,他们或者自己留作纪念,或者发给亲朋好友。

大戏台

正在修缮的城墙

下午4点出发向敦煌进发,途中经过瓜州,大家各自买了瓜及瓜产品。

这是晾晒的的瓜干。

晚上9点30分才到达敦煌,入住在老友客栈,简单晚餐后休息。

第五站——敦煌莫高窟

第七天,10月3日早7点出发,目标是宿有“东方卢浮宫”之称的敦煌莫高窟,10点到达。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是我国四大石窟之一。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现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门票160元)
    正逢黄金周,莫高窟改变了浏览方式,它开辟了两个入口,并分别在两个入口的游客身上贴上蓝绿两种标贴,让游客跟着蓝线和绿线两条线路错开参观,这样每个游客能参观到12个洞窟,讲解员是定位在洞窟里,为进来的游客做讲解。洞窟内不得拍照,在洞窟外,还是可以拍照的。

既然洞窟里不得拍照,我们只好排队进窟的空当抓紧合影留念。

第六站——鸣沙山 月牙泉

下午我们去鸣沙山-月牙泉,拍摄沙漠中的夕阳,美不胜收。晚上我们在敦煌最有名的沙洲夜市品尝当地的美食!

沙漠里骑骆驼是一种别样的享受,100一人次。个人觉得很值。终点是月牙泉。大约30-40多分钟的路程。
       在沙漠里行走一定要穿鞋套,但鞋套是无法买的,只能租,价格15天一次,可是穿完也就没有用了,人们常常脱到路边,由工作人员回收,或者有后来人接着用,我们就属于后者。

此时沙漠中的夕阳,可谓美不胜收。

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月牙泉,已经皓月当空了。

晚上在敦煌最有名的夜市品尝当地的美食!入住如家酒店,简洁而温馨。

第七站——祁连山脉 尕海 茶卡盐湖

第八天。10月4日一大早又踏上了征程,沿途我们欣赏到连绵起伏的祁连山脉,山上还有少许积雪..... 。
 祁连山脉位于中国青海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终年积雪,山间谷地也在海拔3000--3500米之间。

大半天时间都穿行在祁连山山脉,让我们眼睛如水洗一样明亮清澈。直到下午才看到开阔丰茂的湖滨草原,这就是传说中的尕海。
尕海是距青海湖东北3公里的椭圆形小湖。因青海湖水不断蒸发,一坐沙山把尕海从青海湖母体中分离了出来。从刚察沿315国道向东顺着环湖东路走大概5公里左右就可以看到路的右侧有一汪蓝色的湖水。这就是尕海了。

我们在湖边嬉戏玩耍了一番就继续前行了。这就是一路载着我们观揽美好风光的大客车。下午5点多到达茶卡盐湖(门票50元)。

“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

来青海湖之前就一直想去茶卡盐湖,据说这里的感觉就像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境一样。茶卡盐湖是中国的天空之境,天气好时犹如一面镜子一样晶莹透彻。在蓝天白云和远山的映衬下,茶卡盐湖形成银波粼粼、如诗如画的镜面效果,被称为中国的“天空之镜”。这里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看天地间矗立的罕见盐雕

每一座盐雕都是一次大手笔,以各种传说、人物为主题的盐雕矗立在你面前,非常的让人震撼!盐雕的寿命要比沙雕长,就这样屹立在空旷的天地之中,任凭风吹日晒。

茶卡盐湖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那条通往湖心的铁轨,空旷的盐湖,弯弯曲曲的铁路,歪歪扭扭的电线杆,颇有一番末日的景象。

借着夕阳我们玩起光影游戏。

茶卡盐湖造就了一个奇观:水上漂。由于茶卡盐湖大量的湖盐类沉积矿物结晶析出并结成数米厚的“盐板”,而其上又铺着一层几毫米厚的水,因此远远望去,站在盐板上的人便好似漂浮在水面上一般,倒影清晰可见。

到了最佳拍摄时段日头西落,天光将变得越来越美。

太阳即将落山,湖面冷风吹来非常寒冷。19点30分离开茶卡盐湖,22点到达青海湖,入住湖边的龙马通避暑山庄。
青海湖的夜晚是很寒冷的。  清晨的青海湖畔依旧很冷。

第八站——青海湖

第九天,10月5日,早晨7点多透过窗外可以看出今天是个好天气,8点出发前往青海湖
青海湖古称“西海”,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和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四面环山,发源于青海海西州天俊县的布哈河是流入青海湖的最大一条河流,所以天俊县也被称为青海湖源头,湖水平均深约21米多,最大水深为32.8米,蓄水量105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3260米。青海湖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湖泊”。

二郎箭景区(门票100元)。二郎箭是湖边的一个细长半岛,从高处看,犹如一把利箭插入湖里,这个景区由一个废弃的兵工厂改建而成,湖中还留有鱼雷发射台,是我国第一个鱼雷发射试验基地,这里有难得的深水良港,游艇等游乐设施比较齐全,是青海湖的核心景区。在景区里可以坐游艇或大巴到二郎箭上观光游览,费用不含在门票里。这个景区我一般是不建议驴友进的,如果不是想去玩景区里的那些游乐设施的话,很多地方都能到湖边,而且不用花那么多钱。
湖畔有很多通往湖边的小路,但这些小路多半都被当地的牧民用铁丝围起来,只要有游人过来照相,他们都会收费10元不等。湖边的草地、青稞田和油菜花田像片片绿的、黄的色块,宁静的湖水向西北延伸,一望无际,湖对岸的沙丘清晰可见,湖中的游艇画出道道白痕,这是一个发呆的好地方。

湖边野花飘香四溢,湖面清风和畅,湖水清澈泛蓝,让人不禁想起了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虽然这不是海,却应了海子的境。大陆之心——青海湖,它那清澈的湖水,真的能够净化心灵。我们赤着脚,走向这“大海”,迎着浪花洗涤心灵,时间为之停驻,此刻心中的一切琐碎杂事都随浪花般飞溅即逝,留在心中的是那一抹挥之不去的深蓝......

温老师和看海各自租了自行车风驰而来。成为此次游览的代步工具加道具。

这里是真的很美,很静的水,特别透亮。高原的天空和水的颜色一样,水天一色,在远处交接。至若梦境,毫不夸张。

温老师在拍风景,这时她却成了我的风景。正如诗中所说“我在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我”哈哈....

青海湖的蓝,蓝得纯净,蓝的深湛,也蓝得温柔恬雅。再要是别的词的话我也只能用“蓝的过分”来形容。

正宗青海酸奶啊。青海老酸奶是文化,是历史,不仅仅是味道。

蔚蓝的天空,蔚蓝的湖水,除了蔚蓝,还是蔚蓝,海天一色。

离开二郎剑景区,途径倒淌河,只在外围看了看,没有进去。

看海说我要飞得更高更远~!

告别了青海湖,我们继续向前驶去。

当天下午4点钟我们非常顺利地达到了当晚的住处,香格里拉宾馆。这里的一切都非常的温馨,已经开始供暖,是这些天来住的最舒服的一晚,今天终于可以睡一个踏实的觉了。

第十天,10月6日7点出发前往兰州,中午1点到达兰州火车站,下午我们去吃正宗的兰州拉面,然后乘坐17点47分火车,7日下午14点左右抵达北京
这次西部之旅结束很久了,旅途中看到我们以前没见过的,拍到我们想拍的相片,我已经知足了。因为一拖再拖,本该早就完成的游记,现在才更新完。由于时间久远,我又记忆力不好,因此很多场景都逐渐被遗忘。但是好在一张一张照片替我回忆,还有同行姐妹们的游记做参考,每一个瞬间,都让我想起当时的场景。所以我一定要珍藏这些美好的旅途回忆。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14 00:11:57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橙哥沙发,谢谢支持。

2016-02-14 16:14

引用 京兰 发表于 2016-02-14 16:14:28 的贴子:

谢谢橙哥沙发,谢谢支持。

2016-02-14 20:3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2 01:02

引用 京兰 的图片:

哇呀呀,怎么这么多呀,厉害!

2016-02-23 02:26

引用 京兰 的文字:

知道那个是我吗?

戴翡翠的,断言!!!

2016-02-23 02:28

引用 京兰 的图片:

应当再加个条件:买3天以后的门票!

2016-02-23 02:30

引用 京兰 的文字:

我们万幸没有赶上!

该说”不幸“吧;

该说”枯胡杨“;

2016-02-23 02:37

引用 京兰 的图片:

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

2016-02-23 02:38

正宗的兰州拉面

是哪一家呢?

2016-02-23 02:39

引用 京兰 的图片:

终于看见这块碑了!
原本孤零零兀立关外,远见戈壁脚下碎石。。。
现在,太过热闹啦;

2016-02-23 02:43

小建议供参考:
11天行程,装在1篇游记里,太挤!(又不是额济纳那里要”8个人1间房“)
何不分成3-5篇,细细走起,也好适应蚂网条条框框,多上几块牌牌;

2016-02-23 02:49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2-23 02:49:14 的回复:

小建议供参考:

回复刻舟求剑(JX):哈哈谢谢老朋友的关注及建议,谢谢您!

2016-03-07 22:33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2-23 02:37:11 的回复:

该说”枯胡杨“;

回复刻舟求剑(JX):

2016-03-07 22:34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2-23 02:34:09 的回复:

美拍赞赞!

回复刻舟求剑(JX):谢朋友夸赞!

2016-03-07 22:35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2-23 02:28:05 的回复:

戴翡翠的,断言!!!

回复刻舟求剑(JX):好眼力!

2016-03-07 22:36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2-23 02:26:48 的回复:

哇呀呀,怎么这么多呀,厉害!

回复刻舟求剑(JX):女人出门就是东西多,哪个也舍不得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