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夏向往已久的丽江大理之旅

CC LV.10
2016-02-06 17:24 1008/3
  • 出发时间/2015-08-07

2015年的暑假,五大三小的一次旅行,匆匆的决定,所以旅途中难免有好多遗憾,但真的很开心!忙忙碌碌的这半年,去了白洋淀云南烟台威海武夷山,作业越攒越多。汗!还好,终于在农历新年的前一天,完成了云南行的一部分。迫不急待的先上传,再慢慢整理!也算是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吧!这一年辛苦了!祝大家也祝自己新春吉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行程

第一天:天津束河
第二天:拉市海、茶马古道博物馆
第三天:玉龙雪山
第四天:兵分两路
             束河丽江古城
           (香格里拉两日游)
第五天:丽江双廊
第六天:双廊、(丽江)到大理汇合
第七天:大理学院,(苍山)才村码头
第八天:大理三塔
          (环洱海一日游)
第九天:大理天津

8月8日一早赶到天津机场,乘坐10:30的航班,15:40抵丽江
这次出行的设计是丽江大理出。事实证明,对于没有去过高海拔地区的孩子们,还是应该从低往高玩儿,逐渐适应海拔升高带来的不适。当时光想着省钱了。。。

由于孩子们要上课,又一直定不下行程,在出发的前几天,才提前预订了束河的樱桃小筑客栈(难得找到的,不用预付,价格又合适的)连订三晚,老板赠送了接机服务。下飞机后,司机师傅已经早早的等在机场门口,一路还帮忙提行李,一直把我们送到了客栈!

第一天,初到束河

客栈里古色古香的小院,木质的楼梯,满院的绿色鲜花。最重要的是,每个房间里两个大床。睡得很舒服。放下行李,出去觅食。太喜欢这里的石板路和木房子了!

束河古镇是此行我最喜欢的地方。体会到了真正的悠闲静谧,很古老的古板路旁是清澈的小溪水,一直流啊流啊流~

随便一个门口都是风景

大众点评上口味最佳的朵颐菜园。田园气息的小店。点了砂锅腊排骨,酸菜鱼,豆腐滑蛋,豇豆烧茄子,杂菌汤还有青梅酒和米饭。酸菜鱼、杂菌汤尤其美味!大人小孩儿都吃得美美的。

路边的美景,太舒服了!

朵颐出来,走不远就是传说中的阿安甜品。居然还有团购!红豆酸奶炒鸡好吃~现在想想都很回味!

可能是周末的原因,虽然一直下着小雨,街上的人还是很多。不过,比起后面的丽江来说,那是太清净了!

束河的清吧!小雨的街头一直回荡着温柔的音乐!举着伞,在楼下听了好久。

两个男人回客栈带娃,三个女人游荡到九点多,街上的人已经很少了!采购了好吃的鲜花饼牛肉干还有青梅酒和鸡爪。回客栈继续嗨!现在想想,最后悔的是,那晚没有去酒吧!!

第二天,拉市海、茶马古道博物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镇上的旅行社找能去玉龙雪山的团!暑假正是旺季,客栈老板娘已经订不到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票,后面行程还要去香格里拉。只好去镇上旅行社找找看。

找了大牌子的“某”旅行社。报了去拉市海的团,每人70元,包来回车费,马帮餐,骑马还有坐船。中午12点,在古城南门集合。还报了第三天去玉龙雪山的团,每人650元。还有光哥他们两家5个人去香格里拉的两日游780元。儿童成人一个价。悲惨的遭遇从这儿开始了......

小市场上吃了早餐,米线油条粑粑,随便吃吃就一百大几!

九点钟出来,好多店铺还没有开门。我们娘儿俩臭美了一下。

茶马古道博物馆,免费的!里面不准拍照。孩子们还算感兴趣的学习了一番

难得三个小伙伴能一起出来,好开心啊!

每个人都买了脚套,既保暖又不怕脏,路上都是泥水,没办法!

满大街的花花草草,就是这么舒服!

《茶马古道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专门研究并展示茶马古道历史文化的博物馆,也是丽江市第一家从事普洱茶文化研究、宣传、推广的专业机构。
茶马古道博物馆由《序厅》、《史事1厅》、《史事2厅》、《束河厅》、《皮匠厅》、《茶马风情厅》、《茶艺厅》、《影响资料中心》等8个部分组成,比较系统地介绍了茶马古道的起始时间、线路和重大历史事件,是人们了解茶马古道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孩子们玩儿好开心啊!

全家福!慢慢长大的孩子,还有不经意间老去的我们!

茶马古道博物馆里小逛了一个小时,出来在附近的“粗茶淡饭”吃了午餐。上菜非常快,味道也好,大家都觉得比昨天吃得好。饭后,一行人匆匆赶往南门,司机师傅已经等在那里。这一路走了20多分钟!

束河古城的南门

一辆很破的面包车,被我们塞得满满的,路上还下了场大雨,正发愁雨太大,没办法骑马的时候,雨停了!呵呵
大概半个小时的功夫,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小马场。开始兜售长筒靯套和手套。还有那马帮菜,看了一眼后,我们果断的放弃了!满屋的苍蝇乱飞,恶心!

变身小骑士!

第一次骑马,好害怕啊!总觉得要掉下来,一会儿的功夫就掌握了要领,手抓紧,脚蹬住,上坡身体前倾,下坡后仰,一圈骑下来,还没骑够。

每人一匹马,四人一组,一个牵马人。行走在狭窄的山间小路上,有一点点紧张,不过好开心啊!

艳儿姐姐那给力的打扮,看起来很像西域的马帮啊!

又滑又窄的小路,好在马儿都相当的乖

半山腰可以看到海,骑马走在泥泞的小路上,抬头看到的海的瞬间,还是叫人非常兴奋!之后会有喂马的环节,自己买豆子喂马。(70元的拉市海注定就是被坑之旅)。顺便臭美拍照!

帅气的小骑士

看到远远的山,拉市海,还有曲折的公路,豁然开朗!忍不住学着马帮吆喝一番!

休息了10几分钟,开始下山,孙先生的马不太听话,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回到马帮,等待去划船,被告知去海边的路是这样泥泞的(事实是,后面都是柏油马路,只有眼见的部分是酱紫)要么买长鞋套,要么做马车,要么骑马过去,又是自费项目。

苦苦的等了一个小时,才坐上马车,过了泥泞的那段儿,才发现,原来又被骗!

马车行驶十分钟,来到所谓“拉市海”!这满是垃圾的“海”边。肯定不是正规的景点!
只有几艘破旧的小船。继续排队!又是40分钟!

先是等马车又是等船,折腾近两个小时后,坐船的时间才仅仅十几分钟。岸边垃圾成堆,船也是破得可以!拉市海的景色正如某网评价的那样,“价值5元的一个景点”!同行的姐妹儿们一致认为,这是个倒贴70元,我们也不想再来的地方!

拉市海回程的路也是颇为周折的。我们先是挤在一辆破面包上,刚走两步,那车的轮胎居然掉下来!!有多破!!换了新车,又被带到一个购物点,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才被挤在一辆车上,送回丽江!对丽江的好印象全无,这是我至今为止去过的最最坑人的一个地方!
大部分时间在排队,等车,等船,真正游玩儿的时间不足一小时!

回程的车送我们到丽江古城南门,打车去象山市场吃有名的“有一锅腊排骨”。打了两次车才到!中途被一个司机扔到了另一个市场,我晕!

来之不易的腊排骨火锅

饥肠辘辘的我们终于大吃了一顿!藏式火锅,排骨一般,烤肉很好吃,尤其是那饼,烤过之后,外酥里嫩,那个香啊!

饭后打车(30元)回到束河,已经累得筋疲力尽!倒是三个孩子楼上楼下又蹦又跳的疯着!
半夜里,两个闹的最欢的孩子就开始了高原反应,上吐下泻,折腾了半宿。

第三天,玉龙雪山

为了一直吐个不停的恬妞,恬爸放弃了玉龙雪山,在客栈养病。我们带着琪琪去吃早餐,然后跟皓一家在南门汇合等车。客栈到南门要走半小时。清晨的街道静悄悄。

顺着小路走出去,是一家卖肠粉的小店。味道还不错!

带着琪妹子慢悠悠的,边走边拍。

快到南门的路上,吃到了这碗牛肉面荷包蛋!很香啊!后面的一天,都多亏了这碗面!

约的十点从南门出发,又是面包车!又是挤了十多个人!路上取了赠送的氧气和棉衣。到达雪山脚下,已经十二点多!

先是排队30分钟,换乘景区大巴到蓝月谷!排队啊排队!

蓝月谷景区给我们来回一个小时的时间,根本不够!光排队坐车的时间还差不多!即便是走到观光车的地方,来回也得半个多小时!海拔升高,皓皓吐得太严重,一家人只在下车的地方看了看,就早早的排队回停车场了。

大美的蓝月谷!我们两个女人拖着小琪琪,一路走到白水台!琪妞穿着厚重的棉服,累得不行!到后来,也开始出现高原反应!

白水台洗洗手!一把洗官运二把洗财运三把桃花运四把平安。

多美的景色,却不能久留。

匆匆排队乘车,从蓝月谷回停车场,再从停车场排队,到半山腰的索道中转站,再排队,坐索道上山。大部分时间都在排队啊!排队!至少两个小时才到山顶。队伍旁常常会看到呕吐物!大概排队时体力消耗太大,都出现了高原反应吧!

小琪琪是我们队伍中唯一一个坐索道上到山项的孩子,可怜的孩子,是边吐边下了索道,她们娘儿俩,都没能出索道站,只在窗口看了看雪山,就乘索道下山了!

冰川

云海

美女啊!

岩石缝隙中钻出的小花!顽强的生命力!

海拔升高,不敢太剧烈运动,走走歇歇,边走边吸氧,为了补充体力,中途还喝了一个红牛。

没反应,得瑟啊!

山下大哥一句“山上的冰川太美了!”支撑着我跟艳儿姐,一路到山顶!4680米!

已经5点半了!我跟艳儿姐一路小跑着下来!又是排队等索道,排队等车!期间一个小十来岁的小姑娘,瘫倒在地,大人们哭着带宝贝上的索道。一天没吃饭的艳儿姐,也开始呕吐。开始庆幸,那碗牛肉面帮了大忙!

下山的路上,天晴了!这条路很美

当晚是火把节,热闹啊,小广场上挤满了人!累得要命的我们,却根本没心情去加入到欢声笑语中。在门口的壹餐厅用过晚餐后,直接休息了!累得连晚餐的照片都没有拍!
三个孩子还是反应,只喝了点儿白粥。

第四天,束河丽江闲逛

一早,艳姐跟梅姐两家跟团去了香格里拉两日游。我们带着身体还有点儿虚弱的恬小姐,小镇里转转。

终于能喝一点点粥了

这应该是松茸吧!好新鲜样子!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相传1945年8月广岛原子弹袭击后,唯一存活的多细胞微生物只有松茸,目前全世界都不可人工培植。它长在寒温带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山林地。
如此珍贵,傻傻的我们,当时都不认识!

酒吧一条街

各种特色小店,各种拍

这家名叫“千寻”的店,门前的两个娃娃好可爱,三个小娃娃一起晃着头,录一段视频!

排队!好多人!赶时间没有尝

偶遇给各家店送花的大叔,收获一束小雏菊

打包了酸奶,回客栈退房。

恬恬和蜜蜜

小蜜和花

不习惯赶景点儿,享受这悠闲的时光

老板娘给找了去丽江的车,店里的小朋友还一直送我们出了镇子!

别了,束河古镇

入住丽江墨黛山精品客栈,268元每晚,被小伙伴们称为此行住的最好的一客栈。就是位置有点点偏。

恬姐姐一到丽江,又进入逛吐模式就这么抱着塑料袋,从下午吐到晚上!

恬妈只好自己上街逛逛了。

虽然下着小雨,天都黑了,丽江古城各条街上都是人山人海!

路过酒吧街,小妹一直在拉客“会有艳遇的……”

大水车,到此一游

第五天,大理之大落水村

孙先生在淘宝预定了丽江双廊的大客车。全程高速,早8点出发,12点到双廊。这个还是很靠谱的!每个人都有座位,一路美景!

途中的服务区

第一眼的双廊。还是蛮失望的!

打了小三轮,送我们到大理诗莉莉花园度假别墅。酒店位于环洱海的路上,到最近的大落水村步行也要20分钟吧!1480每晚的价格,暑假高峰没办法。这里有最看重的天窗,有海景。

一到大理,恬妞的高原反应立马好了。赶紧收拾一下,出门租电车,去附近的大落水村吃饭。

拍这么个照片,差点儿出交通事故!电车的钥匙没关,冲了出去,把前面的大叔撞倒了!吓得这一身汗啊!

两个人的话,可以租辆小迷你,老拉风了!

大众点评搜索到“喵不乖餐厅”,招牌的土豆泥,柠檬鸡,海菜汤……口味偏酸,不太适合我,恬妞超喜欢!

过了喵不乖,路越来越窄,还有很高的台阶,放下电车,步行去海地生活,找那标志性的白桌椅!才发现这里是住宿的热门地区!海边是各种白族人家改建的客栈,各有各的特色,重要的是都是无敌海景,都那么文艺!

去往海地生活的路

半路有家山寨版的白色桌椅!2元一位,随便照。人也是炒鸡多,还有大太阳晒着

终于到的海地门口,顶着大太阳,排队的姑娘们那么那么多。海地位置真是极美的,只是白色桌椅的后面……自由想象吧!

路过澜庭别院 ,进去小憩。这儿有最低消费,但是景色超美!

沧山洱海,蓝天白云之间

我能说,这样美景下,苍蝇是一直围着我们嗡嗡的吗?跟我的想象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整个大理真没有照片上看到那么美

怕晒黑的我们,4点钟才从澜庭出来,骑上小摩托环游洱海去!

将近七点回到酒店,孙先生骑车去镇上打包了喵不乖回来

房间门口

又困又热还又饿

吃过晚饭,静静的等待星空

如大家所说,大理的昨空太美了!满天的星星,可惜照相技术不行,都照糊了呢!

第六天,初见大理古城

露天的餐厅

赠送的早餐,美美哒

早餐后各种臭美自拍,然后包车去大理古城

暑假的洱海真的很堵很堵,来接我们的车被堵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从双廊大理的路上也是走走停停。本就虚弱的我跟恬都晕车了!

洱海的水真清!

终于到了大理古城,不同于丽江的是,城内有马路,可以骑车,也可以打到车。之前考虑到束河的客栈住的太远,要提着行李走很远,所以大理的客栈定在了靠近门口的位置。又失算了!

大理古城又名叶榆城、紫城、中和镇。古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古城外有条护城河,古城四周有城墙,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

大理四绝是中国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最著名的四大景观,又称风花雪月。四大景观分别为: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大理特色烤洱块,筋道,好吃!琳妹妹的最爱

烤乳扇。乳扇是云南省的特产,为大理白族人民的风味食品。当地少数民族利用剩余的牛奶制成。由于美味可口,不但是当地人们喜爱的小吃,也是宴席中的名点。

第七天,大理学院,才村码头,南门

大部队终于在大理又集合在一起,热情好客的客栈老板给我们推荐了大理学院,她背靠苍山,面朝洱海,风水极好。听说是全国最美十大校园之一,最重要的是游客极少。
学生们也放暑假了。我们在校门口的小店吃了早餐,校门口的各种小吃太棒了!还有水果!头一次吃到那么甜的李子、菠萝!

小逛一圈后,光哥艳姐去往苍山,热得哪儿也不想去的我们带着三个小朋友在湖边钓了一上午的鱼。

背后的苍山,可以隐隐的看到揽车

半山腰错落地分布着两个湖。高处的湖水汇成小溪,源源不断地流到山下的湖水中。

相依在一起的小姐妹,好有爱啊!后面是老师们的别墅区!能在这儿工作也是真土豪啊!

三个孩子忙活着钓鱼,这么开心啊!

偶遇苍山上采蘑菇的老奶奶,收获还不小呢!

一路上边走边玩儿的孩子们

正午打车回客栈,吃点儿饭,租了电车去附近的码头转转

傍晚租了电车去了附近的才村码头,路上堵了好半天,码头的景色比起环海的风景来说,真的太一般了!

路过玫瑰园,好美好美

远远的大理三塔,梦一样!

玫瑰园里开心的娘儿俩

俩美女啊!

大理的南城门又称为“双鹤门”,城门上的“大理”二字是郭沫若1961年游大理时所题。南城门是大理古城的标志性建筑物,也是影视中上镜最多的“大理古城标准像”,可不要错过拍照留念的好机会!

第八天,大理三塔

大理游玩儿的最后一天,琪妈跟皓皓一家租车去环游洱海了,担心晕车的小琪琪,跟我们一起租车去著名的三塔

大理的街道,真的不怎么干净,老破老破的

崇圣寺三塔是大理的象征,也是云南古代历史文化的象征,也是中国南方最古老、最宏伟的建筑之一。名不虚传,建筑很宏伟,皇家寺庙很气派。景色优美,环境清雅,地理位置绝佳,三塔倒影让人印象深刻。

三塔之中的主塔又名千寻塔,建于唐代南诏国时期(公元836年),高69.13米。

带着两个娃,天气又热,没走几步,我们就开始休息,各种拍!

特别的合影

要是有这么两个女儿该多好!

妹妹帮姐姐涂防晒

三塔景区真的好大,又累又饿的我们,决定返程,去吃菌火锅

放生的鱼儿,好自在

终于在古城里找到一家干净,有情调的餐厅,洱月小厨野生菌养生火锅,老板貌似是广东人,汤煲的那个好啊!

夏季去云南,特色就是各种菌类!

终于吃到了著名的松茸,特别新鲜,还可以生吃。这小小的一盘,一百多吧!

最后一晚住在靠近机场的海边别墅

再见了云南

祝楼主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2016-02-08 10:4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