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带小宝游荡在普吉岛

一直在纠结寒假去哪里,本来是打算一家人去斯里兰卡,但是爸爸太忙请不了假,只能我带小宝出去, 斯里兰卡太过遥远, 而且要四处辗转,我感到信心不足,最后决定就去普吉岛吧, 可以北京直飞,而且泰国还可以落地签。
机票:说走就走,开始订机票。 直接上国航官网先查了一下票价,觉得差不多就打电话订票, 国航客服查到的票价比我自己在官网看到的还能便宜300多。 果断订了。两个人往返8400多。 直飞大概六个多小时,但是缺点是到达普吉岛的时间是当地时间半夜12点40分。好在定的酒店可以接,只是需要额外交点儿钱。带孩子在外安全方便最重要,于是就安排酒店接机了。
落地签: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是提前申请签证比较好。我从买机票到出行中间只有五天时间了,还包括一个周末,问了好几家代理都不给办签证了,所以只好落地签。 落地签不麻烦,但是有几个需要自己操心的环节:1. 往返行程单(可以从邮箱里打印,也可以在机场打印);2. 飞机上空姐发入境卡要记得索要(入境卡和离境卡是连在一起同时发的,都要填好,入境前的时候都需要—入境卡要交,离境卡会盖章,然后自己要保留好,回程过海关和登机的时候都需要。)3. 出发前要准备一张两寸的照片,我就直接用的护照照,也没什么问题;4. 在办理落地签证的地方填一张申请表;5. 每人THB1200 (据说不加急的1000,但是我们到的时候每人都是1200,没有不加急的选项。) 这些东西连同护照一起递进窗口,三、五分钟后带签证的护照就可以从旁边的窗口领取了。
出关:拿到落地签证后准备排队出关。落地签有专门的队,貌似是1-4号柜台,其他的几个柜台是不可以的。 一下飞机觉得又闷又热, 而且半夜三更了,小宝整个旅程太过兴奋,一直不睡,到达的时候已经很困很难受了,让我觉得很后悔没能早点儿定行程,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出关之后我还在找在哪个转盘领行李呢,小宝眼尖已经发现了我们的大箱子,原来转盘已经关闭了,我们的箱子都已经被扔下来了。
出来之后在一群群的接机队伍中找到了我的名字,上了酒店派来的车。一边跟司机聊聊天,一边看看普吉的街景。低低的电线电缆,一个连一个的小棚铺,时不时会看到王室的大照片。车一转上了一条黑漆漆的小路,两边都很荒凉的样子。心里难免咯噔一下,但是想到是酒店派来的车,心中宽慰了不少。要是自己打出租车,估计这时已经吓尿了。小宝此时已经在凉快宽敞的车上睡着了。
大概30分钟后,车停到了酒店门口。已经三点多了了外面街上灯光闪烁,音乐声还很大。前台值班的是老板的儿子Charm, 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带我们去我们的房间。 进了小院,外面的音乐声一点儿都听不到了,院子里散发着淡淡的花香,院子中间是一个游泳池,几座小房子围在池边,我们的小房子在最里边,非常安静。 空调已经提前给我们开着了,进了房间顿时觉得无比凉爽,房间很宽敞,卫生间尤其大,整个房间里弥漫着柠檬草的清香,此时的我们真的就像跋涉在沙漠里走进了绿洲。老板已经给插上了两个电蚊香,还给我们准备了几小包驱蚊乳液。本来又热又累的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要甜甜地睡去了。

Day 2 Bang Tao Beach
第二天早上,我在鸟叫声中醒来,心情大好!透过窗帘,看到满园的鸡蛋花,一只巨大的黑蝴蝶在我们门前姗姗起舞。捡起一朵鸡蛋花戴着,跟小宝去吃早餐,然后就迫不及待地直奔海滩了。住的地方距离沙滩大概步行三分钟,路上会经过一条小街,全是店铺、超市、和餐馆,十分便利。我个人喜欢清静,最怕扎堆儿,所以订酒店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芭东,但是总体而言芭东海滩吃住都是很实惠的,适合爱热闹的年轻人。Bang Tao海滩清静、人少,沙滩很干净,水质也不错。海滩上好多好多小沙蟹,宝宝很喜欢,老追着抓,抓一桶临走再放回去。

Day 3 Tachai Island Day Tour
正式的活动是第三天开始的。定的Sea Star公司的Tachai岛一日游的行程。早上6:15公司会有车来酒店接。码头非常远,一路向北,在攀牙府,车程居然要两个小时。 到了Sea Star公司的码头之后,每个人先领一个手环,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目的地和行程。 然后去领毛巾、换泳装。小朋友的浮潜设备是在这里领取的,大人的将在船上发放。 办完手续在出发前还可以在对面吃些茶点。Sea Star 公司的服务真是非常好,把大家尤其是小朋友照顾的非常周到。 带我们的导游叫Jessica, 中文说得就跟中国人一样,但是据她自己说她是泰国人,出生在北部。登船的时间到了,大家排队走向码头,会有一个大筐把大家的鞋收集起来,因为岛上是不能穿鞋的(但是可以穿潜水鞋)。我把鞋放进筐里的时候还在想等回来的时候光找鞋就得一阵好找吧。最后事实证明我太傻了。回来的时候所有的鞋都已经被一双一双整齐地摆在码头上,大家只要走到自己的鞋旁边把脚套进去就可以了。登船的时候带小朋友的可以先登,非常人性化。到Tachai岛的船程是一个小时,到达Tachai岛的沙滩边会停靠三、五分钟,船员们要把午餐和饮料补给等搬到岛上去。不参加浮潜的游客这时候就可以下船自己在沙滩上玩儿了。参加浮潜的人在船上等待,船会把大家拉到小岛边上的第一个浮潜点。 Jessica把浮潜的面罩和呼吸管发放给大家,还给大家发一种油,涂在目镜上防止起雾,另外还会给头发长的女士发橡皮筋,叮嘱大家把头发扎起来,尤其是前额和两鬓地头发,都要避免勒在面罩里面。大家穿上救生衣,戴好装备,排队下水。每位船员负责几个游客,确保大家的安全。Jessica亲自带着我们。 她把一个救生衣扔在水里, 让宝宝拉着,她负责拉着救生衣,这样宝宝只要自己低头看鱼就好,不用担心方向或者漂远。 宝宝适应得非常好,很快就自如地欣赏起海底的景观。这里水质极佳,能见度很高,水底大丛的珊瑚,各种各样的鱼在珊瑚中游弋,就像在巨大的水族缸中游泳一样。还有小朵小朵的水母在身边漂,好在它们并不蜇人。 在水中没有什么时间概念,另外我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以至于上船之后有点儿体力跟不上的感觉。船上已经很贴心地摆出了饮料和小食品,赶紧抓些东西吃补充体力。 宝宝情绪非常高涨,还要参加第二次浮潜,我只好陪着。 第二个浮潜点大鱼似乎更多,还有宝蓝色的肉呼呼的海葵和粉色的海星。 在一丛海葵上面的时候,Jessica说:“里面藏着小丑鱼!”她深潜下去,轻轻拨动海葵,就可以看到几只可爱的小“Nimo”在海葵中摇头摆尾。 浮潜到浅水处,能感觉到海水都被太阳晒得热乎乎的;到水稍深的地方,在水中又会有沁凉的感觉。  这次浮潜的时间似乎略长,不太紧张了,感觉更好。宝宝整个过程都不抬头,看得非常过瘾。 等所有人都上了船,就会把大家拉回到岛上的那片白沙滩。船员们在一片空地上铺上草席,不需要带着的东西可以放在席上,由船员和导游负责给看着,这样玩儿起来也没有什么负担了。 收拾停当后导游和船员给大家分发午饭,盒饭有烤虾、烤鱿鱼、鸡腿、米饭还有意面,只是味道一般。吃完饭后可以到沙滩上玩儿一会儿。 下午导游会带大家去沙滩后面的丛林里寻找特有的物种:鸡鸣蟹。 中午的时候宝宝一般会有点儿困,有点儿闹觉,吃饭的时候就不好好吃了。多亏Jessica在一棵大树下发现了一直大蜥蜴,带着宝宝去看,他才又来了精神。 之后我和宝宝来到沙滩上玩儿水。岛上的沙子真的就跟白面粉一样,又白又细,踩上去软绵绵的,舒服极了。 海水有些地方叫粉蓝,有些地方翡翠绿,有些地方深邃晶莹,海浪清澈透明真的就像果冻一样,水晶波涛轻轻搅动岸边的沙子犹如牛奶一般,而且整个海滩人也很少呢。
到了集合去看鸡鸣蟹的时间,我们兴致勃勃地赶到集合地点,跟着Jessica 和船员们出发了。 从很多细节可以看出Sea Star的服务真的很细致入微。 进丛林的时候总有一名船员断后,不会让走得慢的游客落在最后找不到路,一边走一边还会告诉大家脚往哪里落脚才不会被枯枝和落叶下面的石头扎到脚。 走不多久Jessica就停下来,让大家抬头看,高高的树上倒挂着一只只硕大的果蝠,也叫飞狐,白天只是睡觉,早晚才会出来活动。虽然面目可怖,但是它们只吃果子和花的汁蕊。再走一会儿前面的人纷纷停了下来,原来是发现鸡鸣蟹了。 鸡鸣蟹虽然生活在海边,但是其实是淡水蟹,因为遇到危险的时候或是求偶期会发出鸡一样的叫声,因此而得名。 这种大螃蟹栖息在阴凉潮湿的树洞里,自以为隐藏得很深,但是其实很容易被发现。猜猜它们的天敌是什么呢?虽然它们长得很大,肉很满的样子,惹人馋,但是天敌并不是人类,因为它们体内积累了很多毒素,所以人不能吃,真正威胁它们的是岛上的大蜥蜴。 看完大螃蟹继续寻找碧绿蜗牛(Emerald Green Snail)。据说这个物种本来普通,但是在岛上发生了变异,变成了淡淡的翠绿色,成了特有的物种,也得了这样一个美貌的名字。 除了动物之外,岛上还有很多奇花异果,比如因为果汁而风靡国内的诺丽果,据说味道酸甜,带点涩味,船员捡到一个给宝宝,但是他没敢尝。丛林徒步之后,大家又回到沙滩上。这时候其他公司的游客都已经返回了,整个沙滩只剩下Sea Star的游客,简直就跟私家沙滩一样。 导游给大家拍照,效果跟大片也差不太多。
继续戏水,直到集合返回到船上,航行中还有冰镇的西瓜菠萝等水果吃。 船上领到的浮潜用具就可以交还给导游了,毛巾和宝宝的浮潜用具是在码头领的,所以还要等靠岸的时候还到码头去。 快到码头的时候,船员开始给大家分发擦脸的湿巾,真是想的非常周到。 眼看着一朵乌云飘过来,刚离开船踏上码头,雨就下了起来,而且越下越大。真是见识了泰国的雨,房檐下都挂起了瀑布。 在Sea Star的休息点换了衣服,还了用具和毛巾,导游说还可以到对面吃茶点和各种小食,还有美味的椰子冰激凌。 但是从休息的地方到取食物的地方隔着一条小马路,几个工作人员撑起了大大的伞,每次护送几个乘客往返取食物。吃点儿东西,休息一会儿,就要乘车送回酒店了。工作人员根据游客的姓名和酒店告知去乘几号车。 平时不下雨的时候大家自己去找车就可以了,但是下雨的时候车会开到休息点外面接乘客,乘客就不会淋雨啦!每开过来一辆车工作人员都会通报车号,乘坐该车的人到门口上车即可。整个休息点人虽然多,但是忙而不乱,组织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回去的路上大雨时断时续。早上六点多出门,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八、九点了。 宝宝兴致依然很高,回到酒店还要游泳。噗通就跳池子里了,我只好跟着跳。满天的繁星,满院的花香,舒舒服服地泡在水里,真是非常享受。 美好的一天。
另外小宝很爱Jessica, 打算明年来的时候报Sea Star的Surin Islands三天两晚游。

狐蝠(Flying Fox)

碧玉蜗牛

诺丽果

我不认识的植物果实

Day 4、5宅着
接下来的两天,都是在酒店的泳池中度过的。有一天下午下起了大雨。宝宝本来宅在屋里画画呢,但是听到泳池有人说话的声音,他冲出去一看,原来是一位大婶在池里游泳,大叔则在池边的躺椅上观摩。 我们互相热情地打了招呼,我赞扬大婶冒雨游泳的情怀,大婶是法国尼斯来的,她说:“在我们那里,天一下雨大家就下海游泳,因为反正都湿了!”哈哈哈,好乐观! 宝宝听了二话不说,回到屋里换上泳衣,套上护具,也噗通跳下去了。

Day 6 Hong by Starlight Tour
这一天定的是久负盛名的John Gray公司的Hong by Starlight Tour。早上睡到自然醒,慢吞吞地吃完早饭,在酒店玩儿一会儿,11:40车就来接了。 码头也在北边。车停在商店前面,所有的车到齐前大家可以有点时间在商店里买点儿冰激凌、饮料、防水袋、小纪念品之类的。大家集合后就到码头去,但是到船边还有一段距离,要坐摆渡车。大家整齐地坐在一个棚子里等着,同样组织得井井有序。 摆渡车只要两、三分钟就到了。上船前有人专门拍照,回来之后经过美颜处理的相片已经装进镜框里,自愿购买,THB200一张。
船上有卫生间,可以换衣服,但是比较狭小,可以之前把泳装穿在里面,外面套件大裙子就可以了。 乘客们上船后直接上船的二层,四周有座位,中间摆着一张长长桌子。 登船不久后,桌上就开始摆出自助的午饭,还有不限量供应的冰水和饮料。 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欣赏喀斯特地貌--“海上桂林”的风光,非常惬意。 但是宝宝一直非常紧张,因为他总是担心一会儿坐划艇会掉到水里去,心情不好,吃得很少还不苟言笑。 坐在旁边的澳洲大婶之前已经参加过一次这个团了,所以对整个过程很了解,一直在很耐心地安慰他,并且向他保证一定会很好玩儿的,还约好在一会儿在划艇上要互相招手呢。 他听了之后总算放松了一些。
快到的时候,工作人员开始给大家讲解注意事项:我们要去游览的是一些泻湖,奇特之处在于这些泻湖位于环形的岛屿之中,要进入到泻湖中就要乘坐橡皮艇穿过山洞。 上下皮艇要注意适当的姿势,不能够用脚踩划艇的边缘,等等。 此外,整个过程过程中不能大声喧哗,不能抽烟,要听从导游指挥,在岩洞里的时候不能仰着头、张着嘴(猜猜看为什么呢?),也不能喂沙滩上的猴子。 因为沙滩上的猴子是野生的,游客总是喂它们的话它们会慢慢丧失在野外觅食的技能,而且惯得它们很喜欢往离得近的划艇上跳,抢人东西,抓伤人,特别是在淡季的时候,游客带来的食物来源会比较匮乏,会使这些聪明的猴子异常愤怒,甚至故意伤人。 据说皮皮岛的医院几乎每天都会接诊被猴子抓伤的游客。
坐皮划艇的时间到啦!每个艇最多两位游客,后面会有一个导游负责划,并且保证大家的安全。 不会游泳的游客需要船上救生衣,以防万一。 我和宝宝的导游Alex叔叔人超级好,英文也很好,据他自己说是在当导游的过程中跟游客学的, 但是我觉得应该不仅如此,John Gray 公司所有工作人员的英文都是非常好的,交流非常顺畅。我们的小艇又稳又快,率先进入了第一个山洞。第一次穿行并不惊险,只要在艇上坐稳就好。很快就穿过了山洞,眼前突然一亮,蓝色的大海已经变成了绿莹莹的泻湖,四周全是林木覆盖的峭壁,高耸着围绕着泻湖,天空中盘旋着鹰隼。 如果不穿过岩石的缝隙,谁会想到岩壁后面别有洞天呢?第一个进入泻湖的好处就是如此静谧的小天地里,只有我们,静静地聆听了密林深处传来的鸟鸣。 宝宝已经一点儿也不害怕了,看到水又忍不住想下去玩儿。 Alex叔叔说:“我给你找一个水浅的地方玩儿吧!” 到潜水的地方,就把小宝儿放到水里去了,还让他拉着艇后面的绳子,划起来拖着他跑,遇到其他人便说:“他不听话,我在教训他!”小宝玩儿得都乐开了花。 再好玩儿也要精准地把握好时间, 为什么呢? 因为要随时关注潮汐的变化,涨潮之后,我们刚才进来的洞整个会被没掉,我们就出不去了。 果然回到刚才的洞边,发现洞顶离水的距离近了很多,目测真的是过不去了。 到洞边后,导游让我们平平地躺在艇里,然后听到艇后方传来嗤嗤的放气声,划艇顿时变扁了许多,岩石几乎就擦着我们的鼻尖过去了,好刺激呀!回到海上划一会儿艇,就会来到另外一个环形岛。进这个的洞室比较大,穿行的时间也比较长。 划着划着, 突然闻到一股骚臭的味道。导游用头灯给我们照着头顶的方向,我们往上一看,原来洞顶上挂着许多大蝙蝠, 臭味就是他们散发出来的,现在知道为什么不能仰着脸、张着嘴了吧?小心夜明砂掉嘴里哦!第二个泻湖比较大,奇特之处是泻湖中间长着一棵树。划到树的根部仔细一看,上面趴着一只长着腿儿的小鱼,原来就是传说中的跳跳鱼呀!之后每到一个泻湖,如果深浅合适,宝宝都忍不住下去泡一会儿。
转过山,在一个极小的沙滩上,有几只猴子蹲在石头上,跟我们对视着。 猴子是怎么来到这个小岛上的呢?肯定不会是划着橡皮艇啦!小猴子们是游来的,水性了得!我们看猴子的时候,有一个其他团的游客,不守规矩,给猴子扔食物,结果没有得到食物的猴子纵身一跳,就跳到那个艇上,吓得那两个人嗷嗷叫, 真是No Zuo No Die啊!
之后又穿洞转了几个泻湖,虽说都是泻湖,但是各有千秋。有的虽小,但是及其安静神秘,满山挂着粗大链条一般的藤蔓,只能听见鸟鸣。我们的小艇也一声不响地在水上飘着,享受这纯粹的大自然。
黄昏时分,大家回到大船上。导游们给大家拿来了很多香蕉叶和鲜花,大家跟着自己的导游学习做河灯。等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我们要回到最初那个最大的山洞里去放河灯。为什么要等天全黑呢?一会儿就知道啦!大家都心灵手巧,每个组做出来的头灯都不一样呢。 女生还可以得到一串泰国兰编的花环,非常美丽。 但是我顶着花环,小宝却但我要跟人结婚,又忧心忡忡起来,真是杞人忧天啊!河灯做完后,天还没黑透,大家开始吃晚饭。 晚饭有冬阴功汤,有两种口味,一种鸡肉的,一种大虾的,小宝很喜欢喝,居然都不怕辣了。 还有烤大虾,咖喱鸡肉,蔬菜等等,非常丰盛。
天终于黑了,我们又登上小艇,捧着自己的河灯,向大山洞划去。山洞里漆黑一片,两三条小艇聚在一起,大家各自许下心愿,把点着的河灯放到水里。 温馨的小火苗在天鹅绒般的水面上荡漾着柔和的微光,映照着美丽娇艳的鲜花,大家都静静地看着自己的灯,有一种精神之旅的难以言说的感受。 Alex叔叔说经常有游客在这一刻求婚呢,一定会非常浪漫吧!
处于环保的考虑,河灯会被再收回来,不会真的一直在水里漂的,因为制作河灯的过程中使用了小铁钉,所以不能一直留在自然界中。 看得出John Gray公司是非常注重环保的。 在我们划皮艇的过程中,每遇到漂浮的塑料制品, Alex都会用浆勾过来,打捞起来。
河灯放完后,今天的“亮点”开始了。 还记得少年派的电影中闪着蓝色荧光的鲸鱼跃出水面的惊艳场景吧?这里的水中就生活着那种闪动着荧光的浮游生物。Alex叔叔跳下水去,在水下一搅,随着他的移动,星星点点的荧光就闪烁起来。他把宝宝也抱到水里, 呼地突然从水里跳出来,身上也荧光点点,非常神奇!天越黑看得越清楚,难怪此行叫做“星光之旅”呢。 Alex叔叔说如果浮潜的话感觉会像在星空中游弋一样,太令人向往了。 宝宝表示下次要来参加宿营的团。回到大船上,开始归程。真是很特别的经历,开始期盼明年再来。

Day 7 蛋岛半日游
蛋岛半日游分上午团和下午团,本来定的上午的团,但是船务把我们漏掉了。我们早早起来在大堂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人来接,打电话才知道我俩没报上,说不然调到下午吧。 反正我俩也没什么事儿干,就是乱晃悠,下午就下午吧。 这次订的PNT公司, 有Sea Star的珠玉在前,这家公司相比之下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了。 Sea Star是免费接的, 而这一家呢, 接送要另收费,我跟宝宝一共多交80人民币。出行之前需要把泳衣先穿上,外面套件衣服,因为好像换衣服不太方便。说是停靠三个岛,第一次和第三次是停在沙滩上,中间第二次不上岛,只浮潜一次。停靠上岸的时候,租沙滩椅每次要还THB 150。 浮潜之前导游说谁不会游泳,他和船员负责带大家,我跟宝宝赶紧举手,当即表示我们要跟着他。还以为会像Jessica那样带呢,谁想到等我俩下水早看不到他人了。 浪又比较大,潜了不久小宝就喝了口水。好在离船不远,我拉着绳子把他带回来,心里有些火大,就只看到巨大的海胆。不过整个浮潜时间很短,不久大家就都回来了。 第三个岛停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在沙滩上喂鱼。 鱼的品种比较单一,都是身上带蓝黄色花纹的鱼,但是数量真是多。 我们前一天晚上在711买了好多面包,根本不够喂的,一看到面包,就有大堆大堆的鱼游过来,吧唧着嘴疯狂地抢面包吃,鱼鳞鱼鳍刮在手上有些轻微的刺痛,但是宝宝很高兴。蛋岛就是比较适合哄小孩子玩儿。P.S.蛋岛海滩碎珊瑚比较多,要穿上潜水鞋,不然扎脚。
晚上回来没什么事儿带宝宝去做了一个泰式马杀鸡。做完之后我问他舒服吗,他做了一个折断东西的动作,嘴里还配合着发出“咔吧”的声音!

海上大蜥蜴。它一下水,水里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尖叫着跑上岸了。

Day 8 环岛游
这一天包了酒店Tiger叔叔的车去环岛。 普吉岛的路弯曲起伏,坐了一会儿车宝宝就开始晕车了。司机叔叔在路上找了家便利店买了些可乐糖给他吃,但是他看着糖都吃不想吃,真是难受得挺厉害了。 刚好到卡伦海滩了, 我们就下去玩儿了一会儿水,之后他的感觉好多了。我们一路向南,有观景点的时候就下来看一看,玩儿一玩儿, 不知不觉就到了神仙半岛,景色非常美丽。 路上经过很多象园,Tiger叔叔问我们要不要骑大象,但是在宝宝去年在尼泊尔骑过象了,而且出门前N多人转发毒蛇咬游客的视频给我看, 他爸爸特别叮嘱我离动物远一些, 所以我就决定不去骑大象了。Tiger叔叔可能会少挣一些钱吧。宝宝很喜欢贝壳,所以我们俩决定去贝壳博物馆看看。 贝壳博物馆在普吉东南。博物馆修得干净漂亮,但是里面除了工作人员外没有一个游客,只有我们两个。 里面的贝壳来自世界各地, 玲琅满目,有的就像糕点一样玲珑可爱,有的又像大饺子一样惹人馋。 宝宝不想看海豚,不想看动物园,想去看长臂猿康复基地。 长臂猿康复基地跟Bang Pae瀑布在一起。不过这个基地不太大,而且长臂猿都在笼子里,但是这个项目时很有意义的,被解救出来的长臂猿有的已经受伤了,有的暂时不能够在野外生存,都要在这里接受康复治疗和适应。有人会专门捕捉小长臂猿,卖到酒吧跟游客照相牟利,所以呼吁大家不要在沙滩上或者酒吧里跟小长臂猿照相,没有买方市场,伤害野生动物的事情就会减少一些发生的几率。 看完长臂猿猴,我们两个向瀑布进发。 我们两个出门很二地都穿着拖鞋,上山稍微有些困难,一边是森林,一边是山涧。时不时地看到浑身湿漉漉的人从山上下来,感情大家都在瀑布地下泡澡呢。 Bang Pae瀑布在通赛瀑布的对面, 据说两个瀑布之间有小路可以步行穿过去,但是鉴于旱季,瀑布水也不大,我们就没有去找那条路。 看完瀑布天色不早了,我们打道回府。 回到酒店宝宝提出再去做个马杀鸡,看来还上瘾了。

D9 回程
晚上12:40回北京,10点离开酒店,前往机场。 白天继续在酒店玩耍,怎么哄他都不肯睡觉。 到机场后托运、安检、出关都很快,很顺利,偏偏是航班晚点了一个多小时。 困得他上了飞机就睡了。早上接机的司机对我说:“您是泰国人吧,中文说得真好!”

独自一人带小宝出去玩儿的完美假期顺利落幕!

总结:
出行日期:1月13-22日
机票:国航直飞
住宿: Pai Tan Villas, 订于Agoda
Tachai Island: 淘宝代理订Sea Star公司
Hong by Starlight: 酒店老板娘代订, 比淘宝和John Gray官网报价都便宜些
蛋岛半日游:淘宝代理订PNT公司

游记里大部分都没有写价钱,主要原因是我对数字不太敏感,随着花随着就忘了, 另外就是普吉岛总得来说是个丰俭由人的地方,准备多少钱有多少钱的玩儿法。组织活动的各大公司都有报价,大家可以参考。

2016-02-06 19:2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06 20:26

引用 janesss 发表于 2016-02-06 20:26:28 的回复:

回复janesss:是哈,我比较懒,而且总觉得腾不出手来照相

2016-02-06 20:3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8 13:55

问下,现在普吉蚊子多么?皮皮岛怎么样?蚊子多?

2016-02-08 21:51

引用 尧★大王 发表于 2016-02-08 21:51:30 的回复:

问下,现在普吉蚊子多么?皮皮岛怎么样?蚊子多?

回复尧★大王:皮皮岛据说人比较多我们没有去。在普吉的时候我们每天喷好几次防蚊水所以也没有感到蚊子多。还是要做好防护。

2016-02-09 08:01

引用 薇言大义 的图片:

美女美文美图,游记精彩详实

2016-02-22 22:08

2016-02-22 22:09

谬赞啦,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