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Race 歌诗达Costa赛琳娜游轮公海跨年、冬季日本福冈、韩国济州之旅

哲阅 (宁波) LV.16
2016-02-06 17:36 33712/74
  • 出发时间/2015-12-30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有梦想就尽力去实现吧
在公海上迎来了2016,也感受了冬日的日本韩国,伴随着一切的快乐与失望,我们乘坐歌诗达赛琳娜号完成了海上跨年之旅。
其实计划这个行程用了半年之久,中间因种种原因一再推迟,最后在2015年的尾声总算是成行了,正好是在公海上迎来了新的一年,在日本新年的第一天登陆霓虹国,虽然在日本的时间只有一天,还是感受良多。
希望更多像我一样的朋友们,可以用游轮这种简单的方式,跨出国门去走走。
全文照片由两台PLUS完成,6S PLUS的像素更高些,没有单反和技术的情况下大家将就着看吧

关于日本,在当地被服务或被对待时,能感受到一种信任和尊重,让人产生感动,转而你也会更友善的对待他人,SO 日本是值得一去的
关于韩国,古代济州岛的男人可以取5个老婆

图为2016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的日出

游轮简介 歌诗达赛琳娜号

歌诗达赛琳娜号Serena,吨位:11.4万吨,长度:289.56米, 宽度:35.97米,船员1000名以上,乘客超过3000,船上有9个餐厅,几十个游乐场所,还有赌场等

房型:所有房间全部卫生设施、电视、吹风机齐全
内舱房13平  对睡觉没有特别要求可以首选
海景房16平  会比内舱房多一个小窗户,不过晚上是黑乎乎的,事实上你在房间的时候并不多
阳台房19平  有一个阳台
当然还有套房。一般房价是船层越往上越贵的。

赛琳娜可以说是游轮上海出港的首选,除了性价比高的优势外,更关键没有某些大公司店大欺客的情况发生。我是浙江人,最近的出发地是上海厦门,同样的路程北上只需要2个小时,而南下厦门需要6个半小时,所以上海是首选的出发地,为什么宁波自己不能做游轮停靠点呢,加油吧宁波

准备工作、重要提示

整个行程前期的准备工作比较多,包括出签用的资料、财产证明、护照寄给旅行公司,还有了解船上的设施,合理分配时间去尝试一些新的玩样,考虑到船上主要用英文,还不忘学了一些短句...

准备的物品:
证件:护照、身份证
钱币:支付宝、双币信用卡、日币
手机:充电器、转换头  每个房间里有两个USB口
箱包:背包、行李箱、行李箱外套
必需的行李:正装、拖鞋、牙膏、牙刷、水杯、雨伞、卫浴两件套、肥皂、毛巾、药品、袜子
考虑:自拍杆、防水袋、手套、衣架
注:
船上的水有味道,自助餐厅倒是有热水,如果有小孩子要冲奶粉什么的,最好自带少量上船,带两瓶别让船员发现就好
因为是冬季没有准备泳装,其实室内泳池也是可以泡泡的,夏季去的话增加泳装和墨镜吧
卫生间有线可以拉出来挂衣架

下面是物品的详细说明,高手可跳过
双币信用卡、VISA卡、万事达卡: 绑房卡需要,船上的消费需要刷房卡,这其中包括每人每晚12美金的服务费,如果没有双币卡,用银联和现金也可以,只是结算的时候有点麻烦罢了。另外岸上游时有张双币信用卡也很方便,当然有些商店的刷卡消费,是分两次结算的,购买力大的朋友备张全币信用卡会更好。

支付宝:国内买票需要,到了韩国也可以拿来支付,本次行程的高铁票、打车、吃饭都由支付宝完成,不知道现在的城市生活没有支付宝会怎么样,好吧,支持下小马哥,早饭是微信付款的

日币:日本的行程仅有一天,所以只备了2万元日币,感觉备1万还是需要的,最好有几张1000面值的,日本线需自费午饭,当然你可能需要买点东西,或者像我一样逛逛日本便利店、商店什么的,而日本人很多只收本国货币,所以要多准备些日币,之所以要1000面值的,是为了方便在自售饮料机上买饮料。
韩币:可以不换,在韩国银联到处刷,有些地方还能支付宝付款,你懂的

正装:有说法是为了吃晚饭时候正式些,当然前提是你能够坐在较中心的桌子上,似乎并不是很关键的地方,冬季去本身穿的都还行,只要别太夸张就好了,个人经验是不需要刻意准备西装什么的,留出行李箱的空间放点别的吧。

必需的药品:一定备好感冒药、胃药和可能需要的药品,我就在船上感冒发烧了,当时就知道药带少了,因为日本过节很多店铺休息,计划的感冒药也没有买到,上船前买的保险是不包含感冒发烧的,你想在船上看病需要自理,全部以美金计费,我本想找导游要点退烧药,结果人家导游自己也感冒好几天,心疼船上的就医费用太高,坚决要回国就医。

必要的外语:船上还是得说英语,个人的英语差的很,勉强说些单词,勉强可以听懂简单的短句,日语只会说阿里阿多,不过日本一天走下来,逛了数家超市、商店、餐厅,会说谢谢真的包打天下,其他部分就用手比划吧。

购物清单:去日本不买点什么可能吗,我事先按网上的推荐列有一张购买清单,本想打印出来的,后来发现做成JPG放在手机上更方便查找,后来看攻略时发现有游客提到在日本购物时,直接拿出商品图片给店员看,店员会陪着你去到放有商品的货柜。不过因为元旦是结业日,多家商店休息,我的清单几乎没找到几件东西,好不容易找到了,也被买的差不多了,倒是便利店里的商品找到许多合适的。

关于地图、导航、WIFI
船上的WIFI和陆上的WIFI不能通用

日本韩国旅游的时候,没有用网络也没有GOOGLE地图,但城市本身都差不多,就自己走了走,经历的几个地方,回来以后通过自己记忆、图片、帐单,再配合GOOGLE一个个找了出来,挺有意思的,后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推荐大家装一个GOOGLE地图,日本时陆上游的WIFI还是比较多的,韩国时热心的导游还准备了多个WIFI蛋

签证、购买船票

签证:

游轮签日本是登岛签,不需要年收入10万的证明,2015上半年办的时候还需要房产证明、收入证明、汽车证这些越多越好,等到下半年的时候只需要提供任意一个了,我只是提供了房产证的照片件就过了
线路方面,韩国多数是济州,日本福冈长崎冲绳等地,济州是免签的,日本福冈长崎的登岛签是一天时效

我们订票的踏破铁鞋支持蚂蚁金服信用度过700免签,可惜我当时只有682

船票:阿里旅行、同程旅游等各大旅游网站、手机平台都可购买,我是在踏破铁鞋买的,原因是客服的回复热情高效,价格也是便宜的,当然我这次因为是元旦吧,性价比没有明显体现。

船票1999每人已经包含了船上费用、导游费、岸上观光费用,如果你只是船上吃吃喝喝这样就够了,我买的船票因为下单过早并不算最便宜, 23晚放出1700的特价,只是第一次游轮游想快点定下来没有再等几天,后来1.14又是暴出阳台房1300每人的好价,时间充足的朋友们可以晚一些下单。

购票全过程:
下单   无论大人还是小孩子都算一个人
付款   我是支付宝转帐的
提交资料    身份证、护照、财产证明的图片
买保险   包船社要求,其实意义不大
寄护照
等出团通知

有些旅行社会提供更为详细的合同件,里面甚至具体到线路的景点和时间,当然这也可能因为船方的原因更改
真正的船票只是一张纸,登船当天在码头上导游交给我们后,没过多久在登船时就交给船方了,我其实都没看过船票,呵呵

关于线路的问题,以此行的经验来看,同样是日本福冈,旅行社提供的线路是有2条,一条观光和感受当地文化为主的线路,一条却是当地免费的公园加两个购物点的线路,所以尽量问清楚比较好

第一天,登船

第一天早上到达宁波火车站,用身份证在网络取票机上取得事先在支付宝上买好的高铁票,从宁波坐高铁至上海虹桥站,步行至相连的地铁站,先地铁2号线至中山公园,再3号线至宝杨路下车,再打车到码头,打车费用16元。地铁站出口有公交车站,不过坐公交车需要步行数百米。

这里只用了一百来字,却是整个行程中最让人担心的,如果错过登船时间等于全部白费,本来有计划早上到宁波机场坐早班飞机到浦东的,那真是海陆空都齐了,但飞机太容易延时,而从上海虹桥到宝山还是有较长距离的,一路都是算好了时间生怕途中晚点什么的,好在高铁和地铁都很准。

本次赛琳娜是同程旅游包船,同程的屠导已经在指定大棚里等着我们了,快接近她时就被她认了出来,看来对于全团人员的外貌长相,这位屠导已经做了功课,出发前屠导有打电话给我沟通,详细回答了我的许多问题,非常细致负责的导游,这里为她点赞。

登船过程:找领队拿到必要的资料、托行李、过安检、办离境、交护照原件和船票、拍合影、进房间,总之问清楚导游,然后一步步完成就可以了。

安检先是检行李,理论上是打火机和火柴都不能带上去的,事实上火柴是没关系的,最后放在女士手提袋里的打火机也通过了,这段可以不表。在游轮中是禁止吸烟的,被发现在房内吸烟会罚数百美金,如果想吸就去吸烟区吧,其实顶层甲板都可以吸烟。
接下来有一个核对护照和指纹的过程,然后就是离境了,理论上这个时候已经算出国了,这里有免税店,回国的时候是没有的,还是人比较多,我们因为赶时间就没有买,接下来会有船员查看你的护照并收走船票,步行走过长长的通道,中间拍个合影,终于进入了赛琳娜号。

按经验先去房间,房间门是开着的,此时行李还没有到,床上已经准备好了房卡和TODAY,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房卡,它不但是你的门锁、现金,还是你上下船的通行证,每天会有一张TODAY,所有的重要提示和船上船下活动都会在里面,一定要注意查看,接下来会有登船说明会,注意听广播,不明白可以打客房服务电话或者导游的房间电话。
整个房间的壁画偏浪漫

登船说明会

之后的救生演习比较重要,一定要记得按时参加,演习时需要事先穿戴好房中的救生衣,房间门后有救身衣穿法、集合点路线图等说明。这中间如果经过3、5楼可以绑一下信用卡,晚一点也没事,绑定时候会提示扣了一美金,说明绑定成功了。

北京时间晚上5点有一个起航派对,我因为想拍一些出航的照片就等在顶层甲板上,结果色彩缤纷的量子号缓缓驶离上海港,我们的船还没有动静,事后想应该是赛琳娜临时更改了线路的关系,将原本第二天的韩国济州和第四天的海上巡游日对换,我不知道船方改线路的原因,不过原本济州那天是下雨,改成第四天就大晴了,只是考虑到回程,济州原本的下午行程改成了上午。

晚餐被分成两批,所以当晚宙斯大剧院的节目也分两次进行,当天是魔术秀,还是宙斯大剧院,晚上10点以后会播放电影。

当晚12点记得将时间调快一小时,日韩所在的东九区比我们的东八区快一小时,未来几天的船上活动、登岛游都是以东九区时间为准的,我只是将手机时间调快一小时,手表并不做调整。

歌诗达赛琳娜 饮食篇

船上的吃和玩是主线,几乎可以24小时的吃,不过船上的西餐和我们平时在国内吃到的的区别效大,吃多了真心不习惯

这里上图的都是免费的食物,另外有一个套房客人专用的餐厅,还有两个收费餐厅,没试过,看东西是差不多的

特别提醒,下船那天的早餐要早点去,临近下船时餐厅关闭

早上可以免费送餐到房间,不过是西餐,可以先点一些吃着,然后再去餐厅吃,餐厅白天的白粥很棒,牛奶和果汁也只有早晨有。

果汁有点冰,当然非常新鲜啦

自助餐厅提供更多丰富的早餐,有一种说法赛琳娜上吃的东西并没有其他几个船公司多,不过我大概看了一下,单就早餐的食材有几十种之多吧,只是口感方面相比国内吃到的东西可能还是有点区别吧,比如说白粥配菜的部分,并不是那么可口

午餐其实是没有特定的时间的,中途想吃了就去自助餐厅,那会供应各类主食、蛋糕、水果、面条、香肠、培根等
餐厅全天有热水和咖啡

晚餐需要分时去指定的餐厅就餐,也是西餐,晚餐的菜单每天都换的,包括甜点也是每次都不相同, 服务生很热情,传菜时会把每个菜盖起来,不过还是习惯的原因吃多了会有一点点不习惯,好在提供米饭,另外酒水、饮料是收费的

晚餐,摆盘精美,传菜也很仔细,至于菜品口味方面,老实讲海鲜没有我们东海的鲜美啦,牛排也比较干冷,个人感觉总体都偏清淡,营养是很均衡的,当然也不磨牙,这一点来讲非常适合老年人、小朋友享用

晚餐的汤挺美味的,大家不要错过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船上特别想喝点啤酒,可能是船里面太干燥了吧

传说中的龙虾大餐,免费版是半只,红龙吧反正不好吃
选择20美金的套餐可以得两份整只龙虾配红酒

开味菜,我尝试吃三文鱼的办法,把柠檬汁洒在鱼肉上

甜点,有一晚点了草莓冰琪琳,记得提拉米苏蛋糕特好

意大利的游轮上,品尝来自亚平宁厨师的提拉米苏,离开济州岛归国,晚餐在主餐厅,有龙虾套餐,甜点是提拉米苏

夜宵是披萨,别看样子一般,我们一天几顿吃下来,到了晚上还是可以吃下几块的,老婆也是此行后喜欢上了披萨

第二天 海上巡游日

一大早起来就跑到顶层看日出,可惜没有如愿,此时天还没有大亮,站在航行的船只上,放眼四周全是黑沉的海水,却也蛮新鲜的,这可是在公海上啊。早饭后天就开始亮了起来,虽然还有乌云,但时不时可以看到太阳,特别当金色的阳光射穿乌云射在海面上,那个景色还是挺美的。

9层的大堂会有白天的大量活动等着你,先是由健身教练带着大家跳健身操,完了以后会有许多节目,我们尝试了其中的推杆高尔夫,玩了两次都差一点点呵呵。

虽然冬日里室外的游泳设施关闭,室内还是有许多人游来游去的

5层是重要的通道、娱乐和购物点。
有一整排的手表店,个人感觉是以手表品牌价值来排先后的,因为依次是万国、欧米茄、天梭等。其他像西铁城会有一个特价的活动日,不过都是光动能手表,性价比可能优于国内价,不过相比海淘可能不占优势了。

5层中间有一大片赌场,在公海上大家是可以在里面玩一下的,简单介绍一下吧
角子机或者铜板机:25美分一个角子,很容易被吃子,打发时间玩这个比较好,换角子一次需要10美金,可以房卡或现金支付
老虎机:我玩的最多的那种9美分一次,有一些是38美分一次的,相比角子机更容易暴大奖,玩的话需要插入房卡并设置,需要输入出生日期以证明达到法定年龄,然后要设一个密码,充值是10美金起。感觉赌场的工作人员都有些高冷,不过有问题还是回答你的。
我们也玩了一下,最多一次摇出一个1860,老虎机的所得可以兑现成现金,最低是1美金起,我们有用10美金一直赚到近50美金,跑去兑换时发现换筹码的人太多没有换成,最后结果怎么说呢,反正换来两杯啤酒啦,玩过的朋友都懂的。

赌桌:提供21点、俄罗斯轮盘、百家乐等玩法,筹码可以用房卡或美金兑换,以俄罗斯轮盘为例,每次下注不低于5美金,算是赌桌中最便宜的一种了。

虽然赛琳娜有些年头了,但在装饰的细节方面还是体现出船方的细心

坐在这里看着电视,期待2016的到来

其他的其实不需要过多说明了,多看TODAY就行,以前看别人的游记时总感觉对于游轮内设施的介绍不是很齐全,上去以后才发现,即使赛琳娜号也是有比较多的活动项目的,只要你有足够多的精力就行,我们其实也错过了许多节目,比如美食活动、迎新酒会等

第三天 日本福冈

有三个我在日本街道上没有见过的东西,垃圾车、清垃圾的人员、还有地上的垃圾。
日本,如果你用日语向日本人表示感谢时,对方会鞠躬,你再说他再鞠,所以说一次就好了。

..........................................................................................................................................................

有趣的一天开始了
一大早就上顶层转了转,顶层甲板上海风阵阵,许多游客一大早就守候在甲板上,等待2016年第一轮日出了,今天的天气情况比之前一天好了许多,没过多久一轮红日就这样徐徐自东方升起。

随着观看日出的结束,游轮驶入博多港,相比出发时的上海港,福冈近海的水质要干净许多,海面上不时有海欧飞来飞去,甚至高空中可以看到一种鹰一样的飞鸟,当时就想应该留点面包什么拿来喂海鸟

在游轮上俯看博多港,再远一点是福冈空港,据说那特别的小,很考验机师的水平

船靠博多港后,众人开始排队过日本海关,这中间有福冈的WIFI信号,可以让手机动一动了,清关速度很快,半小时后我们开始登车。清关其实就是签记一个指纹,然后签证官给你的团签单上盖个章就好了

出港时就看到当地人欢迎的鼓队,如此情景怎能让人不对这个城市产生好感

游轮游最想去的就算日本了,不过因为工作原因等了大半年,这次1230出发,最美好的想法就是去感受霓虹国新年气氛,不过到了福冈就发现自己想错了,首先是因为线路被改没有太宰府的行程,其次日本人好像对公历新年的热情一般,也没有张灯结彩什么的,倒是日本的商场有过节的打折,如果你能找到的还是很划算的。

日本交通和英国一样是靠左行,所以上车是在左边门,上车后发现细心的导游在每个座位上放了一个暖宝宝,日本站徐导是持中国护照在日本打工的中国人,他随意的和我们聊着日本的种种,我对他的印象就像一个平常的当地人,没有过多假装的热情,但却很认真负责,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最关键是他没有推销,参加过国内跟团游的您懂的

第一站中央区的大濠公园,回来后查了资料对比了照片,发现导游带进去的那条路属于舞鹤公园,我们其实是从舞鹤公园的道路进入大濠公园的,进去的土路蛮宽的,边上是一大片舞鹤西广场草坪,这在土地资源如此稀缺的日本应该比较少见吧。

舞鹤公园另一侧就是福冈城的旧址

大濠公园是模仿中国西湖所建的公园,据说也是福冈当地的赏樱胜地,绕湖的水泥路上有一些当地人在晨运,感受了一下氛围,有些游客选择观光拍照,有些则跑去喝星巴克,我们还是跑了出来逛逛街吧。

星巴克

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 福岡大濠公園店
1-8 Ohorikoen
Chuo Ward, Fukuoka, Fukuoka Prefecture 810-0051
日本

游轮游是不限重的,同船中就有游客拉着空箱跑去福冈塔自提日亚的。我们的想法简单许多,随意逛一下日本的街道,如果有商店、便利店就进去买点什么,感受下当地的生活也买点特色。

穿过马路在对面的饮料自售机上用130日币买了一瓶力水,想买第二瓶时已经没有货了,日本自售机上出售的许多饮料,厂商在生产时会加入一些人体日常所需的微量元素,按导游的话说就是在平时喝水解渴的时候就把能量补充进去了。

我们喝着饮料在街道上闲逛,任由冬日的太阳照射着我们,街道很干净,这种干净只有你亲身体会才可以全面体验到,道路两边的花草都像是被精心打理过,特别是树,每一棵都修剪成整齐的造型,街道上几乎找不到垃圾桶,日本人逛街时会把随身垃圾带回家丢掉,像我身处的福冈还好一些,我有一个表弟今年去过关西,真的是几条街找不到一个垃圾桶。

因为过节几乎很多商店的关门的,所幸有一家7 ELEVEN超市,正好可以买一些小物件、零食,我最先买的是一瓶mizkan酱油,7 ELEVEN日本店自售的袋装巧克力饼干在网上早有看到,味道也确实不错,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只是没有看到合适的药妆。

7-Eleven
Seven-Eleven Chuoku Fukuokaohori Koen Ekimae
日本
〒810-0062 Fukuoka Prefecture, Fukuoka
中央区荒戸1丁目1−6

结帐时日本售货员在扫条码的过程中,就将所购物品分类,之后按类别装入不同的袋子,最后他又拿出一个袋子,把我们在外面买的饮料也装了进去,装的时候还特意拧了下盖子以防液体流出,真的太细心了,我向他道谢换来他的鞠躬。
香烟被整齐的排列在架子上,并编有号码,要买的时候告诉店员号码和数量就可以了,在7 ELEVEN购买香烟扫描时会提示在显示屏上确认,点一下就可以了,大概是提醒不能卖给末成年人香烟的意思。

回到集合点时大多游客已经到位,继续听导游介绍日本,从徐导的口中我们了解到,日本人的收入都差不多,住着一样的房子,开着相同的车子,徐导说日本人其实蛮自私的,他们并不关心政治什么的,而是专注于自身的生活价值,他们不愿意去买几十万的车子,但却会去买一张几十万的床,就是说他们更强调生活的舒适度。

至于购物方面,游客购买排名第一的电饭煲,徐导介绍这些多是中国生产的,然后他不建议大家买,原因有两点,他只说了第一点水的不同,第二点没有来得及说,车已经到景点了,我估计是米的原因吧。这中间有经过传说中的废水处理场。

注:
据导游所说,日本全国物价是统一的,而且都是要付消费税,不能统一价格的商品,比如苹果吧,他们是以售价来区分的,100元一个的肯定会比50元一个的好吃。这样很简单吧,当然我们知道同样一件商品在超市和松本清是有区别的,当然区别不是很大,我估计TB如果出生在日本,恐怕很难壮大了
日本的公共场所干净到你不好意思抽烟,如果你一定想抽,需要准备装烟灰的设备

第二个去处是位于博多区的福冈免税店
下车时我根据之前知道的情况,把携带的大部分东西留在了车上,据说在日本丢了东西可以在原地找到,个人认为在这样的国家是不用担心小偷的,那么我难道还信不过同车的游客吗。
然后我在步行前往购物站的时候,发现道路边上就停着一些自行车,这些轻便的自行车可能是没有锁的,至少没有用铁链锁在柱子上什么的。

前往购物站的路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赛琳娜游轮,入口前的人行道边有一个警署,购物点对面是一个市场,后来正是根据这几点才在地图上找到了这个福冈免税店,下次自由行到博多区的话会再来一次。

这里有象印的店,可惜我当时没发现

因为是同船到达,进入购物商场的人就比较多,像马油、面膜倒是有,可惜不是想要的牌子,转一转就出来了,购物点对面是一排小商店、餐馆,这其中也有著名的松本清,结果和许多店一样是结业日,倒是不远处的一家便利店开着门,这家FamilyMart倒是有一些药妆,在这找到了太田胃散、獅王牙膏等,进口的法国红酒好便宜,加税后1050日元一瓶,不需要交付进口关税的。

请注意,这里有全家喽,可进行日亚自提

注意到图片下方的 マツモトキヨシ伊万里吗,マツモトキヨシ就是松本清

FamilyMart Bayside Place
日本
〒812-0021 Fukuoka Prefecture, Fukuoka
ベイサイドプレイス博多
博多区築港本町 13-6

后排有香烟,说数字可买到需要的香烟,当然日本人的英语水平和我差不多

这里有个细节,如果你买的东西比如可以即食的面条,店员会在结算时放入背后的微波炉,待加热完毕才交到顾客手上,非常的细心。

第三个景点还是购物站,后来GOOGLE查到是乐一免税店,先不管它了,边上有一家当地的面馆,来福冈怎么可以不品尝当地有名的拉面呢。
这里说个细节,吃面的十多名游客一起慢慢走着,我发现边上一个小道停着一辆车,车上是有司机的,他就坐在车上静静地看着我们,后来我才知道,那其实是一个小型停车场的出口,那名司机就这样静静地等着我们所有人慢条斯理的走过去,没有一点抱怨,历害吧,当然你不用感谢他,因为这恐怕是他的一种习惯了。

进入餐厅,女服务员见是中国人,就拿出写有汉字的小牌让我们看,她先指着一排写明只收日元的大字给我们看,见我们明白意思了,就指向第二排,上面写着有几位,清楚人数后就让我们等待一会,当有位子时她跑过来领我们入座,她是同时为两组客人说明喽,而且不需要你太仔细,都能发现日本店员们的做事效率,真的是好拼,好吧,我想说如果我是一名企业家,我一定把自己的员工全送来日本旅游。

这中间我买了一盒店里的寿司解馋,寿司可以现买,应该是店里现做的很新鲜。

我们点了两碗汤面,算是弥补不能去博多品尝一兰拉面吧,价格是680、640,汤面用盆子端上来时,我想自己去接,结果人家服务员坚持亲手放到我面前,放好后轻轻转动了午饭了,好像一定要把汤面最好的状态呈现给顾客一样,面条有劲、汤也很美味,关键是配料的鲜美,仿佛每一碗汤面都是他们精心完成的,我的文字不足以形容吧,总之如果你去到那里可以去尝尝,日本拉面源于中国,很难想象现在天朝有哪里还保留了这样的风味和服务,价格方面折算成人民币三十多元,这在日本应该比较大众化了,对比日本人平均25-30万的月收入,汤面的价格应该放国内方便面差不多。

資さんうどん 南里店
日本
〒811-2207 Fukuoka Prefecture, Kasuya District
志免町南里(大字)−24−5

吃完了就再逛逛吧,购物店对面有一排大商场,行走着无数节日期间出来购物的日本人,我们和很多同船游客一起冲了进去,5分钟以后我发现自己身边已经没有中国人了,节日期间日本商店有打折活动,还是挺划算的,日本的店家没有招揽生意也不会刻意推销,你想买点什么自己挑好了去结帐就可以,无论你买的数量多少,都是一样的热情,我们有拿出手机询问店员有没有我们需要的东西,也能得到较热情的回答。

有许多日本女人带着孩子出来购物,因为习惯化妆的缘故,看起来都很漂亮

据说福冈出美女,实际情况差不多吧,当时有看到一名身穿和服的日本女子,没来得及拍照,很好奇日本是怎么保持着传统,又紧跟时尚潮流的。

离开的时候有点不舍,还有好多地方想去看看。环境其实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就感觉来到日本后全团的游客都特别守秩序、讲文明卫生了,最后下车时,很多人自发向当地司机道别,这种礼遇在国内游恐怕不多见。

离境时日本海关不做检查了,所以船方负责对每个游客进行登船前的检查,冬日的日本港边几千人的队伍排的很长,细心的船方准备了茶水

第四天 韩国济州岛

更改后的航线,错开了原本的雨水,换来了一个好天气,来到济州就感觉来到了中国东北某城市,韩国站也是全程无推销,导游也很热情,有中国血统的她会说很流利的中文,却深爱她的大韩民国,说着韩国的自豪,只是全程的景点并没有太大意思吧,倒是导游的介绍让我们对韩国,特别是济州有了一些了解。

据说以前济州岛的男人可以取5个老婆,而且他还不用干活,像体力要求比较大又有危险的海女职业也由女人完成,哇,真的是太怎么了

第一站是乐天免税店,进去以后人真的是暴多,买了几盒当地特产桔子巧克力就马上出来了,在乐天购物时是需要刷护照的,这里有个细节,无论你买的东西贵重与否,店员都会给你一个漂亮的包装袋,还是很细心的。

因为有时间在边上走走就逛小商店吧,出来就有一家当地的药品商店,店员的组合很有意思,由一名会中文的妇女作为导购,一个韩国老太站在一边看着店里的动静,然后结帐的是一名韩国小伙,在这里买到一些日本没买成的药妆。

发现边上的7 ELEVEN超市,相比于日本的忙碌,只有一名无聊玩着手机的女店员,语言无法沟通,买东西结算还是可以的,态度方面却差强人意,爱搭不理的。

考虑到中国游客比较多,许多商品边上注有中文

韩国因为地理的原因,果蔬的价格真的不便宜,不过品质方面却也对得起这个价格,补充说一句,韩国的人均收入和消费并不比日本低多少,韩国导游就对比了同行的上海客人提供的日常生活所需价格,发现远超日本上海,这方面日本人的生活消费相对要低很多了。

韩国的导游告诉我们,当地部分水果是一个个出售的,比如西瓜吧,超市里按价格分开,他们买的时候会挑选相对较大的,因为价格一样啊,买到大的就很划算了

韩国的牛肉如传说中天价,据说当地人去亲朋家拜访时能送上一块牛肉,是非常重的礼物了

当天韩国海关离境时进行安检,提示牌上注明需要将外衣脱下,我想海关是不希望你夹带什么东西出境吧,不过当天还是发烧不舒服,所以我只是只是拉开了外衣的拉链,还是轻松通过了。

第五天 回到上海

早上起来看电视频道,知道已经回到了中国水域,跑上顶级甲板看着灰蒙蒙的天空,还是感叹回家真好,呵呵

期待下一次游轮旅行

费用

以下是基本费用供朋友们参考
宁波往返上海高铁票 600、打车16

1999每人的船票,包含了船上的吃住、上岸的导游、观光费用
99元每人的保险费
12美金每晚每人的服务费

3000每人以外的费用:
船上收费的项目,比如赌场、买饮料等
日本韩国购物和吃饭的费用等

不得不说2015真的是坐游轮的好年份,因为多种原因,整年的价格都很便宜

总结

游轮出境游虽然很早有听说,但真正引起关注,还是在蜂首上看到了一篇公主号的游记—初夏牵手海上

相比直飞日韩,游轮游的优点:
轻松  虽说是跟团,但船上自己发挥,下了船虽然景点固定,不过自由度是国内没办法比的,和我们一样很多游客都会自己去一些商店购物,语言不通都没有关系,复制一下你在中国其他大城市的购物方式就可以了。船上的生活就是吃喝玩乐,可以认识来自中国许多地方的游客
签证简单  手续方面几乎没有要求,而且签证费包含在船票中,也就是免费的
外语  对外语没有要求,这方面后面会有介绍,相比之下反而韩国济州,虽然让人感觉像是到了中国东北某城市,不过文化上的差异更大。

缺点:
陆上游的景点可能是鸡肋,虽然当地导游热情且没有推销,但是去的景点可能并不合意
好在自由度比较大,如果想自己走走,却又苦于身处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WIFI、没有手机信号,又不会当地的语言,所以事先多看些功略游记,做足功课再加上自己的临场发挥,可能会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吧。

这里感谢树林等众多出境游好友的指点

期待早日完成

2016-02-06 19:3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7 00:12

引用 金牌蛋炒饭 发表于 2016-02-07 00:12:28 的回复:

回复金牌蛋炒饭:感谢留言,时间挤出来的

2016-02-07 00:5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08 09:55

引用 jacquelinejj 发表于 2016-02-08 09:55:03 的回复:

回复jacquelinejj:是啊,回来后一些好友也说想去走走,上班族平时都太忙了

2016-02-08 11:32

2016-02-13 20:37

引用 勤快的酱油君 发表于 2016-02-13 20:37:57 的回复:

求介绍详细福冈塔日亚提货?

回复勤快的酱油君:我对这个问题也很感兴趣,亲手日淘没有经历过,所知的日亚自提也是来自网上,稍后更新的时候我会把在福冈塔边上的自提点注上来,自提选择福冈塔可能是因为这个位置比较好找吧

如果你的行程没有福冈塔,FamilyMart是不是可以提供日亚自提服务,FamilyMart在福冈挺多的,我们当时去的第二个景点就有

2016-02-13 22:26

引用 哲阅 发表于 2016-02-13 22:26:16 的回复:

回复哲阅:我日淘过,仿佛在 什么值得买 看见过经验贴介绍过关于自提的流程,主要问题还是比较担心怕路线不熟找不到自提点

2016-02-14 00:20

引用 勤快的酱油君 发表于 2016-02-14 00:20:12 的回复:

回复勤快的酱油君:游轮游日本一般会有3个景点的,但可能给你的线路中没有福冈塔,线路需要事先找导游问清楚,就算定好的线路也是有可能被改的,我们同团就有游客中途打车离开了,估计就是去福冈塔自提,也遇到过同船的游客拉着行李去福冈塔自提的

日本的东西真的不错,当地的便利店提供的一些日亚不能买到的东西也很好

2016-02-14 01:02

支持

2016-02-17 22:58

我记得还有皇家量子号

2016-02-17 22:59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2-17 22:59:36 的回复:

回复Rex-Bang。:有的,文中游轮简介有提到,这是一条更大更新更好玩的船,去年有朋友乘过其公司的水手号,2015开始是量子号了

2016-02-17 23:01

楼主记录详细,期待完成备用。

2016-02-18 05:15

引用 ming 发表于 2016-02-18 05:15:20 的回复:

回复ming:好的

2016-02-19 22:37

期待

2016-02-19 23:40

引用 Lawrence 发表于 2016-02-19 23:40:12 的回复:

期待

回复Lawrence:感谢

2016-02-19 23:42

欢迎

2016-02-21 23: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01:02

引用 peach_qianqian 发表于 2016-02-22 01:02:08 的回复:

回复peach_qianqian:以我所知的情况,当地的特色是拉面和美女,如果你的购物游,元旦前往可以赶上商场打折,希望对你有用

2016-02-22 21:57

bangabangda

2016-02-23 14:56

好详细,好棒!!!

2016-02-24 18:47

日本的干净是出了名的

2016-02-24 21:01

引用 柠檬镇的小女巫 发表于 2016-02-24 21:01:41 的回复:

回复柠檬镇的小女巫:是的,关键是自侓

2016-02-24 21:56

引用 Kkk 发表于 2016-02-24 18:47:28 的回复:

好详细,好棒!!!

回复Kkk:事实上有点繁锁

2016-02-24 21:57

日本有些方面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2016-02-24 22:00

引用 柠檬镇的小女巫 发表于 2016-02-24 22:00:43 的回复:

回复柠檬镇的小女巫:是的,需要亲身体会才知道,特别是对待游客方面,我国有很多风景名胜,只是在旅游产品的经营上,还有一定差距吧

2016-02-24 22:12

楼主记录详细,期待完成备用。

回复ming:希望对你的出行有所帮助吧

2016-02-24 22:14

我也来顶了,哈哈

2016-02-24 23:11

引用 拉风 发表于 2016-02-24 23:11:32 的回复:

回复拉风:非常感谢来顶

2016-02-24 23:49

引用 勤快的酱油君 发表于 2016-02-13 20:37:57 的贴子:

求介绍详细福冈塔日亚提货?

最近GOOGLE地图一直有问题,所以需要等几天了

2016-02-25 00:13

回访了,日本也是我喜欢的地方,做船去的感觉很棒哦

2016-02-25 10:30

好文,改天有机会要要去尝试一下游轮

2016-02-26 10:4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5 10:30:31 的回复:

回访了,日本也是我喜欢的地方,做船去的感觉很棒哦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对于我这样的新手来讲,游轮刚好满足

2016-02-26 11:25

太牛了!

2016-02-26 11:53

引用 bigdogs_seu 发表于 2016-02-26 10:46:13 的贴子:

好文,改天有机会要要去尝试一下游轮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26 20:34

引用 卖窗帘的小男孩 发表于 2016-02-26 11:53:15 的贴子:

太牛了!

谢谢支持啦,照片其实很一般

2016-02-26 20:36

引用 WILL--W 发表于 2016-02-23 14:56:59 的贴子:

bangabangda

感谢

2016-02-26 20:36

引用 哲阅 发表于 2016-02-26 20:36:09 的回复:

谢谢支持啦,照片其实很一般

回复哲阅:我觉得很棒呀,文章也很不错,详细,以后有机会到这,一定会借鉴你的文章

2016-02-27 13:39

引用 卖窗帘的小男孩 发表于 2016-02-27 13:39:49 的贴子:

确实写的比较多,希望对初次游轮游的朋友有帮助,有朋友和亲戚看了以后也有去玩一次的冲动

也因此文认识了一些朋友,回答他们问题的过程中,我也从他们地方学到了更多的东西

2016-02-27 22:19

写的很全那,想去邮轮游,不知道哪个邮轮比较好…皇家量子号会更好吗?
顺便互赞一下我的游记呗

2016-02-28 17:12

引用 stellawawa520 发表于 2016-02-28 17:12:04 的贴子:

顺便互赞一下我的游记呗

量子号比较新也很大,对于体验有一定要求的,皇家的量子和公主轮都是首选,如此仅仅只是为了出去,日亚自提什么的,感觉坐什么没区别

2016-02-28 18:41

正准备六月出发,很细致涨知识啦……

2016-03-12 21:56

引用 graceful_ 发表于 2016-03-12 21:56:13 的贴子:

正准备六月出发,很细致涨知识啦……

希望对你有用吧,回来以前分享经验

2016-03-12 23:58

2017-02-27 15:40

引用 rebirth_yao 发表于 2017-02-27 15:40:57 的回复:

普通信用卡能绑定船卡么?

回复rebirth_yao:不能吧,船上的消费是以美金结算的,似乎有些卡也可以,考虑到岸上用到的地方更多,还是带一张双币信用卡比较好

2017-05-29 09:06

2017-07-11 20:37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7-11 20:37:06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个人也比较喜欢这张

2017-07-11 22:05

2017-08-22 16:05

2017-08-22 16:06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8-22 16:06:16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

2017-08-23 18:46

2017-08-27 16:49

2017-08-27 17:10

远航

2017-08-28 07:10

漂亮

2017-08-28 07:11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7-08-27 16:49:17 的回复:

回复老怪:谢谢

2017-08-28 08:17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8-28 07:11:18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艾子:谢谢

2017-08-28 08:17

回复红Se花瓣:谢谢

2017-08-28 08:18

2017-08-29 07:28

2017-08-29 07:29

仔细的观察,精准的描述,细致的攻略,真好。我对邮轮的描述就粗糙多了。

2017-09-02 13:46

我也是在这靠的岸,

2017-09-02 13:48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9-02 13:48:43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几乎都在那

2017-09-04 20:01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9-02 13:46:27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谢谢

2017-09-04 20:01

2017-09-05 00:05

引用 wangcong 发表于 2017-09-05 00:05:53 的回复:

回复wangcong:谢谢

2017-09-05 00:07

回复老怪:个人也很喜欢的一张

2017-09-05 00:08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8-22 16:05:53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很享受那种安静

2017-09-05 21:38

普通信用卡能绑定船卡么?

回复rebirth_yao:后来知道银联有些也可能,不过操作上有点麻烦

2017-09-05 21:41

2017-09-12 09:52

实用贴

2017-09-13 22:26

引用 烈酒 ≈ 发表于 2017-09-12 09:52:05 的回复:

回复烈酒 ≈:谢谢

2017-09-14 20:15

怎么到福冈塔自提日亚

2017-09-18 13:33

特别棒的帖子,1第一次知道可以日亚自提,但是不知道如果团队突然靠不了岸边之类不能自提,日亚那边怎么处理,2游轮去福冈景点差不多,找不到自提点打车远不远,日本出租车太贵了,在711,全家便利店买饼干和明治的鲜奶能坐船带回国吗?3从来没去过日本,商品价签上的两个价格怎么区别,求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