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大加纳利岛-下篇

Johanna LV.6
2016-02-06 17:45 2385/7
  • 出发时间/2015-12-22

继续《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大加纳利岛-上篇》,现在开始第四天

流水账游记,大神勿喷,有问题留言,我会回复,谢谢捧场

2人10天,2岛,各种费用合计3000欧

PS德国出发,圣诞节去是旺季,比较贵,我前两天看,5、6月去这个岛,费用能减半

建议先玩特内里费岛,再去大加纳利岛,后者可玩的不多

第四天

第四天 2015.12.25  周五Siam park
猫途鹰用户点评的世界十大水上乐园之一。
这一天多云,我们问好了公交,特岛上的每一个公交站都有一个编号,我们出发的站的编号是7283,对于游客来说,方便很多,还有一点要说的是,岛上很多公交都是环线,上下车的地点有时候是一样的,有时候隔几十米。

出发了,SIAM PARK有几辆免费班车,每半小时一趟,我们只需要坐公交到链接站就可以了,岛上公交也算发达,比德国便宜。公交的运行时间,分节假日和工作日,所以看清楚时间。
链接站的站牌

10:30顺利到达公园了,由于已经买好了票直接入场,不需要排队,排队人很多,ticket office帮你订了车票,但不额外收费,和自己去排队买一样的钱,可能还会便宜点。公园的建筑是泰式风格的,据说是泰国人投资的,这里的中国人也不少,我们最后一天在公交车站,还碰到了中国人,他说他是在岛上的中国城打工的,出海看小海豚,船员也跟我们用中午打招呼,估计中国游客不少。
我们先把公园转了一遍,了解一下情况,不断听到各种尖叫,

大概11:30左右,租了柜子,换了衣服,涂好防晒霜开始了水上乐园之旅,从低级赛道开始,一开始不太适应,后来渐渐适应了,除了一个项目实在不敢玩,其他全都通过了。那个项目叫能量之塔,是公园广告的封面,大约从6,7层楼高的地方,躺着,像滑梯一样垂直下来,经过一段水中隧道缓冲,最后落入池中。不多说,看图。附上公园缩略图。

下图,水平方向的是能量之塔降落后的隧道,公园指示图的圈10项目,纵向的是Mai tai river的隧道,指示图的圈3项目。

传说中的能量之塔,我个人认识是这个公园最有难度的,其他各种项目我都玩了,唯独这个不敢上

公园里面的人造海滩,每隔一段时间人工造浪。

终于通关,完成了所有项目,那天天也多云,下午有点冷,我们就返程了。
错过了回酒店的一般公交,我们决定去 los Cristianos 海滩转转,这里有2块海滩,我们到达的时间天已经黑了,在沙滩上走一走,沙子很细。海滩旁是各式餐馆和酒店,这里是特内里费岛的中心城市了,我们比较了一下饭的价格,比我们酒店旁边略贵。
上海边很冷,冻得我把浴巾都裹上了,风吹着脸,眼睛有些过敏,不停流眼泪,擤鼻子。。。。不过往回走,走到车站一下就觉得温度上升了。

第五天

第五天 2015.12.26 周六 LORO PARK,我们订了往返的大巴,这个公园离我们比较远,在岛的北部,车程大概1小时20分钟。这个公园和SIAM PARK,我们买了联票,第一天拿ticket office 给的粉色票据,进siam park 之前,换了loro park的门票,还让我们录了指纹,但是进入loro park没有用到指纹,只是凭票入场。
Loro park是小朋友们的乐园,家长带着孩子的特别多,中国人也不少,有鲸鱼表演,海豚表演,海狮表演,鹦鹉表演,我们入园后,拿到演出时间表,先看了鲸鱼表演,是所有表演中最精彩的,特别提示,鲸鱼表演,训练员,会让鲸鱼摆动尾巴,像观众席泼水,前排的观众都要小心了,全部都湿透了,我们在现场还买了雨衣,3欧一个,太会赚钱了。之后看了海豚,海狮,鹦鹉表演,去了企鹅馆,去了水族馆。loro park的特点就是各种鹦鹉,去了之后才发现,原来鹦鹉可以这么漂亮,蓝色,黄色,红色,粉色,绿色,颜色搭配的非常非常美丽。

下午4点半返回,到酒店6点左右。

这几天报团的司机和导游,都非常好,我们第六天从酒店出发去公交车站的路上,前一天带我们去loro park的司机,看见我们,还摇下车窗,跟我们打招呼,西班牙人,热情,名不虚传,餐馆的服务员,大街上萍水相逢的人,都非常和善。
美食篇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大加纳利岛-上篇》已经详细介绍了。

第六天

第六天2015.12.27 周日,我们的计划是转战特内里费岛旁边的大加纳利岛,大加纳利是群岛,由7个小岛组成,我们去的两个岛,是比较受欢迎的两个。这个岛有三毛博物馆,是女作家三毛和她丈夫生前居住的地方,las palmas是大加纳利群岛的首府。

早上下了小雨,不过一会就放晴了,在去码头的路上,看见了彩虹,扁扁的,粗粗的,非常非常近的样子。

在2个月前,我们在网上订好了船票,从santa cruze de tenerife 到 las palmas de gran ganaria,从特岛到这个岛,只有这个港口有航线,订票的时候,要仔细核对。
早上,我们退完房,从酒店出发,做公交到港口,船是下午3:30出发,我们下公交的时候是12:30左右,沿着海边,一路走走看看,照相,岸边有个公园,很漂亮,需要门票,我们只在外围看了看,

然后一直朝着港口走,经过一个仿悉尼歌剧院的音乐厅,

一直走,那天正好是周日,很多市民出来遛弯,路上也有健身设施,有玩滑板专门的场地,

先经过了货运码头,又走了一段,才到达客运码头,远远就可以看见我们要做的船。

我之前读的攻略楼主订了ARMAS家的船票,我们也订了这家,他们家的换票处,不在港口的一进门,需要往里面走一段,坐船也要认准船运公司,我们一开始就等错了,又赶紧换地方。换票很简单,出具护照和网上的订单,就可以。我们出发之前,把所有相关订单都打印出来了。换票后,托运行李,其实就是把行李放进行李车,然后整个行李车开进轮船。
这家公司的船还不错,很大,可以托运汽车,动物。

船渐渐远去

行使时间2个半小时,到达后,领行李,这个过场比较原始,一堆人围着行李车,等待发箱子。
选择这家公司的另一个原因是,下船后,有免费的巴士,把你拉到市中心,然后去酒店,打车什么的就非常方便了。我们的酒店很近,下了大巴,走了一段就到了。
在船上还碰到了一家中国人,一对夫妇,领着龙凤胎的孩子,来度假。
这个岛比较繁华,晚上街上灯火阑珊,入住的酒店离沙滩很近,有个小阳台,可以看到海滩,

由于是在闹市区,所以酒店房间比特岛的酒店房间稍逊一些,但是很方便,楼下有吃饭的地方,有超市,有city tour 的站牌。酒店的名字是hotel rk aloe canteras,也是提前两个多月预订的,岛的南部maspalomas风景好,沙滩好,但是太贵了,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离港口近的。

第七天

第七天2015.12.28 周一,经过修整,开始了大加纳利岛的旅途,这一天我们计划休闲着玩,早上收拾好出酒店的时候,大概10:30了,沿着海边走,

看见了information信息亭,看了看游玩的项目,有一个公园和一个水上乐园,由于我们已经在特内里费岛玩过了,所以就没在多关注。而且特岛的公园和水上乐园已经是最好的了。
看了看决定买张票,坐city tour游览一下,city tour 有10站,任何一站即可上下车,票有效时间是24小时。票价18欧一人,可以在information信息亭买,也可以在city tour的车上找司机买。这的公交,没有售票员,司机代管一切。las palmas 这个首府,我们之前做过攻略,也是说老城区有许多建筑很漂亮。

在路上

晚上回来在海边遛弯,不同主题的沙雕,但是照相的话,要适当给钱,1欧2欧都行。有人沿着海边跑步,小朋友在荡秋千,爸爸和孩子的沙滩排球,小伙伴之间的飞盘对决,海风徐徐吹,这里的一切都太美好。

酒店附近的大型超市,好像叫Dino supermarket ,是个西班牙连锁,可以储备一些水果和饮料。

购物中心里面还有麦当劳,burgerking,中餐海鲜自助,下图麦当劳照的,这应该可以排进风景最好的麦当劳的榜单了。

第八天

第八天2015.12.29 周二,一早出发去大加纳利岛的南部,著名的maspalomas海滩,这个海滩绵延几公里,而且有沙丘,亦是沙漠,也是海洋。
我们从酒店出发,坐公交30路去的,从总站santa catalina到总站faro maspalomas,算是快线,大概1小时20分钟。
santa catalina 车站附近卖往返票,

可能稍微便宜点,有一个要求就是,去程只能上一次车,回程也只能上一次车。其实如果你去的时候直接到faro maspalomas,玩完沙滩一天就过去了,你也不想再逛其他地方了,直接找个车站上车,返回就行。
一路观赏沿途风景,这个岛的植物也比较单一,矮灌木,仙人掌,

但是公交进入maspalomas地界,瞬间变成海岛风。

海滩地图

酒店林立,高高的椰子树,温度适中,踩在细细的沙滩上,非常棒。

我们去的时候是从总站下的,但是沿着海滩从一边走到另一边,再上车的时候,已经走出去好多站了,回程只用了1个小时。
这一天是我们结婚一周年的日子,我们在沙漠中用石头摆出了一个桃心,里面是阿拉伯数字1,以此来纪念。婚姻的世界,好比浩瀚的沙漠,海风吹过,新沙会覆盖旧沙,而婚姻也是一年一年,不断覆盖,不断前行,美好的东西都沉淀下来, 默默藏在各自心底, 漂浮的杂质终将会变成过眼云烟。

第九天

第九天2015.12.30 周三,我们本来想去三毛的故居TELDE参观,但是由于酒店断网,没有做好攻略,不知道怎么去,也不在道具体位置,就搁浅了。

之前information的地方,提供了一些岛上的项目,比如沙漠,骑马,看海豚,钓鱼,还有环岛游,但是我们没有仔细看,环岛游只有周三和周六有,周三已经来不及了,周六我们已经返回了,所以都错过了。那就想做公交去吧,但是想去的地方比较多,后来临时计划,租车一天,正好可以走山路登顶,酒店帮我们问了三家租车公司,都没有车了,我们就往公交车站走,经过一家租车公司,还有唯一的一辆福特focus,原价34欧一天,现价49一天,贵点就贵点吧,忍了。
取到车,很快,五分钟就租到车了,出示欧洲的驾照和护照即可。国内的驾照能不能用,我不知道,如果从国内过来,不熟悉欧洲的交通规则,还是别自驾的好。
租车的广告上画的这辆车特别破,但是拿到车,很新,跑了15000公里。

按照地图,第一站Arucas,

租车的地方出发,20分钟。中途加油,岛上油很便宜0.879欧一升,是德国价格的6折左右,而且可以选择加几欧的,我们就加了10欧的,11升左右。Arucas据说之前当过首都,有很漂亮的天主教堂,可以免费进入参观,有酒庄,有公园,有市政厅和广场,大概走了一圈,转战下一站,这里停车比较方便,教堂旁边有个停车场。

第二站,Firgas,离Arucas也是20分钟车程,Firgas是陶瓷故乡,著名的景点就是市中心的陶瓷画和陶瓷座椅,看图吧。

这里有个停车场,就在陶瓷旁边,但是一开始我们没有发现,把车停在了陡坡上,哎,停车和开出来都是惊险场面,不想想。

惊吓过后,缓了缓,去下一站,Teror,这有一个大广场,我们到达时,那里正在布场,可能是要准备小镇的新年party。

在下一站 TEJEDE,是爬山必经的一段,这个小镇建在山上,对他们服服的,把家建在那么高的地方,山路18弯,每一弯都得高出20米,一路都害怕,一路都有过山车的赶脚,每次转过一个弯就是一个新的至高点,车外就是悬崖峭壁。自驾的好处就是每到观景台,就可以下车,拍照,休息。

大概1500米的地方,还有酒店,这个小镇的市中心大概也在这里,有个西班牙人,牵着一头小驴,问要不要合影,欧洲的小朋友觉得好奇,还真合影了。

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到达了至高点,山顶有气象台,一边可以看到特内里费岛的泰德峰,另一边可以看到广阔的非洲大陆,站的高,看的远。至高点了。

可以清晰的看见特内里费岛,下图感觉在云中的山,就是特内里费岛

建议还是先玩特岛,再玩大加纳利岛,后者可玩的地方不多。

一开始计划是从岛的西侧返回,但是有些累了,下山的时候,直接导航到telde,岛的东侧,三毛居住过的地方,说到导航,我们是自带的,租车不提供导航。

下山一路都是纽伦伯格赛道,急弯,每一个弯道过后,都下降20米左右,耳朵感觉特别明显。一个小时的山路后,到达了telde市中心,找半天停车位没有,市中心路很窄,单行道,都是坡,看了看表已经是五点半了,我们要在晚上7点前还车,或者第二天早上九点之前。第二天我们一早就check our了,而且晚上也不知道把车停到哪里,所以趁着天黑,把车还回去吧。

沿着海边公路开回去半小时,晚上6点多,就还车了,还车时,有师傅来检查,看了一下,也没让我们签字,交了钥匙就ok了。

第十天

第十天2015.12.31 周四,返程
一早退房,走到公交车站,坐60路,40分钟直达机场,完美落幕。

2016-02-06 19:2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6 20: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8 14:53

引用 teruka 发表于 2016-02-06 20:26:29 的回复:

回复teruka:这次是路上有时间就写点,坐船的时候,坐公交的时候,等飞机的时候,之前玩的时候都没记录,回来犯懒也不想写了,所以这次边走边写,旅途归来,收获一篇自己的游记,还是很有意义的。

2016-02-09 03:42

引用 shadowchen 发表于 2016-02-08 14:53:58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shadowchen:再详细些的?
我们基本上一天一个地方,一天一个团,然后就按照安排的项目玩。

ticket office 有各种地图,我们也是到了才拿到详细的东西,之前虽然google地图搜了一堆,但都没有ticket office的专业,旅游区的地图会直接告诉你top5的景点,然后自己选择。

再比如一整天都在水上公园,或者动物园,只要进入公园,都有免费的地图,上面会有详细的节目表,然后再决定园内玩耍的路线。

2016-02-09 03:51

半天去loro parque够吗?我们打算报半天的teide团,中午去loro parque 我们酒店就在附近

2016-07-05 03:21

你好,请问SIAM PARK有没有适合2岁小孩玩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