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の惬意慢生活(五天四晚详细攻略)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4-11-01
前言

也许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你在沿途中看了多少风景,也不在于你是否到达了预期的目的地,而是在于你旅行中的那种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

我想旅行对我们永恒的诱惑就是:不能停留,没有终点。而那些我们曾经到达过的地方,也许在当时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但有时内心深处却有另一种声音告诉自己,也许下个地方会让我们死心塌地地停下。因为前方的路永远充满了未知与挑战。

这次,我们选择了长滩岛作为旅行的目的地。

有杂志排名, 长滩岛白沙滩位列世界第二,排在马尔代夫之前。

我们去的这段日子恰好是万圣节,先来张图烘托下万圣节的气氛~

这是2014年的万圣节期间~~~

注意

1、菲律宾旅游签证
     从国内到菲律宾是需要办理签证的,办理一次入境签证可以在菲律宾停留7-30天,一次入境签证的价格是250人民币,办理菲律宾签证是可以自己去领事馆办理,也可以找旅行社代办。

2、时差
     菲律宾和我们中国北京差不多都是在东八区,时间和我们一样,没什么时间差的。

3、货币兑换
     菲律宾的货币是比索(peso),用PHP表示。比索的汇率经常浮动。在长滩岛,汇率通常比马尼拉要差,而且兑换比索最好用美元,因为能兑换人民币的地方比较少,且汇率不合算。也可以在出国前先换好比索,和到当地用美元兑换的价格基本持平。

4、银联卡
     中国银联已经在菲律宾境内开通了POS刷卡和ATM机取现业务,凡贴有“银联”标识的商户都可以受理银联卡。部分商户可能没有张贴“银联”标识,持卡人可主动出示银联卡,询问收银员是否可以使用。在菲律宾境内约有数千台ATM机都可以使用银联卡提取当地货币(菲律宾比索),银联卡境外不能进行银行柜面转账和提现。境外刷卡无需支付手续费。选择银联网络消费,和其它银行卡网络相比,免收1%-2%不等的货币转换费。

5、ATM取款机
     长滩岛上ATM机很多,绝大多数都接受主要的信用卡。有几处银联系统的ATM取款机可以直接用中国的借记卡取到比索。菲律宾ATM机每次最多取10000比索,不过选项里可能上限只有5000比索。用菲律宾以外地区发行的银行卡在ATM取款时,都会 被收取一笔ATM服务费,目前这项费用是200比索。此外,发卡行一般也会取相应的取款手续费,每笔约10元,查询也要收费。注意:菲律宾的ATM机是先退卡、再吐钞,切勿退卡后以为交易未成功而忘记取钞票。刷卡手续费在长滩岛刷卡前一定要问是否有手续费,有的店要收3%-7%不等的手续费。

6、通讯
     长滩岛主要的电信公司为Globle和Smart,岛上大部分地区信号都比较好,这两家公司的SIM卡在长滩岛很多商店里都能买到。
      ★Globe
         Globe是大多数游客的第一选择,GLOBE的SIM卡里是没有钱的,买GLOBE的SIM卡是40P一张,另外要买充值卡充值的。Globe有出品一种 tipIDD Card专门用来打长途,类似国内的IP卡,有预付面值和卡号 密码,拨打中国电话5比索/分钟,按照卡后面的说明就可以充值 了,如果不会充,可在以买的时候让店员帮忙充上。Globle官方网站: http://www.globe.com.ph/
      ★SMART
         SMART是最早的最多用户的也是信号覆盖率最好的SMART运营商的3G服务还是不错的,在长滩岛上的3G信号还不错,就是上网速度比国 内的3G慢很多,但刷微博、发微信,用GOOGLE地图什么的还是没问题的。

7、小费
     菲律宾是一个国家,酒店里的行李员、餐厅里的乐师、餐厅酒吧的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都是要收小费的,小费金额一般在10个比索到20个比索之间。但是当面付小费时菲律宾人最忌付硬币,因为这可能被理解为施舍。小费一般在10-20比索,旅游景点和精油按摩师的小费高一些,大约100-200比索。

8、插座
     菲律宾当地的电压和中国大陆相同,电压为220V,频率为50赫兹,但是他们的插座是美式两孔或三孔插座,国内的两孔扁插可以正常使用,但其它类型需插头转换器。你可以向菲律宾酒店前台要插头转换器,也可以提前在国内各大商场购买美标插头转换器。

9、最佳旅游时间
     长滩岛一年可大致分为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6月-10月为雨季,气候湿热,午后常会有雷阵雨。11月-次年5月为旱季,降雨较少,是长滩岛的旅游旺季。圣诞节、新年、农历新年和复活节前后可以算是最旺的时候,尤其在新年和复活节许多菲律宾人也会前来度假,所以安排旅行最好避开这两个假期。雨季是旅游淡季,很多酒店的房价会有优惠。

准备

☞签证
   淘宝搞定,在这里也就不多说了,应该没啥难度。再付个快递费,不用自己跑,几天也就到手了。

☞机票
   最初我订了全程的亚洲航空机票(包括去程的上海-Manila-Kalibo以及返程的Kalibo-Manila-上海),但是出行前一个月亚航取消了部分日期的上海往返马尼拉的航班,很不幸的是我们预定的航班刚好也被取消了,无奈只好申请退款。接着,重新预订了宿务航空的国际段,菲律宾国内段还是亚航,所以,要预定廉价航空的朋友一定要三思了,不过关键人家价格便宜。
以下是我们最终的航班,供大家参考。
  ★去程航班
     宿务航空5J 679(浦东国际机场T2  00:30—马尼拉机场T3  04:00)
     亚洲航空PQ7143(马尼拉机场T4  09:55—卡利波机场 11:00)
  ★返程航班
      亚洲航空Z2301(卡利波机场  12:45—13:50  马尼拉机场T4)
      宿务航空5J 678(马尼拉机场T3  20:20—浦东国际机场T2  23:45)

☞酒店
   虽然只有短暂的5天4晚,但我们决定体验2个酒店~~~
   长滩岛丽晶海滩度假村及水疗中心
   航道和蓝海新海滩长滩岛
   其实吧,是因为各自比较推荐自己选的酒店,所以就公平一点,各住2晚吧
   两家酒店都是通过Agoda预定的,可是,出行前几天偶然发现其中一家酒店居然降价了,不应该是早定的更便宜些嘛?
   看到网友说Agoda能退差价,写了邮件试试,果然退了差价给我,这里要给Agoda一个赞。

★长滩岛丽晶海滩度假村及水疗中心(Boracay Regency Beach Resort & Spa)
      酒店地址:长滩岛Balabag, Boracay, Malay, Aklan
      酒店位于S2,就在海滩边上,闹中取静,出门即是白沙滩,酒店的泳池非常值得推荐。大概600米就是Dmall和海鲜市场。
    【必读】
      --酒店坐落于S2,位于白沙滩的中央,位置非常好。
      --酒店拥有3个游泳池,儿童池及自己的私人沙滩。
      --门口沙滩的右边方向就是Dmall了,往左边方向就是通往S3,途中有小很多小商品、小玩意儿之类的。
    【Tips】
      --大堂提供免费无线网络。
      --酒店三点开始办理Check In。
      --酒店的Housekeeping需要给小费。
      --位于ST.2 酒店自己的酒吧,WAVE周末晚上很热闹。
      --酒店有个冲浪池,供游客学习冲浪,但不是免费的这里注意哦。
      --日落时可以坐上风帆,在海上欣赏美丽的日落。
      --酒店有保姆服务,很适合亲子家庭。 编辑

★航道和蓝海新海滩长滩岛(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
   酒店是全岛唯一的一个高尔夫酒店,空气清新,满眼绿色,房间和床都很大,自助早餐品种丰富,各种设施都很齐全,无边泳池超赞,服务非常棒!
   酒店地址:Boracay Island, Boracay, Philippines 1605
 【必读】
   --位于长滩岛的北端,酒店拥有4个私人白沙滩海湾,设有1个18洞高尔夫球场、3个游泳池以及5个餐饮场所。
 【Tips】
   --酒店在22:00之前有免费接送去往D’Mall商场的班车,每小时一班。
   --工作人员超级贴心,门卫也会帮忙叫TUTU,出行还算方便。附近餐饮场所众多。
   --酒店设有保险箱、有线/卫星电视、冰箱、沏茶/咖啡设施以及带淋浴设施、免费洗浴用品和吹风机的私人浴室。

行程安排

第一天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马尼拉国际机场——卡利波机场——卡迪克兰码头——长滩岛——长滩岛丽晶海滩度假村及水疗中心。
逛吃逛玩。

第二天
主要是玩一些项目
上午:体验深潜
下午:做SPA、滑翔伞&日落帆船

第三天
上午:酒店——卢霍山
下午:换酒店,长滩岛丽晶海滩度假村及水疗中心——航道和蓝海新海滩度假村
晚上:D'talipapa海鲜市场吃晚饭

第四天
全天休闲,逛吃逛玩,做SPA。

第五天
航道和蓝海新海滩度假村——卡迪克兰码头——卡利波机场——马尼拉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第一天

由于是红眼航班,晚上22点多到达浦东机场。下图就是我们即将乘坐的飞机。。。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马尼拉机场。
从机场里向外看去,天还蒙蒙亮。

红眼航班真的是挺折磨人的,旅途劳顿,又因为第二程的航班9:55分才起飞,所以我们有充裕的转机时间,我们就去马尼拉机场T3四楼的餐饮区吃了点东西,如图的快餐,鸡块挺硬的。

Tips

我们到达马尼拉机场的宿务航空在T3航站楼,但是下一程飞卡利博机场的亚航在T4航站楼,所以到达T3航站楼的朋友们需要转航站楼,有些攻略说打车前往,其实时间不紧的话,完全没有必要。
机场是有免费的巴士带你过去的。机场是有免费的巴士带你过去的。机场是有免费的巴士带你过去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方法:
1、从马尼拉机场找升降电梯。就在自动扶梯后面,找一下就能看到。
2、下到最下面一层,然后就能看到一个指示牌,上面写着T3-T4 Shuttle bus.(我觉得转其它航站楼应该也是在这里)
3、出电梯右转一直往前走,然后再右转,就看到有一个安检门了,直接进去。
4、过了这个安检门,就会看到有一个服务台,有个胖胖的工作人员会问你什么航班的,然后给你登记一下,基本去T4的就是亚航和菲律宾航空了。
5、大概一个小时一班,也就在准点前后5分钟,就会来一个大巴,工作人员会再次确认这是去T4航站楼的。(胖胖的工作人员也会过来提醒你,如果你不明白的话)
6、上车,开5-10分钟就到了T4啦。

等接驳巴士中,累趴了。。。

Tips

1、T4真的很小,地方小但是人很多,亚航的柜台算是多的了,有点像上海的长途汽车站。
2、进门先是安检行李,再到柜台值机,再到候机大厅候机,候机厅里面有卖吃的,面包、咖啡、盖浇饭……有免费WIFI。
3、从候机厅到飞机是自己走进去的,也就是在机场里面看到飞机在滑行、人在走、行李车在穿行……有点小乱。

第二程的飞行时间比较短,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卡里波机场。
下飞机时不忘给飞机来个特写。

Tips

1、卡里波机场到长滩岛的酒店可以选择southwest的door to door接驳服务,非常省心。
2、可以自己去官网预定,官网:www.southwesttoursboracay.com。
3、我们是通过淘宝订购的,单人99RMB,费用包含:1.卡利博机场Kalibo前往卡迪克兰Caticlan码头空调大巴,车程约2小时;2.卡迪克兰Caticlan码头前往长滩岛码头船票(含码头税以及环境税),约半小时;3.长滩岛往返酒店小巴,一般约15分钟至半小时。

下图就是southwest的大巴车。

一路颠簸到了卡迪克兰码头,下车后有工作人员一路指引,顺利上了螃蟹船。

顺利上岛后,有短驳车送至酒店。办理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贴心地送上welcome drink。

房间阳台

酒店一景

丽晶就在白沙滩边上,步行到白沙滩非常方便,离D'mall也很近。
一路辗转后又饥肠辘辘了,于是办理完入住放好行李后就去D'mall觅食了。

I love BBQ

很有人气的店,美味的让人流口水的BBQ,价格很公道。

上岛后的第一餐

D'Mall

D‘Mall类似西方国家的Shopping Mall,集餐饮、商场、娱乐于一体的商业区,当然这里的规模和其他地方没法比,只能说是袖珍型的,但这里已然是长滩岛的商业中心所在,是整个长滩岛上最繁华的地段。
推荐:
沙滩鞋:在DMALL靠里面右手边有一家专卖拖鞋的,有特价的一排都是150比索,样式质量都不错。crocs的鞋子很贵,不值得买。
衣服:一家店名“ISLAND",黄色的招牌很醒目,里面的T恤和裤子泳衣质量都很好,价格也比较公道。女孩子们必备一条披纱,不然肩膀和手臂会被晒的很难受,DMALL很多店都有卖,从250-600比索都有。
纪念品:沙滩上有许多小纪念品可以购买,带回来送给亲朋好友。尽可能的去S3码头,talipapa海鲜市场附近的集贸市场购买礼物,那边的开价比较实在,性价比较高。
化妆品:防晒油和防蚊液基本上每家小超市都有卖,但是价格差别很大,要多问几家,SPF75喷雾的可以300比索拿下。比基尼样式蛮多,价格差距也很大,从300-2000比索都有。
手工肥皂:S2码头往S1码头方向走,有一家小店专卖手工肥皂的,手工肥皂50比索一块,有很多味道可选择;椰子油1120比索一瓶;纱丽150-250比索一条,颜色丰富多彩。

饭后,在白沙滩上,向着S1的方向一路闲逛。

Jonah's Shakes

其实我们也不是漫无目的地在闲逛的,重点是去尝一下Jonah's Shakes的Mango Shake,果然是超好喝的。

岛上我见过3家Jonah's,一家在S1的沙滩上,Willy's rock的斜对面,另外两家在主路上,也是S1这一段。单品种shake是75P,加服务费是82P,双品种是90P再加服务费,我们尝了芒果、木瓜、香草、柠檬、咖啡、摩卡(好奇宝宝们看到mocha shake不要怀疑,这个就是摩卡)、巧克力,还有混合品种的,觉得还是纯芒果最好喝,记住让他不要加牛奶哦
S1有2家沙冰店相似度极高,jony”s和jonay“s,最好吃还是jonah's,95P,口感绵密,如果打包要告诉他们 no hole,指瓶盖啊,不然给你的都是打孔的盖子,不好带啊。扔酒店冰箱里,省脚力啊。另一家虽然也好喝,但略有细冰渣的感觉

第二天

远处就是长滩岛必拍景点之一,海中礁石上供奉的圣母像。

第二天主要是玩几个水上活动,事先在万能的淘宝上预定了几个娱乐项目,这样感觉比较省心吧。
也可以选择直接在当地向小黑预定。
我们上午体验了深潜,下午玩了水上降落伞和日落帆船。

关于长滩岛的娱乐活动

(1)水上活动
在度假天堂长滩岛,你几乎可以体验与水有关的所有娱乐活动,香蕉船、冲浪、水上降落伞,帆船、摩托艇、潜水……海滩边众多俱乐部可供你选择。

我们这次选择了水上降落伞、日落风帆、浮潜、深潜~~~

(2)沙滩活动
长滩岛有很多沙滩活动,沙滩球类运动、沙滩按摩、沙滩休闲椅等等,其中最刺激的是沙滩摩托车,它可以到岛上的任何一个地方,在长滩岛的街巷驰骋真是一种独特的旅行体验。最好选择当地的ATV越野车,操控十分简单。

长滩岛的按摩分成奢侈型和平民型两种。
奢华型:岛上有12家豪华疗养别墅提供温泉疗养套装,此外几乎每家酒店都有技术娴熟的按摩师。按摩室的设计往往独具匠心,让游客闻着花香,听着海浪,享受Spa。
平民型:海滩边有为游客提供服务的按摩师,物美价廉,约300比索就可以享受一小时菲式按摩。

我们体验了越野摩托、再享受每天一次spa~

Tips

深潜的时候有个小插曲,请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了,第二天因为起的比较晚,早饭也吃得比较晚,而且我老公不小心吃多了。紧接着马上去潜水了,后来他在水下潜了一段时间后胃部出现不适,然后赶紧浮上海面,一出海面就呕吐了。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潜水前千万不要吃得太饱了。

不过丽晶的自助早餐内容还是挺丰富的。
看下图就知道我们吃得不少了。

体验潜水

长滩岛潜水中心是华人开的潜水中心,每一位授课员都特别的认真负责。主要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引领他们畅游长滩岛周边美丽的海底世界。即使你不会潜水也没有关系,这里有安全周到的体验潜水服务,让没有潜过水的你也同样能够感受到大海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冲击和震撼,同时也会使你爱上这项运动。

当天早上抵达潜店,教练开始会放视频授课,告诉你关于耳压平衡、呼吸、海底沟通的手势等方面内容,接着让你穿上潜水服等装备去泳池里体验,等你觉得自己OK了才会带你出海深潜。这边的深潜是一个教练带两个学员下海,一般下潜到水下8米左右的位置,在水下玩30分钟左右。长滩的海底世界虽然比不上薄荷杜马盖地等地,但是热带鱼也是很多的,珊瑚也不少,也还是很漂亮的。在水下教练会递给你面包让你喂鱼,面包拿在手上就会有很多热带鱼来到你旁边,身边的工作人员就会给你拍照拍视频,并且免费给你刻录光盘。
下海之前切记一定先要用海水拍拍身体,否则很容易被海水凉到。刚潜水结束那几个小时不要马上坐飞机。

Smoke

中午去了Smoke吃午饭,点了网友大力推荐的牛骨汤,感觉一般,有点咸。

位置:D’mall旁边一条当地人卖蔬菜水果什么的小巷子里。在右边dmall的那个弄堂里,靠近main road. 如果从main road进的话,就是Crafts of boracay那个口进位置不是很明显,店面logo也不是很明显,一定要留心。正宗的当地风味,大多是价格100P左右的套餐配饭类。

降落伞

人坐在降落伞下,然后由一根线链接着快艇,比较类似于放风筝的感觉,人被放上天空,俯瞰下面的景色。15分钟一次,大概1000-1500P左右/人。可以一人、两人、三人乘坐。需要注意的是,在降落伞被拉回的时候,小黑可能会跟你开个玩笑,把你拖到水中一两下,如果不愿意的话,记得提前跟小黑说明白。

日落帆船

帆船完全风里驱动,又轻又快,你们可以坐在船两侧的网兜里(一边可以各躺2-4个人),然后在40分钟的时间,船会向日落方向行驶,可以感受到轻风,海水,夕阳,夕阳下金色的天空的云朵,这是来长滩必须体验的一个项目。其他海岛都没有。

日落时间:在17:20 - 18:00之间,取决于季节,大家可以在第一天到达时观察下,再决定第二天几点出海。
航行时间:40分钟左右
航行路线:一般是S2出发,到S1尽头West Cove那里折返
价格:1000P左右/2人,5点多自己去沙滩直接找船,相对便宜。

TIPS:落日的瞬间是很快的,一走神太阳就没了,所以大家在沙滩上讲价什么的不要太久,很容易就错过了观赏的最佳时间。另外因为坐在网兜里,最好穿点什么,mm仅穿比基尼的话会被感到有些勒。

Ole西班牙餐厅

晚饭选择了Ole西班牙餐厅。西班牙墨西哥菜系,特点是有中文菜单~ 五选一”套餐,在10个小菜里选5个,加送一份面包,一共799P,很小,适合两人。 海鲜炒饭2人份的599P,味道不错的,料也多。如果胃口不大,可以3个人分。女孩子的话4人点一份也差不多了。 蒜蓉蘑菇和蒜蓉虾必吃,海鲜饭神马的争议太大,个人感觉一般般。

第三天

Tips

卢霍山是长滩岛最高的地方,海拔高度100米,虽然不高,但很难攀登,而在山顶可以俯瞰全岛风貌。这360度无死角的绝美海景,尤其是绵长的白色沙滩,完全值得辛苦爬上去。

山顶游玩项目
卢霍山山顶可以玩滑索和越野摩托车等项目,非常刺激。看日出的话建议早上4:30之前出门,承包三轮车可送到山顶,五点前需到达山顶。需要注意的是,回来有可能没车,所以如果看完日出不能马上回来,建议给司机加钱让他等待。

提前预定了双人同行的buggy car越野车上卢霍山的项目,驰骋在山间公路,奔向长滩岛的最高峰,登上观景台,换个角度由上至下360度俯瞰整个长滩岛,感觉非常棒!

Halowich

游览完了卢霍山之后,去了位于D‘mall步行街前端的一个Halowich的冰淇淋甜品店吃甜品。这家冰淇淋店在岛上是相当有名的,凡是去岛上的游客绝大多数都会在他们家买一杯。而且冰淇淋的分量也很足,比较划算。

之后去了白沙滩上的一家路边SPA店体验了一下SPA,价格还是挺实惠的。

Andok’s D'Mall

Andok’s烤鸡店是一家菲律宾著名的连锁快餐店,价格非常便宜,由于我们今天要换酒店,所以我们的午餐就在这里应付了一下。味道还行吧,对于这个价位来说,还算是可以的了,主要胜在性价比。

TUTU车

TUTU车在长滩岛上随处可见,中午吃完饭回了丽晶退房,两个人包了一辆TUTU去蓝水酒店。我们从丽晶到蓝水酒店花了100P,包车的话一般来往Dmall附近的路都是一人60P不讲价的!因为长滩岛主路只有7公里,只要不很远都是60P。如果是车上有人,你们招手想上,司机也停下来载你们了,算搭车。10p就好,上车前说明目的地,到达后,给司机10p就可以下车了。

酒店大堂一角...

酒店很大,分好几个区域,所以大堂与房间,房间与其他区域之间都有短驳车接送,和工作人员说一下目的地就可以啦。我们check in之后叫了接驳车去了酒店的无边泳池和沙滩。

酒店的沙滩

无边泳池

很享受长滩岛这些天惬意的慢生活,基本忘记了在大城市里的压迫感。

舍不得结束旅行,但终归要面对现实。人有的时候要懂得脱离现实,但最终又要受制于现实,可能这就是生活吧。

期待下一次旅行。

1USD=44.6p 有这么低吗?

2016-02-11 15: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1 15:55:10 的回复:

1USD=44.6p 有这么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