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之三十)

• 出发时间/2015-10-11

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之三十)
                                                                     土耳其  卡帕多西亚
                                                                  格雷梅   热气球飞行篇
                                                                     (2015.11.08.清晨)
        昨晚把手机闹钟定在05:20开闹,起床除了把全部防寒的衣服穿上外,还把特意为乘坐热气球而带来的绒帽、口罩、护膝穿戴好就下楼到大堂,怎么没见一个人?我一看表确实是05:30了,再看服务台的挂钟怎么是04:30?问值班服务员他说现在是04:30啊,怪了!我在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时就校对了土耳其的时间,难道格雷梅的时间要早于伊斯坦布尔一小时?服务员的回答是肯定的。啊!晕!一个国家不同经度竟不同时间。哦,想起来了,俄罗斯是个横跨12个时区的国家,不同时区时间不同,但对外宾馆必须要悬挂两座时钟,一个是本地时间、一个是首都时间。
这是我第一次乘坐热气球,心里非常期盼。记得3年多前在缅甸蒲甘了解热气球飞行的价格是210美金/人,当时腰包不壮胆气不足没敢涉足,事后终究留下遗憾!而现在蒲甘的飞行价格是320-380美金/人,还只是飞行45分钟。所以这次出发前了解了这里的价格就打定主意一定乘坐一次。
我走出旅馆观天色,看见远处的平地上好些热气球在升空基地作起飞前的准备。

只见已有少数气球已经升空。

离约定的时间还早不能在大堂坐等只得回房间等待。回房把时间调过来靠在床头养神,直到本地时间05:30才下楼,这时旅馆前停车坪陆续开来了好几台中巴,下来的各国游客都到餐厅用自助早餐。哦,我们住的这家旅馆就是一家兼营热气球的旅行社,住在其他旅馆的游客必须用车接到这里集中。我们中只有4个人报了热气球飞行,另两位一位因年龄超70岁,另一位身体不适没报参。
   用完早餐后所有参加热气球飞行的游客全部到坪里分乘几辆中巴去升空基地,行车几分钟就到达升空基地。

几只气球已冲好热气等待乘客,气球的底端是个长方形的粗藤篮子,中间是操控飞行员的位置,里面放置了一大罐液化石油气体,操控员根据气球飞行状态随时调整向气球喷灌热气量和掌握气球的飞行速度、高度、方向。操控员两旁各置两个分篮,每个篮子里限乘四个人。这是我们的操控员。

地勤人员在气球升空前特意为我们拍了纪念照。

一切就绪后操作员向气球喷灌热气,气球随即缓慢平稳地离地升空。

日出前的清晨,这么多气球升往空中画面够壮观吧!
我的DV、相机已处于待机状态了,长焦镜可随时更换。精神处于亢奋状态,双手操机非常机敏准确。看官们莫要把坐飞机的感觉与热气球飞行相比较,气球适速的飞行是最宜乘客观赏和拍摄,而且是露天观赏。先放下感受让图说话:

气球飞行高度在1000米左右,原以为空中温度要低些,实际上比地面还暖和些,心情巨爽反而感到有些微热了。哇~!半空中看日出又是另一番景象哦!

气球边飞行边缓慢旋转以方便四个篮子的乘客都能观赏和拍摄。

平视、环视、仰视、俯视交叉拍摄。

今天的天气真好,空气清新能见度高,蓝天、白云、红霞及数量众多的彩色气球把天空装点得如同仙女散花。

俯瞰地面,先升空的气球有的已降落。

街道住宅区。

像月球表面般的地貌。

热气球上挂的摄像机。

飞行了多个小时,热气球缓慢降落。

降落点不在起飞点,接应气球的皮卡正驶向气球,方便气球准确地落在皮卡车厢上,考验操作员的驾驭技术啦。气球落稳在皮卡车厢后地勤人员立即把巨大球伞拆下来,还要把伞折叠好。

地勤人员随即在皮卡车旁摆好了两张摊好白色桌布的小方桌桌,桌上摆放好了花瓣、香槟酒、纪念章、签名册、糖果、点心。这些是热气球每次降落后要为乘客举行的几项例规。

操作员首先要16名乘客依次在签名册上签名;再依次为每名乘客颁发纪念章(以前还有精装纸质飞行证书)。

操作员开了香槟酒斟好递给每人一杯酒;又分发糖果、点心;再集拢16位乘客合影存照。

我正忙于记录现场拍摄视频和图片,无暇充分享受乘客们之间的交流、合影。以己之力留下难得的实况视频也是有纪念意义的吧(视频发在该篇游记下方)。
忙完一切程序大家仍乘中巴回到旅馆,结束这次难忘的飞行。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7 12:25

引用 louieluyao 发表于 2016-02-07 12:25:28 的回复:

回复louieluyao:谢谢你鼓励!谢谢你理解!

2016-02-07 13:2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8 10:56

引用 从祛痘开始 发表于 2016-02-08 10:56:19 的回复:

回复从祛痘开始:拍纪实片手机也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