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清新之旅——假期都得有一场或远或近的旅途#魔都@puff

SJHllys (宁波) LV.6
2016-02-06 18:16 1209/11
  • 出发时间/2016-02-02

仔細想想,那個時候的我,兩根柱子,一根
兒橡皮筋,可以玩上半天••••••,好滿足!
現在再也尋不回當初那感覺了

bgm----刘瑞绮<晴天>

头图视频@puff制作

有问题可以联系我谢谢

前言

上海的别称__魔都,小时候或多或少去过几次,但那时发生什么!也早就忘了一干二净。
之所以这次选择去上海是因为我的好朋友 “puff”想出去走走呆在家太闷了所以早早商量好。
我趁机也可以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走走 带上单反感受新奇。
寒假的时间特别紧凑,又是要上班又是要过年的...不能在充满欲望的诱惑城市下待太久

两日短暂游 也早早请好假
时间定在「2016.2.2-2.3」
我为自己罗列了下魔都必去之地↓小资清新之旅 顾名思义就是不需要为这应有尽有的城市中高端的消费水平时时埋单
                   1933老汤坊
                   外滩
                   万国建筑 彩灯开放时间(冬季17:00-21:00)
                   南京路步行街
                   田子坊
                   外白渡桥
                   M50创意园
行程安排的很松,该去的地方挺少的,所以走走看看吃吃,很快就回府了

之前的相机坏了拿去修了,向老姐借了一款超低端的Sony单反a330,那个真不能和之前的比 6s都快赶上它了,
不过毕竟是单反,用习惯了还是挺称心的,将就着看吧

说到酒店!我已无力吐槽   但是房间是真的很好  地理位置也处在外滩五百米内 出行很方便!
为什么无力吐槽我也就不说了内个谁.....puff!下次酒店让我来订

Day ① 酒店-1933老汤坊-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周边

咱这离上海挺近的大巴也两个半小时就到了
闹钟定在六点起床去慈溪长途汽车站和puff碰面,结果前一晚太晚睡导致睡太死九点才醒 到那十一点多才上车!白白浪费了三个小时意味着少去一个景点也意味着puff一直在等我途中要被训斥死嘞实在不好意思呐

因为之前去过上海但都不是奔着玩去的,所以对上海的交通还算了解的!
也不至于两个人迷路需要问路,所以同伴只需要跟着我魔鬼的步伐一步一步摩擦摩擦也就到了地铁站。
如果之前没有乘坐过地铁可能会不熟悉站线正反(和公交一样 有线路有正反方向)或者售票(不会买票可以找人工售票或者问路人)。
想当初我第一次坐还算聪明,啥都很顺利,所以多观察观察相信你也是不笨的       呵puff你就算了吧嘻嘻。
推荐路痴一款软件<百度地图>不会相信连百度地图也看不懂的人。
上海的交通挺方便的 我们没买地铁一日票或三日票(按照自身情况购买 比单程票优惠),多数是坐公交车, 这里要申明 时间赶的人还是推荐坐地铁 地铁可不会堵车哦

上海是个很文艺的城市,随处可见的咖啡馆、梧桐树,到处充满着浪漫气息。
是文艺青年的好去处。
简直是把(zhuang)妹(bi)圣地啊!

到了酒店入住收拾完东西也接近下午四点了,我们慢哟慢哟的去了外滩坐公交车!途中非常有趣,因为找不到站牌,但是我们俩看到两个超级帅的帅哥,就马上走过去问路!,结果他们异口同声的讲着蹩脚的英文和中文...“sorry i'm憨锅。”吓了我一跳,帅的毫无违和感,哎这应该算搭讪
还是百度地图靠谱 分分钟导航 从此不问路谢谢

个人认为  1933老汤坊是上海必去的景点之一  之前也有做过攻略。
原先是上海工部局宰牲场 之后被改成创意集聚区后继承了原有的结构体系和空间关系,由于自身的历史背景和建筑特质,赋予了其独有的魅力。
英国人设计的 中国人建造的。
小时代的取景地 跑男有一期节目也是在这拍摄的。步道错综复杂,跟迷宫似的 大晚上来更阴森。摄影发烧友的圣地,要是在一个光线柔和的下午来,一定能有所收获
景点免费 24小时都可以光顾
大晚上还能拍一辑 关于女鬼的摄影作品
刺激好玩有新意

这里曾经是很多牛走过的小道 简称“牛道”

老汤坊里面有很多商业店。咖啡店,俄罗斯餐厅,赛车主题餐厅等等。走累了可以坐下来静静喝杯咖啡。
   老外一坐就是一下午,看看电脑听听歌,喝喝咖啡,
好像世事都与他们无关~

当时把1933逛的差不多了,差不多都要六点了。肚子早就饿的呱呱叫了,人民广场离南京路步行街很近,二话不说马上启程去了人民广场!那里有很多好吃的。走走走,来到一座大厦商场可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随便挑的一幢大楼,里面各种各样的品牌,但是吃的怎么也看不到。想想吧,商场大多都一个样,吃的总是在最高处,还果真如此。吃饭的一层还很特别,各个国家的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座位也是很特别,属于公有的,不是那种一个店面一个店面隔开来的!需要点好单然后找个位置坐下,等待被呼叫后去取食物,大家都很自然随和没有拘束。
      我们吃的是台北面食,饿了吧,也不管味道如何了

之前看到过一篇游记是这么写的!““你经历过绝望吗?”跨年那晚外滩人很多,简直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刚开始是很开心,因为手机还没被丢的情况下
跨年倒数的时候都给喜欢的人打通跨年电话……接着,接着不幸就发生了,光顾着小心走路怕被踩到,完全没有留意到口袋里的手机。于是,当想要拿出手机拍两张的时候!发现!手机!不见了!还不相信被偷了,给手机打个电话,结果关机了。你经历过绝望吗?
当时的心情I wanna go die
不过很快整理好了情绪,心想着不能因为丢了手机就毁了这次旅行。她的手机还在!没关系!于是继续high~~
 走着走着会,朋友惊慌的说她手机也被偷了!当场就懵逼了,没敢相信她 以为是在开玩笑。可是不幸,是真的!再问一句,你们经历过绝望吗?”
所以还是别在人多的时候去外滩,又要担心被踩死又是小偷那叫一个多的!玩的时候尽量把手机放包里,因为玩的过程中不经常会去注意手机!我们是年前去的,都回老家了,所以并没有什么人,值得庆幸!也对那两个妹子的手机默哀。

酒足饭饱之后,一下子精神抖擞,怎么玩也不会累了,因为开心。当然也想来根烟了
之前puff一直反对我抽烟,不过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突然同意还和我一起找买烟的地方
大城市就是不一样,买包烟走个四里五里还觉得少!像我乡下人随便五六米一家小卖部
一开始我们不知道南京路步行街在哪,本来还说买了烟之后就坐地铁去步行街吧~
结果买烟走着走着就无端端走到了步行街!但是还是没有放弃买烟的想法!

上海雪花膏!步行街入口和出口都有一家,长得一模一样还以为又走回去了!害怕~

南京路步行街可以让你感受什么是一座城市的魅力,什么是繁茂的地段!慈溪上林坊也就这十分之一!
     步行街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有一家全是m&ms的两层商场!里面到处可见“到碗里来”!很有意思的一家胖子聚集地

走走停停,也没在步行街买什么东西,唯一买的也就一包烟,在半路看到的一家高大上烟酒专卖,但是他告诉我没有火机!
够了 怕了还不成,像路人借火呗,智勇双全的puff一个箭步拦住了一位大叔!打劫了火机咱俩跑了

我认为逛遍整个步行街最快也要两个小时,很打发时间,本来也是轻松之旅散心,所以,随意点

无意走到一家店里面,一开始还以为什么古董店,看了好几分钟才发现是 张小泉!中国刀剪行业中国驰名中华老字号了 什么刀都有,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就是价格不便宜。

很喜欢上海的建筑,每一幢都给人一种悠久历史的感受。一览众山小,随便一拍就特别好看。
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在一个暗搓搓的麦当劳里面见到了“仙女”超美,不好意思花痴了

一直想向我业余摄影靠拢的傻puff,两个眼睛白死你

温馨提示上海很多店里面都禁止拍照哦,特别是像田子坊里面的创意设计作品,会被说哦

从步行街入口进去,一直走到尽头,就到了外滩了!那边的万国建筑很高大上,要是不知道的人只看看照片还会以为是国外!不过重要的是外滩对面的那一排灯火嘹亮的“怪兽”

冬天的夜晚很冷,没有阳光冷风呼啸着!所以也没有去看外白渡桥,相机也没电了,就决定不逛了
回房间休息吧!日均两万步,步数第一名嘻嘻
到房间后,痛苦的洗漱完一起敷了个面膜嗨森
为什么我小脸蛋皮肤会这么好啧啧

睡前一起看了部虐心韩剧:《邻居》
一点半:晚安。
但是没睡好!!!!!!!!!!!!!
烦躁。
导致第二天无精打采的。
心痛。
八点半醒来。
磨磨蹭蹭的弄好等女生,就是麻烦,收拾完九点半退房!

Day② 田子坊&闲逛两小时&打道回府

早饭都还没吃过,我们决定到了田子坊去吃,到了田子坊,还没进去在外面街口的老盛兴苏州汤包馆,味道不错,可以一试哟。
吧唧吧唧吃了一些!
饿死了也顾不上拍照。
发现我很会吃,也很会饿,胃口不要太好!前提是我喜欢。

田子坊就像是一个买各种各样的奇葩东西的超大迷宫巷子。
吃的也很多。
就是一些以前时代的老房子没有拆除!改建成了一个商业化弄堂。
无论是招牌还是商品每家店铺都极力展现只属于自己的风格目的就是突出表现出自己的 “不一样”。
不推荐在人多的时候去!巷子很小,拍照也拍不好会玩的不顺心。
用时两个小时可以逛完。

这张图出自puff之手。下面这些小玩意,是我认为拍的最棒的一张照片了

逛完也差不多一点多了!之后也一致同意不去m50创意园了,在周边闲逛了两个小时聊了很多很多。喝了杯咖啡就打道回府了

后记

再回去的路上,我跟puff聊天,我问他:“请为这次旅途给个评价”她没说话  其实我们都知道很开心,无忧无虑,没有束缚,
给了彼此的陪伴,给了彼此最缺的安全感吧。感谢有你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并重新认识它。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那里有着别样的生存方式,有着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
   想去的地方,一个人出发吧。旅行没有那么难。折扣机票,青年旅社,拼车等方式,会让旅途省很多费用。手机拍照,一样可以留下超美的风景。
   可以这么理解 在一个地方呆腻了走到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

The END
                                                        感谢能看到最后的人

下一站:Japan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07 14:25

引用 fansty_wang 发表于 2016-02-07 14:25:11 的回复:

回复fansty_wang:对啊!把照片美好的记录下来 留下回忆😂会拍照也是好的!不然就是那些很俗的“到此一游”照

2016-02-07 14: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08 13:55

引用 forandy 发表于 2016-02-08 13:55:08 的回复:

回复forandy:相信自己你也可以哟🤗

小样,写的不错啊!要是毛里求斯也写篇就更加完美了。。

下站准备好日本,全权交给你做攻略了

2016-02-08 21:01

一次很有意义的旅行 看起来很棒

2016-02-25 09:36

我是昨天的小丽萍 不加我好伤心的类 在傻puff的影响下我把你的黄油 微博都关注了 傻puff每天睡觉前都不肯停下嘴中你的名字都快被渲染疯了 照片感觉都很有意境如果有机会可以通过傻puff施教一点点小技巧哦

2016-02-25 09:42

2016-02-25 09:43

引用 小丽萍🎈 发表于 2016-02-25 09:42:54 的回复:

回复小丽萍🎈:谢谢哟丽萍 感动死我嘞😝😝😝

2016-02-25 11:00

引用 Unfair 发表于 2016-02-25 09:36:18 的回复:

一次很有意义的旅行 看起来很棒

回复Unfair:谢谢支持哦🤗

2016-02-25 11:01

引用 随心 发表于 2016-02-25 09:4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