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彩云之南,云南丽江、大理、香格里拉奇幻之旅

笑唱花腔 (北京) LV.9
2016-02-06 19:07 361/6
  • 出发时间/2015-06-21

利用2015年的年假,我准备带妈妈出去玩,一开始我们订的是韩国的团,后来因为韩国的mers疫情,被迫取消了计划。但是因为时间比较仓促,没有时间再办理出国的签证,所以想转战国内。我一直对云南很向往,听玩回来的人说那里多么多么的好,于是决定带妈妈去云南。我这次主要是以丽江古城为中心,在淘宝报了一个比较有名的纯玩团去了大理香格里拉,名字是驴友圈。这个团的确是纯玩,完全没有购物,在洱海给了我们很多自由活动的时间,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淘宝关注一下。云南真的很大,玩一次绝对是不过瘾,有机会还是要再来的,尤其是泸沽湖,据说飞机要开通了,开通了之后一定要过去看看。

这是我们在丽江住的第一个客栈。原来看到别人的游记说,来到丽江要体验不同的客栈不同的风味,其实我个人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挑一个方便又有点情调的就行了,因为古城的路真的很不适合拉箱子,我一共订了三个客栈,我们去雪山回来我们拉着箱子去另一个客栈,真心还是蛮累的,过去发现卫生状况不太好,我们拉着东西又出来了回到了原来的客栈,差点没把我妈妈给累趴下。我们是6月去的,感觉还是有很多空房的,而且直接订还能砍价。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逛古城了。今天的任务就是闲逛,古城处处好风光,客栈的门口景色就很小清新呢。

古城很多卖披风的店铺,价格不贵,我和妈妈一人买了一个,这可是照相和遮阳的利器。

古城里有很多很多懒洋洋的狗狗。

古城里很多姑娘都编了这种麻花辫,很有异域风情,我也编了,还是挺结实的,坚持了好多天。

这个双皮奶好像还挺有名气,味道还可以吧,没有南锣鼓巷的文宇奶酪好吃。

晚饭在古城里解决的,说是当地的特色菜,感觉味道一般。

古城的大水车。第二天的大理两日游就在这里集合。

古城的夜晚很喧嚣。

丽江的酒吧一条街。

第二天的大理两日游开始了。这是去大理的路上,驴头带我们在一个观景平台上休息,景色还不错。

喜洲

在白色古建筑里观看的三道茶表演。茶水很解渴,表演很肌无力,就当坐下休息休息吧。

喜洲解决了午饭,我们驴头给我们买了当地的小吃破酥粑粑做饭后甜点,有甜的和咸的两种,临走我自己又去门口排队买了一个甜的,味道不错啊。

从吃饭的地方出来,我们坐着马车奔向我期待已久的洱海,惬意啊!

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直奔洱海边。

在洱海泛舟,这个一定要体验,置身美景之中。

我们在岸边吃烧烤,美景如此,心情好的不得了,食物变得异常美味。

洱海观日落。

第二天一早,继续游洱海,中午就要跟它告别了。

大理古城比起丽江古城,逊色了不少,据说除了这个城门,里面都是后期建筑的,我们在这吃了做的超难吃的德克士当午饭。

这个景点很坑爹,没啥看头,但是不来又觉得少点什么,因为太热了懒得走,我们买了电动车票带着我们观光。

下午回到丽江古城。

第二天一早,我们包车前往玉龙雪山。400多RMB一人,司机帮忙给买票租设备,然后我们玩回来接我们回客栈。

这个季节,雪山上的雪不多,天也不太冷,我们没有租大衣。坐缆车到达第一个平台后,我们决定自己登顶。上山的时候看见两个披着浴衣的男人,我跟妈妈笑的合不拢嘴,那两个人看见我们在笑,还跟我们说:“加油爬!”我跟妈妈都是趴一会歇一会,因为太快确实有点缺氧。

终于登顶啦,心情无比激动。

坐缆车看到的牛牛

坐大巴到山下的蓝月谷。

坐大巴下山后,坐上我们之前租好的车,路过甘海子,这时候有点下雨了。

晚上回去,去了古城周边一个有名的太安洋芋鸡,是司机给我们介绍的,味道极好,而且价格不贵。

紧接着的两天我们去了香格里拉两日游。我们这些天玩的时间有点赶,没有好好休息了,我妈妈有点吃不消了 - -!这是第一站,虎跳峡,各种爬,其实景色有点像壶口瀑布。我们还去看了长江第一湾,也是爬了半天山,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这天要穿裙子......

终于到了香格里拉,我们进到了一个藏民家里,藏民教我们做了糌粑,还品尝了奶茶和青稞等他们当地人的食物。

有小布达拉宫美誉的,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晚上住在了古城里的酒店,这是当地有名的牦牛锅,驴头带我们吃的,价格非常非常的实惠,好像是一人40rmb,肉给的超级多,肉超级超级好吃,下图这么多牛肉一锅,还有一锅,最后我们竟然都没吃完。

当地人民在跳广场舞。

晚上看的当地的表演。

香格里拉我也有一点高反,从表演的剧场出来因为挂很大风,还下雨,我太冷了所以跑到了车上,于是就有点心悸恶心。晚上睡觉,半夜醒来也有点透不过气。建议大家,晚上睡觉开窗,能不剧烈运动就不剧烈运动,以免高反。

香格里拉的重头戏就是普达措国家公园,美的不得了,如同人间仙境一般。

从普达措回到了丽江,我们度过了在丽江的最后一晚,我们去超市买了一些当地特产带回北京

引用 笑唱花腔 的图片:

2016-02-07 12:07

2016-02-07 12:0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07 12: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08 10:56

引用 八厘米微澜 发表于 2016-02-08 10:56:20 的回复:

回复八厘米微澜:其实我这个很简单啊,就是到丽江以后在淘宝把两日游订了,然后丽江周边都可以包车玩,淘宝和客栈老板都能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