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看世界—澳大利亚自驾15天1800km(墨尔本、大洋路、堪培拉、悉尼)

Augusthoney (北京) LV.6
2016-02-06 19:43 2161/7
  • 出发时间/2015-10-31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迟到的游记

世界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从澳洲回来已经两个多月了,拖延症的缘故,导致迟迟未动笔。人们都说,越旅行,越爱旅行。因为这世界永远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纯净的空气,温暖的阳光,清澈的海水,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你会感谢澳大利亚给你带来所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因为最美的风景,都是在路上。

行程规划

自驾路书

关于机票
      其实国内大多数机票预订网站和航空公司官网的价格差不太多,北京直飞墨尔本的航班很少,大多数是从香港上海新加坡转机的航班。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好还是早一些,优惠也会多一些。
北京——香港(中转)——墨尔本      双人:8478RMB
悉尼——香港(中转)——北京          双人:6056RMB

关于酒店
      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上订的,除了汽车旅馆设施不太完善外,澳洲的大多数酒店都有厨房、洗衣机、烘干机等。这次特别推荐墨尔本悉尼的两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周围的大型商场和超市很多,并且服务和舒适度都很好。无论去哪个景点,步行都可以到达。特别提醒澳洲酒店基本都是下午2点check-in,早上10点check-out。
Day1~2     酒店:Somerset on Elizaabeth Melbourne
                 地址:250 ElizabethStreet,MelbourneCentralBusinessDistrict,3000 Melbourne,Australia
                 价格:240AUD/night
Day3         酒店:Amaroo Park
                 地址:97 Church St,3922 Cowes,Australia
                 价格:105AUD/night
Day4         酒店:Vue Apartments&Day Spa
                 地址:6 Bellerine Street,3220 Geelong,Australia
                 价格:199AUD/night
Day5         酒店:Picnics B&B
                 地址:15 Banksia Court,3233 Apollo Bay,Australia
                 价格:125AUD/night
 Day6        酒店:Port O' Call Motel
                 地址:37 Lord Street,3269 portCampbell,Australia
                 价格:135AUD/night
Day7         酒店:Quality Inn The George Hotel Ballarat
                 地址:27 Lydiard Street North,3350 Ballarat,Australia
                 价格:155AUD/night
Day8         酒店:Albury Allawa Motor Inn
                 地址:423 Olive Street,2640 Albury,Australia
                 价格:104AUD/night
Day9~10   酒店:Brassey Hotel
                 地址:Belmore Gardens,Barton,2600 Canberra,Australia
                 价格:150AUD/night
Day11~14酒店: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Campbell Street
                 地址:4-10 Campbell Street,Sydney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2000 Sydney,Australia
                 价格:236AUD/night

关于租车
        澳大利亚是非常适合自驾旅行的国家,租车方便,城市之间公路网发达,且路况极好,最重要的是沿途能细细品味澳洲大陆独有的怡人风景和乡土人情,因此建议想在澳洲深度游玩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自驾
        租车业在澳洲非常发达,有很多租车公司可供选择,比较大的有Hertz,Avis,Europcar,Atlas等,租车门店几乎遍布各大城市及机场。如果你有租车计划,最好出发前在网上预定,然后到门店直接提车,这样最快捷省事。预订可以到各租车公司官网,也可以到国内一些国际租车网站。我们这次就是在租租车(www.zuzuche.com)上预订的,选好租车公司,提车和还车日期,门店,车型,保险种类,网上交款,到时现场直接提车,很方便。Hertz和Avis因为是大公司,信誉好,价格上可能稍贵些,而Europcar和其他公司则略便宜,不过总的来说都是能接受的。另外,选择保险时建议上全险,也就是起赔金额是0的那一档,这样出现了车辆损坏全部是由保险公司赔付,不需要你自己掏一分钱,虽然会贵一些,但是起码开起来安心。我们这次在Hertz租了一辆Ford的Kuga(SUV),墨尔本提车,悉尼还车,共9天时间算上保险3200RMB左右,感觉还挺划算。
      澳洲租车一般需要提供护照,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card,AmericanExpress均可)和驾照。对于驾照多说几句:如果有国际驾照最好,没有的话提供国内驾照原件和公证件也没有问题,不过公证件要到国内公证处办理,比较麻烦。其实很多大的国际租车公司,如Hertz,Avis等对NAATI认证的驾照翻译件也是认可的。搞到驾照翻译件非常容易,某宝上搜一下就好了,价格也不贵,大概80-90RMB一份。曾看到网上有人说用翻译件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一、可能有少部分租车门店不承认;二、不像IDP和公证件,驾照翻译件没有法律效力,虽然能租到车,但是如果遇到交警检查证件的时候可能就会有麻烦。不过根据我们亲身体验,使用驾照翻译件在Hertz门店从租车还车一切顺利,而且在9天1800km的行程中,无论城市,高速还是乡间公路,几乎没有遇到过警车,交警更是连人影儿也没见过,因此在澳洲真正碰上交警检查证件这种情况的几率是很低的,除非发生了交通事故,所以你只要做到小心驾驶就好了。
       在澳洲人生地不熟,自驾时导航是必不可少的。强烈推荐在手机或ipad上下载google地图,使用方便,定位准确,我们这次全程使用google导航几乎没有出过差错,以至于从租租车免费租来的导航仪根本就没用上。
       由于澳大利亚是英联邦国家,机动车的驾驶座位是右舵,行驶则靠左,与国内正相反。因此国内司机刚上手时会有些不适应:主要表现在开车时不自觉的偏向行车道的左侧,打转向灯的时候经常误开动雨刷(操作杆设置和国内正相反)。不要担心,刚开始时一定速度慢一些,小心驾驶,一般开上一两个小时就基本适应了。
       澳洲地广人稀,除了一些大城市的市中心(如墨尔本悉尼)车和行人较多以外,其他地方路况都极好,尤其是一些高速和城市间公路,经常有好几公里前后都看不到一辆车,但是也切记不要超速,因为常常有拍摄超速的监控探头。一般高速的限速都在100-110km/h,会看到有明确的提示标志。如果遇到单向双车道(大多数M级高速都是这样),一定要在靠左侧车道行驶,因为右侧是超车道,不超车而长时间占用超车道也是违章行为。澳洲的绝大多数公路都是免费的,只有少数城市周边的道路会有某一段的收费路段,如墨尔本悉尼的市郊,可能主要是为了限制进城车辆而设计的。如果你想绕开这些路段,在一开始google导航计划路线时选择避开收费路段的选项就可以了。如果不慎驶入的话摄像头会将你的车牌号记录下来,租车公司事后会帮你缴费,但会收取一些额外的手续费,费用会从你授权的信用卡里扣除,一般不会很贵,在我们能够接受的范围内。另外,澳洲很多的交叉路口都喜欢用环岛来代替红绿灯,切记在将要驶入环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让环岛内的车辆,否则很容易发生事故。遇到过马路的行人,不管有没有信号灯,所有车辆都要停下来避让,那里很少有像国内车辆一样和行人强行的行为出现。在澳洲,城市里停车不太方便而且收费很贵,一小时折合RMB好几十块钱,而且缴费都是在停车场的自助机上进行的,完全没有人管,全凭自觉。建议在城里最好选择带有免费停车场的酒店住宿,出行使用公共交通或步行更方便些,因为城市里的各个景点之间距离都不远,而且交通便利,像墨尔本悉尼都是这样。还有,如果车辆在停车场内就一定要停在规定的车位里,切不可随意停放,我们亲身的血泪教训,在一个景点的停车场没有按规定位置停车,仅仅20分钟的时间回来就发现被贴了条儿 —— 罚款152AUD,欲哭无泪啊……。
       澳洲的油价相比国内差不多,92号汽油价格大约在每升1.1-1.4AUD之间,差不多5,6块RMB的样子,一般越偏僻的加油站越贵,越靠近城市的越便宜些。另外,澳洲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操作很容易,一般选择标有unlead的那一档,先输入你想要加油的金额,然后把油枪插进油箱中,按住扳机不要松手,加完油后到柜台结账即可。

关于电话卡
       澳洲的电话卡主要是Optus和Telstra。有人说Optus在大洋路信号不太好,买一张卡我们又担心流量不够用(主要是怕导航费流量),所以保险起见Optus和Telstra卡各买了一个。Optus卡内含30AUD话费,每天有500Ml流量扣2AUD,澳洲国内电话随意打,Telstra卡则是包含15天3G流量的纯上网卡。还是万能淘宝,方便快捷。出发前1周让店家把两张卡都提前激活,到澳洲后直接换卡就可以使用了,结果两张卡一路上信号都很好,流量使劲用也没用完。

关于签证
       这次的签证没有选择携程,而是在某宝,其实都很方便,两人1760RMB。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
基本资料
1、护照原件(自回国之日开始有效期6个月以上),如有旧护照请一并提供原件
2、2寸白底彩色近照2张
3、申请表,请如实填写
4、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5、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如夫妻双方不在同一户口本,需提供配偶的完整户口本复印件

身份资料
1、由单位出具的信函中英文,此信函须写明:申请人的职位、收入、工作年限、准假证明、雇主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
2、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3、如为私营业主: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财产资料
1、本人名下的最近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或工资单原件(要求对账单上体现申请人的姓名,对账单余额不得低于此次出行的费用,加盖银行业务用章)
2、其他资产证明:存款证明、房产证复印件、车产证复印件、股权证等一切可以证明申请人经济情况的材料

关于购物
       我和先生在外旅行从不以购物为目的,所以不能为大家提供太多帮助,但我却是一个超市购物狂,因此我们每天的行程里必有超市这一站。澳洲的大型超市有两家,Coles和Woolworths都是连锁的,澳大利亚遍地都是,每个小镇都会有。Woolworths分食品部和用品部,Coles比较综合,所以一路下来我们的补给都是去的Coles。我们买的最多的就是食品,推荐澳洲的牛奶,真心好喝而且很便宜。如果想买用品的朋友要特别注意,小心买到made in china。
       澳洲,绝对的自由国度,诚信社会。像加油一样,超市都是自助结账的,扫码刷卡,操作方便,但也不要像我们一样,一不小心多刷一次......

Day1 Beijing-Melbourne

第一天是在飞机上度过的,虽然选择香港转机,但我仍然无法忍受10多个小时的煎熬,尤其红眼航班。助眠工具不少,我却很难入眠,就像先生说的,给我再多辅助也很难睡着,就算他神马没有,依然能呼呼大睡。其实我内心还是很佩服他的。

Day2 Melbourne

先生最佩服我的地方就是,虽然一夜未眠,但第二天的精神却很好,绝不会影响游玩的心情和体力。我总是嘲讽他这就是年轻的好处,虽然他也风华正茂。
      下了飞机,出关大概耗费了2~3个小时,出机场后,迎接我们的是南半球的阳光绿树和蓝天白云。坐机场大巴到达酒店,由于澳洲是10点退房,2点入住,所以我们存了行李便出去觅食,去了一家早在攻略上寻觅好的餐厅Grill’d,推荐牛肉汉堡和羊肉汉堡,但是汉堡很大,一人一个根本吃不完。饭后回酒店稍作整理后就出发去今天的景点了。因为墨尔本市区的景点都相隔不远,所以我们全程步行,以至于每天都无情的占领微信封面。

第一站弗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这个古老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已成为墨尔本的著名标志。站在标志性的墨尔本火车站大钟下,感受游客和墨尔本当地人历经数代在这里的来来往往,岁月沧桑。

第二站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0及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 联邦广场上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慵懒的坐在石阶上,与海鸥共舞。他们享受这里的阳光空气,没有对物质的过分追求,每天过得悠闲自在。圣保罗大教堂就在联邦广场的对面,建议先去圣保罗大教堂,再去联邦广场,因为圣保罗大教堂有开放时间的限制。8:00-18:00(周一-周五)9:00-16:00(周六)7:30-19:30(周日)

第三站墨尔本旧监狱(Old Melbourne Gao) 需购票参观。

由于澳洲日照长,落日晚,一天的行程结束后,可以逛逛当地超市或沿着雅拉河(Yarra River)漫步,这条河将墨尔本一分为二,北部及西部城区是工薪阶层的聚集区,而南部及东部地区则是高收入者聚集区。累了便可在街边酒吧喝一杯,静静享受澳洲的空气与美景,看着人来人往,风土人情。雅拉河上有很多练习皮划艇的爱好者,无论男女老少,释放着青春与自由的活力。

从澳洲回来后,除了怀念阳光空气,还有就是那儿的牛肉了,由于那边的调味品与北京不同,买这种半成品反而是最方便的,牛肉瘦而不柴,鲜嫩多汁,切成片状煎食,简单快捷。

Day3 Melbourne

由于是自由行,不受时间的约束,时间及行程完全由自己掌控,所以每天都可以安然的睡到自然醒,出门时往往已是9、10点钟了。
第一站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二悠久的高等学府,同时是维多利亚州最古老的大学。校园很大,参观时间2个小时左右。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学生及上班族左手汉堡,右手咖啡,悠闲地走在街上,享用自己的午餐。

第二站战争纪念馆(Shrine of Remembrance)距离皇家植物园0.5公里处,在这幢金字塔型屋顶的建筑物顶层,可以清晰地眺望北岸的墨尔本市中心。

第三站墨尔本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这里有着大片的绿草地和许多珍稀的植物,汇聚了上万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园内有很多休闲椅,可以随意摆放在任何一个你想观赏的位置,饱览公园美景。公园的外围是一条细长的沙土路,有很多当地人跑步,可看出对生活的热爱和自由的向往。

这是墨尔本街边的小花店,与北京不一样的街头文化,让你对各种美好的事物充满遐想。

Day4 Melbourne-Phillip Island

今天我们收拾好行李,就要展开一段1800+km的自驾之旅了。提前在网上预约,取车很顺利,检查一下车的外观,没有大的划痕就可以出发了。我们选择的是异地还车墨尔本租,悉尼还,途经堪培拉。只有在墨尔本悉尼市区时,道路车辆比较多,其他的市区小镇车辆及人口都很少,所以不用担心右舵会很难,只要适应1、2个小时就完全可以驾驭了。只是要特别注意澳洲的交规,如果不小心吃了一张罚单,至少会让你接下来的心情不爽一段时间,因为......太贵了!

第一站布莱顿海湾(Brighton)这是驶出墨尔本市区的第一个景点,也是我很期待的一个景点,因为这有它最著名的彩色小屋,为这片沙滩带来了些许璀璨。墨尔本的惊喜就在于艺术从未重复。许多间色调不一的小木屋,从不重样,那绚丽的色彩使每一座小木屋都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独一无二,就像笔墨下的水彩画。小木屋的主要用途是放置独木舟、冲浪板或被当做更衣室使用。

第二站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Phillip Isaland Nature Parks)距墨尔本约140km,车程约2小时,建议花一天的时间游玩,岛上景点之间距离最适合自驾。主要景点包括考拉保育中心(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丘吉尔岛传统农场(Churchill Island Heritage Farm),Nobbies的海豹岩(Seal Rocks)和企鹅巡游(Penguin Parade)等。在岛上每个景点的游客中心都可以买到其他景点的门票,还有套票可以选择,会有优惠。我们就是买了丘吉尔农场,考拉保育中心和企鹅巡游三个景点的套票,41.6AUD/人。所有景点中最著名的就要算企鹅巡游了,绝不能错过。菲利普岛有着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身高仅30公分,每当日落时分,便可见到企鹅们成群从海上陆续归巢,由于它们体型娇小,排列在一起摇摇摆摆地走,很是有趣。虽然我们去时正处澳洲的春天,但是傍晚的海边还是格外的冷,我们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包括羽绒服),却还是冻得瑟瑟发抖。这里没有小企鹅的照片,是为了保护小企鹅不受到惊吓,以及眼睛不受到伤害,所以此处禁止拍照。

看完企鹅巡游,我们当晚便选择住在菲利普岛Cowes镇的Amaroo Park旅馆。那附近集中了很多motel,还有超市,购物也很方便,是很多在岛上过夜游客常选择的落脚点之一。由于那天到旅馆的时间很晚了,前台早已下班,但工作人员贴心的把房间钥匙放在了门口一个写着我名字的信封里。第一次体验汽车旅馆,和电影上看到的脏乱差截然不同。作为临时过夜的场所,还是个不错的选择。后院通常是汽车营地,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四处走走看看。我们的隔壁住了很多中年机车党,看上去40岁左右的样子,很潇洒,来去自由。

Day5 Phillip Island—Mornington—Geelong

早晨从菲利普岛的Cowes出发,途经莫宁顿半岛。在莫宁顿镇上的Coles超市补给,吃午饭,午后到达Sorrento,从这里可以乘坐Searoad渡轮跨过phillip Bay到达对岸的Queenscliff(你可以把自己的车直接开到渡轮上去)。渡轮从早7点到晚7点每一小时一班,提前在官网(www.searoad.com.au)订票会有些小优惠。不超过5m的汽车(包括一位驾驶员)的单程票价是62AUD,乘客成人每位是11AUD,4-15岁儿童每位8AUD。此外还有一些家庭套票,孩子多的会比较划算。渡轮分为4层,最下面的一层用来停放汽车,第2层是乘客的休息区,有个小咖啡屋,可以坐下来边品咖啡边欣赏船外的景色,再往上3,4层是甲板,视野很好,但是海风很大。整个航程大约40分钟,在Queenscliff下船后大概还有几十公里的车程就会到达维多利亚州的第二大城市——Geelong。

到达后办理酒店入住,然后在Geelong闲逛。Geelong海滩最著名的就是彩绘木偶,可供你好好欣赏一番。此处还有一个大型的休闲娱乐场所,受各个年龄阶层的喜爱,秋千、滑梯等可供儿童玩耍,成年人在这儿游泳、垂钓,还有各式小别墅,价钱美丽的让你心动。如果问我南澳的最佳居住地,我会选择Geelong。

Day6 Geelong—Torquay—Apollo Bay

第一站斯普利特角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又叫小红帽灯塔,远远望去好似戴了一顶红帽子。从斯普利特角灯塔穿过便是鹰岩(Eagle Rock)也是此路段遇到的第一个岩石区。

随着天气的变化,逐渐踏上了最为经典的自驾路段,大洋路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南部,紧靠着维多利亚南部海岸,长约320公里,是澳大利亚政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战士而建。它介于大海与大陆之间,海水的冲击造成了一层层断崖, 路是在山崖上开辟出来的,弯弯绕绕,每转一个弯都会是一幅不同的风景画,因此被誉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之一。大洋路的浪,高调的释放嘶吼,层层叠叠,四面涌来,从不停歇。只有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才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大洋路的起始点一直往前开,便是洛恩小镇,今天自驾路过的第一个栈桥。此时的天空已经格外晴朗,澳洲的天气就是这样多变,早晨还是阴雨连绵,中午就艳阳高照了,这使我们迫不及待的摆脱长衫,换上最清凉的夏装,因为这抹蓝会时刻伴随着你,大家要开始注意防晒了。

接下来的每一个转角,都值得停下车来,慢慢欣赏。因为总有惊喜在等着你。

途中遇到很多这样的大型房车,不要担心房车太大难以驾驭,澳大利亚的广袤土地,可以任你驰骋。我们也曾想过房车自驾的可行性,但是考虑到房车空间的局限性,还是果断放弃了。图二这种大型货车也很多见,擦的锃亮反光,绝不像国内的暴土扬长。第三张是只有当地人才能驾驶的拖挂车,可能是游艇,也可能是集装箱(他们的临时居所)。

这一晚我们选择住在阿波罗湾(Apollo Bay),大洋路穿镇而过,路边餐馆林立,还有几分喧闹。而小镇深处则僻静极了。在我看来澳洲人的娱乐并不很多,只有路过酒吧时,才会看到三三两两的人谈笑风生。澳洲的静,无处不在。

Day7 Apollo Bay——Port Campbell

近距离遇到的第一波羊驼,很呆萌,也很友好。与白色相比,我更喜欢黑色的小羊驼。

第一站奥特韦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奥特韦海角灯塔也在这一站,据说景色极美。我们风雨无阻的驱车到了目的地,购票后满怀期待的进去后,却看到了难以想象的一幕,由于雾太大,出现了寂静岭一幕......虽然此次运气不佳,但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错过这个传说中美丽的地方,以及驱车途中偶遇考拉的机会。这段路程偏僻而悠长,两侧桉树林立,并且时而没有信号,但我想如果天公作美,你一定不枉此行。

亲们,你找到灯塔了么?!

第二站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iles)十二使徒岩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虔诚的门徒接受狂风和海浪的侵蚀,却依旧屹立不倒。大洋路上的点睛之笔,充分展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旅途中情有独钟的路标,小心前方袋鼠出没,从前只是听别人讲述,现在却置身其中。我们自驾行驶9天,路上看到被无情撞死的袋鼠不下五只,虽然澳洲袋鼠泛滥,并且被端上餐桌,但为了这一只只可怜的生命,还是提示大家谨慎驾驶。

第三站吉布森石阶(Gibson Steps)和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 天气原因吉布森石阶没有开放,导致不能近距离领略波涛汹涌的吉布森海滩。旅途中这种小遗憾很多,但是要相信惊喜会更多。

Day8 Port Campbell——Warrnambool——Ballarat

第一站石拱门(The Arch)

第二站伦敦桥(London Bridge)伦敦桥是被风化的巨石,原来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两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还有另一种传说需要你自己去探索。

第三站穴岩(The Grotto)位于伦敦断桥西面,在风蚀和水蚀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环状岩洞,沿着精心铺衬的栈道可以走到最低处,就会看到这个天然形成的洞穴。其内静如止水的景象和其外波涛汹涌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里也是自驾游必经之地。每一秒钟都有不一样的美。

第四站火山湖(Tower Hill)位于瓦南布尔镇附近的一处景点,人烟稀少,但景色还是不错的。

途中会遇到很多这样的草皮,但都是私人所有,只可远观......

Day9 Ballarat——Albury

巴拉腊特在1850年代因为附近的淘金热而兴起,虽然经历了20世纪初淘金时代结束后的衰落,但是城市最终还是不断发展,成为了地区的中心城市。城市有低矮的房屋,在这里可以看到澳大利亚城市独特的多元文化风光和美丽的街道,感受澳大利亚人的热情好客,还可以在城郊体会美丽的澳大利亚乡村景色。

Day10 Albury——Canberra

堪培拉(Canberra)澳大利亚的首都,一个非同一般的首都。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却拥有最好的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等。
第一站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Austialian War Memorial)战争纪念馆是一栋青灰色的圆顶建筑,是二战后为纪念澳大利亚阵亡的战士而修建的,是世界上最宏伟的博物馆之一。从展馆出来后,不要忘了在阵亡将士名册上放一朵英雄花,以纪念澳大利亚男女军人在战争中做出的极大牺牲。

第二站国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堪培拉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向公众开放国会大厦的国都。如果巧遇参众两院开会,你一定要去公众旁听席上观看总理、部长和反对党的辩论诉讼,将成为堪培拉之行最棒的体验。

第三站伯利格里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格里芬湖湖区辽阔,景色十分美丽,经常可见人们在其中游泳、驾驶帆船或者在岸边垂钓。库克船长喷泉也在这里,坐在这里享受一个惬意的午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11 Canberra

第一站澳大利亚高等法院(High Court of Australia)、国立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都相隔不远,步行即可。

第二站黑山澳洲电讯塔(Black Mountain Telstra Tower)坐落于堪培拉西部黑山的山顶,是堪培拉的制高点,登上电视塔楼顶就可以360度饱览壮观秀美的堪培拉市区以及周边乡村全景。

Day12 Canberra ——sydney

启程悉尼还车前去了最远的一站,邦代海滩(Bondi Beach)。这是悉尼最著名的海滩,阳光、美食、美景,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年轻人或小孩冲浪嬉戏,大自然永远是孩子们最好的娱乐场所。可能是大洋路的美太过豪迈,我们在这里只是稍作停留,吃过午饭便返程还车了。

其实,到了悉尼才发现,它不过就是个平凡的大都市,满眼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忙碌。回酒店整顿后,又开启了溜达模式。去了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并吃了悉尼第一餐——火锅。达令港位于悉尼CBD的西部,聚集了各种休闲娱乐的场所,购物中心、酒吧、西餐厅、南半球最大的IMAX屏幕。悉尼水族馆、海事博物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也都在达令港的范围内,可以顺道参观。拥有着超浪漫名字的达令港,如传说中一样,天空中都弥漫着爱的气息,是个不容错过的好地方。

宜园,去往达令港路过的一个地方,很难想象悉尼还有这样的场所,需要购票参观。

澳洲的经典美食fish&chips,配上海沙拉,确实很好吃,一份很大,足够两个人共同享用。

Day13 Sydney

第一站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悉尼植物园是个放空的好去处,景色开阔,安静祥和,有大片的绿茵草地和诸多的休息椅。与悉尼歌剧院只隔一道狭窄的海湾,位于植物园北端的麦考利夫人石椅是眺望悉尼歌剧院与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悉尼皇家植物园成为游客的必游之地。

第二站近观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和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 悉尼歌剧院是澳洲的标志性建筑,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 。海港大桥又被称作大衣架桥,这也是世界上唯一允许游客爬到拱桥顶端的大桥。如果你有足够的冒险精神,不妨一试。

第三站海德公园(Hyde Park)和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公园位于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的对面,旁边是悉尼塔,出公园即可看到圣玛丽大教堂。大教堂采用当地的砂岩建筑而成,尖顶拱门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深具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

Day14 Sydney

第一站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也是我最期待的一个地方。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的第一所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被称为“澳大利亚第一校”,在世界范围内亦是最优秀的高等学府之一。整个校园古色古香,保留着澳洲传统建筑和文化特色,校园里充满着清静与自然的和谐。开放型的校园外围是草地和湖泊,恋人们悠闲地坐在草地上,俨然公园一般。澳大利亚是前英属殖民地,英国维多利亚式建筑,在悉尼大学的身上尽展无疑,这就是悉尼大学著名的哈利波特楼,并有着最浪漫气息的蓝楹花。

第二站鱼市场(Fish Market)如果你酷爱海鲜,那鱼市场一定是个不可错过的好地方,静坐海边,赏景吃食,并不时地赶走抢食的海鸟,那一定是种很奇妙的体验。海鲜都很新鲜,推荐鲜食,加工后的食物总不及鲜食原汁原味。

Day15 Sydney——Beijing

深呼吸,享受最后一次澳洲独有的空气。闭上眼,因为家,就是走的再远,也会回来的地方。

期待下一次旅程

我爱澳洲的静,没有压力,没有忧虑,是个更适合宜居养老的地方。白天拥抱大自然赐予的每一处景色,日落亲吻暖色系的晚霞,天黑倾听海浪的问候。从海边盘山公路,到田园牧场风光,从大浪咆哮,到牛羊遍地,阳光洒下的温暖刚刚好。期待下一次旅程,与你牵手看世界。

本篇游记共含11961个文字,1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6 20:26

引用 katrina_wang 发表于 2016-02-06 20:26:31 的回复:

回复katrina_wang:初来乍到,请多关注哦!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到更多人,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

2016-02-06 20:43

照片很美

2016-02-06 20:4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2-06 20:45:12 的回复:

回复🐳:谢谢💐

2016-02-06 20:5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8 10:56

引用 lighttree 发表于 2016-02-08 10:56:22 的回复:

回复lighttree:谢谢,有你们的鼓励,我会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