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赤道&日期变更线的梦之旅:大美之地【大溪地】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一直对海岛情有独钟,不过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去过巴厘岛长滩岛、普吉等,对于蜜月之地的选择,就想着去个不是大家去烂了的地方,老公提议了大溪地,我毫不犹豫地附议,于是便有了此次蜜月之旅。
其实我们平时说的大溪地(Tahiti)指代的就是法属波利尼西亚,其实它是由120个岛屿组成,位于南太平洋,属于法国,这些岛屿中有一个岛就是大溪地岛,所有国际航班都会停在大溪地岛的帕皮提
鉴于大溪地实在实在太美丽了,就想着要把这个特别的蜜月旅程详细地记录下来,顺便也给后来人一些信息。我们都是第一次自由行这么长时间,从头到尾都是自己看攻略自己安排,颇有成就感。
正如大多数人所说,大溪地确实属于奢华海岛游,必须舍得花钱才能更完美地享受整个旅程,但面对如此美景,省吃俭用也值得了!

行前准备

机票

中国大溪地没有直飞航班,事实上整个地球也没几个地方有直飞航班到大溪地东京奥克兰悉尼等。一般中国就选择从东京转机。
我们的机票信息如下:
------------------------------去程----------------------------------
    东方航空 MU523 2016-01-16
    浦东机场T1 09:10 - 东京成田机场2 12:50
    大溪地航空 TN77 2016-01-16
    东京成田机场2 16:35 - 大溪地帕皮提机场 08:45
------------------------------回程----------------------------------
    大溪地航空 TN78 2016-01-29
    大溪地帕皮提机场 06:50 - 东京成田机场2 14:05 (+1)
    东方航空 MU522 2016-01-31
    东京成田机场2 16:55 - 浦东机场T1 19:00

是的你没看错,我们在大溪地待了整整13晚哦,因为酒店都是用老公以前积累的积分换的,所以我们深度体验了这座人间天堂哈!
东京时间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所以上海东京实际飞了3小时左右;大溪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8小时,因为过了国际日期变更线,所以东京大溪地实际飞了11-12小时。
东航与大溪地航空是不能联程的,行李不能直挂,保险起见,去的时候我们没有办托运,回程的时候在东京住了一晚。如果买日本航空的机票,行李就可以直接到大溪地了,不过票价要贵很多哦~

如果要去其他岛的话,就要坐大溪地国内航空,直接去官网订就行了

规划行程

首先要确定行程总共的天数,然后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选择确定去哪些岛,我们在大溪地主岛玩了10天,茉莉雅1天,波拉波拉3天,最后的感觉是大溪地主岛可以稍微缩短,波拉波拉一定要多待几天。
主岛的特色在于一些非水的地方和人文的地方,比如帕皮提市场,珍珠博物馆,高更博物馆;

茉莉雅的特色在于泻湖不深的地方也有很多鲨鱼、魟能看,还有海豚,茉莉雅的山也非常非常美;

波拉波拉的特色在于各种色彩的海能把你一下震撼,一定要在水屋住着,看看山,看看海,发发呆。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我老公的帽子被风吹到海里了,船开了一段,结果竟然回头去找还能在茫茫大海中找到!!水太清了~

订了总行程之后就是安排每天的行程,如果要玩尽兴,玩到想玩的,适当提前安排时间和活动还是有必要的,因为有些活动不是每天都有,或者可能订满了。当然也不用按部就班地严格按照计划来,毕竟度假也要有惊喜。
大溪地各项活动的价格不同的预订途径不会相差太大,所以去之前直接发邮件给邮件让他们发一份Activity list,然后选择你想的活动订好时间让酒店帮忙安排就行了。
当然,之前自己做攻略的时候也有找到一些网站,比如
www.easytahiti.com
www.tahiti.com
不过如果选择Topdive的潜水,他家好像直接订刷银联卡有9折优惠,我没问过是不是真的比酒店订便宜,大家可以试一下

最后的行程是这样子滴,当然其实因为没有经验,这次我们很多都不是提前安排好的,也是到了那边再确定的:

酒店

此次旅程的酒店为我们省了不少钱,因为大部分都是老公用积分换的哈哈,所以我们钟情于SPG旗下的酒店~大溪地住的是艾美,波拉波拉住的是瑞吉,茉莉雅住的是洲际,日本住的是威斯汀。
如果是蜜月旅行,可以提前跟酒店说一下,说不定会准备意外惊喜哦,也联系他们提供一些交通信息和活动信息

签证

大溪地法国海外省,所以要去法国签证中心办理签证,如果不去法国,就直接办理波利尼西亚的签证就好了,持有法国一年多次签证可以无需办理大溪地签证。
法国签证中心需要通过外企德科办理,在网站上注册,选择办理地点,填写相关信息预约时间,按照网站提示的材料清单准备就好。
办理非常方便,按照预约时间提交材料,如果没验证过指纹,需要本人提交并验证指纹。3个工作日就出签了,妥妥地高效。

因为在日本住了一晚,所以也办了日本签证,相比之下就麻烦好多啊,虽然开放了自由行,但日本签证还是要通过第三方旅行社代办,于是淘宝找了一家,结果因为临近年底整整花了20个工作日才办下来,材料也繁琐不少。日本签证回国之后还需要消签。

物品

为了尽情地玩耍,美美地拍照,出行前还在万能的淘宝上买了好多东西,双十一之后的买买买模式啊。有些东西没有准备,所以根据我的经验,以下东西最好准备:
1. 浮潜鞋,大溪地很多珊瑚礁,并不是完全柔软的沙滩,所以防止割破脚,这个必备
2. 防晒霜&晒后修复,我跟老公第一天看到阴天就没涂防晒霜,结果第一天就晒伤,被秒杀...
3. 沙滩鞋,拖鞋,如果你想花100多块人民币买一双夹脚拖的话,也可以不带~
4. 飘逸的沙滩裙,遮阳帽
5. 电源转换插头,一般酒店也可以借
6. 泡面&零食,大溪地的消费还是非常高的,一般都是人均人民币300朝上,所以想省钱就带点粮食吧~不过请注意,泡面千万别买煮面,我这次就傻傻地买的全是农心的需要煮才好吃的面,结果我们就充分利用了酒店的烧水壶...吃面前要准备十几分钟...
7. 防水袋/防水相机:美美的海岛自然要拍些水下照片啦~不过水性不好的同学还是建议不要带着相机游泳或浮潜,因为水下不好控制
8. 驾照及英文翻译件,大溪地的公交车基本是指望不上的,出租车相对不便宜,所以自驾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9. 浮潜工具,这个我们没有准备,但是后来发现自备装备还是非常有用的,因为酒店的装备大小未必适合,而且不是总能借到,自带就可以随时下水,而且也比较卫生
10. 欧元,大溪地因为是法属,可以直接使用欧元,固定汇率是1欧元兑119太平洋法郎,在国内应该没有换太平洋法郎的,所以去之前准备一些欧元去机场兑换太平洋法郎就行了。
11. 驱蚊水,邦迪,自拍杆,洗漱用品,机票订单,酒店订单……

费用

不算上买的纪念品之类的,两个人差不多花了6万多,不过我们的酒店费用其实只有3晚的瑞吉水屋,而且还是半价订的,如果酒店不是用积分换的,那总归就差不多8万多。携程上也有一些自由行,机票+酒店两个人5万多,不过10天以内的比较多,不会像我们自己安排得时间比较长。

关于住

好啦,说了一大堆,终于进入正题啦。我就不按照时间顺序来介绍了,就分住的,玩的,吃的来写吧。
前面已经提到了,我们在大溪地住的是艾美,波拉波拉住的是瑞吉,茉莉雅住的是洲际,日本住的是威斯汀。下面就总结一下各自的特点和我们的经历:

大溪地艾美

其实是四星酒店,酒店相对来说设施有些陈旧了,水屋不多,也只有一个法国餐厅和一个早饭餐厅,游泳池做成了海边沙滩的感觉,挺特别的。酒店的Kayak(就是一种船)是免费借的,浮潜工具也是免费的,只是没几个面罩,还有沙滩排球、乒乓球可以借。酒店里种了好多鸡蛋花和当地的花,还养了好多鱼,那些鱼就吃早饭剩余的面包,长得可大了。吃早饭的时候还有好多鸟儿在地下啄面包屑,好原生态。比较喜欢从外面到酒店前台的那条路,有一个大草坪,很开阔,天气好的时候,落日时分,阳光会透过门口的的缝隙,挺美的。

波拉波拉瑞吉

请恕我见识浅薄,波拉波拉瑞吉绝对是我住过的最好最赞的酒店,没有之一!波拉波拉比较好的酒店比如四季、洲际、希尔顿都是环泻湖而建的,正好能看到O'temanu山,而且都有自己的码头,因为只有船能到达酒店。瑞吉很大,占地4亩,check in之后管家就带着我们四处转,了解酒店环境。转下来的感觉就是简直要迷路,好多区域,又很大,沙滩区域可以借毛巾、船、浮潜工具等,提供免费椰子防晒霜和芦荟胶,好几个游泳池,一个意大利餐厅,一个法国餐厅,一个日本餐厅,SPA,还有一大块酒店养了好多鱼的浮潜区域,有100多间房间,真的可以待上五六天尽情享受。
我们住的是普通的水屋,但是位置非常好,正对山景,阳台有两张躺椅还有一张圆桌,可以躺着欣赏美景,也可以坐着思考人生。走出阳台可以直接下水,但是这个水深至少2米,对于我这种不敢下水的人来说实在是望而却步。房间有一个客厅,一件卧室和一个卫生间,客厅的茶几下面是玻璃,可以看到水下,可惜我们住的那间没看到什么鱼。
瑞吉提供pick up的服务,只要提前打电话就可以让酒店把你从一个地方送到另一个地方,因为实在是太大了...
商务中心可以打桌球,看书,喝咖啡上网,24小时开放,非常方便。
酒店里其实有不少中国人,妥妥的中文交流,有几个SPG的管培生,到大溪地这里来轮岗,真的是太羡慕了!

茉莉雅洲际

洲际是很多游客都会选择的酒店,感觉入住率非常高,茉莉雅洲际的特点是有海豚中心、海龟中心,对面有个小无人岛有一块水很浅的区域有很多魔鬼鱼和柠檬鲨,就感觉生态非常好,晚上的自助餐每周还会有表演,洲际的特色是自助餐+波利尼西亚特色表演,在主岛上也有,不过茉莉雅的自助餐感觉更丰富更好吃一些,而且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天气好,表演和自助餐是在室外沙滩上进行的,感觉很不错。
但是洲际的房间相对就比较普通,我们住的就是普通大床房,卫生间很小,浴缸和淋浴是在一起的,不过有特别准备晒后修复的胶和润唇膏,这一点还是不错。也有一个小阳台,不过外面就是公共的道路,私密性不好。

其他酒店一瞥

这一路也有途经其他酒店,就稍微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溪地主岛:
主岛的洲际离机场比较近,也挺大的,Topdive就开在里面,也有很多其他的活动,我们住艾美时订的Jet Ski和Rhino就在里面,还是很方便的。
波拉波拉:
四季就在瑞吉旁边,风景也很错;希尔顿有自己相对独立的岛屿和空间,之前看攻略说是因为他建的比较早,应该可以看到海平面的日落,不会被山挡住;在波拉波拉的大岛上有路过索菲特和洲际,感觉位置还是不太好,在波拉波拉还是要住泻湖周围的一圈才有味道。

还有Pearl Beach Resort在大溪地的各个岛都有,里面住的老外特别多,感觉环境也不错,就是不知道里面怎么样。

关于玩

前面有提到,在大溪地玩的活动为了节约精力可以直接让酒店帮忙预订,如果自己想提前规划就去之前发个邮件问他们要一下activity list,上面也有价钱,我就给大家讲讲我们都玩了哪些

浮潜

来到海岛,浮潜就是No.1必玩的项目了,酒店都有设备免费借,也可以在酒店自己浮潜,当然也可以预订一些出海的浮潜项目。我们在自己的酒店都有做浮潜,但是感觉下来就是看到的鱼不多,或者就是在茉莉雅洲际看到了很多小鱼,但是品种不是很丰富,所以要真正体验浮潜的乐趣,还是要找船出海。
我们在波拉波拉预订了Reef Discovery,介绍上说是一个纯浮潜的活动,体验之后感觉确实不错,我们去了4个点浮潜,看到了很多形式各样的鱼,还有很大只的蝠鲼、珊瑚花园、长长的像海鳗一样的鱼。有看到成群结队的魔鬼鱼,还有最经典的水底下石头堆出来的BORA BORA,可惜我跟老公浮潜的技术都不好,就在水底拍照。同行的几个老外拿着GoPro拼命拍,而且其中一个水性特好还潜到底下去拍,太厉害了!他还抓了个圆球状长满短小刺的东东让我摸,放在手里有个小吸盘一样的东西会吸住你,很好玩。导游,姑且称为导游吧,虽然这称呼有点奇怪,会介绍浮潜时候看到的东西,在欣赏美鱼的同时也长了不少知识。

Moorea Eco Tour

我觉得茉莉雅的这个Eco Tour非常赞,是坐船出海的项目,会去库克湾那里,还有浮潜的时间,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海豚,真的是非常eco。

出行之前看到攻略上都在说魟,但实际上我并没有想象中看到的多,这次Eco Tour倒确实看到了好多只,导游还抓了一直给它喂食物,让我们去摸他。这手感就像是浸了水的鲜香菇,感觉超可爱的,不过还是不要多摸,否则激怒他可不好。

我们幸运地在海湾看到了成群的海豚围着船头嬉戏,太可爱了!

导游喂养的嘴巴受伤的水鸟,他说它再也不能自己冲进海里觅食了,所以他每天会给它喂鱼。

Kontiki Lagon

其实也是坐船出海,但是这个船是波利尼西亚特色的Kontiki船,最多坐4个人。船老大是个法国人,他说他跟妻子上次来波拉波拉的时候觉得这里实在太美了,又考虑到法国最近不太安全,就在这里买了一条船,跟妻子在这里住下来了。所以划船并不是主要为了赚钱,更多的是享受这里的美景。我们预订了半天的行程,也可以预订一整天的,那就会包含一顿午餐。不过我觉得半天比较好,可以体验一把,可以坐可以躺,但是如果一整天都要这样会睡着,因为太平静舒适了。

Kayak船

这个小船酒店都有免费借的,反正不要划太远就行了。可以划一划,欣赏周围的美景,附近的海水又特别清澈,感觉甚好。
说起Kayak的经历,那可真的是刻骨铭心啊!刚到大溪地我们就去酒店划了,那天阴天,结果我们就大意地没涂防晒霜,结果两个人晒成了烤乳猪,露在外面的皮肤都又红又疼。第二次我们去划的时候,那天风大浪也大,原本我们是正对酒店方向划的,结果风浪一直把我们往右边吹,最好笑的是,我跟老公根本完全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就光顾着拍照了,还碰到一个固定的斜杆子挂着一个杯子,动得特别快,我们还在惊讶那是什么鬼的时候发现我们离酒店的水屋已经非常非常远了,然后眼前就看到海浪离我们很近很近,并把我们的船飞快地卷到浪边,划船已经无法控制船的动向了。作为一个水性不好的人,我就慌了,赶紧大叫,万幸的万幸,周围有好多冲浪的人,嗯冲浪,所以说那里的浪真的很大啦!然后好心人把我们的船推到了岸边,然后两个人浑身都湿了,尤记得好心人在我们的船经历风浪席卷的时候对我们喊,let the boat surf,于是我们也冲浪了一把啊~
感谢冲浪爱好者没有让我跟老公孤单漂流在大海里看星星~

Safari 4×4

我在去之前其实一直都不晓得这个项目到底是干啥的,后来大悟4×4其实就是四轮四驱啦,所以就是坐着越野车兜山林,看看瀑布,看看植物,我们去的是Papenoo山。这个项目有全天也有半天的,我们照旧选择了半天的,导游会介绍波利尼西亚的历史、文化,拿着山里的一些植物告诉我们波利尼西亚人会拿他们做什么,也介绍了拜神的地方,还会在湖里游泳。
所以参加这个项目请一定记得带上泳衣在湖里玩一把,最好也带浮潜鞋,因为石头还是挺扎人的。

Combo Adventure(Jet Ski+Rhino)

这个项目是水上结合陆地活动,其实就是两个单独的活动拼起来,时间短一点,但是你能体验到两种不同的活动。Jet Ski是guide指导你开之后,他开一艘,我们开一艘跟着他去兜风。非常过瘾,还能找到魔鬼鱼的踪迹,我们还在路上看到了来自中国大连舟山的船,超亲切呐!
Rhino是自己开特别的越野车,可是,我们订的这个是手动档的,我只有在7年前学车的时候才开过手动档啊,于是脑子一片茫然,上车之后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开了,guide担心我们上山出问题,所以建议我们换成坐着他开的车上山兜一圈,经过一番纠结之后我们就同意了。虽然是很想自己亲自驾着车上山,不过还是为了安全起见,最后证明我们做了一个非常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那个路真的很难开啊,真心佩服guide开着标致能这么上山。

虽然头顶一片乌云,但是感谢乌云不让太阳这么晒啊

大溪地和她的岛屿们博物馆

离艾美大约1.5KM的地方就是大溪地博物馆,所以我们趁白天空的时候就去把这个博物馆转了,600XPF一个人,里面介绍了大溪地的历史和文化,学习一下很有意义。介绍了各个岛屿的形成,其实岛屿的泻湖是因为火山下沉造成的,通过泻湖的大小可以大致推测出这个岛屿的年龄。
另一个惊喜是博物馆外面有一片海域,有很多冲浪的人,可以看到日落和茉莉雅岛,这里的景色也非常非常棒!

在去博物馆的路上

博物馆后面的观景台

自驾大溪地

有一天我们安排了自驾,因为发现要去一些景点,但是大溪地的交通真心不方便,经典又分散,研究的出租车的费用,以及酒店前台说你永远等不到巴士之后,我们决定自驾大溪地有Avis,Hertz的,我们租的是ECO Car,不知道是不是当地,9000XPF一天,车会送到酒店,还的时候叫他们过来就行,但因为我们正好要去机场,所以也可以选择还到他们机场对面的门市部。通过酒店订和通过他们官网订价格是一样的,这一点是我喜欢大溪地的地方,酒店不会收代理费或者只是很少的加价,更多的只是帮忙打电话联络接头。只要准备中国驾照原件和英文翻译件就行了,我是之前在赫兹的微信平台上在线翻译的英文版,打印出来就直接能用。
车是菲亚特的,支持手动档自动档,于是平时就不怎么开车的我几次搞不定这车,因为切换到自动档时它只是自动帮你换档,换档时你明显会感到离合器换档的那种感觉,一开始我非常不适应,几次熄火了,然后又发动不起来。

大溪地的路况相对不是很复杂,就是很多圈圈,一直不停地走圈圈,我们就沿着外面一周开,当然里面是山,租车公司特地叮嘱这车不能开山路,而且之前的guide告诉我们大溪地的山很多都是当地人私人拥有的,所以也不能随便去的。

珍珠博物馆

其实也是Robert Wan的一家店,里面展示了最大的黑珍珠,还有珍珠的形成及处理方法等,有中文解说(导购?),酒店可以有10%折扣的折扣卡,所有店都是通用的,即便没有那个卡也可以找店员沟通申请一下哦。
另外博物馆是有免费班车接送的,可以让酒店帮忙联系一下,接是肯定的,送回去的话如果有司机是空的就可以送回去。如果你买东西的话,可以跟店里商量一下还要去帕皮提的其他地方看看,逛完再回来,然后就省下了自己去帕皮提其他地方的钱啦。

Paofai教堂

James Norman Hall Museum

这个地方我们找了好久好久,根据Google Map上的位置怎么也找不着,因为位置不准确,于是感叹这里果然不是大众去的地方,连Google都不灵了,于是好不容易才找到当地人问,结果他们都不怎么会英语,就描述了一个方向以及是个green house...最后我们凭着聪明才智终于找到了,却被告知已经关门了...这里的商店啊博物馆啊关门都很早,16点就关了,所以要趁早啊。留下了遗憾。

Venus Point

就是一个观景点,有很多当地人来这里玩,在这里坐着,风景确实不错。

本来想绕主岛一圈的,结果由于我的驾车速度实在太慢加上路又不熟以及对于总路程估计不足,我们一半都没有开到,眼见着天色越来越晚,只好再掉头往回开了,不过一路上风景也是很棒哒!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开车直奔高更博物馆了,不过悲催的是高更博物馆在维护修整,不对外开放了,这也是淡季出游的坏处啊,没那么多人去博物馆就关了,只能在外面瞅一瞅了。

悲催的告示说暂不对外开放...

Cave & Marae

回来的路上途经山洞和神庙,但是偏偏给忘记他们的名字了,反正沿途就是看到棕色的招牌是个旅游景点,就停下来游览了一下

最后我们就是绕了大溪地大半个岛,大概开了200公里。油费折合人民币100元左右,比起打的肯定是方便很多啦~

ATV

终于是自动档的越野车,不过也有不少按键要操作,有点像摩托车的感觉,开起来还是很爽的!guide还会带着上山,介绍沿途,还带我们吃椰子香蕉,帮我们拍好多照片。不过最好开完ATV感觉两只腿被烤红了,因为发动机什么的原因那里特别烫,guide称之为barbecue的地方,确实可以建议下次贴几片生肉在腿上,然后上山就可以吃烤肉了。
回程的时候路过Bloody Mary有位外国太太脚断了,很痛苦地坐在门口,guide就停下车,跟老公一起去帮忙了。

开这么陡的坡,很刺激哦!

Moorea海豚中心

海豚中心就在洲际酒店里面,如果要预订的话可以直接给reservation@mooreadolphincenter.com发邮件,或者他们有个官方网站,在上面填好信息提交,不过最后还是会有个工作人员发邮件给你让你在线付款,付完款后在酒店换海豚中心的票即可。
官网:www.mooreadolphincenter.com
海豚活动分:
1. Miti:就是在浅水里跟海豚近距离接触,了解生活习性,这个项目不用会游泳
2. 就是跟海豚一起游泳
3. 就是跟海豚一起潜水,这个肯定是要水性非常好的人啦

海豚中心就在洲际酒店里面,可以直接发邮件给reservation@mooreadolphincenter.com预订或者询问,他们也有自己的官网:
我是通过官网预订的,把你要参加的节目和时间填好提交就行了,最后会有人员往邮箱里发一个付款的链接,然后在酒店换一张票就行了。
节目有三种:
1. Miti:就是我参加的这种,在浅水里跟海豚近距离接触,这个项目不需要会游泳
2. Moana:跟海豚一起游泳
3. Reva:跟海豚一起潜水
每个项目都会有15分钟介绍海豚或者海豚家族近亲的生活习性等知识,每张门票的一部分钱也会捐给保护海豚的基金会。

Scuba Diving潜水

我们待了这么久其实就潜了一次,Intro的那种不需要潜水执照,Topdive在大溪地比较有名,貌似官网预订银联卡有9折,我是酒店帮忙订的,大家可以直接找他们问一下
官网:http://www.topdive.com/

关于吃

大溪地不像其他东南亚的海岛,会觉得没啥好吃的,因为是法属,只要省得花钱,绝对能吃到非常好吃的餐。我们大多数还是在酒店吃的,因为去太远的话交通不方便,一般酒店都会有好几种风格的餐厅供你选择,还不至于吃厌。当然啦,我们此行也带了不少零食泡面,也解决了不少正餐哈。

艾美餐厅

艾美有一个早餐餐厅,还有一个叫Le Carre的法国餐厅,在海边。

这个是酒店因为蜜月送的鸡尾酒,经过对比MAI-TAI是我们喝过做得最好的,包括Bloody Mary和洲际。

Sashimi拼盘,半烤的吞拿鱼很不错

汉堡相对便宜些,但是汉堡真心一般。远处的椰子汁吞拿鱼沙拉是老公的最爱哈哈,早饭晚饭都吃了好多!

Le Carre的菜就精致很多

有一天的晚饭就是在Super-U超市买了一些寿司点心之类的,然后就着落日和余辉吃的,那感觉,棒极啦!

大溪地Le Cigalon

隆重推出这家排场不大的店,就在艾美旁边,非常近,不少当地人在那里吃,老板也是个挺热情挺好玩的人,用口音非常浓重的英文跟我们交流。他家应该算是意式的,周二周四有披萨供应,平时就是很多意大利沙拉什么的,就是因为他家的椰子派让我爱上了这家店,好吃!而且也不贵,人均大概100多,就是非常非常亲民的价格了,第二次去看到有一些当地的警察也在那里吃,可见还是非常实惠滴。

店内的装修很温馨,当然其实更多的人选择在外面有点像大排档的地方吃。

椰子派!!后来吃的一次让老板把奶油换成了冰淇淋,完美!

大溪地洲际

去洲际吃的都是自助餐+表演,感觉茉莉雅的味道更好一些,大溪地的品种虽不少,但是口味好像差一点

非常丰富的甜品!对于我这种每种都要来一样的人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啊~

波利尼西亚风格的表演

沙滩自助

下午就开始烤的当地特色烤猪,还有别的烤香蕉烤牛肉什么的。

火把表演

虽然有一些失误,不过就着海和沙滩,看着帅哥美女感觉不错

波拉波拉瑞吉

瑞吉有一家意大利餐厅,一家日本餐厅,一家法国餐厅,早餐餐厅晚餐每周有几天提供自助餐,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法国餐厅Lagoon Restaurant,之前看到好多攻略都提到了它,事实证明果然名不虚传,值得点赞!风景好,法餐做得色香味俱全。另外一家意大利餐厅我觉得就不怎么样了,披萨的饼底烤焦了,是黑色那种。

意餐

O'temanu的日落景色,还能看到鱼儿

Lagoon Fish

波拉波拉Bloody Mary

其实这家餐厅真的是每篇攻略必提,虽然我也知道它是名气大过于实质,但是到了这里总想着要亲自尝试尝试这家店吧,最后的结论就是人均相对还算便宜,最好吃的是甜点椰子派和当天特色的MAHI MAHI鱼,其他的,就是这样~当然啦,要论性价比血腥玛丽还是值得去的。

点菜就是直接看东西点,最大的那条就是当天special的MAHI MAHI鱼,还蛮好吃的

其他

之前有看到攻略提到了Le Coco,我没去吃,不过艾美前台也给我们推荐了这家餐厅,应该可以去一下。
波拉波拉出海的时候,guide推荐了St. James,据说不是很贵而且东西又好吃。

关于交通

飞机

大溪地国内各岛之间都是Air Tahiti的飞机,直接去官网订就行了
当然我也看到easytahiti有提供好几个岛之间的PASS,大家可以根据需要。
如果临时有变动的话,机票改签也是比较方便的,只要那个时刻有航班就行。我们去波拉波拉的时候发现机票时间有点晚,就现场改签了一班立马飞的,经停了茉莉雅和Huahine,1个半小时内起飞了3次,这感觉也是挺特别的。
在飞机上看下面真的是特别特别美!由于航班上人并不多,我们并没有像很多攻略写得那样早早地去排队,作为随便坐,淡季的好处!
需要告诉大家的是,国内航空是可以带饮用水上飞机的!我们当时买了两大瓶水准备在机场喝,后来改签之后就准备扔掉,结果被好心的当地人提醒说可以带上飞机,与安检确认之后果然可以带!波拉波拉物价这么高,从主岛背几瓶水也是不错的啊

其他交通

在波拉波拉基本靠船,机场到酒店的话联系酒店问一下路线和价格,吃饭的话就问一下餐厅有没有shuttle bus之类的,之前看到攻略说Bloody Mary是提供免费班车的,但是至少我这次去他们收了300XPF的交通费,不过也不贵啦。
大溪地比较大,景点又分散,公交车一天也没几班,而且特别特别慢,也没有时间表,完全不建议。所以如果要去好多地方的话最好的方式还是租车,否则就只能打的了。

一大波图片结尾

总结

这次旅程真的是个毕生难忘的甜蜜之旅,虽然过程中也有一些争执别扭,但我们一起做攻略,一起确定路线和计划,耍得疯狂耍得快乐,就更坚定地往后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期待下一次的梦之旅!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6 20:26

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07 15:0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8 13:55

醉美大溪地,醉美情怀

2016-05-03 15:07

想问下你改签是直接在柜台当场改的么?我现在也要改签啊,可是官网都查不到他们电话,提交了请求显示72小时回复,急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