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越南岘港

牵牛花 (青岛) LV.6
2016-02-06 19:53 3722/5
  • 出发时间/2015-04-17

为了不辜负甲午的春光,我作为随行家属参加了我家霖哥哥他们的旅行。
        一路向南,越南之南——岘港
   以霖哥哥现在的摄影技术看越南这次旅行的照片用我们家乡话说就是“木法睁眼啊”
   为了最真实的保存旅行的记忆,照片就不做其他美化处理了,
   因为记忆的真实总比美丽来的有价值!

过关啦,过关啦,越南边防哥哥们穿的赶脚比我们伟大祖国的兵哥哥们low了许多
霖哥哥偷拍的,结果还被发现了,吓的我们差点删照片(毕竟在人家地界儿上是吧)

我不是重点,重点是后面的霓虹灯上的字,DA NANG,岘港的名字,用中文写就是“大馕”,听起来真像是好吃的
我们是从青岛温州,从温州飞的岘港,这一路温度是直线飙升啊!!
青岛12℃——温州22℃——岘港32℃

越南的国旗和党旗~~
接我们的地接是越南妞,穿着奥戴~~一点都不漂亮,黑黑的,差评!
青岛机场的时候我就和我家哥哥说,越南的旗袍开叉开到腰,他们叫奥戴,是他们的民族服装
我的天,
同行的一众男士的那一道道绿光,姐姐补了一刀,不过奥戴里面穿长裤~
瞬间这道光就木有了…

从机场直接接到山茶半岛的灵应寺~
要是时间允许,好想找他们主持聊一聊,好好聊一聊!!
和姐解释一下,对联上的中国字是怎么回事~
不过话说回来,他们进去拜佛的越南人民都特别虔诚
从十几度到三十几度,姐姐我是外焦里嫩啊,遇到了个卖雪糕的摊儿
央求哥哥给买个甜筒吃,哥哥去指了指甜筒,问“多少钱“,对方回答”2万“
请注意他们用的可都是中文啊!!真是赚钱无国界啊
VND20000=¥6(多句嘴啊,美$才是硬通货,你可以随便找个国家用¥和$换算试试,用美金会比人民币划算,也比人民币通用)

导游介绍,这个观音是全亚洲最高的观音68M,我真是要笑cry啊。
在俺们大中国公民这说全亚洲最高,我们就咳~咳~~咳~~~了
哎,你咋不去说全欧洲最高呢,这个我倒是信~
观音姐姐脚下就是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全球最美的50个地方之一,
据说,这片海域没观音姐姐之前,经常闹海啸台风,令这里民不聊生的,自请了观音姐姐坐镇,这里就风调雨顺,风景优美,
确实很美,我在威海长大的,这片海的美和威海的海的美比起来壮丽许多许多~
PS,我们在海滩上遇到了前来度假的老美夫妇,哥哥去炫技,拽了大半天英语,把姐姐美美凹造型的宝贵时间就给流失了

看看这狮子吧,反正吧,怎么的我都感觉以前你们就是俺们中国的小弟,以后好好听大哥的话啊

发现一张美溪沙滩的照片,拍的不是很好,木有体现出她的壮美

酒店,到酒店咯~~酒店好评☆☆☆☆☆
进酒店就有服务生端上冰毛巾,然后奉上冰爽饮品
来之前看攻略说酒店有饮品,芒果汁特别赞,然后我家哥哥拿的是百香果汁,绝对比芒果汁还赞,我推荐大家百香果汁

越南是有小费的国家,每天我们都在床头放1000~3000越南盾,有一天我们就只有50万的大票了,实在没招就放了两块钱床头,回来我们的两块钱还在那,我说保洁阿姨,我们¥2=VND6000好不好

酒店早餐,每早必吃的米粉,自己调味,很赞。我家哥哥的重口是每早必吃百香果!OMG~~

热带生长的海产品比我们冷水海鲜就是大,大太多了

我就是想问问老板,你确定你不是来卖橡皮筋的??

嫩们都猜不到,导游说这是天下第一雄关,来,让我冷静一会儿,你们把我们央央万里长城至于何地?
上学老师没教别的吧,光教吹牛了吧,你还没学好,真是的

再目睹一下天下第一雄关

上山的路还是蛮险的~~

韩江,下山的时候经过这里,还是蛮美的

会安古镇之旅

会安啦~

会安特色,灯笼

发福是会呼吸的痛啊

日本

广东会馆

起个大太太范儿,看见我身后江爷爷的名字了吗

这个肉肉很好吃,平均貌似是不到2块钱一串,算账太费劲,0太多,每天买东西都算的脑仁疼!
关键吧,是他们买东西可以砍价的,要去的小伙伴们,买啥都可以试试砍价

西贡啤酒,不过我喝啥啤酒都一个味儿,苦嘞嘞的

坐船也可以砍价,人力车也可以砍价

爆一张我家哥哥的帅照

同团的小妹妹妞妞同志,全团最喜欢姐姐我,好高兴
这个奶奶主动要和你照相,照完了让你背他的扁担,她直接往你肩上放的,被姐姐灵活的躲开了,然后他就用中文和你说,毛丹,毛丹,好吃,好吃,便宜,便宜,水果,好吃,最后姐姐也没买

远远望一望日本

我们在会安赶集
这个热带的水果,无论你认不认识,都要买了尝一尝(尤其是北方的童鞋)这些水果我在国内都吃过,酸子和释迦是最不好吃的,但是你到热带了一定要吃,狂吃!释迦我在国内是吃第一次不想吃第二次,吃第二次就再也不吃了,又涩又酸!!我家哥哥有冒险精神,每样来点,我的天,真让他来着了,这个释迦是又香又糯又甜,关键还便宜,这个释迦折合人民币4块钱一个,好吃到不要不要的;所有水果都比我在北方买的好吃,就是这个牛油果啊,还是那个味儿,建议大家不要尝试

闹不明白,集上好多卖这种大罗的,哥哥很认真的去和老板讲价,从150讲到80(在国内没发现他这么棒啊)然后淡淡 的照了张像木有买走了,求老板当时心理阴影的面积

特色小吃啊,白玫瑰和米粉,去街边吃非常好吃,超级好吃,酸酸辣辣的,正合口味

占婆岛之旅

今天自由行,哥哥在酒店报了个当地去占婆岛的潜水团,车接车送,260/人,这个超值

热带海鲜的大,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鲎,这玩意还真有啊,和三叶虫是近亲

占婆岛的沙滩也是很美很美的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随着影子玩 了,因为影子就在我的脚下

椰风挡不住

真的好热,都要晒晕过去了

在占婆岛浮潜,在岸上休息,浮潜完毕有个冲澡的浴室,习惯了洗热水澡的我开着水等半天都木有热的,总不能不洗吧,咬着牙洗吧,其实在热带根本不凉的好吧,晕

当天中午 的午餐,包在260里的,非常丰盛,海鲜其实还是我们北方冷水的好吃

这个和中国的粽子有异曲同工的意思,里面包的是椰子的,有老太太拐着篓卖,5毛一个

皇冠吃自助,装修不错,吃的不咋地,哥哥还去赌场玩了一把赢了20美金好像~我没去赌场陪他,我在给小朋友做好姐姐~~~

太阳轮

在摩天轮上看岘港的夜景,说实话,我从来不感觉什么摩天轮啊,什么索道缆车啊这些的东西浪漫,因为我xue微的有点恐高,我害怕,所以啊,哥哥我天天 的给你省多少钱,真是的偷着乐吧

龙桥,这个桥是中国人民来给建的,晚上会喷水,还会喷火,不仅游客,还有当地人,好多人去看,还是很壮观的。

后记:
岘港的游记拖了很久,草草的写了一下,就算是记上一笔吧,总的来说热带风光比较有特色,不过建议要去的亲们不要跟团,略坑,回来看看玩的比较好的是我们自己去占婆岛浮潜那天,如果自己不想做功课,地接一定要找 个华裔的,在国外你就会发现血溶于水的人民情谊了。
在美溪沙滩我遇到 了一个南宁的团,他们的地接是个中国小姑娘,父亲在越南做生意,带着他们去海鲜街啊什么的各种吃喝玩乐嗨,甩我们越南妞100条街,而且麻烦越南妞寄给小伙伴们的明信片根本就咩有人收到,╮(╯▽╰)╭
越南之旅,不算精致,但也不失有趣,2015年的此次旅程,不负春光。
               ENDING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7 12: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8 10:56

引用 xuweio 发表于 2016-02-07 12:25:3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xuweio:谢谢,新年快乐呢

2016-02-10 22:14

引用 kavenhan 发表于 2016-02-08 10:56: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