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

刘大铭 (兰州市) LV.3
2016-02-06 20:08 757/6

写在前面:从台湾回来已有一周有余,分拣照片的事情一直迟迟未能完成。今听闻台南发生地震,深感震惊、难过。在记录此行前,首先向台湾同胞表达诚挚的哀思。”吊影分为千里雁,辞根散作九秋蓬。共看明月应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
       八天的行程,对于一整个台湾而言,是短暂的。而后开始回忆时,却惊讶于脑中充满着许多记忆与想说的话,这样想,八天又是足够长的。我想,这便是台湾的魅力与此行的收获——于匆匆中经历着,不曾常常想起,但总也不会忘记。
       与诸多新的伙伴同行,陌生与距离带来了不少好奇与兴奋。文化方面,走访了国立台湾大学,台湾教育大学,东吴大学与辅仁大学,之前的两天都是随着多年不遇的“霸王级寒流”,在教室听课。有幸听到哲学创意与新闻发展史两门截然不同的课程,其中许多内容,令人感动,沉思;创意方面,参观了松山华山创意产业园、夕游公司及台北故宫。所谓文创为目的行程,已然完美。用两句老师们的话作为小结:“ 创意就是似曾相识,却又与众不同。”  “ 两岸的年轻人最缺乏的,是共同的记忆。”
       写此便签,是避免冗长的照片为诸位带来刷屏式的烦恼,也是为了自己,想要在一片小地方,尽可能记录所有。以下所拍的一些照片,一并分享。
       最后,宝岛台湾,不虚此名。一切高贵的人情,动人的美景,让时间慢慢去诠释她们吧,相信最为合理的答案,将尽在其中。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6 20:32

2016-02-06 20:44

2016-02-07 10:22

2016-02-07 17:3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