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的上海乌镇三日游2016.01.30-2016.02.01

GyRateCrosSing LV.4
2016-02-06 20:21 2702/9
  • 出发时间/2016-01-31

前言:交通&住宿

首先是来上海。我们是从大连出发的,选择的飞机。这个时间段飞机真的很便宜,300+就到了...到上海还是建议大家先看一下机票,因为大城市嘛,机票一般比较便宜。上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浦东国际机场,一个是虹桥国际机场。到市区的话还是虹桥比较方便,浦东机场坐地铁到市区少说一小时。虹桥机场紧挨着虹桥火车站,当然也有地铁、公交,所以能选虹桥不要选浦东(然而我之前也不知道,结果到的是浦东机场,住的地方定在了比较繁华的徐汇区,结果从机场到宾馆花了一小时四十分钟)。
    上海地铁很方便,随便住哪里都可以坐地铁,基本来上海旅游的话全坐地铁一点问题没有。刚下飞机在浦东国际机场地铁站就办了一张三日卡一张一日卡,上海的地铁三日卡45元一张,一日卡18元,只限乘坐地铁,三日卡即从第一次刷卡开始后72小时之内无限次乘坐地铁。上海地铁起步价3元,每次还要选目的地,比较麻烦,所以建议旅游的朋友们还是办卡吧,花费差不了几块钱但方便很多。
住宿,首选黄浦区,因为住这里虽然贵一点,但去上海标志性景点相当方便。我们住的地方在徐汇区,属于比较繁华的地方,但去东方明珠啦、外滩啦、南京路步行街这一带还是有点距离的。徐汇区其实也可以,比较繁华,适合回宾馆后出来溜达溜达当然还是建议提前订好住的地方。

Day.1

由于前一天晚上我们在大连high到半夜,所以到了上海第一天十点多才出发- -
    第一天上午十点出发,吃了个早点,十一点四十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背景音乐特动感,给人一种像是来到了密室逃脱的感觉= =但售票窗口五个只开了两个......于是排队花了二十分钟...
    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还是不错的,分好多主题展厅,基本上都会找到你喜欢的明星,在里面可以玩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结束主题展厅后最后一个展厅叫做“背后的故事”,介绍了蜡像制作的前前后后,当然还有一些小纪念品可以购买。在出口之前会观看一部4D.电影,大约十五分钟,电影还是比较搞笑的,但有放映时间,不是刚到出口就可以正好赶上放映(然而我运气好 - -哈哈哈哈)在里面如果不喜欢看电影还可以趁机把蜡像馆的照片挑选一下发个朋友圈微博之类~
    中午就在附近一家叫做7017的餐厅吃的饭,7017,即70米水深,17度水温,名字给人一种特别想去品尝的感觉(不过价格略贵)强烈推荐汗蒸鸡和火龙果冰淇淋球,两个人吃的话一般三个菜一个甜点就足够,所以花费不算很高,人均70差不多吧(我和同伴点多了,最后剩三分之一没吃...人均90...)。
    吃完午饭就近(真的是就近,因为就在吃饭的下一层)逛了星空主题梦幻展,其实没有特别大旅游的意思,不过可以进去拍一些特别好玩的照片- -
    从星空主题梦幻展出来之后呢,大约四点钟,我们就径直奔向南京路步行街,期间经过上海一些老胡同,老上海味道特别浓厚。
    南京路步行街永远是人潮涌动,喜欢热闹的人绝不能错过。其中有好多旗舰店,最值得一提的是m&m World。全世界只有五家,拉斯维加斯奥兰多纽约伦敦,还有就是亚洲唯一一家,上海。里面已经不单单是甜品店那么单纯,而是整个m&m世界!实在没忍住买了些礼品哈哈哈,不过价钱不便宜,一个钥匙扣49(里面好多东西都是49真怀疑是不是店家懒得考虑定价)
    另外南京路好多卖特产的地方,像上海的特色小吃之类,我们就在一家叫做真老大房食品公司的店面买了些特产,出来玩多少也带回点东西去尝尝嘛
    从南京路步行街一路走,可以到外滩。由于晚上上海下起了雨夹雪,外滩人不多,而且从外滩拍东方明珠不是很清晰。过黄浦江有海底观光隧道,五十块钱一张票,超级坑不建议坐。但如果想去对岸看东方明珠塔觉得距离近可以坐- -观光隧道的车行程为两分钟的样子。
    然后就是东方明珠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快七点钟了,加之雨夹雪的天气,人特别少。平时需要进塔就排队一小时的,我们直接一路畅通无阻就进去了。但也由于天气不好,到了360°观光层后,想俯瞰夜上海啥也看不到,全是雨雾。特别可惜。上面还有旋转餐厅和太空舱(太空舱另收费),并没有上去因为觉得也没啥意思。下来可以免费参观老上海陈列展,里面还蛮大的,时间足够的朋友和想了解一下老上海的朋友可以进去参观。
    参观完东方明珠才晚上九点多,大家都说来上海就应该体验一下上海的夜生活(作为北方人真的很少过夜生活)于是回宾馆放下东西果断出来浪了?我们去了一家叫做月色情迷的4D酒吧,不知道为啥叫4D反正进去感觉也就如此。作为一个玩乐队的人来说感觉DJ不咋地,不过氛围还可以。要了瓶洋酒,三个人玩骰子,那个陌生上海哥们喝了一杯调重了的就不行了捂嘴跑厕所(作为一个山东人又在东北读书的我呵呵一笑,我们啤的白的红的五颜六色的都是干)不得不提酒吧的表演,竟然全是老外嗯还有舞姿妖娆身材爆表的小鲜肉,相信女同志们会喜欢的哦~在酒吧呆到一点钟,回来后俩人一点困意也没有,随机转进宾馆附近的一家KTV,69小包到天亮俩人借着酒劲微醺一直唱到三点

Day.2

明显我们起床晚嘛哈哈哈哈哈昨晚四点多(哦不今早)睡的嗯我们起床洗漱收拾一下刚好十一点(不过在上海出去太早什么都不开门)然后吃个早午饭~由于第一天已经把魔都的最繁华地方游览过了,于是今天呢决定去看一下文艺点的地方。静安寺,感觉就是个寺庙,没啥意思就没选。朱家角,也就是上海威尼斯小镇,由于考虑到是冬季而且从市区去那边一般地铁要两个半小时太远了也没去,最终很果断地定了去泰晤士小镇~虽然泰晤士小镇也不是很近,地铁到松江新城然后打的过去(松江新城站下地铁后再坐公交既不方便又要等时间,打的到小镇二十块钱已经蛮便宜了)
    小镇特别适合拍照,喜欢摄影的人相机快门可能停不下来了~欧式风格的建筑,各式的特色店面,随意走走拍拍逛逛,实在惬意。里面有家书店感觉特别棒,名字叫做钟书阁,几乎是我旅游到过的书店里最符合我口味的一家。他们的地板都是玻璃板,下面全部摆的书哦~
泰晤士小镇到市区后,我们到了田子坊田子坊类似于北京南锣鼓巷、济南芙蓉街之类,主要是一些各种格式特色小店,喜欢淘东西的人可以在里面可以收获不少哦!同伴就在里面花了一千元买了一块上海牌机械表~我也买了几样小礼物带回去。值得一提的是好像这里面没有“上海故事”这个牌子,如果想给母亲带件服饰的话可以选择“上海故事”,不过离田子坊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家。田子坊从下午溜达到天黑,肚子饿了,中午一学姐推荐说来上海必须尝一尝“小杨生煎”,打开地图发现在田子坊附近还真有店铺,按照地图走,发现是在地铁站地下二层的商铺区,并不是想象中商场里的或者独立的大店面(想想也是,毕竟就是卖生煎)不过小杨生煎真的人很多,我去点单然后我同伴先去排队,所以一会就取到了香喷喷的生煎~他家生煎三种口味,最好吃的是虾仁的~
    晚上继续溜达到外滩,弥补了昨天没有看到的外滩夜景。今天一来真的是震撼,由于天气晴朗,得以黄浦江水和对岸东方明珠塔等夜景,江上还有游船缓缓驶过。
    第三天报了去乌镇一日游的团,需要早起,于是晚上从外滩直接回宾馆了。

Day.3

今天一早起床来到人民广场坐车,目的地乌镇。我们报的乌镇一日游的团是130一位,包来回大巴,还有景点门票。午饭自理,乌篷船每人30也自理。这样的话免不了途中要经过捆绑的购物景点,不过为了乌镇美景也就忍了,而且自己坐车来乌镇很麻烦,所以报团上车直接睡觉(好吧其实就是懒)~
    乌镇分为东栅、西栅两个景区,西栅要大一些,里面宾馆、休闲娱乐项目比较多,东栅相对小,里面只有景点和店铺。我们这个团去的是东栅,不过东栅西栅景色一样美,也极大满足了时间短、费用少、爱拍照的我们!上午到达已经是接近十一点钟,先跟导游走了一遍东栅,出去景区吃了个午饭,虽然午饭地点是导游推荐的(有回扣吧),但不得不说吃的并不算贵而且超级好吃!我俩人点了两样菜,一个是特色的,东坡肉,还有一个也算特色,红烧羊肉。随意感受下,太美味了!米饭两块钱,随便添,当然基本吃肉就饱了米饭一小碗足矣。吃完午饭二次入景区(导游给的票就是可以二次进入的我也不知道为啥)然后坐乌篷船从西到东把整个东栅又游览了一遍。午后,阳光,乌篷船,摇呀摇,随手拍随心欣赏,虽然是四季里最冷的时候,但依然感受到了江南水乡韵味。下船后自由活动,不跟导游,于是俩人把东栅所有地方都游览了一遍,边逛边拍,真的是随手一拍都是一副水墨画。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我们来之前刚下过雪,所以我们虽然见不到烟雨朦胧的景色,也看不到满目绿色,但可以欣赏到难得一见的雪景。白雪与墨黑色屋顶相衬让人感觉到冻美人的风韵。小镇屋檐下的冰棱子更是神奇的景观。
    从乌镇参观完原本可以直接西湖的,因为乌镇到西湖一小时多点的车程,然后西湖回上海动车二十分钟一班也超级方便,无奈此团非要我们继续参观一个捆绑的购物景点,丝绸博物馆真是没啥意思而且参观完四点,天马上就黑了,由于当晚必须赶回上海,因为3号我们要做高铁回家,而且行李还在宾馆,所以无奈之下只好放弃行程。最后一个杭州的同学一句话让我稍有欣慰,他说这两天来西湖也没啥特别好看的哈哈哈哈
    晚上回到上海,在人民广场下的车,虽然时间有点晚,但马上就要结束旅程的我们决定一定要找一家正宗的本帮菜尝一下。打开大众点评发现附近有一家“老克勒上海菜”,虽然档次有点高可能消费会贵一些,但二人毫不犹豫朝目标走去。在半途中经过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江浙沪本帮菜”,于是想了一下老克勒又远而且贵,不如就进入这家过过瘾吧!俩人乘坐电梯到了三楼,发现这家店貌似比老克勒还要高档但本着“最后一餐”的念头,我俩勇敢地坐下来点餐了。实话讲,这里的本帮菜还是不错的(虽然我只点了三个菜~太贵啦)推荐“浦江第一排”,超级好吃分量足,虽然比较贵130一份单绝对值这个价!本帮菜貌似都偏甜一点的多,所以浦江第一排也是甜系,不过真的极大满足,这对于我们两个喜欢拍照和溜达但对吃相对要求不是很高的人来说兼职是完美的句号

后记

其实对于走过很多地方的我来说,感觉上海作为旅游目的地在哪个方面都不算特别突出,但正因为此,它既有大都市的繁华(南京路步行街、东方明珠、外滩等),又有中国传统景观(城隍庙、静安寺之类),还有异国情调(威尼斯小镇、泰晤士小镇等),还有小街小巷(田子坊)和创意园区(比如1933老厂坊),还有人文景观(名人街等),当然我去的时候是寒假,春节之前,天暖了去还有动植物园啊、豫园啊之类,而且上海中国有着特殊地位,像上文提到的M&M world,杜莎夫人蜡像馆等,还有即将建成的迪士尼,那可都是中国或者至少是内陆唯一的还有好多我没有提到的景区(可能我不感兴趣- -)。建议没有去过的朋友可以去好好玩玩!也希望我这篇随性的游记能帮到一点点忙
    哦对了走之前还吃了一顿薛之谦投资的“上上谦主题火锅”...比较贵口味一般般,环境很好- -
   最后附一张离开上海时在虹桥火车站的盛况(目测有一万人吧)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6 20:26

引用 GyRateCrosSing 的图片:

2016-02-06 22:2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8 13:55

跟团一项不太喜欢 不过楼主记录的还是不错的👍

2016-02-10 21:06

引用 荡地 发表于 2016-02-08 13:55:11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荡地:其实就是随意玩玩啦,好多图凑数(汗)

2016-02-11 09:00

引用 奔跑吧^ω^新人生 发表于 2016-02-10 21:06:20 的回复:

跟团一项不太喜欢 不过楼主记录的还是不错的👍

回复奔跑吧^ω^新人生:对啊,我之前也是从来不跟团,小时候跟爸妈出去跟团被坑坏了哈哈哈

2016-02-11 09:01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02-06 20:26:3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liuhuixia:谢谢肯定!其实记录下自己的感受就好啦我也是新手

2016-02-11 09:02

引用 GyRateCrosSing 发表于 2016-02-11 09:01:12 的回复:

回复GyRateCrosSing:嗯自驾游我最爱 探寻未知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