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西安五日行(女生两人)

ohagi_itsuki LV.7
2016-02-06 20:49 1685/1
  • 出发时间/2016-01-27

写在前面

是1月中旬才决定出游,因为有寒假,想着不要浪费。二个女生。
机票和酒店都是走的阿里旅行,大连-西安往返机票1189
酒店是iu酒店钟鼓楼店,至IN双床房,一天209,住了五天。总额最后还减了150元
行程:
1.27 大连-西安-回民街
1.28 华清池 骊山 兵马俑
1.29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小雁塔 钟楼登楼
1.30 古城墙 骡马市
1.31 半坡博物馆 回民街购物
2.1 西安-大连
交通方面公交和地铁都坐了,公交能离景点更近点,就是车站有些分散,地铁比较好坐就是有时候要走。朋友之前去过,把他们办的长安通给我们,刷卡坐公交很方便。
总体来说准备得不算特别充足,主要是有假期不想浪费,就觉得来向往已久的西安看看兵马俑和西安的风土人情。总的感觉西安人民非常热情,问路啊各方面都会告诉你,不会因为你没有买东西或者怎样就不愿意。除了火车站去兵马俑的时候拉客的人太多了有点麻烦,和华清池去兵马俑的时候遭遇了黑车司机之外,还是很美好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1/27 大连-西安

1/27上午的飞机,东航,非常准点,就是飞机餐不是很乐观。12点多到的机场,坐了机场大巴去了西稍门。票价25元。据说是时间最短的一个,大概1小时就到了。西稍门离我们住的酒店就已经很近,我们下车之后叫了一辆滴滴快车,还算比较顺利的接到我们,去酒店的途中有点堵车。到酒店车费14元多。
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也是朋友之前来过推荐我们住这里。双床房的位置比较靠里,也不太吵。

安顿了一下之后我们去回民街逛了一下,西羊市也在里面。非常热闹。排队的买肉夹馍的很多,再就是像刘纪孝腊牛羊肉那样的。
好吃的也很多,按照朋友之前的推荐我们各尝了一点,老米家大雨泡馍,需要自己掰馍,羊肉很好吃。东南亚甑糕,很甜很糯,10块一份,筷子要钱,5毛一双,盛志望麻酱酿皮,建议少辣,可以带走盒装的。都不错。花奶奶酸梅汤也推荐。就是贾三灌汤包子要的三鲜的吃的不是很习惯。

从回民街出来鼓楼已经不能上楼了,就在下面看了一下。夜景的钟楼也非常美。

1/28 华清池 骊山 兵马俑

第二天是重头戏,奔向一直想去的兵马俑。坐地铁到五路口,走到火车站。有段距离,不是很方便。走到好像是东广场坐游5,一路简直是枪林弹雨,拉客的人太多了。大家一定记得去游5,是上车买票。凡是让你自己去在车下买票的都是私人的914,915之类绿色大巴车。游5开车后会有人讲解和卖票,都是建议你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因为如果兵马俑回来坐车可能没有座位。买到华清池好像是5元钱。去的时候比较快,全程75分钟,华清池应该不到一小时。

天气比较冷,我们主要跟随一个团队导游看了杨贵妃和唐明皇主要沐浴的池子,听讲解之后感觉还是比较有故事的。也体验了温泉水,非常舒服。之后去长生殿看了那个6D电影,电影大概40-50分钟,就是看一幕上一层楼有点累。这个时候没有长恨歌很可惜。

之后我们从长生殿买了票索道上山去骊山,其实这里没有研究好。我们主要是去兵谏亭,不打算去最高的烽火台,但是园区里实际有直接去兵谏亭的小火车16元1人,我们不知道,缆车上去非常吓人,并且还要走很远下山,累死个人。。且容易迷路。
缆车里俯瞰华清池。

索道下来之后有点转向,后来没办法找了个车30元2人给我们送到离兵谏亭石阶路最近的夫妻树,走了很远才走到兵谏亭。兵谏亭人还是挺多的,后来听兵马俑的导游讲一开始是叫正气亭,后来是捉蒋亭,然后才是现在的兵谏亭。

走回华清池,在冷风中吃了点自己带的面包,景区内没有太好的吃饭的地方,卖的也就是热奶茶,泡面之类。然后准备去兵马俑。出门图快,坐了出租车,拉客的那种,10元2人。但是被司机大叔忽悠了,去了所谓的地宫,实际是个模拟的,坐小火车看大屏幕,98元1人,好贵。据说有提成。还带我们去了个玉厂,说补贴他们油钱。耽误了一点时间,后来从地宫坐免费摆渡车去了兵马俑,联系上之前携程预订的导游,28元/1人次。如果你是2个人要28x2人。我们补了一份钱给他。导游是兵马俑景区的导游,讲得很详细很不错。从博物馆开始,然后1号坑,2号坑,3号坑。
比较震撼的还是1号坑,2-3号坑比较小,很多没发掘完的。1号坑也有正在修补的现场。坑内比较冷,建议多穿。

陈列馆

铜车马

1号坑,最为壮观。

还在修复中的兵马俑。

三号坑。

看完三个坑之后景区已经下班了,没有见到那位发现兵马俑的杨师傅有点遗憾。出门和来的时候不是一条路,来的时候是要检票两次经过一段公园。出去的时候经过一片商业街,然后找了一下才找到游5.回去的时候走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样子,比较堵,累得都要睡着了。。。
到了火车站之后找了附近的魏家凉皮,秘制和麻酱都好吃,就是要少辣,辣得吃不完。要了热饮更是加重辣的感觉orz。热饮也不错,我要的桂圆红枣,同伴是红豆奶茶。
左边秘制,右边麻酱。后来发现酒店旁边也有一家。
回到宾馆洗洗就睡了,这一天非常累。

1/29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小雁塔 钟楼

这天的行程主要是陕博,也是很期待。先网上预约了票,这样不用排队。坐公交车到翠华路,下车之后看到满满的人群排队,幸好有预约。预约拿票窗口人不多。就是提醒注意除了身份证还要保存一下你预约时候的订单号,需要订单号后4位。
拿票之后直接入馆,虽然预约时段是10:30-11:30,但是没到时间也让我们进去了。

在讲解窗口我们拼了一下,正好凑满10人,这样一个人10元钱比较合适。讲解的也比较好,就是每个人似乎侧重的文物不一样。这天馆内人非常多,还有一些小朋友集体来参观。人多,还好讲解员讲解通过耳麦,不算太影响。但是比较挤,拍照都成问题。另外记得不要打开闪光灯哦。

一共三个主要的展厅,按照时间顺序从商周时期到 唐以及唐以后。先是跟着讲解员走,后来讲解员讲完我们又自己转了一会儿。拍了一些照片。
这边也有展览兵马俑,是运过来的真品。一些比较重要的文物像青釉提梁倒注壶,看的人都比较多,也有复制品卖。之后本来想看何家村金银文物那个特展的,但是非常遗憾暂时关闭整修,到2月1日才开放。

青釉提梁倒注壶 讲解员还讲了下原理 貌似是U形管液面等高

秘色瓷

大概中午时候出来,去了附近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吃了午饭。有点撑,点的臊子面,三鲜米线和肉夹馍。味道还可以,臊子面比较酸,馍有一点硬。

之后坐公交车去了大雁塔,离这边很近,公交车只要一个人五角钱。到了之后是北广场,有玄奘的塑像。大雁塔是在大慈恩寺内部的,如果不登塔,应该不长时间可以逛完。寺庙内人也不多,印象深刻的是门口附近的卫生间非常干净:)

从大雁塔出来在去大唐芙蓉园还是小雁塔犹豫了一下,还是比较想看古迹于是去了小雁塔。出来离公交车站有点远,在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的指路下还是绕了一圈路,好不容易才找到21路应该是。
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在一起,凭身份证取票,是免费的。区域比大雁塔能大一些,我们也没有登塔。里面有一个许愿签的地方,还有敲钟的地方。

小雁塔转一圈之后从侧门去了西安博物院,博物院不大,地下一层地上应该还有一层。走得很累,就没有上楼。

我们应该是从后门进来的,走的时候找公交车转到了正门。等车时候还看到了一个外国帅哥,应该请了一个当地导游带他走。
西安博物院坐车到钟楼,在靠近骡马市那边下车。休整了一下上了钟楼。钟楼不高,票价好像是35,如果鼓楼一起买有优惠。最高层的展览原来是关于花馍的,现在准备春节新展,展览开始撤了。

从钟楼上面看四周

内部

1/30 古城墙 骡马市

这天起得比较晚,大概中午,先去了春发生吃饭,然后去了古城墙和骡马市。
春发生的招牌就是葫芦头,也就是猪大肠相关的泡馍。离我们住处很近的是南院门店,要先买张卡储值,然后多退少补。
我们点了葫芦头泡馍和葫芦头小炒,要了冰峰汽水和小菜拼盘。冰峰汽水很接近芬达的味道。葫芦头还是不太吃得惯。

之后坐车去了南门,不巧南门正在彩排,这里是央视春晚的分会场,所以要到附近的文昌门去,从那上城墙。转了几个方向才找到路,顺着城墙走,路过了书院门的一部分和碑林博物馆。

文昌门,买票上城墙。还有船票的搭配套餐,不过这个天太冷了,就没有考虑。上去之后不能往南门走,所以只能往东门那边走。城墙上在准备新春灯会,有点凌乱。冬天比较萧索,走到东门之后下来的。因为我们不去华山,所以没有什么太密的行程,天气又冷,决定去看个功夫熊猫3,在东大门问了一下,推荐我们去五路口那里的。

南门(永宁门)

有些萧索

东门(长乐门)

之后去五路口的万达广场看了功夫熊猫3,场地略有些旧。看完之后去了骡马市逛了一下。可逛的地方不太多。

1/31 半坡博物馆 回民街购物

这天西安下了大雪,很漂亮,但是给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
上午起来准备去半坡博物馆,早饭在旁边的樊记腊汁肉夹馍吃的,也喝了黄桂稠酒,味道还可以,肉夹馍比子午路张记的馍软点。

走路变得很麻烦,坐地铁到半坡,但是出站走了很远,真是顶风冒雪啊……半坡博物馆我们主要是看的两个厅,有遗址部分的那个比较大一些。

大概中午就看完了,走回地铁站,雪地靴已经湿的差不多了= =+
回到钟楼,去回民街吃了午饭,红红酸菜炒米,蛮推荐的,味道不错。炒饭应该是15元,豆腐皮是1元1串,最低要买5串。酸梅汤好像10元?忘记了。

午饭后回住处把鞋晾干,傍晚时候先去粉巷的华润万家买了点特产,琼锅糖,石榴果糕之类。然后去了南院门的biangbiang面吃晚饭。点的招牌三合一小份,有点多,味道还可以。

之后去回民街买了些带回去的小吃,推荐军军绿豆糕,很好吃。也买了五仁酥,没有尝的时候好吃。军军有好多家,我也是随便选了一家看上去比较大的。还买了西羊市里纪念品店“西遇纪”的明信片,兵马俑风铃,小镜子等等,挺别致的。特产还买了伊古斋的柿子饼二盒。本来想去东南亚甑糕看看有没有抽真空可以带走的,不过晚上时候他家和刘纪孝腊牛羊肉都已经关门了。= =+ 喝了回民街的石榴汁,很好喝就是比较凉,
晚上的鼓楼很好看。

2/1 西安-大连

这天主要是去机场,回大连。走之前在附近的魏家凉皮又吃了一次,真的很推荐,好吃。
买了樊记腊汁肉夹馍的腊汁肉,45元一袋。收拾好之后退房,叫了Uber,六五折很合算。到西稍门才7元多。
西稍门买机房大巴的票,这里直接含了保险2元,所以一个人27元,会要你的身份证。
大概1小时到机场,T3航站楼。到的太早,不能办手续,擦汗。机场也挺多吃饭和逛的地方。
15:45飞,也很准时,这次是南航。17:30顺利回到家。

大巴上拍的,很有特色的广告

总的来说是个没有太多准备的旅行,但是很喜欢西安的生活和小吃XD 还在世纪金花买到了YSL的口红o(* ̄▽ ̄*)o
希望有机会还能来西安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