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七次-任性游

2016-02-06 20:57 1471/11
  • 出发时间/2015-10-23

说走就走的任性之旅

北京,这座城市我是比较熟悉了,是我第一次出游的城市,也是中国出行最多的城市,当然除了自己居住的城市。
这次差不多快把北京想去的地方差不多快补完了
说是任性游其实是有原因的,虽然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多,但是这次确实很任性。
当时也不顾工作怎么样,直接心血来潮就走了,车票也没有,站着也要去,这就任性玩起来了。
这次出游主要还是为了看香山公园的红叶,可惜还没到时候,来早了。
首先介绍一下目的地:
Day1:恭王府、北海公园、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后海酒吧
Day2: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清华大学、簋街、大栅栏
Day3:毛主席纪念馆、国家博物馆、798艺术区

达到北京已经将近下午1、2点钟,我立马从北京西站奔向恭王府。
恭王府是北京一个5A级景区,曾经是和珅恭亲王居住的地方。
据说他的后花园比乾隆的都要好看,当时去看了看,确实很不错,真的很好看。
这个滚筒是我第一次遇到,觉得满稀罕的,于是就跟着大部队转一转,弄点好运。

正好看到这水,喷的好激烈,忍不住拍了一张

这个是后面的一个湖心亭,位置不错,可以过去乘凉一下。在家里还有个这样的地方,肯定蛮惬意。

景区大门肯定要拍一下的,纪念一下。

因为恭王府距离北海公园很近,出来就是,所以一同把北海公园就浏览了。
当时去扬州瘦西湖的时候导游特意介绍过白塔,这次来北海公园正好去看一看。
北海公园很大,我只走了一个路线,就是从挨着恭王府的门一直走出去。
一同游览了路上的景色,很好的一个大型公园,真心不错的景区,一定要来看看。

即将接近夕阳的护面,走在路上,真的特别美,心都净化了。

白塔是北海公园最出名的景点。扬州瘦西湖也有一个白塔,就是根据这个仿造的。
当初乾隆去扬州的时候,当地有钱人就在一晚上之内在瘦西湖建立了一个白塔,一夜之间,为了博得皇帝的欢心,仿着北海公园的这个建造。

出来北海公园也有一个古城墙一样的东西,叫做团城。当时比较晚了,人家说不可以登陆了,于是就没上去。

出来之后我也不太清楚到了哪里,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角楼。
据说来北京一定要来角楼看一次夕阳
因为手机拍的,拍不出那种效果,好多人架着单反再拍
真的好美好美,感觉这一下午到北京都知足了。

当时来南锣鼓巷的时候地铁出来就是,还在装修什么的,没记得有这个,这次来已经有了牌楼。
南锣鼓巷,是一条比较热闹的老街,我差不多每次来北京都会来转一转,因为这里和大栅栏有太多的回忆。

马迭尔是哈尔滨的貌似,因为去哈尔滨中央大街有一个,买的人很多,一般都是吃5元的冰棍。这次在北京吃的是10元的,真的很好吃,就是有点贵。

走到头,慢慢走就到了后海的酒吧街。
一片灯红酒绿
花花闹闹的世界

当时心情确实有些低落,自己一个人,在这么热闹的地方。
加之,想到一些不堪的往事,情景交融
这时候有个小哥说进去坐坐,我说不想非得拉我
于是进去了,东西都很贵,于是我就点了个玛丽雷特
边上还有盐,当然我喝不惯,在里吗听了一会音乐就返回休息了
今天的行程结束。

此次行程的最核心之地——香山公园

香山,给我的印象就是漫山遍野的红色,各种各样的枫叶,红彤彤一片。整座山都是红色包围,我也最爱红色。
于是果断来看红叶,这次行程的核心就是来看香山。
但是我貌似来早了,从头到尾几乎没看到几个红叶
所以蛮失望的。以后有机会去别的地方看看红叶,庐山长白山也是好地方
我是10月底来看的,赏红叶的话推荐大家还是11月中旬来看,估计那时候就是漫山遍野红色了。

这是我在香山看到最红的叶子。
也是面积最大的

这是香山公园的一个琉璃塔,比较好看。

自己出来就是惨,没人给拍照,只能直接拍一张,丑照哈。
十月底已经穿外套了,但是爬山是活动的,于是脱了

香山俯瞰,海拔不是太高,所以并不是那样云海的感觉。
想去一览众山小还是去一些名山。

这个肯定要纪念一下的,香炉峰是香山之顶。

香山和我心里想的样子完全相悖了,失望地离开,就相当于爬了一座山。
爬完香山还有时间我就去北京植物园转了一圈。
植物园距离香山很近,徒步走下来不远就是。
当时去的季节已经算秋季了,部分花已经谢了。
大部分都是慢慢的黄色,还是别有一番滋味。
北京植物园的雾杉树喷水雾真的好有意境,来北京植物园一定走到尽头去看看。

两颗金黄金黄的树,在秋季看起来真的蛮好看的。
旅行就是在很小的地方发现美
对了,我觉得秋季最美的是胡杨
额济纳是观赏胡杨的最佳地点,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这个雾杉真的太美了,我一定是到了仙境
整个云里雾里,比云海还有山顶还有意境

游完植物园看着时间还有一些,就乘车去了清华大学。
去看一看高等学府的建筑

清华大学,本校的可以直接进入。游客进入需要排队验证身份证方可进入。
我是从这个门进入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门,因为分不清方向,里面很大
还没有租自行车,我一直在走,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然后百度地图也不知道怎么走,摸寻着返回这个门
没转太多,大多还是转到了,因为真的好大
毕竟是理科生的梦想之地。

进入大门,顺着走就会有一个这样的小溪流,不算太大,也很常见。

大家都在这里拍照,我也不太清楚缘由。
据说是清华的第二个门

看完了教学楼还有礼堂,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这里
水木清华,不知道水木年华根据这个起的,还是出名了给建了一座这个
水木年华:卢庚戌和李建组合,很早了,俩人都是清华的高材生,喜欢音乐组到一起

夜晚住宿第一天我是选择的南锣鼓巷附近
这天晚上我选择的是大栅栏
上面说了这俩地方承载了我很多的记忆,也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每次来北京都会来这里,尤其是大栅栏
差不多来北京就会选择住这里
第二天行程结束

任性游意外惊喜——798艺术区

第三天终于如愿以偿的可以去看毛爷爷的纪念馆。
前几次都是看包的,家人去看,自己没看成
这次有幸看到,实在激动,中国最伟大的领袖
对了这个什么都不可以带,建议存包,我是存在了国家博物馆
我先去的博物馆,出来看了毛主席然后才去取得包。
人排队好久,人很多,门口有卖花的,3元一支,献给伟大的领袖

国家博物馆,象征世界的博物馆。
要了解一个地方肯定要去当地的博物馆
这也是博物馆价值高的所在。
这里面有3层,上百万的珍品。
从远古一直到近现代的时期
非常值得来参观
还有自拍杆不能拿,一定提前存好,我就浪费了不必要的时间

逛完之后已经蛮久的了,心理着急时间怕不够,立马的拿包走人去798艺术区
之前只听说过没来过,这次来了真的是一个惊喜,充满文艺的地方。
虽然从头到尾都是各个收费,但是还是忍不住进去看一看。各种特色的画展,美不胜收
玩、吃、看集合一体,实在是个旅行的好地方。
我去的时候还有车站,好多车很帅,还有模特走秀什么的。
感觉跟明星地带一样,各个区。实在是看不过来,建议人多些来玩。
走在路上各种模型来张照片,不亦乐乎。

逛了一下午,差不多该走了,以后还会来这个地方。
第七次任性的北京游把北京大多景点已经补完整
就差明十三陵和慕田峪长城了,以后来了转一转这些。北京算是完整咯。
匆匆忙忙回到火车站,结果火车还晚点3小时。我等了半小时改签结果说我改过了只能退,于是我去退票,然后又重新买。
真的是好惨,好在返回了石家庄
这次任性游就这样结束了。
大家有什么北京的问题可以问我,我去的地方还蛮多的,能帮助大家会帮助大家的,结交爱游之人~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8 18: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8 19:25

引用 紫雨 发表于 2016-02-08 18:56:1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紫雨:嗯,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去的北京地方蛮多的,这次差不多补齐了,能帮助大家就好

2016-02-08 20:43

引用 小淘:) 发表于 2016-02-08 19:25:0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小淘:):嗯,能帮助就好

2016-02-08 20:43

我觉得北京的园子 恭王府最棒

2016-03-19 13:04

微信方便加吗?

2016-03-19 14:39

引用 刺凊 发表于 2016-03-19 13:04:48 的回复:

我觉得北京的园子 恭王府最棒

回复刺凊:尤其是后花园,超级棒。

2016-03-19 17:18

引用 溢阳 发表于 2016-03-19 14:39:35 的回复:

微信方便加吗?

回复溢阳:可以的。zhuang4242

2016-03-19 17:18

那请问有推进的住宿吗 青旅酒店都可以

2016-07-08 10:21

推荐

引用 康玲君 发表于 2016-07-08 10:21:31 的回复:

推荐

回复康玲君:我都是随便找的,很便宜的地方。没有固定的,都是前门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