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游记——【世界没有那么大,心旅锡兰】无与伦比的美丽——斯里兰卡自由行攻略

茉莉爱旅行 LV.6
2016-02-06 21:00 809/8
  • 出发时间/2015-11-21

序言

梦中的斯里兰卡
每次的旅程,有着精彩,有着平淡,有着无奈,有着满足,不管怎样,每种都是我们自己选择的方式,那是一种:放松心灵的方式,找回灵魂的方式,让我们做回初心的方式。在我们潜意识深处,隐藏着,对未来无限的渴望。
    不管路途有多遥远,不管前方有多艰难,在某年的彼时,猛然回头一看,跌落凡尘的我们,也曾拥有过短暂的快乐,我们也曾飞向远方,寻找过一个内心能够安宁的地方。
   于是,自由不羁却渴望一切美好的我来到了----
   斯里兰卡,这是个有着五彩的水果、美丽的风景、热情的招呼、腼腆的微笑以及暖暖心情的国度。
   斯里兰卡,这是个到处充满最纯净微笑的国度,那一张张笑容始终萦绕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

关于这次旅行,只是很朋友的一句闲聊拉开序幕。。。然后在一个美好的下午我们就把行程敲定了。。

斯里兰卡原名“锡兰”,语意为“光明富饶的乐土”。斯里兰卡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这个国家不大,但是要慢慢的品位也并非十天半个月能够完全体会的,因为小伙伴都是有工作的人,所以这次我们计划时间大概九天左右,从南到北,从高山平原到海边,最后首都科伦坡出。。
准备篇
1,签证
首先就是签证,特别方便,淘宝199,提供护照就可以获得斯里兰卡的电子签证了,还是一年两次的哟,大概2到3个工作日就ok,
2,酒店机票和保险
成功出签之后就可以看机票了,依旧是去哪儿和携程,因为我比较有时间,所以就选择相对便宜的转机了,北京上海上海科伦坡,这样机票会比直飞的便宜不少,最后在去哪儿定的机票是3245/人,转机时间也比较合适,基本不需要等待。。然后就是酒店了,酒店这次全部在booking上定的,因为可以免费取消,然后是以方便出行,三星级以上,有司机休息房为主,因为斯里兰卡基本是一天一个城市的节奏,所以酒店的时间一定要看好,而且最是可以取消的,因为路上很多不确定因素,万一在哪耽误了,晚上就不一定能赶到你要去的城市了,我们的行程是第一晚就在机场附近的尼甘布,因为很晚才到,所以第一天可以稍微简单一些,
我们的行程:
尼甘布—丹布勒(石窟寺)—狮子岩—康提(佛牙寺)—康提皇家植物园—mackwoods茶园- -努瓦拉埃利耶-霍顿平原--艾拉--加勒-海上火车-科伦坡
11.21号   尼甘布:paradise holiday village .                         61美金/晚(含早)
11.22号   丹布勒:herutance kandalanma遗产酒店            160美金/晚(含早)
11.23号   康缇:queens hotel 皇后酒店                                80美金/晚(含早晚餐)
11.24号   eliga: nuwara eliga heaven seven 天堂七酒店        90美金/晚(含早晚餐)
11.25号
     26号    加勒:koggala beach hotel 可加勒海滩酒店           100美金/晚(含早晚餐)
11.27号    科伦坡:cinnamon lakesida 肉桂酒店                      120美金/晚(含早)
保险也可以直接淘宝,选择国际和天数就ok了。。。。
3,租车
斯里兰卡的交通是自由行比较头疼的问题,整个国家只有两条高速,还是中国赞助修建的,城市和城市之间除了火车只有公共汽车了,两者都不是很方便,要是有时间和精力的亲们,可以尝试尝试,当然了大部分人还是选择了比较方便节约时间成本的方式,就是包车,我们开始咨询了淘宝9天下来大概是5000左右一个车,我们六个人,六个箱子,所以租的大车,小车可能便宜一些,后来在朋友的攻略里推荐了个当地人的微信,可以英文交流,咨询下来大概480美金,司机的吃住也全包了,于是就和这个推荐的司机敲定了。。。9天下来480美金。
4,出行准备
1)生活用品:转换插头,拖鞋,毛巾,牙刷,面膜,防晒,晒后修复。。。
2)行程单,事先打印好,人手一份
3)信用卡和美金,还有事先换好的当地货币
4)相机,电脑

出发
21号早上的飞机。。

转机就是嗨,我们晚上七点降落在科伦坡机场
取完行李出来,司机会在出口举着名字等待我们。。。提前将航班号和时间告知司机即可。。。
一切顺利,因为尼甘布就在机场附近,所以去酒店也很快。。。。
到达酒店之后,因为已经挺晚的了,就在附近随便吃了点海鲜。。

day2:
昨晚到达酒店太晚都没有来得及好好逛逛酒店,其实这家酒店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day2
在酒店用完早餐之后,司机准时过来接我们,前往第一站——丹布勒石窟寺
这是斯里兰卡的著名朝圣之地,拥有220年的历史。这座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覆盖面积达2100平方米的精美壁画及157尊雕像,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充分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从到达斯里兰卡,就深深感受到白色在兰卡人心中的圣洁和地位,在寺庙周边的围墙和建筑上都大量使用白色,去寺庙祈福尽可能穿白色的衣服。。
出发出发

石窟寺

本来下午计划去狮子岩,可是突然下起了大雨,临时决定先去酒店好了,明天早上再来狮子岩,而且定遗产酒店是五星级的,正好享受一下哈哈
酒店在一个湖的中心,很美

阳台的门上写着,小心猴子之类的。。是真的要小心哈哈,因为一开门猴子就会进来抢东西,朋友的防晒霜就被无情抢走了

day3
早上睁眼,被一群猴子🐒吵醒,不知道是不是在预谋着什么

吃完早餐。。。大家就就开始在酒店各种得瑟了。。拍拍拍。。。
酒店得早上风景也是美得窒息。。。

我们在一起。。。

退完房之后我们出发狮子岩。。。
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建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着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可惜现在宫殿已不复存在,岩石顶端只看得到遗迹,岩壁上还有部分遗留下来的壁画,色彩艳丽人物生动。

门票30美金,

我们在山脚下找得导游,中文名字叫喜洋洋,是个学中文很刻苦得小伙子。

狮子岩之后直接驾车前往康缇。。。大概三个小时得车程
到达康缇佛牙寺正好是晚上了。。
佛牙寺——建于18世纪,拥有斯里兰卡的宗教首府的地位,并成为佛教信奉者的朝觐圣地。阿奴拉德普勒一些庙宇的影响下,以花岗岩为基石。石灰石、大理石、木雕、牙雕等大量材料丰富了这座宫殿的装饰。
必须拖鞋入内,鞋子保存是免费得,就是一般取鞋子得时候会给一些善款,没有限制,多少都可以。也不可以穿短裤之类得,要到膝盖以下,可以提前准备一个丝巾或者在门口也有出售类似纱丽一样得。门票是1000p/人

从佛牙寺出来,发现酒店得位置特别好,就在旁边,是个很有岁月洗礼得酒店。。

day4
昨天到酒店得时候已经是晚上了,第二天早上拉开窗帘发现康缇湖就在楼下。。。小兴奋。

早餐之后退房出发。。前往康缇皇家植物园

嗨了一早上,下午前往茶园。。大概有四五个小时得车程。。。而且山路很弯,特别不好走,经常开着开着就得停下来吐会

先参观了一下茶厂,这家算是当地比较知名比较大得一家。。

品茶。。。

离开茶园看见卖鲜花得小朋友。。

继续赶路。。由于明天要去霍顿平原,所以今晚就住在eliga镇了。。。这个酒店在一个小上坡边上,住着得酒店估计都是第二天一早要去霍顿平原得,因为平原大概早上九点就起雾了,所以一定要在开门之前就进入公园,六点开门,基本都是五点出发。。

到达酒店之后,看天还没黑,就出去溜达溜达,顺着路,这里得建筑有点瑞士小镇得意思

本想去当地得饭馆吃点饭,仿佛转遍了整个小镇都没有餐馆,他们着得人经营理念还是没有国人强,哈哈,商店都特别少,只好乖乖回酒店吃咯。。

回酒店得时候,土豪般得打了三轮。。100p一辆车。。

结束一天奔波得时光哈哈。。明早五点出发。。。

day5
早上五点天还没亮,出发霍顿平原,酒店很贴心的打包了早餐。。一会还要徒步,能量要补充好

每个进平原的都要登记,我们是当天第九波进入的。。

两条路,一边比较好走,路程比较远,一边都是石子,比较近,但是最后也就是绕一个圈

大概徒步两个小时左右,到达世界的尽头

我陪你到世界的尽头。。。

大概中午12点,我们从平原出来,稍作休息,前往下一站,加勒

天天咖喱。。一包榨菜大家都抢

路过村庄,看见他们晾衣服的方法好独特

晚上下起了很大的雨。。

大概四个小时,到达加勒的海滩酒店,这家酒店很推荐哈哈。。

day6
又是早起的惊喜。。。蓝天,沙滩,白云,海浪。。。。

去古城里溜达,第一站灯塔。。

每一张大片的背后。。。。无数个机位哈哈哈

古城的邮局。。斑驳的老墙

中午大家统一决定找一家中餐馆。推荐给你们,真的很好吃。。。

我们可爱的司机。。。

吃完饭下来,碰到一群学生,看见我们,跟我们打招呼嘿嘿。。。

下午,准备去酒店的沙滩感受一下度假的生活拉。这几天天天赶路。到了加勒可以放慢一点脚步了。。

day 7
休闲的在海边溜达完之后,今天我们要感受当地的小火车,海上小火车啦,据说是千里千寻的原型。。。司机把我们拉到车站,然后带着我们的行李到首都科伦坡等我们。。。

车票分三等,一等座,二等座,三等座,一等座是封闭的,体验不到当地的特色我们买的二等座,合下来人民币大概8快左右,真超值,坐那么久。。。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科伦坡。。

二等座很空,我们又流窜到三等座去得色了。。

100p三个哈哈。。不怎么好吃

火车是没有门的,可以随便挂在外面。。大家都挂的比较嗨

实际在海上行驶的时间也就不到半个小时

准时到达。。。不晚点哈哈,我们的司机也准时接上了我们。。

科伦坡我们订的五星的酒店,也很不错,性价比比较高

下午茶

day8,
最后一天。。准备市里走走。。去了博物馆和清真寺。。打突突车 100p够包车了

清真寺

博物馆

博物馆对面的维多利亚公园。。

下午四点左右就出发机场了。结束了这九天八晚的旅行。。。。

正如《孤独星球》上写的,这里有无尽的海滩,永恒的废墟,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迷人的海浪,低廉的价格,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诱人的食物(这句我表示不敢苟同)。如果说斯里兰卡的美可以打动你的话,那我们更能感受到的是那里的人文气息,简朴的当地人总是不断的在帮助我们,简单的人,简单的景,留在我们相机里的都是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笑脸,还有我们,和这一份梦。

斯里兰卡旅行提示:
【关于货币】
1.现金:斯里兰卡卢比在国内是无法直接兑换的。如果需要现金,需要先在国内兑换为美元后,到了斯里兰卡再做兑换,直接机场提取行李后门口就有换汇的地方。
2.银行卡:自2012年起,锡兰国500多台ATM机可使用银联卡,最常见的银行为斯里兰卡商业银行(Commercial Bank of Ceylon),如果钱不够,可以到当地拿美元再继续换(所以美元最好准备充足)
【关于吃】
以咖喱为主,味道较重。蔬菜种类尚可,各种热带水果很好吃。各种炒饭,如牛肉炒饭、鸡肉炒饭和海鲜炒饭都很贴近中国口味,炒饭里没有咖喱。酒店自助餐是西式和斯里兰卡风味相结合。超市卖的酸奶和冰激凌又便宜又好吃。
【实用TIPS】
1. 电话卡:一出机场,非常显眼位置有卖Dialog电话卡柜台,资费也会有中文提示牌。1300卢比买一张,工作人员会帮你安装在手机里并且开通测试好,十天左右的行程,不看电影的话足够用了。
2.参观寺庙不能穿露肩的上衣,裤子裙子的长度要求不能露出膝盖。进入寺庙不能穿鞋,所以备一双厚的棉线袜子应对各种粗糙的石板路和烈日暴晒下的路面很有必要。
3.一般旅馆都有转换插头,但是以防万一还是自备一个,最好带一个小型插线板。
4.斯里兰卡热带的阳光十分热情,所以必要的防晒措施比如防晒霜和墨镜一定要准备好,另外备一把晴雨两用的折叠伞应对烈日和随时有可能降临的短暂暴雨是非常有必要的。

真棒!

2016-02-07 01:15

lz,你们几个的花衣服花裙子花裤子都超漂亮,求链接啊

2016-02-07 08:20

引用 饕餮小象🐘♑️🐲9⃣ 发表于 2016-02-07 08:20:16 的回复:

lz,你们几个的花衣服花裙子花裤子都超漂亮,求链接啊

回复饕餮小象🐘♑️🐲9⃣:有的是淘宝买的,有些是自己店里做的哈哈哈

2016-02-07 09:17

引用 茉莉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2-07 09:17:43 的回复:

有的是淘宝买的,有些是自己店里做的哈哈哈

回复茉莉爱旅行:求TB链接哈

2016-02-07 09:5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7 12:25

引用 tekisei 发表于 2016-02-07 12:25:40 的回复:

回复tekisei:哎,写的跟流水账似的。。就记得这么多,这都好几个月了

2016-02-07 12: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8 13:55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02-08 13:55:12 的回复:

回复wangyiyonghuvivi:。。。是拍的太差吗。。惭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