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赏瀑布玩沙滩】南宁,德天,北海五日“修仙”之旅~~

北岸初晴candy LV.7
2016-02-06 21:00 3691/10
  • 出发时间/2015-08-04

预告

第一次写游记,没怎么p图,见谅~

5:10分,我们离家准备向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清晨的上海,仿佛被笼罩了一层淡淡的纱,空气也十分清爽。背上旅行包,拉上行李箱!我们的旅途就此开始啦!
  南宁!We're coming!!!~\(≧▽≦)/~
(跟的是途牛的团,要自己先到南宁,到达那里会有人接到酒店)
九点的飞机,飞机延误了一个半小时。。。。十点半才起飞,到南宁吴圩机场都一点一刻了~~~~(>_<)~~~~ ,不过还算顺利!机场是2013年九年份开始投入使用的,很大很干净!

南宁前段时间都在下雨,空气很清新。来接我们的小姜师傅也很热情,开往酒店的路上,南宁不愧被称为“绿城”!一路上放眼望去皆是绿色植物。

我们第一站住的酒店~~~万锦大酒店!

房间内景

露天的游泳池~~~

第一天,因为是自行到南宁的,团里的人也是从五湖四海汇聚,飞机到达时间不同,所以第一天是自助游。

在万锦酒店休整一下后,两点半出发去青秀山,二十元一张票(学生证半价),里面真的好大(兜一天估计差不多),而且风景真的很漂亮!不过体力不支的最好还是乘观光车(五块钱乘一次单程),然后选择几个景点走走,不然真的走不动啊!青秀山顶上耸立的宝塔叫龙象塔,俗称青山塔,它是青秀山的象征,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共有九层,高60米,塔基直径12米,有207级旋梯,为广西最高的塔。登上塔顶,可眺望远近一二十里的风光,南宁城景色更是一览无遗。最后路过那里,但真的爬不上去了!!

很漂亮吧~~~~~

好多好多棕榈树!

好多好多鲤鱼在抢食物,密集恐惧者勿入哈哈哈!一个个都好肥,然而他们还在抢食物。。。。

南宁当地的民风也很淳朴,司机什么的都很热情告诉你什么好吃,那里买什么便宜。不过就是普通话一般般,不仔细听还真听不懂。-_-|||当地也比较喜欢用纸币比如一元的,五角的都是纸币,可以去之前兑换一些,当然硬币也收,只是更加习惯纸币罢了。从青秀山出来大概五点一刻,打辆车直奔中山路小吃街。小吃摊一般在六点左右开始摆摊,所以去的有些早,于是就去附近的沃尔玛超市和百盛广场晃一圈,很热闹人也很多,价格也挺适中的!

那里的摩托车,助动车真的超多。。。所以也被称为“摩托车王国”。。。

在超市买了些零食,水果后重返小吃街,准备“大吃杀戒”(*^__^*) 嘻嘻……。之前网上也做过攻略(攻略一定要做!!)复记老友粉,油条豆浆,秋刀鱼,卷筒粉,粉饺等等几乎每一个都是冲着名气去的,但是尝了就觉得不怎么样了。。。可能是因为个人口味不同吧!

这家店是吃老友粉最有名的!

老友粉味道还是不错滴~~第一次吃可能有些臭臭的,因为它里面放了豆豉。里面的笋也是酸酸的,别有一番滋味。

鸡翅里面是糯米,味道还可以。。。

不怎么习惯吃秋刀鱼,很腥,而且也很酸(滴了柠檬汁)。。。。没吃几口就扔了。。。

马蹄糕还不错,QQ弹弹的~~~~很有嚼劲

海鲜挺多的,大部分都是以烧烤的形式,可以尝尝。但感觉有的不是很新鲜,如果真的想要好好吃顿海鲜还是建议去北海吃!

油条和上海的不太一样,味道还行~

南宁特色-------酸嘢。。。没吃。。。。(回来后,看电视据说可以防治拉肚子,喜欢吃海鲜的朋友可以试试。)

其他各类小吃。。。让人眼花缭乱!但我大多都没啥兴趣。。。所以后面就没吃。。。

因为下午青秀山走了太多路挺累了,明天又要早起,所以很遗憾晚上没去南湖公园看夜景~~~~(>_<)~~~~ !晚上回到酒店,就打算去楼下的露天游泳馆游一游泳。水质挺干净的,人也很少,水深也就一米六左右,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去玩玩水。

游完泳回去洗个澡,吃点水果,收拾收拾就睡觉啦!

因为要出发去德天所以六点就起,起来收拾一下,七点去酒店吃早餐,早餐是以自助形式,品种不是很多,味道也一般般,不过吃饱肯定没问题!

八点发车,前往德天跨国大瀑布。因为德天大瀑布在山里面,所以从南宁到德天要开四小时的车。车上苏导很尽职的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南宁广西壮族的一些风土人情,以及当地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一路上看看风景,听听讲解时间还是过得很快的!注意要去德天瀑布会经过边防检查站,会有解放军叔叔上来查身份证。经过那里也是不允许拍照的,不然解放军叔叔就会要求你删除或直接将你的相机没收!

路上风景~~~真的好美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的德天跨国瀑布!!!

游览德天跨国瀑布有两条路线,一条是走大路远远观赏还有一条是走大路远远观赏。因为前段时间南宁这里下了近半个月的雨,所以水位上涨小路被淹了,不能乘竹筏!这真的很遗憾!!!不能近距离感受到瀑布的魅力!~~~~(>_<)~~~~ 但也因为下雨,瀑布的水量超大看上去很磅礴!

花千骨拍摄地之一哦!!

终于看到大瀑布啦!
德天瀑布位于大新县归春河上游,距中越边境53号界碑约50米。清澈的归春河是左江的支流,也是中越边境的国界河,德天瀑布则是它流经浦汤岛时的杰作。浩浩荡荡的归春河水,从北面奔涌而来,高崖三叠的浦汤岛,巍然耸峙,横阻江流,江水从高达50余米的山崖上跌宕而下,撞在坚石上,水花四溅,水雾迷朦,远望似缟绢垂天,近观如飞珠溅玉,透过阳光的折射,五彩缤纷,那哗哗的水声,振荡河谷,气势十分雄壮。瀑布三级跌落,最大宽度200多米,纵深60多米,落差70余米,年均流量50立方米/秒,所在地地质为厚层状白云岩。是东南亚最大的天然瀑布,被国家定为特级景点。它与越南的板约瀑布连为一体,就像一对亲密的姐妹。小的那个就是越南的板约瀑布,大的那个就是我国德天瀑布啦!!(壮哉我大天朝!)

再来一张!美丽的大瀑布~~~

从大路一路走上去,就会经过许多摊位,这些摊位都是当地人摆的,东西都大同小异!如果不想走上去(到53号界碑)(其实走上真没多少路就三公里左右,一边欣赏瀑布一边看看小摊很快就到了),那里也有租矮脚马的!这种马比普通的马小很多,身高不过85厘米,租矮脚马可以直接到53号界碑。个人觉得太臭了,而且一颠一颠,也不舒服。

大路走到底,就是53号界碑啦!

中越边境53号界碑是中国越南边境的一座石碑,为清朝于公元1896年所立,位于中国广西崇左大新德天瀑布旁德天山庄山峰以下,是用来衡定中国广西越南之国界。该碑刻有中国广西界五字,来往中越只须一秒,因该碑的左边为中国,右边为越南
界碑为青石,高不足2米,碑面凹凸不平,破损严重,两侧各缺一豁口。碑身正书“中国广西界”,下附法文。据说,当年清政府派两名士卒去立碑,当时边境地区人迹罕至,两人背到这儿,实在背不动了,就随便将界碑立在这儿。从此,53号碑便成了中越两国的争议之地。

之后新立的一块界碑!跨过这个界碑,就可以出国啦!hhh~~

跨过53号界碑就是一个越南人小集市,出国啦!(>^ω^<)  东西也都差不多,就是越南的龙虎油,药贴(要买的朋友网上最好做一些功课,以免被骗),红木筷子,香烟,菠萝蜜,咖啡等!咖啡(G7),菠萝蜜(皇家)选准好的牌子都可以买!250g的菠萝蜜也就12,13元左右的样子。如果不放心,之后去北海老街也有卖但是就要涨2~3元,因为也是基本从这进的货!集市这的环境真不想吐槽什么,完全没有想逛下去的感觉。。。。。

如果不想走下去,也可以乘坐观光车,就在界碑旁边。

游览完德天大瀑布,就回到明仕田园入住。

也是花千骨拍摄地之一!长留仙境!跟着小骨和白子画一起修仙吧!哈哈!

令人心情愉悦的风景~~~~

入住房间古色古香,很有民族气息~~

我们房间对面就是一个露天游泳池~~~四面环山~~~还可以泡澡洗桑拿,看着就很惬意!!

明仕田园风光,距大新县县城53公里,为国家一级景点。方圆20公里的景区山清水秀,山环水绕,素有小桂林之称。这里翠竹绕岸,农舍点缀,独木桥横,稻穗摇曳,农夫荷锄,牧童戏水,风光俊朗清逸,极富南国田园气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整顿完行李,离晚饭还有些时间,就打算去田园里面逛逛,凭房卡就能免费参观,如果不入住只是来参观一下,好像门票挺贵的。。。。一进入这个田园,就被它的风景所吸引到,真真是美腻了!!!

篝火晚会!!晚上八点半开始,田园会根据每天游客入住数量来决定是否举行篝火晚会!

听导游说在德天这里几乎每十个人里面就有八个壮族人。走过那里会有一个壮族民族体验村,进去后有壮族人给你一杯米酒,应该是当地的风俗,还有人给你拍照,如果要的话之后是十元一张。

认出来了吗?壮族字平安!!

每到整点还会有表演,就是唱唱山歌,跳跳民族的舞蹈,都是反映壮族人的生活状态和习俗。

兜兜逛逛,不一会儿就到了晚餐时间,晚餐是吃的团餐,还可以。如果没吃饱,山庄旁边也有几家饭店,应该是山庄一起的。吃过晚饭后,离篝火晚会还早,决定去游泳~~

游泳池有两层,上面一层是供游客们休息的,晚上游泳池还有唱卡拉ok的!

望望山,看看水,一切烦恼都忘掉啦~~

八点半篝火晚会开始啦!主持人很会调动气氛,会邀请现场有兴趣的朋友一起跳舞

篝火出现了~~

大家一起在跳舞,很热闹,真的挺开心的~~

大家一起点完篝火,跳完舞,就是欣赏表演了

草裙舞~~~~~哈哈!

回到房间,吃点水果,这里当地的水果有红心的火龙果,芭蕉(比海南岛的芭蕉要大),桂圆(比普通的桂圆小很多,核大肉薄),价格也很便宜。火龙果价格和上海差不多,不过肯定是当地的更加新鲜~~~(桂圆和芭蕉没拍。。。)

桂圆和芭蕉没拍。。。

洗洗睡啦,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Day3

第三天早晨,远处烟雾缭绕~~仿佛身处仙境!!~\(≧▽≦)/~空气是真的好啊!!

自助餐~~据说98元一位(住在山庄里的游客是包自助餐的)

边吃早餐边欣赏美景~~~~~(得瑟得瑟)

我们的早餐!(原谅本小主什么都拍)哈哈!

去乘竹筏,游览明仕田园。。。。

竹筏上的“船老大”(那边的人称之为“阿牛哥”)以及漂亮的阿妹(为大家做解说,对山歌)

竹筏上的茶水(那里的茶基本都是苦丁茶)和果子,大家可以随便吃~~

明仕田园山水之间皆是稻田,眼光所及皆是绿色。在绿色的之中,到处点缀着情态各异的山峰。在山峰点缀下的绿色之间,静静地流淌着弯弯曲曲的清清小河,仿佛是翡翠的碧玉。清澈的河水中,是缓缓飘动的柔美水草,无数的鱼儿自由自在地徜徉在水草之间。几只鸭子游过,泛起无数的涟漪,打碎了山峰宁静的倒影并扩散到岸边。岸边是一簇簇葱茏的毛竹,三五枝纷批的枝叶倒映在河中,那是苏氏独有的“竹外桃花三两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画图。在落日的余晖中,从山间露出的夕阳染红了小河,小河泛着金色的光芒,格外的美丽!

旁边会有当地的村民为大家唱歌

吹笛子~~~

对山歌~~~会对山歌的朋友可以对一对哦!不会也没关系,不是有阿妹嘛!(*^__^*) 嘻嘻……

游完竹筏,就是跟随着阿妹去参观山庄。因为昨天已经参观过了,所以就拍了点照片,就回房间

在车上的美景~~~~真让人感觉心情舒畅!!

终于来到北海了~~~经过了五个小时的车程!!俗话说“东珠不如西珠,西珠不如南珠”,所以北海当地的特色自然是珍珠啦!(连标志物也是珍珠~~~)

我们的酒店~~~在市中心,交通,购物都超级方便!!

老规矩,来张房间的图片!哈哈!

在房间休息整顿后,我们来到了侨港风情街

最有名的24栋糖水店!!!!打包走的,味道还不错,很甜~~~(糖尿病的人不建议)听导游说,北海这边很多人都是喝粥的,晚上容易饿,有吃宵夜的习惯,所以糖水就是他们的夜宵~~所以果断打包回酒店吃!!(板栗鸡蛋糖水里面真的有一整个鸡蛋哦!哇靠靠!!)

越南春卷,有点冷掉了,感觉热的话会比较好吃。下面是卷筒粉(没拍出来)很Q很有弹性但不怎么好吃。。。。

吃了点小吃,接下来当然是吃海鲜啦~\(≧▽≦)/~因为八月一日刚刚开海,所以海鲜价格并不便宜(我们是八月六日在北海),但这里的海鲜新鲜肯定没话讲。而且这里的海鲜,螺居多~~

春子~~

这个螺没看到过,味道有点淡~·~

濑尿虾!!哈哈~~味道不错,椒盐的

蟹~~有点瘦。。。。

毛蚶!!当地称为红螺~~~烧熟的,放心吃!

晚上在市中心逛逛,看看,消消食!!酒店附近广场超市都挺多的,主要是两家比较大的超市大润发和北部湾广场这边的超市,买当地特产方便而且也有保障!这边特产主要是各种海鲜干啊,水果热带地区嘛~(当然有些也不是很便宜),珍珠粉,这里的桂圆干挺好吃的可以买来泡泡茶,菠萝蜜啥的就去北海老街买或是我之前提到的越南边境小市场,这个便宜的可不是一点点,那边都是批发价!

Day4

第四天~~~北海相对南宁气温有些上升,阳光也很大,带上草帽,早上九点跟着导游出发啦~~北海银滩除了沙滩以外,还有一些其他人文的景点,不过景点十分分散,导游就建议我们做观光车,多少钱有些忘了,不过不贵,建议乘。不然真的会走shi。。。。

景点之一。。。虽然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球,不过乘观光车,免费拍张照片,小的(到时候可去观光车上车点领取)大的就要钱了。。。。

终于看到大海啦♪(^∇^*)!!!!!开心~~~

许愿树~~~又一景点。。。赶紧跑到树下面去许了个愿,哈哈!

旅行必备之一———寄明信片~~这家小店“乌龟慢”就在海滩旁边,很文艺也很小资。文艺范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一张明信片3元很便宜,如果要寄回家加邮票费就行!!(感觉自己在帮忙打广告。。。。)

碧海银滩~~~~白色的沙子哦~~~

很细很细,于是我又忍不住回刚才那家小店买了个小瓶子(5元)装了点带回家,留作纪念!O(∩_∩)O哈哈~

大海!!I'm coming!!! 没去游泳,因为接下去还有景点

滑翔机!一个人乘一次要360元,好贵,没玩。。。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尝试下。还有水上摩托车等一些水上项目,

来到海边自然是要吃椰子啦!不过虽然北海这里是热带,但是这里的气候却不适宜椰子的生长,马路上或是海边的椰子树,大多也只是为美化环境,并不结椰子!所以这里的椰子并不便宜,8--12元不等。

下午被导游忽悠了参加北海当地新开发的旅游项目,人均180元,具体名称有点忘了。。。反正就是开着一艘船带你游游海,船上有卡拉OK,烧烤什么的,据说还能带你海钓(不过最后连海钓的影子都没看到)听上去好像还不错的样子,但实际。。。

实际船就这么小。。。算了既来之则安之,玩一玩呗!!

卡拉OK!(哈哈)

船上的烧烤~~~要自己烤的,海鲜都挺新鲜,在船上烤别有一番滋味!!

虾在炉子上烤一烤,没放任何佐料,但真的好好吃,汁水超多,好嫩好嫩!!蛤蜊也是,一包汁水,好满足(*@ο@*) ~这个项目也就烧烤符合我的心意,不建议大家参加。。。

烤的时候欣赏欣赏大海~~大海真是一览无垠,无边无际!!

我烤的虾!!!

烤鱼~~~很嫩,但骨头也很多

我们要靠岸啦~~~乘完船大概下午三点多,太阳也不是很烈。于是继续出发去老街

老街到了·~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骑楼的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

街上有许多都打扮成这样学生暑期打打小工,卖绿豆冰棍~~3元一支,味道还不错

老街街景~~

手工小人儿~~

逛累了,正好看到有一家专门卖的龟苓膏店,老妈想吃就进去点了两碗,一碗龟苓膏,一碗西米露,都不甜!!

老街自然是不能错过,李姨虾饼店啦!!虾饼味道还不错,有很多虾,而且虾也很多。但墨鱼丸就没网上说的那么好吃啦。。。

在海边没来得及明信片的小伙伴,到老街也可以来寄~~

他们在洗头,你看出来了吗?(*^__^*) 嘻嘻……

又吃了一个椰子!!老街比海滩哪里便宜!!一个好像就7,8元的样子

逛完老街,于是打算去街对面吃海鲜

这里的海鲜是需要你自己挑选好,然后他们帮你加工的,这里的加工比较单一就是清炒和椒盐居多,但味道超赞!比之前在侨港风情街的海鲜新鲜的多的多,来北海的小伙伴们首选这里啊!!

靠岸的渔船。。。。

又来打广告了。。。海鲜很好很好很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实在不知地址的小伙伴,在蚂蜂北海攻略里有提到这家店,可以去搜一下。

濑尿虾肉好多~~

人生吃过蛤蜊以来最好吃的一次!!!!!没有之一!!
很新鲜,一点都没有腥味,也没有沙子,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象皮蚌,点了三个好像,味道挺好。。。

花螺~~~表示第一次吃,味道还行!

花蟹,有点瘦了。。。

小鲍鱼,好嫩好好吃,QQ弹弹!

继续来碗糖水银耳红枣,当甜品~~~要入乡随俗嘛!!!哈哈

明天就要准备回家了,当地的螺蛳粉和猪脚粉还没吃到。于是果断和老爸去大街上寻觅粉!本来酒店旁边就有一家,但是因为时间太晚,都卖完了!之后又辗转了许多地方,才买到!(如果喜欢粉的朋友,记得早点去吃!维也纳酒店旁边就有一家!)吃货本性暴露无遗。。。

螺蛳粉一开始还以为是粉里有螺蛳,后来才知道螺蛳粉其实是用螺蛳熬成的汤,味道酸酸辣辣,依旧有些臭臭的,和老友粉一样,放了豆豉!很开胃!相比之下,猪脚粉的味道就要逊色不少。。。

Day 5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早上吃个自助餐,收拾收拾行李,要回家咯!

上飞机前,还不忘在机场里再来一碗螺蛳粉,螺蛳粉真的是越吃越好吃

起飞回程咯

去年8月去的,拖到今年才写完。。。我也很佩服自己。。。但总算是磨叽磨叽的写完了。途牛的团比较好的,属于半自助(这不是在打广告。。。)有跟团也有自由行,攻略一定要做!!有攻略会方便很多!!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是对自己旅程的纪念,也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些帮助。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啦啦啦,猴年行大运!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7 13: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8 10:56

引用 豌豆上的公主s 发表于 2016-02-08 10:56:24 的回复:

回复豌豆上的公主s:谢谢~

2016-02-09 12:35

引用 一觉回到解放前 发表于 2016-02-07 13:25:1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一觉回到解放前:谢谢~

2016-02-09 12:35

半年前的行程能写游记就很不错了

2016-02-11 19:59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02-11 19:59:49 的回复:

半年前的行程能写游记就很不错了

回复sirius:谢谢!大部分是旅游途中就写了的,重度拖延症患者。。。拖到今年才正式写完

2016-02-11 20:17

算上来回是5天行程是吗 ?我准备月底去南宁,来回是六天的行程。有什么推荐吗

2016-04-08 15:08

引用 Y。 发表于 2016-04-08 15:08:06 的回复:

回复Y。:不好意思因为不怎么上蜂窝所以今天才看到,很遗憾没能帮上你的忙。。。

2016-05-08 18:58

写得很详细,谢谢楼主。

2016-06-14 17:59

引用 心宽才能似莲花 发表于 2016-06-14 17:5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