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即兴之旅,一场横店+杭州的四日暴走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均费用/2050RMB

写在前面的话

想来自己也是懒的可以,照理这篇游记杭州归来就已经动手在写了,结果因为换工作的事耽搁了下来,白天没网晚上不乐意,拖得自己都快忘了还有这么一篇草稿,想来如果不是最近有在计划新的行程,估计要拖个天昏地暗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接着上次的草稿继续完成,那么,开始吧···

旅行,就要说走就走

这次行程的确认时间并不长,只是偶尔聊天说国庆准备干嘛,然后两人便一拍即合。
横店是一年前就准备去的,只是碍于当时时间不够,未能成行,这次也算是补了上次的遗憾。
由于横店两日即可,所以临时在行程中加了一站——杭州,也算是为了最心心念念的SRC跟西泠印社了吧。
想来杭州真是好地方啊,竟能齐聚我大主唱跟天真无邪的店,真是不顺道过去拐一下,都感觉有点对不起自己。

关于准备工作

由于这次的行程很简单,几乎没有要准备什么,所以只预定了一下杭州的酒店、去横店的汽车票以及横店酒店+四景点门票的套餐,之后就很定心地等国庆的来临了。

关于花费

原本都想把这一部分略过的,因为时间实在隔太长,压根没办法回忆起每一笔开销,但是在我不懈努力并且翻箱倒柜之后,终于把当时记的账给找出来了,真是不容易。

汽车+火车票:16+131+68+65+95=375元
其他交通:21元
餐饮类:487元
住宿+门票:1145元
其他:22元

总计:2050元

第一天:10.1,始料不及的意外

火车票是早就定好的  无锡9:02-杭州东10:55,满打满算到无锡,平时也就四十分钟的样子,国庆原以为再怎么堵一个半小时总是有的到了,结果,真的就是两个小时才到,其中在车站外一段两三百米的小路上堵了近四十分钟,然后等冲到火车站正好已经九点。
当时彻底懵逼,在犹豫了十几秒后我很是不甘心地开始排队改签,与此同时,下午的半圈西湖计划彻底泡汤。

打电话给小伙伴报告了一下这个悲催的事实之后,我开始盘算我该去哪里打发这6个小时。对的,改签之后,只有了下午三点半的票,还是个站票。期间的焦躁略过不提,好不容易上车之后,随便找了个车厢与车厢的连接处,就地坐了下来,面对面坐着的,是另一个妹子。

好吧我承认,当时确实无聊透了拍了这么一张照。

1小时51分,到达杭州东,顺着指示找到地铁之后,酒店我来了···
 在杭州的第一晚,订的是瑞莱克斯,当时定这家,主要是因为这件酒店离汽车南站比较近,方便第二天坐汽车。但是,意外又来了:被酒店告知预定到的是无窗的房间,然后,我又懵逼了,当时预定的时候并没有提示到说是无窗,但是在被早上的意外深深地打击了之后,我实在是没心情再去费口舌争取了,直接杀到房间,与此同时,也终于与本该十点多就会合的小伙伴见到了面,这时是晚上的六点。

稍微收拾了一下出门觅食,去的是最近的一家外婆家。(订酒店时当时是要确定好周边有什么吃的啦,啦啦啦)耗时两小时,消费120.
另超市购物80.5,主要是一些零食、干粮与水果,为的是在横店不会被饿到。
准备的差不多就各自收拾好自己,养好精神准备后两天的暴走啦。

第二天:10.2,这般奔走

第二天一早说来也搞笑,当时开了闹钟,也不担心会睡过,但是因为没窗户的缘故,以为是半夜、迷迷糊糊起来上了厕所的我,居然惊奇地发现小伙伴也醒了,我还想说这可真巧,谁知抄起手机一看,基本上已经是要起床的时间了,这没窗户真是一个很讨厌的事情,压根没办法判断是晚上还是已经天亮了,囧。

步行到车站买好早饭上车一气呵成,约莫两个半小时到横店。因为很担心回程车票紧张,两个人冲进售票大厅就买好了回去的票。

我有话说:【其实就经历之后的经验来看,去横店自驾或者跟团还是挺多的,所以至少我去的那两天需要购买回程汽车票的人并没有想象的多,以至于第二天我们玩结束了之后也才两三点的样子,之后不得不把事先买好的大概四五点的票退了改签早一些的班次,当然,不免被售票员教育了】

横店景区与景区之间可以乘坐公交,因为我们订了酒店门票的套餐,所以会额外送一张纪念公交卡,具体次数不记得了,正常来说是完全够了,对照整个景区的地图看好方向与路数,放心大胆地乘。

第一站:广州香港
这一个点就逛的感觉来说应该是四个点里最小的了,基本上走走就到头了,然后可以再往回绕,会有一些别的建筑。

我有话说:【正常来说每个点检完票进门之后都会有免费的景点地图,可以拿了照着地图走。不过貌似秦王宫没有拿到,不过秦王宫并不大,当然,这是后话。】

有一点古镇的味道。

意外入境的路人。

路上还会有偏欧式风格的小花园,可惜没有单独拍到图。

约莫大半个小时也就能逛完了。随后步行到斜对面的明清故宫,其实说是在斜对面,但是要绕到大门,所以还是有一段路的。

第二站:明清故宫
基本上就长这样,当时进去的时候听说有剧组正在拍摄,但是当时拍摄的建筑都是大门紧闭,贴着门缝瞅也没看出什么。
直接上一些图吧,基本上就是沿中轴以及左侧绕一整圈,期间正好碰到一场演出,就进去看了一下,是讲的从古至今的朝代更替。

至今没明白为何拍的时候感觉挺正的,出来的就是歪的。

如果是故宫估计找不到没人的地方吧,当时拍照的时候周围一个人都没有,真怕会突然穿越啊。

我有话说:【去玩横店之后就特别想再去一次故宫,到底是仿的,很多地方还是感觉的到它的糙】

这张照片当时拍的时候意境特别好,万万没想到,右下角那俩包啊···

总算有一张不歪的了,严重怀疑当时人是歪的囧。

大概三个小时可以大致逛完,所以下午三点不到我们就动身去了梦幻谷。

第三站:梦幻谷
相对来说下午人也不少,但是跟晚上比起来,还是算少的,就拿我们排队的摩天轮来说,我们排队的时候刚好排出栅栏,结果等我们从摩天轮上下来,人已经横跨过摩天轮的场地,排过了旁边的摆锤,恨不得排进了后面的小吃店。

地图。

从摩天轮上拍到的隔壁的秦王宫。

晚上的摩天轮。

另外,进梦幻谷检票的同时会拿到两张当天晚上景点内的演出票,会标注好演出场次时间跟座位,到点就能观看。
由于这天走的实在有点多,早上正式进景点之前,我们还为了几张邮票奔波了好久,所以等演出看完,从人群里好不容易挣脱出来之后,我们毅然决定,打道回府,收拾收拾早点休息。
虽说早点,但是其实当时也已经八点,我们已经在梦幻谷呆了四个小时。

第三天:10.3,懊恼与兴奋并存

一大早我们就收拾收拾出发了,原本打算先把比较远的秦王宫逛掉,无奈公交一直不来,最后临时决定的先进清明上河图,耗时一小时二十分钟。

第四站:清明上河图

景致还是不错的,而且当时里面也有剧组在拍摄,不过用幕布围的严严实实的,只看到有剧组的车停在旁边。

当时看到了之后特地跑过去拍了这张照,内心的OS其实是:主唱你快出来

走出门,等公车,再绕一大圈到秦王宫门口的时候,已经二十分钟过去,大门看着还是挺雄伟的。

第五站:秦王宫
一路进去就看到了特别熟悉的景,记得特别清楚的就是城门进去的一个通道,当时剧版神话易小川不就是站在过这里么。

其实后方就是四海归一殿,当时龙阳龙葵时尚时尚最时尚的滑板滑下来的景。而一进到殿里,啧啧,跳戏了,闪过好多场景。

但是,让我最烦躁的一幕来临了:出口需要沿着标识走,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走出来了很多,也不好回头。一路上好多商品售卖点,原本以为应该快结束了,谁知走到所谓的底下王城之后我就彻底疯了,整个底下一层全是卖东西的不说,还又闷又吵,还不让直线出去,只能沿着设置好的路线一直绕,真是有够让人郁闷的。

好不容易出来之后,其实这次的横店之旅也就算是结束了,拿好行李到车站,换好票之后就一路回了杭州

路上有点堵的,到杭州之后找地铁又懵了一会,终于在从小弄堂里绕出来之后顺利搭上了回市里的地铁。
此时要奔赴的是此次杭州之行的重要一站——SRC。
之前去过上海的,这次来杭州,正好就把内地仅有的两家都逛过一遍了。

因为是在负层上,有点担心会不好找,结果一出地铁上了一个楼层一出来,一转身,突然就出现了,然后满心欢喜地就冲过去了。
七点不到,人不算多,正好两个没吃饭的家伙,一份松饼,新品,不过吃下来还是觉得草莓的更合我胃口,两杯饮料,挑的没喝过的。
吃完了还厚着脸皮到隔壁去盖了两个章
全程处于兴奋状态。

晚上的市中心,人特别多,跟着导航找到了住的地方,前台的阿姨说白天西湖人多的不能更多,思考了一下之后我们决定明天起早,顺便去奎元馆吃面。哦对了,找酒店的路上还顺路买了点咬不得高祖生煎,当宵夜正好。

第四天:10.4,且走且看且回忆

这天起了个大早,因为想要错开旅游团,一大早坐了公交车的第一班车就来到了雷峰塔。

不过也是因为起太早,原本计划的奎元馆的早饭没吃到,因为人家还没开门。

我有话说:【由于第一天火车没赶上,耽误了半天的缘故,原本计划的半圈西湖只能挪到今天,因此计划走的是景点相对集中的雷峰塔至断桥这一段】

传说中的雷峰塔,脑子里忍不住的:西湖美景,三月天嘞···可惜现在不是三月咯

顺着湖边的路一路过去,可以看到好些晨练的杭州市民们。
再往前就是苏堤了,苏堤感觉特别长,印象里一直在走,一路上会看到三潭印月,但是怎么看都只有两个石塔,据隔壁的导游说是看不到的那个被船撞到了,正在修。
走上小桥的时候还看到下面游过了一只小鸭子。

顺着苏堤一路往前就到了北山街,为了找到这块路牌,我们一路沿着北山街一直走到与孤山路的交叉路口才找到,不过正好可以一起拍下来。

盗八里小哥找天真道别时,天真觉得不对劲追出来,到的就是这条路吧,离楼外楼倒的确不远。之后小哥就去了长白山,一别十年。
我倒是先走的长白再到的西泠,了了心愿。

拍这张照的时候还有一个很搞笑的插曲:当时这个路牌在马路的对面,为了拍照,我在警察叔叔的注视下过了马路,又在警察叔叔的注视下冲了回来,说不定警察叔叔会心想,这孩子傻了么

孤山路一路向前就能看到楼外楼,只可惜还早,才九点的样子。
楼外楼,活在文字里的一个名字。

据说小三爷的店就在里面,总归还是要去看一下的喽。
这是这次行程的又一个重点。

不知道当初三叔将主角写成姓吴是不是因为这个啊···

亮灯的就是这里面唯一的一家印章店,不知道当初三叔的灵感是不是来源于此。
本来想盖章的,但是店里的可能是老板吧,说章子不在店里,特别可惜。
爬到山上之后在小桌子上写好了要寄的明信片。

下山的过程中还看到了小松鼠,特别肥硕。

小伙伴说,自从我进了西泠印社之后就特别兴奋。

白堤上人头攒动。

断桥。
脑补白娘子与许仙ing···

从西湖出来这次旅行的全部行程基本就结束了,因为早上的面没吃到,所以我们决定就去吃了当午饭,正好也能往那边去把明信片寄掉。

吃完寄掉各奔车站,归程还算顺利,所以这次的行程也就还算圆满。

最后的最后

明信片约摸三四天就收到了,很是神速。
这次把想去的地方一次都去掉了,很是满足。
杭州碰到的车辆都特别礼让,很是惊喜。
所以对杭州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2015其实走了不少地方,但是一直没想到要写游记,毕竟不少地方其实都是两天左右的短途。
因为已经开始计划下一次的行程,所以这一篇赶的挺匆忙的,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在新年之前把这些搞定,也算新年能有一个新的开始吧。

这次的杭州+横店之旅基本上就是这样了吧,期待一下我的下一篇游记吧。
下次旅程再见。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8 00:50

谢谢啦😀

2016-02-08 10:2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8 15:53

引用 changanxiyu 发表于 2016-02-08 15:53:23 的回复:

回复changanxiyu:哪方面的?景点流程还是景点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