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葡国三城 葡萄牙三日三城里斯本、辛特拉、波尔图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2-05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键词: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
 葡萄牙最美城市——波尔图
 葡萄牙最西端——罗卡角,大西洋起点,所在城市名叫辛特拉 编辑

Day1

我是一名大学大三在读生,大三这一年来西班牙交换一年,有幸走过很多美丽的国度。
学校有一个三天的小长假,我和几个小伙伴一拍即合,决定却离我们最近的葡萄牙游历一番。
我们的行程:
Day1:马德里——里斯本马德里坐一夜火车凌晨到里斯本,我们是早上8点多到达火车站的,里斯本的火车站还是比较老旧的,在站内只有两个火车轨道可以让火车开进站内,到达之后,我们立即去找我们定的房子,我们的房子是在Airbnb上面定的,是一个在老城区的小casa(双层的立式面海的独立房子),人均16欧一天,非常便宜吧,便宜的无法相信吧! 但是我们到的时候,有点太早了,以至于房东还没有叫清洁阿姨来打扫前面的游客住过的,而且我们一直在纠结找不到我们房子的门牌号,提着箱子走了好久,后来又等了很久清洁阿姨,一般这种名宿房子的Checkin的时间都是在上午十点以后,谁知道我们还不到8点就到我们当时即将入住的老城区了。入住里斯本后,因为计划改动,我们决定第一天去辛特拉,在里斯本车站可以买到辛特拉的通票,来回火车票和在那边坐公交车到罗卡角的公交车,大概在十几欧,还是比较划算的,单买肯定贵点,下午坐火车到辛特拉,路上有个公交车是专门用作旅游公交车的,意思就是可以在所有的景点停车,所以买一张辛特拉景点的交通通票是非常划算的。我们四个女生是在罗卡角欣赏了傍晚的罗卡角——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的夜景。在夜色里,我们从罗卡角回到了里斯本。因为楼主和小伙伴是圣诞节前去的,夜晚的城市装饰灯光非常美丽,所以我们晚上从罗卡角回来的时候,接着逛了夜景。很值得一看哦~。

出门看见的烤栗子

里斯本火车站

Day2

Day2:里斯本——贝伦区;第二天起早去里斯本的老城区,退房,收拾行李拿到车站寄存,我们四个女生租了一个中格子,挺大的格子,大概2欧一个小时吧,然后出发去贝伦区,但是谁知道我们本来想坐的公交车在那天好像没有,害得我们在那里等了很久也没有车子来,结果后来直接坐了一个类似于火三轮的游客蹦蹦直接一人5欧到了贝伦去,注意!这个价钱是非常便宜的,因为里斯本的市中心和老城区贝伦区作公交车都要走半个小时的,更不用说火三轮,更是风风火火飚了20分钟才到贝伦区,如果下次大家去里斯本,可以选择坐这种火三轮,不仅方便而且经济快捷,节约时间,千万不要看别的游客瞎等你也一起跟着瞎等。
到了贝伦区走路一会就到了蛋挞店,问问路也能知道如何到达航海纪念碑,去的那天天气不好所以没有看到4月25号大桥,蛋挞简直绝了一定要撒上肉桂粉和霜糖,厚厚甜甜香香的,简直了,一定要尝一尝,最好是坐下来品尝,因为带走吃要等很久。

Day3

Day3:里斯本——波尔图;从贝伦区回里斯本车站是坐了有轨电车,我们定了下午3点多的火车,坐了三个小时就到了,车票什么都在官网上买或者当场买就行了,不是很贵,到了之后找到房子之后已经天黑了,波尔图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美食之城,我们到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在自由大道上面,杜罗河旁边就餐,尝试了这边的特产,是一种用烤脆的面包片做的三明治,里面夹着厚厚的肉,可以选牛肉或者鸡肉,加上番茄片,培根片,几根这边的特色香肠,简直是肉食者的天堂,再盖上一层类似于蛋皮的东西盖住,再浇上浓郁的肉汁,非常硬的一道菜。。。

不过良辰美景归,那天晚上的确是冷爆了,后来晚上还起风了根本就没办法上桥,不过这个桥真的是太美好了。
第二天开始逛几个知名景点,但是天不作美,我们迎来了雨中的波尔图,而且,不管什么景点都要排队很久,大概一个多小时,特别是那个一百多年的图书馆,简直夸张,整条街都是排队要进去的人。。。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07 17: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08 10:56

引用 tina_like 发表于 2016-02-07 17:25:23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tina_like:图是根据我的文字顺序放的,哈哈,哪快不明白,可以随时问我!

2016-02-10 02:38

引用 每个人都是 发表于 2016-02-08 10:56:24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每个人都是:嗯,我会慢慢推出还有好几个国家的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