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自由行——徜徉在动物的王国

2016-02-06 21:15 602/4
  • 出发时间/2015-09-30

前记:

想去南非的决定做出的很突然。。。。。。

我是一个特别不喜欢思考去玩什么的人,然后,找了一个特别爱玩但是又选择恐惧症加一点点完美主义加偏执的女纸做了自己的GF,最后的结果是,一个不喜欢思考去玩的人被逼着在2015年十一前一个月的某一天,翻起了世界地图,思考究竟哪里能够满足我们家主子的各项要求,而且国人还不太多的地方。

幸好,我是一个高考地理考满分的人,这点事情,终究没有难倒我。

南非非洲大陆的最南端,一个对我完全陌生,但是又有一点点联系的国度,一个说不上到底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的国度,一个动物的王国。

机票:

刚刚工作一年,实在没有什么钱,出去玩基本靠透支信用卡,所以机票实在是要值得精打细算的部分。
不幸的是,距离十一已经不到一个月了,你妹啊,哪里还有便宜的机票。

等一等,什么,南非的机票这么便宜。老天开眼了。

9月30日晚5点飞香港,晚11点香港约翰内斯堡。10月7号约翰内斯堡香港,当天香港北京。往返单人6800。同志们,真的是良心价了,要知道,南非真的很远,真的很远。

签证:

还是为了省钱,加上一点点觉得自己OK没问题的自负,没有淘宝上找中介,全程找攻略自己搞定。事实证明,南非人民还是很欢迎中国游客的,自己中午没吃饭跑了两趟朝阳门,一周时间,签证就下来了。具体流程么,网上攻略很多,南非签证中心网站也写的很清楚,对于我这个懒人就不赘述了,大家自行百度吧。

打针:

反正我们没打传说中的黄热病疫苗,从香港飞是不需要的。疟疾药请自便,反正我在草原上呆了很多天,也被蚊子咬了,也担惊受怕了,甚至回来的时候因为感冒发烧被边检登记了,但是事实证明,得疟疾的概率还是很低的。当然了,安全起见,大家可以多带点疟疾药,不过好像得提前吃不能停。

行程:

930出发;

南非时间1001上午抵达约堡,没办法,攻略看多了,实在不敢去约堡这个传说中的city of sin。只在机场逛了下,转机直飞Hoespruit。注意Hoes只有小机场,自然只能起降小飞机。不过也没有那么小,就是能做60—70人的螺旋桨飞机,不错的体验。

1001—1004:抵达Hoespruit约了个Van,很舒适,司机大哥很健谈。Van包从机场到露营酒店的接送,往返各半个小时的样子。司机大哥很壮实,之前在不列颠做过保安,受不了没有太阳的日子,会大草原晒太阳了。很健谈,熟悉英语环境的好机会。入住Sausage Tree Camp。TripAdvisor上都有相关信息,百度也可以查到他们家的WEBSITE TO book directly,还有折扣,不过需要银行卡具有什么3M还是什么的鬼的功能,反正交行当时还不行,无奈通过agoda定的,多花了1000多RMB。

剩下的日子就很爽啦。每天4点半跟动物一起起床,坐着大JEEP出来找他们玩,早上的SAFARI持续到八点多快九点吧,然后回去吃早饭,吃完早饭补觉。不过我白天睡眠质量不高,所以后来终于还是在回来的飞机上累倒下了。下午两点中午饭,吃完接着自由安排,但是因为是草原上,出于担心你被动物吃掉,你是不会被允许离开露营酒店的区域的,酒店会有铁丝网围着,肉食动物也只能看看你,可望不可即。不过因为酒店本身就在草原上,酒店边上又有water pot,所以是不是就有小动物路过,长颈鹿,小羚羊,当然还有我最爱的小野ju。晚上四点多开始夜间SAFARI,持续到晚上九点左右。天黑前能看到很多动物,但是天黑后收获不大,一直希望在晚上看到树上的猎豹,结果也就是看到了狮子的进食。

九点回酒店准备晚饭,吃完洗澡,睡觉的时候一般都是十一点多了。呼呼睡下。准备的第二天的SAFARI。

Sausage Tree Camp个人感觉很棒,老板兼司机,引导员也很专业,基本BIG 5都能看到(我们都看到了)。推荐给大家。安利一下。

1004—1007:CAPE TOWN CITY

1004晚上抵达开普敦,继续发扬能省则省精神,在治安极差的大非洲(其实个人觉得开普敦还是比较安全的),选择公交出行。没办法,谁让开普敦没有地铁呢,只有一种被当地人当做地铁使的公交bus 专线,据说还是世界杯才有的,不禁感慨我大北京的地下交通世界第一。晚上十点入住开普敦金融中心区的LUXURY APARTMENT。酒店很安全,就是周边晚上没啥吃的。饿着肚子睡下。

1005:SIGHTSEEING bus真的很棒,买张一日票,基本就把开普敦能去的地方都去了。上午去桌山,全是云,而且排队人太多,最终放弃,在美丽的CAMPS BEACH晒了好久太阳。我们家公ju捡了满满一袋贝壳(至今不知道它们有什么用),在加州风光的camps beach吃了一顿不知所以的海鲜大餐。然后去了康斯坦丁酒庄,玩了一小段酒庄专线,喝了别人攻略中都称赞的康斯坦丁红葡萄酒。欣赏不了。。。。。

1006:本来打算坐火车去西蒙镇,然后再去企鹅滩和好望角。最后还是觉得时间太紧,预约了一天的环开普边三轮之旅一早摩托车自己准时来到酒店,乖乖,竟然还是一位老华裔。可惜人家不会说中文,费劲又说了一天Chinglish。司机人很好,先去了豪特湾,坐船出海看了海豹岛。海豹真多,而且,真tm有味儿。坐船归来,重新上路,一路沿着巨美无比的海岸线来到了好望角国家公园。在好望角合影留念,继续上路,来到企鹅滩,看到这么多萌物,公ju又不能自拔了。最后,被司机大叔拉回车上,沿着半岛东侧海岸线回到市区;晚上去维多利亚码头商场购物,奢侈品很便宜,退完税跟欧洲差不多,毕竟曾经是好几百年的殖民地。

1007—1008:发着高烧做了二十个小时飞机回到北京,夜十一点抵京,烧到40度,被边检登记,还好没有隔离。

TIPS:

我们的时间有点紧,没办法,作为没有几天年假的底层白领,不敢任性。建议可以安排十天到半个月,这样还能走一走花园大道。看看另一种风景。

另外,草原上的气候是适合旱季去的。9月和10月最佳,千万别赶上雨季,植被茂密,看不到动物,而且据说蚊子多。。。

开销不买奢侈品的话两个人能控制在4万以内。土豪请绕道。

哦对了,差点忘了。

Kruger Greater National Park由Kruger National Park 和 周边几十个Private Reserve组成。

个人理解,Kruger National Park只有公共领地,消费会低一点,但是适合自驾。因为太大了,而且自己不专业,不能确保效果。

每个Private Reserve地图上看比Kruger National Park小很多,但是个人觉得,三四天的,这些个私人领地就够玩的了,而且其实真的不小,不能按地图的比例来看。我们去的私人领地叫做Balule Private Reserve,应该不算是最好的私人领地。每个私人领地里边都会有一些像我住的这样的camp hotel。每个camp都有自己的车和引导员,人家都是专业的,旅行效果有保障。这些酒店不会太便宜,毕竟包吃包住包玩,尽量还是找一天在2000rmb以上的,跑那么远来看动物,就不要省这点钱了。

拖了快半年的游记,先写那么多吧,摄影技术为零,就不多放照片了,想去的自己去看吧。有需求的可以微信私聊哈。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7 00:18

2016-02-07 12:57

引用 zhangyaosuki 发表于 2016-02-07 00:18:51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zhangyaosuki:那就说走就走吧

2016-02-07 16:4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